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渭南有哪些好吃的,分享下渭南有哪些好吃的?

2022-01-10 11:11:20 字數 6149 閱讀 6807

1樓:

渭南,是陝西省的一個地級市,位於關中平原東部,因為處在渭水之南,因此叫做渭南。渭南的麵食比較多,而且都是家常食品。渭南的這些食物都有著不一樣的風味。

不過,渭南的美食很多,除了下面推薦的以外,也希望大家可以去渭南嚐嚐更多的美食。

1、渭南時辰包子

渭南時辰包子是陝西省渭南市最出名的美食。這個時辰包子是清朝乾隆年間創造的,發源地是渭南長壽塬的豐原鎮。在時辰包子剛創出來的時候,便有不少的食客慕名而來,還有個現象,一旦過了上午,就沒法買到包子了,時辰包子這個稱呼便是這麼來的。

時辰包子從取料到製作都是非常嚴密的,有嚴格的要求。它的製作選用麵粉、豬油、大蔥等食材,經過和麵、拌餡等過程,做出的包子形狀猶如僧帽。它的售賣也是按時售賣,現蒸現賣。

包子小巧玲瓏,周邊潔白,底部黃澄澄的,內餡吃起來肥而不膩,香味悠長。

老城油糕是陝西省渭南市的有名小吃之一,是油炸的一種糕點。呈現出橢圓的形狀。內餡料一般是白糖或者紅糖,外面是金黃色,咬一口下去,香香的,中間夾雜著糖的香甜。

吃起來又香又甜軟。老城油糕色澤金黃,細膩綿軟,經久不變色不變質,可以說是一種綠色食品,是油糕中的佳作。水晶餅是陝西渭南的名點,起皮掉酥,有著精美的外觀,咬一口,糖甜甜的卻不膩,沒有糖精的那種感覺,也不會嗆到嗓子,吃起來非常舒服。

配料製作也是非常講究的,操作工藝十分嚴密。含有大量脂肪、維生素和蛋白質,油多而不膩,吃起來還帶有一些玫瑰的芳香。

豆腐泡是渭南人的經典早餐,在城區隨處可見。豆腐泡,也叫豆腐泡饃。豆腐泡裡面的豆腐用精選的黃豆研磨,把黃豆磨製成比平常豆腐腦略略硬一點的豆腐,饃是用文火烙出來的麥麵餅,配上油潑辣子、乾的香椿末等調料,把饃一點一點掰碎,掰成拇指頭大的那種塊,和豆腐一起用勺子舀著吃,非常美味。

水盆羊肉是澄城水盆羊肉,湯色清澈見底,湯也非常鮮美,肉和羊雜一目瞭然,分量也非常足,羊肉吃起來香軟爛,沒有羊肉的羶味,表層上面還有一些香菜,讓味道更加鮮美。配上月牙餅吃,口味更好。

2樓:杯底的落寞

渭南市,還是整個渭南地區呢?

整個地區好吃的就多了,比較突出的比如

蒲城的八寶辣子,特色泡饃...華陰的麻食泡,蕎麵涼粉...潼關的肉夾饃,鴨片湯…大荔的爐齒面,帶把肘子...

合陽的乴面...固市的水盆羊肉...華縣的剪刀面,洋芋餈粑...

渭南市時辰包子...南七粭珞...羊肉泡饃……一時間想不起那麼多了,缺的大家補一下

渭南好玩的地方有哪些,渭南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啊

中文名bai稱 渭南市外文名稱 weinan city 別du 名 東府 秦東zhi 弘農 下邽 行政區dao類別 地級市版 所屬地區 中國陝權西省 下轄地區 2市轄區 2縣級市 7縣 駐地 渭南市臨渭區車雷大街69號 區號 0913 郵政區碼 714000 地理位置 陝西省中部,關中平原東部 面 ...

陝西渭南有什麼好玩的地方,有什麼好吃的東西。氣候怎麼樣啊

奇險峻秀的西嶽華山,傲居五嶽之首 集山河川塬自然景觀與元明古建人文景觀之大成的黃河龍門旅遊景區,有 北國小三峽 之稱 聞名全國的洽川風景名勝區,有160多平方公里的河灘溼地,有丹頂 鶴 黑鸛 天鵝 鴛鴦 灰鶴等11種國家 一 二類珍稀鳥,成群繁衍棲息,被國家科委列為珍稀鳥類重點保護區。還有 泉 瀵泉...

渭南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啊渭南市區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哈,渭南這個範圍有點大啊,給你個建議,去夏天嘛,去渭南合陽洽川溼地好了 地裡這個季節正是看萬畝荷塘,黃河漂流,泉游泳 看黃河水利樞紐等等 那裡的農家樂不錯,還有一個小山頭小天柱山 可以小爬一下 這裡玩也就一兩天差不多了 當然也可以從合陽繼續向北,去韓城玩,那裡有中國民居的活化石 韓城黨家村,可以住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