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綜藝節目植入廣告越來越直白,你怎麼看

2022-01-15 04:59:32 字數 3097 閱讀 3932

1樓:方寸齋主人

廣告做得越來越直白,是因為我們的生活節奏越來越快,大家都在忙碌,利用碎片化時間獲取資訊。如果你的廣告過於深奧,是不會有人願意花時間去看。所以廣告才會變得這樣直白簡單粗暴,第一時間讓你瞭解到我們的產品之後再通過其他方式讓你去認可我們的產品。

在影視作品中植入廣告由來已久,以前還是比較簡單的,前後插播廣告,慢慢發展成影視作品,中間也有廣告插入,而且時間越來越長,鋪天蓋地的廣告行為引起了使用者的強烈反感。廣告的效果有所下降,商家和傳媒公司自然要尋找新的途徑將自己的廣告傳播出去,於是軟性植入就成為了廣告的一種新趨勢。

軟廣沒有硬廣那樣讓人反感,植入的巧妙,可以增加很多趣味,對於廣告傳播效果來說也是有好處的。軟廣最開始出現的時候形式都比較簡單,有很多都是在影視作品中露個臉,突出一下產品外觀或者logo,沒有更多赤裸裸的廣告行為,可以看出那時候的人還是很在乎面子的,影視作品的製作者,為了收益允許廣告植入,但是也要保證作品的整體不受影響,這是最低的限度。

發展到現在,廣告市場競爭越發激烈,基本每一部作品中都會出現廣告植入行為,綜藝節目乃至於新聞欄目也不能逃脫這一點。大量的軟性廣告植入已經讓人們出現視覺疲勞,不容易在影視作品中發現植入的廣告產品,為了增加廣告宣傳效果,就又產生了新的植入手段,即便你不想看到,也要直接展現在你面前,讓你想不注意都難。

又想做到最大的直接展示,那就要簡單粗暴,主持人口播、滿屏的廣告形象、演員直接插入廣告語,這些直白的廣告行為,漸漸成為軟性廣告的主流。或者從某一種意義上來說,這已經不能算是軟性廣告,而是一種硬廣了。

所有的廣告形式都是有它的生命週期的,從出現興盛再到衰亡,經歷的時間也都不一樣,現在的廣告形式能持續多久,我們不知道,但是總有一天它會消失在螢幕之上,轉變成其他的形式。但是無論廣告形式怎樣變,它的根本理念是不變的,就是讓更多的人知道,廣而告之就是廣告的本質。

廣告的存在其實也是有好處的,我們現在享受的很多免費資源其實都是廣告主在付費,大家都受益的事情,沒有必要去強烈的譴責,如果真的出現引起公憤的廣告形式,自然會被大家去抵制,沒有生存的空間。

2樓:遙望燕園

其實我還挺願意看的。

當年看第一屆中國好聲音的時候,華少念廣告詞的速度從最初的正常語速到非正常語速到神一般的語速,反而引發了全民討論熱潮,線上線下,模仿華少念廣告詞的,大有人在,華少也被稱為「中國好舌頭」。

而小時候,我看的綜藝,比如《正大綜藝》、比如《曲苑雜壇》,卻不是這樣的,廣告和節目是分離的,廣告時間上廣告,節目時間上節目。

小時候覺得這種分離的模式才是正常的,電視劇是電視劇,廣告是廣告,綜藝是綜藝,廣告是廣告。但現在,我卻覺得那種模式好傻啊。好聲音這種節目中植入廣告的模式才有意思。

作為一位永遠十八歲的美少年,我是網際網路的原住民,我已經基本不看電視了,更加不會去看黑龍江電視臺和哈爾濱電視臺這樣淨是醫療廣告的電視臺。

好聲音這樣的現象級節目把我拉回了電視前,如果沒在電視上看到,我也會到網上去看回播,節目中植入廣告的模式,讓我既收看了節目也記住了廣告,只要廣告詞寫得好,只要廣告植入得妙,我不但不會反感,還會覺得很有意思。

有幾次,在小區內的一些理髮店剪頭,理髮的大姐家的電視通常是開著的,有幾回,我發現是哈臺,但節目卻是浙江的新歌聲或湖南的歌手或是東方的歡樂喜劇人。

除了導師、主持人、嘉賓等熟悉的人物外,充滿廣告的視覺包裝,也會讓我一眼就想起這是什麼節目,同時也記住那些經典廣告詞:正宗好聲音正宗好涼茶,洗護合一新升級立白洗衣液,每時每刻簡單快樂大眾美酒典範老村長。

而且,大家應該能發現,現在的綜藝,插廣告的體位越來越豐富多彩,湖南衛視的《歌手4》和《歌手2017》,越來越會玩,把金典的廣告玩得非常溜,666,每次看《歌手》時,我不單喜歡看竟演歌手的表演,也願意看他們是怎麼玩廣告的,感覺他們腦洞真是大,值得學習一個。

