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好玩的地方有哪些,渭南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啊

2021-03-04 09:16:18 字數 5901 閱讀 4949

1樓:春天的故事

中文名bai稱

渭南市外文名稱

weinan city

別du    名

東府、秦東zhi、弘農、下邽

行政區dao類別

地級市版

所屬地區

中國陝權西省

下轄地區

2市轄區、2縣級市、7縣

**駐地

渭南市臨渭區車雷大街69號

**區號

0913

郵政區碼

714000

地理位置

陝西省中部,關中平原東部

面    積

13134平方千米

人    口

常住人口537.16萬(2023年)

方    言

中原官話-關中片(秦語)-東府小片-渭南話氣候條件

暖溫帶大陸性季風型半溼潤氣候

著名景點

西嶽華山、蒲城橋陵、合陽洽川、富平陶藝村、韓城黨家村等

渭南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啊

2樓:小今

哈,渭南這個範圍有點大啊,給你個建議,去夏天嘛,去渭南合陽洽川溼地好了.地裡這個季節正是看萬畝荷塘,黃河漂流,**泉游泳...看黃河水利樞紐等等

那裡的農家樂不錯,還有一個小山頭小天柱山.可以小爬一下.這裡玩也就一兩天差不多了.

當然也可以從合陽繼續向北,去韓城玩,那裡有中國民居的活化石——韓城黨家村,可以住在村裡,體會一下民風民俗。當然如果還有精力的話,搭個班車兩塊錢,就可以到黃河禹門口,那裡有龍門大橋,過了橋就算是到山西的地界了。

花費應該都不會高。因為無論是合陽還是韓城都可以選擇住農家樂,大概每人也就二三十元吧。農家飯也就是一般的費用,不會太貴。

可能最貴的是門票,**泉好象是40元,黨家村好象是30元。

其它的車票都是官價,怎麼個玩法,也就是幾十塊吧。

3樓:詹用逮德海

華山,秦始皇兵馬俑,大雁塔北廣場

4樓:鎮航乘學真

華山,白居易故居,司馬遷祠

去了也就知道

5樓:弭日布樂天

華山,白居易故居,司馬遷祠

6樓:辛鴻德惲音

險峻秀的西嶽華山,傲居五嶽之首;集山河川塬自然景觀與元明古建人文景觀之大成的黃河龍門旅遊景區,有「北國小三峽」之稱;聞名全國的洽川風景名勝區,有160多平方公里的河灘溼地,有丹頂鶴、黑鸛、天鵝、鴛鴦、灰鶴等11種國家

一、二類珍稀鳥,成群繁衍棲息,被國家科委列為珍稀鳥類重點保護區。還有**泉、瀵泉、福山翠柏以及現代巨集偉的抽黃

一、二級站等,是沐浴、療養、釣魚和旅遊的好地方。

南寺唐塔,渭南周原大禹廟,渭南韓城黨家村民居,渭南普照寺,韓城市博物館,

楊凌昆蟲博物館,甜水溝遺址(陝西省,渭南市),合陽洽川風景名勝區,洽川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渭南市,合陽縣),風陵渡,潼關十二連城,韓城市,合陽**泉,三河溼地自然保護區,良周遺址陝西省,渭南市,黃土高原民俗村,渭南鼓樓陝西省,渭南市

渭南寇準墓陝西省,渭南市

潼關陝西省,渭南市

蒙漢合文碑陝西省,渭南市

黨家村陝西省,渭南市,韓城市

蘊空禪院與懸棺陝西省,渭南市

渭南第一關陝西省,渭南市

慧照寺塔陝西省,渭南市

渭南橋陵陝西省,渭南市

明潼關城遺址陝西省,渭南市

唐玄宗泰陵陝西省,渭南市

渭南毓秀橋

元君廟-泉護村遺址

渭南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7樓:和屋昂黃

1、華山

華山,古稱「西嶽」,為中國著名的五嶽之一,位於陝西省華陰市境內,有「天下第一險山」之稱。華山又有「太華山」的雅稱,是中華文明的發祥地,「中華」和「華夏」之「華」,就源於華山。華山景區面積遼闊,包括主峰景區、西嶽廟景區、仙峪景區等,其中主峰景區是華山的核心景區,包括「華山一條路」和東南西北中五大主峰。

2、長空棧道

位於華山南峰東側山腰上,是華山派第一代宗師——元代賀志真道長為遠離塵世靜修成仙,在懸崖絕壁上鑲嵌石樁,鋪上木板而成。走到棧道盡頭,能夠看到賀掌門修身的「賀祖洞」。整條棧道分為三段,全程約50米。

上段出南天門石坊至朝元洞以西,道路依山崖鑿出,長約20米,寬約60釐米,此段有護欄;再折向下行,在崖石的間隙中橫貫有鐵條,類似凌空懸梯,遊客必須手挽鐵鏈逐級而下,稱為「雞下架」,這是中段;西折為下段,也就是最為驚險的西段,修路者在峭壁上鑿出石孔,孔中楔進石樁,石樁之間鋪上寬約40釐米的木板,遊客通過這裡,必須身貼崖壁,手拉鐵鏈,腳踏木板,側身緩慢向前移動。走過棧道後,是一塊小山坪,坪地崖壁上開鑿有一個石洞,這就是「賀祖洞」。

3、黨家村

黨家村位於韓城市區東北9公里,距黃河僅3公里,是國內迄今為止儲存最好的明清建築村寨,被稱為「東方人類古代傳統居住村寨的活化石」。黨家村已有六百六十餘年的歷史。元至順二年(2023年),黨恕軒以種田謀生,定居於此。

