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進行地毯清洗,如何有效地進行地毯清潔

2022-01-15 04:59:33 字數 5078 閱讀 5672

1樓:

1、及時清理。每天用吸塵器清理,不要等到大量汙漬及汙垢滲入地毯纖維後清理,只有經常清理,才易於清潔。在清洗地毯時要注意將地毯下面的地板清掃乾淨。

2、均勻使用。地毯鋪用幾年以後,最好調放一下位置,使之磨損均勻。一旦有些地方出現凹凸不平是要輕輕拍打,或者用蒸氣熨斗輕輕熨一下。

3、去汙方法。墨水漬可用檸檬酸擦拭,擦拭過的地方要用清水洗一下,之後再用乾毛巾拭去水分:咖啡、可可、茶漬可用甘油除掉:

水果汁可用冷水加少量稀氨水溶液除去:油漆汙漬可用汽油於洗衣粉一起調成粥狀,晚上塗到油漆處,特第二天早晨用溫水清洗後再用乾毛巾將水分吸乾。

4、清除異物。地毯上落下些絨毛、紙屑等質量輕的物質,吸塵器就可以解決。若不小心在地毯上打破一隻玻璃杯,可用寬些的膠帶紙將碎玻璃粘起:

如碎玻璃呈粉狀,可用棉花蘸水粘起,再用吸塵器吸。

5、地毯有焦痕,不嚴重時,可用硬毛刷子或鎳幣將燒壞部分的毛刷掉若是嚴重的焦痕處,再用書本壓在上面,等到幹後,在進行梳理。

6、地毯去塵。將掃帚在肥皂水浸泡後掃地毯,保持掃帚溼潤,然後撒上細鹽,再用掃帚掃,最後用幹抹布擦淨。清潔地毯時,有條件的可以將化纖地毯水洗,晾乾。

純毛地毯只好過一段時間放在日光下嗮一會,注意將地毯翻過來嗮,掛在繩子上用細棍拍打,將灰塵儘量除去。這樣也可以有效殺滅地毯上的蟎蟲.

2樓:匿名使用者

地毯即使經常用吸塵器除塵,也會因長期踩踏、液體濺溼與潮溼的天氣侵襲,容易沾染髒汙或生地蝨,此時可配合地毯清潔劑進行清潔保養。

1,最好先將窗戶開啟,避免清潔劑的味道滯留在屋內。實際上,使用地毯清潔劑非常方便,只要將清潔劑噴灑於地毯表面就行了。不可灑得太多太溼,以免弄溼了襯背,地毯很難幹而且容易褪色。

2,等汙垢與地毯表面分離後,地毯上會浮現出一點一點的白色棉絮物,再用一般的吸塵器吸除分離物即可,不需再用水清洗。

,3,如果想要先用清水清除殘留的油汙一定要使用冷水。因為溫熱水只會使汙漬擴大,反而弄巧成拙。

3樓:匿名使用者

家用地毯怎麼清洗?家用地毯清洗方法如下:

(一)日常家庭地毯水洗法步驟:

1.先將地毯平鋪或懸掛,用吸塵器或者掃帚去一下灰塵。

2.再將稀釋過的清洗劑,噴灑在地毯上。

3.耐心的等待10-15分鐘之後,再用水沖洗。

4.如果有吸水機自然可以用吸水機吸淨地毯,也可用吹風吹。

家庭地毯乾洗法

(二)家庭地毯乾洗法(適用於純毛地毯)步驟:

1.還是先用吸塵器或者掃帚掃去表面灰塵

2.區域性汙漬,要用專用的清潔劑進行單獨處理。

3.然後稀釋高泡清潔劑。

4.一邊清洗一邊,大齒梳子梳洗地毯。

5.待地毯幹了之後,用吸塵器或者乾淨的掃帚再簡單清理一下。

若是不想自己清洗的,可以到點豹搶單上找專業的人來幫忙清洗。

4樓:吳詩妍好

對於地產雜物的清洗,

你可以先用吸塵器把一些簡單的固體東西處理一下呀,

然後用些毛刷,加上洗潔精之類的,清洗一下就可以了。

如何有效地進行地毯清潔

5樓:北京洛娃日化****

對於清洗地毯,大多數人存在著許多誤區:

1.地毯一髒就洗部分人錯誤地認為地毯一髒就洗是保養地毯的最好方法,其實,這種想法並不妥當,因為地毯表面的汙垢若不是太多,用水沖洗,次數多了,地毯的柔軟度會降低,也可能出現褪色的情況,為了讓地毯常新,不要一看到地毯髒了就洗。

2.強力漂白水清潔使用地毯不可避免的就是會弄髒,表面有很多汙漬,汙漬若不去除,久了地毯清潔起來難度大。對付頑固的汙漬,有的人會選擇使用強力漂白水,因為漂白水去汙效果強,但地毯與漂白水接觸後表面會存留化學汙漬,嚴重時甚至被腐蝕變形。

3.暴晒洗淨的地毯很多人清潔地毯後,把地毯放在陽光下暴晒,這種做法是不對的,因為地毯柔軟,在太陽下晒太久會變硬,踩踏起來讓人不舒服,建議清洗完地毯後,把地毯放在陽光晾晒1-2個小時。若地毯已經幹了,記得將地毯拿到屋內,若地毯還沒幹,放在床邊吹一下。

那麼地毯應該怎麼清潔呢?