這些優秀的綜藝節目讓我改變自己曾經對廣告的淺薄認識,也讓我主動去尋找**廣告,讓我意識到,無孔不入的廣告,也可以是生活的一部分。

當我意識到這一點的時候,我回想起了2023年,那一年,我心理年齡剛滿18週歲,而我的母校廣西大學也迎來了自己80歲的生日,那一年的廣西大學,校園各路邊都豎起了廣告牌,各種商業廣告目不暇接,廣告成為了大學的一部分,但我並沒有多反感,現在想來,應該是因為,那些廣告做得並不噁心。

廣告沒什麼的,綜藝中帶廣告也沒什麼的,只要做得不噁心,我樂於接受,也樂於接受廣告中傳遞出的價值觀。

3樓:匿名使用者

單拿《奔跑吧兄弟》與《running man》來看,中國的差了不只一點半點啊,在韓國的跑男中,幾乎沒有廣告出現,去飯店裡吃東西做任務,對飯店的名字也會打碼,出現的飲料食品什麼的全都把包裝去掉了或者用盤子杯子裝,他們移動的車子上沒有廣告,也沒有中間插廣告的時候。再來看一下我們中國的跑男,開始之前會有大約1分鐘的時間口播所有的贊助廣告,連跑男的標誌都帶著安慕希,我還記得以前的開場就是奔跑吧兄弟,奔跑吧安慕希,這廣告做的,而且安慕希已經贊助了五季了,還特別心機的選擇跑男成員當代言人,感覺就是在看廣告。

中國綜藝的全盛期已經過去了,過度的抄襲,也拯救不了觀眾們對他們的失望,在中國隨便一檔綜藝節目都會有沒完沒了的植入廣告,開始該不會讓明星宣傳,現在直接就讓明星們違心的演一個小廣告,說怎麼怎麼好,過多的廣告植入讓再好的綜藝節目都會黯然失色。廣電總局一直在釋出各種不合理的限制,真不明白為什麼不管理一下現在的現象。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關於綜藝節目的廣告植入,首先我相信不管是做節目的人,還是節目本身的觀眾,都不希望廣告在節目中非常尬,這樣對於節目來說是一種傷害,對金主來說記不住廣告,對使用者來說會產生厭煩情緒,哪一方都不討好,沒有人想看到這樣的結果。

但是如何的廣告才是好廣告呢,題目中說很多廣告的植入越來越直白,其實我認為,問題不是廣告是否直白,而是廣告是否恰到好處,在我看來,在節目中的廣告其實都很直白,而且植入形式差不多就那幾種,擺放啊,小片啊,口播啊,真人秀啊等等,其實都很直白,但是好的廣告我一直相信是與內容本身高度結合的。

比如吐槽大會的廣告尬,就不奇怪,因為吐槽大會本身就帶一個尬尬的特質,比如街舞的廣告用跳舞的方式演繹,嘻哈的廣告用嘻哈的方式演繹。

對於廣告如何植入才更好,除了和內容高度結合以外,還有一個我認為很重要的點,就是念廣告的人也好,明星也好,所有需要帶出廣告的人,都是需要充分理解金主的需求的,或者是品牌需要表達的核心精神,其實金主讓你念廣告也不是讓你把那個口播念出來,更多的是把產品的特質展現出來。比如一個洗髮水的廣告,如果你理解到他的產品需求是去屑,那其實就應該在節目任何恰當的時候用恰當的方式帶出去屑這個概念,就是好廣告,而不需要侷限在口播等固定形式本身。

在綜藝節目異常繁榮的今天,越來越多的明星加入綜藝節目,那麼什麼才叫有綜藝感呢

在綜藝 真人秀節目相當繁榮的今天,越來越多的明星加入綜藝節目,明星自帶的綜藝感會給觀眾留下深刻印象,也會吸引很多的路人粉。所謂的綜藝感就是能適時地接對方的話,由內而發的開玩笑幽默又不失禮貌,收放自如。在娛樂圈就有很多人上綜藝節目特別有綜藝感,像魏大勳 楊迪 劉維等人,就是骨子裡都透露著幽默,綜藝感更...

現在的很多綜藝節目都有做飯或者美食對此你是怎麼看的

在這個人人以 吃貨 自居的年頭,各種美食綜藝層出不窮。今年夏天,熒屏綜藝更是出現了美食類節目扎堆的現象,有的節目聚焦美食製作,有的讓明星開展廚藝比拼,還有的則是以一道美食串起人物故事,但無一例外具有 美食 與 明星 的雙重屬性。江蘇衛視 星廚駕到 第三季則繼續比賽模式,多位星廚通過團體賽 個人賽等方...

對於現在的綜藝節目有黑幕,你怎麼看待

對於現在的綜藝節目確實有一些黑幕,但是我感覺我自己不去參與,我也懶得去計較。我覺得這是在欺騙觀眾,綜藝節目的初衷就是為了取悅觀眾,如今揹著觀眾做這樣的事,確實讓我覺得非常過分。我不是很在乎,只要節目效果沒問題就可以了,畢竟我們只是看熱鬧。有人的地方就會有複雜的環境,我覺得很正常 我原來也認為綜藝節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