在那樣有效地殺滅蟑螂

2022-01-10 11:37:36 字數 1205 閱讀 5505

1樓:家裡會服務

您好1:環保毒餌配方除蟑螂方法

硼酸1盒、250克洋蔥1個(約拳頭大)磨碎成丁狀,麵粉150克、砂糖1大匙、奶粉半大匙。洋蔥碎片擠掉一點汁後,混入其它材料中攪拌均勻,水分不要太多。搓成小球狀再壓平,以不黏手最佳,約可做50個左右。

然後一一擺在紙上,陰乾後一星期後即可使用。可用在衣櫃裡。若收藏於乾燥密閉空間中,效果可維持數月不變。

2:酒瓶活除蟑螂方法

利用空酒瓶留一點剩酒當誘餌,放一些砂糖進去,將瓶口斜靠在牆壁上,蟑螂貪杯,就會掉進瓶子裡,據說一晚上可以抓到滿滿一瓶蟑螂。活蟑螂可以拿來做實驗、餵魚,或是用熱肥皂水燙死,以免蟑螂逃脫。

3:硼酸拖地除蟑螂方法

以熱水溶解適量硼酸後,用拖把或抹布擦拭地板,乾燥之後,白色硼酸結晶會滲入地板隙縫,可防蟑螂、螞蟻等。

4、自然植物趨蟑法

根據環保局提供資料顯示,小黃瓜皮、月桂樹或菊花瓣加酒精的混合物,每星期在蟑螂出沒的地方灑一遍,可以消滅剛孵化的小蟑螂。

如果家中有小孩和小寵物一定要照看好,不要被以上的危險物品傷害到。

2樓:

滅蟑螂的方法和藥物有粘蟑紙粘捕、燻蒸法殺蟑、粉劑觸殺、毒餌誘殺(餌劑和膠餌),藥物型別和產品有氣霧劑、粉劑、餌劑、噴灑劑、煙燻劑、蟑螂屋等殺蟲劑。

其中用氣霧劑、粉劑、噴灑劑、煙燻劑等殺蟑特點是見效較快,缺點是滅蟑時蟑螂四處逃竄躲避,嗆人味大、藥效短、蟑螂回彈快,易產生抗藥性;滅蟑時需關門閉窗,人員疏散,滅蟑後需開窗通風以防止人及寵物中毒,汙染室內居住環境。

所以室內用藥應以不含化學農藥的環保型殺蟲劑為主,以保護人身體的健康。同時,也要選用不易揮發、藥效持久、殺滅率高的餌劑(膠餌)進行蟑螂防治,或請有害生物防治(pco)資質的殺蟲公司進行滅專業滅蟑服務。

蟑螂已經存在超過3億年,大部分生長在溫暖和溼熱的環境中,並在辦公室,家庭房間內普遍存在,蟑螂不只是一種別人討厭的傢伙,而且其排洩物中的蛋白是引起過敏性鼻炎及哮喘的重要物質,尤其是生活在擁擠房間和城市的兒童。

怎麼樣清除蟑螂?

1、仔細的檢查下水溝,牆上的裂縫,地板隔及窗戶,防止蟑螂進入。

2、保持室內乾燥,蟑螂多生活在潮溼的環境中,因此應注意不要有任何漏水的地方,尤其是廚房。

3、保持室內清潔,在清潔,乾燥的環境中,蟑螂會感到自己不受歡迎,:-)。用餐後要將食物及時密閉,將地上及垃圾袋內的垃圾及時清理,並將餐具用熱水衝先乾淨,不潔的餐具會吸引蟑螂的目光。

另外爐灶等處也要定期的清潔。

如何有效地開展小學英語閱讀教學,如何有效地進行小學英語閱讀教學

中進行活動設計 在小學高年級階段,英語閱讀教學是一個較難把握的方面.因為閱讀教學既要讓學生讀,又要適度講解,我就針對閱讀方面來談談怎樣進行教學設計.1.閱讀的準備階段 preparation forreading 或閱讀前的活動 pre reading activities 閱讀的準備階段 或閱讀前...

如何有效地治療拖延症

不論是大人小孩,在日常生活工作學習中,都會有拖延症的表現。孩子作業不到上學前一天是不會完成,工作報告不到要交的前一天也不會靜下心去些,很多事情說了要辦,可是多了很多次還是沒辦。比較法 讓自己從心理上接受 當我深入思考了為什麼會產生拖延的問題之後,我認識到拖延其實就是一種自我欺騙。我們人性生來懶惰,這...

如何有效地去除黑眼圈

除黑眼圈 1 若因肝臟功能不好而引致黑眼圈,需多吃蝦 芹菜等綠色蔬菜,水果則宜多吃柑橘類 2 每天喝一杯紅棗水,有助加速血氣執行。減少瘀血積聚,亦可減低因貧血而患黑眼圈的機會 3 早上喝一杯蘿蔔汁或番茄汁,其中所含的胡蘿蔔素具有消除眼睛疲勞的功用。4 多喝清水,有效地將體內廢物排出。減低積聚機會,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