1.普通地毯清潔

(1)先用大功率的吸塵器將有大量灰塵或是汙染的區域進行吸塵的處理。

(2)將地毯清潔劑、化油劑按比例加水稀釋好並注入發泡箱用「z」字型均勻清洗地毯,清洗同時使用大功率吸水機將地毯中的水漬吸出。

(3)地毯清洗完畢後開啟窗戶,或是開啟空調讓地毯自然的乾燥,一般經過24小時後即可完全的乾透。

2.羊毛地毯清潔

(1)用吸塵器全面吸塵,特別是地面上的固體狀垃圾和物體需要先清除乾淨。

(2)用專用的清潔劑對地毯上的油漬、果漬、咖啡漬單獨進行處理。對地毯邊緣、角落和機器無法推到之處可用手刷處理。

(3)用裝有打泡器、地毯刷的單盤掃地機,以幹泡刷洗地毯。等清潔劑對地毯產生作用一會後,再重複刷洗工作。

(4)用地毯梳或耙梳起地毯纖毛,這對地毯外觀非常重要,尤其是纖維較長的棉絨地毯,而且有加快地毯乾燥作用。

(5)等地毯毛完全乾透後,再用吸塵器吸去汙垢和幹泡結晶體。

針對不同汙漬有不同的方法:

1.藍色墨水、墨汁弄髒地毯,馬上用飯粒揉搓,再用中性洗滌劑,如洗衣粉溶液清洗。

2、紅墨水弄髒地毯馬上用酒精擦洗,再用中性洗滌劑洗。

3、地毯上留有陳墨水汙漬,先用牛奶將汙處溼透,再用毛刷蘸牛奶反覆地刷洗。

4、地毯上沾上油漬,可用刷子蘸濃鹽水或用汽油刷洗。

5、鞋油、油漆弄髒地毯可用香蕉水或汽油擦洗,再用中性洗滌劑清洗

6、血漬弄髒地毯可用冷水擦洗,再用鹽水或檸檬汁搓洗。不能用熱水,血遇熱便會凝固粘牢。

7、茶漬、咖啡弄髒地毯可用甘油塗汙染處,再用布沾溫水擦去,最後用中性洗滌劑清洗。

8、醬油、醋、牛奶、冰淇淋、飲料等弄髒地毯,可先用布沾溫水擠幹後吸取,再用酒精擦洗。

9、水果漬弄髒地毯,可用8%左右濃度的氨水先浸溼汙處,再用毛刷蘸這種氨水刷洗。

10、地毯上有積塵,可將掃帚在肥皂水中浸泡後掃地毯,隨掃隨浸,保持掃帚的溼潤,然後撒上細鹽,再用掃帚清掃,最後用抹布抹擦乾淨。或用水浸泡舊被單後擰乾,鋪在地毯上面,再用木棍敲打,灰塵就被吸附在溼布上了。

6樓:摔角的世界

家裡有鋪地毯該如何清潔地毯?你家的地毯真的洗乾淨了嗎?

如何自己在家清洗地毯

7樓:易炸豬豬

地毯上的汙垢很難清理,怎麼樣才能清洗乾淨?

8樓:天匠手工地毯

在這裡只給大家介紹一下手工地毯如何自己清洗。

手工地毯到底該如何清洗應該是每一位買地毯的人,首要關心的問題。今天主要給大家講一下手工地毯清洗的實操乾貨,如果地毯髒了,自己在家該如何diy清洗簡單的汙漬。再次宣告,以下內容只適合小汙漬,深度清洗請尋找專業清洗機構的幫助!

1.準備工具

清洗手工地毯前,先準備好必要的工具:吸塵器、清洗劑、軟刷或者海綿、毛巾、手套。

2.吸塵

工具準備完畢後,就進入了吸塵的環節,即便是在專業的地毯清洗機構,除塵也是首要步驟。吸塵的時候注意兩點,第一地毯兩面的灰塵都要注意清理,第二如果你的地毯上有頭髮、寵物毛髮等,可以使用吸塵器帶有的專業韌體,去清理。

3.準備清洗劑

購買手工地毯時,注意詢問地毯**商,地毯所需要的清洗劑,可以在網上購買。如果沒有專業的地毯清洗劑,一般情況下,溫水混合一點洗潔精就可以。注意這裡用溫水,不要用過熱的水,以免引起地毯收縮或者褪色的情況出現。

此外,對於黃麻地毯,小蘇打和水的混合洗滌劑可以穿透纖維,平織的手工地毯一般的地毯清洗劑就能洗。注意:如果你不確定你用的洗滌劑能否清洗地毯,可以先在地毯不起眼的部分試一下,如果地毯沒有褪色或者其他情況出現,再去清洗汙漬。

4.清洗汙漬

用準備好的軟刷或海綿或毛巾,蘸取清洗劑,擦拭地毯表面的汙漬。這時要根據汙漬的嚴重程度,去進行清理,如果汙漬比較嚴重,那麼讓清洗劑在地毯上靜置至少5分鐘,然後再擦拭。你可能需要擦拭幾次才能發現更深更舊的汙漬,這時可以再用上述方法繼續清理。

注意如果你的地毯上有比較頑固的寵物的汙漬,有些還會有氣味,那麼考慮使用生物酶地毯清洗劑(不適合真絲地毯),讓清洗劑在毯面靜置半個小時,以消除任何頑固的氣味。

汙漬清洗完畢後,用海綿或者毛巾蘸取溫水將清洗劑在地毯上洗掉。注意一定確保清洗劑完全洗掉,以防止它留在毯面上損壞地毯。

5.晾乾

地毯上的汙漬清理完畢後,讓其自然晾乾。為了加快晾乾的過程,可以用乾毛巾吸去毯面多餘的水分,開啟窗戶通風,或者使用電風扇。注意無論毯面還是毯背都要晾乾。

6.吸塵

地毯晾乾以後,還要再進行一遍吸塵,以便恢復在清洗過程中被擠壓的纖維,這是清洗地毯的最後一步。

以上就是自己在家裡可操作的清洗地毯的方法,最後還要告訴大家的是,如果你的地毯上面只是有味道,但不需要清洗,可以嘗試在地毯表面撒上小蘇打,靜置15分鐘,然後用吸塵器清理一下。但注意這個方法不適用於真絲地毯。

所以再次提醒大家,真絲地毯的清洗,請用中性的洗潔精或者洗衣液,整條清洗請找專業機構。

9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用什麼清洗地毯好:

方法如下:

1.地毯水洗方法

適用範圍:化纖地毯

裝置:地毯刷、噴霧器、吸水機、地毯清洗劑

步驟:1.先用吸塵器或者掃帚去一下灰塵。

2.將清洗劑稀釋,灑在地毯上。

3.等10-15分鐘之後,再用水抽洗。

4.如果有吸水機自然可以用吸水機吸淨地毯,也可用吹風吹。

2.乾洗地毯

適用範圍:純毛地毯

步驟:1.還是先用吸塵器或者掃帚去一下灰塵2.用專用的清潔劑對區域性汙漬進行單獨處理。

3.然後稀釋高泡清潔劑。

4.在清洗的時候,可以用一個比較大的梳子梳洗地毯。

5.待地毯幹了之後,用吸塵器或者乾淨的掃帚再清理一下。

地毯清洗小技巧:

1.用麵粉、精鹽、滑石粉用水調和後,加入白酒,混和物加熱,調成糊狀,冷卻後,把糊狀物切成小塊撒在地毯上,用幹刷子刷。

2.將掃帚浸泡肥皂(儘量保持不要沾太多水),然後在地毯上掃一遍,然後撒一些鹽再掃,鹽能夠吸附灰塵。

3.食用油汙漬:清潔劑不能洗淨的,可以用酒精清洗。

4.果汁汙漬:可以用檸檬酸或者肥皂清洗,用酒精也是可以的。

5.咖啡茶漬:可以用甘油液清洗

6.冰淇淋漬:可以用汽油擦試。

注:以上介紹有關地毯清洗的方法大家可以簡單的參考一下,希望以上資訊能夠對你瞭解地毯怎麼清洗有所幫助。

如何有效地進行時間管理,如何有效的進行時間管理

如何有效的進行時間管理 凡事有計劃。長遠計劃,比如三年五年目標,中期計劃,比如一年後你要達成什麼目標,再到小計劃,比如每週做好計劃,當週按計劃執行。做事分輕重緩急。分清事情的緊急和重要程度,優先做既緊急又重要的事情。學會舉一反三,學會總結整理。這樣同類的事情以後就能很容易上手,而且能由點及面地系統地...

如何有效地進行企業內部培訓

培訓是一種有組織的知識傳遞 技能傳遞 標準傳遞 資訊傳遞 信念傳遞 管理訓誡行為。目前國內培訓以技能傳遞為主,時間在側重上崗前。為了達到統一的科學技術規範 標準化作業,通過目標規劃設定 知識和資訊傳遞 技能熟練演練 作業達成評測 結果交流公告等現代資訊化的流程,讓員工通過一定的教育訓練技術手段,達到...

怎樣進行課堂總結,教師怎樣進行有效地課堂評價經驗總結

課後總結是教師對整個課堂行為過程進行思考性回憶包括教學觀念及行為的總結,教材及教學方法的總結,教學中師生關係的總結。在長期的體育教學實踐中表明,體育教師進行課後總結是非常重要的,課後總結有利於教學資訊的及時反饋,不斷改進教學方法,改進教學弊端,提升教學能力,也有利於積累和豐富教學經驗,提高教學水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