明永樂年間,其孫黨真中舉,擬定了村落建設規劃。明成化年間,黨、賈兩姓聯姻,合夥經商,創立「合興發」商號,在河南駐馬店地區經商,生意興隆,貨船直抵漢口、佛山。

4、西嶽廟

西嶽廟,又名華岳廟,是歷代帝王供奉和祭祀西嶽大帝「少昊」的廟宇,始建於漢武帝元光年間(公元前134-前129年),當時建在華山腳下的黃神谷(今黃甫峪)口。東漢桓帝時(公元147-167年)遷於現址,改為今名,唐宋明清歷朝多次重修。西嶽廟與華山景區實行聯票制,前來遊玩的遊客很多是遊覽了華山後,再來這裡參觀。

5、東峰(朝陽峰)

華山東峰,是華山主峰之一,這裡是華山景區內**日出最佳的地方,所以也叫朝陽峰。東峰由石樓峰、博臺和朝陽臺等幾個峰頭組成,其中朝陽臺的海拔最高,居高臨險,視野開闊,是**日出的最佳地點。每當紅日升起,照耀周圍許多如削如切的山峰,景色瑰麗。

東峰還有不少小景觀。

6、少華山森林公園

少華山景區,位於渭南市華縣縣城東南約7公里處,因道教名山少華山得名。景區由少華峰、潛龍寺、紅崖湖、石門峽、密林谷等五個分景區組成。少華山自古以其險絕高峻與華山並稱「二華」,名著《水滸傳》中九紋龍史進的許多故事就發生在這裡。

隋末綠林好漢王伯當也在這裡聚義,當年的山門石寨現在還依稀可見。如今的少華山,更多的是一個登山健身、親近大自然的地方。

7、蒼龍嶺

登上華山北峰,再向南折,經擦耳崖,過上天梯,便有一長嶺呈現眼前。它莽莽蒼蒼,嶺呈蒼黑色,筆直插天,好像蒼龍騰空,所以被稱為「蒼龍嶺」。此嶺上的臺階只有2尺多寬,兩旁萬丈深壑,勢陡如刀削斧劈。

嶺脊上下高差約500米,坡度在45度以上。在這裡遙望青松白雲,耳聽風聲大作,令人心驚目眩。若是夜晚登山,遙望蒼龍嶺,只見到遠遠無數燈點排成筆直一線,斜向天際,慢慢向上移動,是遊人打著手電或頭燈在嶺上攀登,看去宛如登天。

8、鷂子翻身

鷂子翻身是從東峰到下棋亭必經的一段絕壁險道,為華山著名的險道之一。其路鑿於上凸下凹的倒坎懸崖上,下視唯見寒索垂於凌空,不見路徑。遊人至此,須面壁挽索,以腳尖探尋石窩,交替而下,其中幾步須如鷹鷂一般左右翻轉身體才可通過,故得此名。

現在鷂子翻身險道全面整修,鑿深了腳窩和石階,多處更換了鐵索,要下峰探險相對容易了一些。

9、金鎖關

金鎖關為華山五關之一,建在三峰口的一座石拱門上,是由五雲峰通往東、西、南、中四峰的咽喉要道,鎖關後則無路可通,所以又稱為通天門。道家認為,華嶽為仙鄉神府,只有過了通天門,才算進入仙境。所以有「過了金鎖關,另是一重天」的民謠。

金鎖關北接五雲峰,南控華山主峰,東西兩側壑深千丈,關前僅有一米寬的臺階石徑。

10、玉泉院

玉泉院位於華山腳下,是華山道教活動的主要場所,也是遊客從華山峪遊覽華山的必經之地。傳說當年陳摶老祖與趙匡胤對弈華山,趙匡胤將華山輸給陳摶,又免其賦稅,自此有許多方術道士來此修行。華山上72個半懸空洞就是當年道士們的修行之所。

玉泉院為園林建築,背依華山,四周古木參天,院內有一泉,泉水甘甜清冽。

8樓:親愛的哥倫布

西安是中國最佳旅遊目的地、中國國際形象最佳城市之一,有兩項六處遺產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好玩的地方很多,給你推薦一下

9樓:宮平專用

渭南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呢?東瀕黃河,華山險道,三秦要道,八省通衢的渭南有"奇險天下第一山"的華山,有"小江南"美稱的洽川風景名勝區,有"天下第一蕩"的合陽**泉等等。

洽川風景名勝區

陝西合陽洽川風景名勝區位於渭南市合陽縣東部,素有"小江南"美稱,是黃河流域最大的河濱溼地,溫泉湖泊型風景名勝區。洽川黃河溼地是我國目前最大的河灘溼地、溫泉湖泊型風景名勝區。洽川蘆葦蕩以"天下第一蕩"而聞名天下,棲息著百種國家

一、二級保護珍禽,蘆葦叢生,野鳥成群,是休閒和拍攝的好去處。

華山風景區

華山是我國著名的五嶽之一,位於陝西省西安以東120公里歷史文化故地渭南市的華陰市境內,北臨坦蕩的渭河平原和咆哮的黃河,南依秦嶺,是秦嶺支脈分水脊的北側的一座花崗岩山。以華山、玉泉院、西嶽廟三組景觀為核心,把魏長城、漢華倉遺址、潼關十二連城、古潼關、少華山、潛龍寺、渭華起義紀念館、渭南鼓樓、慧明寺塔、石鼓山、靈臺寺等景觀連成一片,形成了陝西東線,渭南南線旅遊**線路,並與西安、洛陽相銜接,形成陝西大東線-漢唐古道旅遊**。憑藉大自然風雲變換的裝扮,華山的千姿萬態被有聲有色的勾畫出來,因其挺拔峻峭,勢凌雲天,故有"奇險天下第一山"之美譽,更是是國家級風景名勝區。

黃河魂黃河魂景區是渭南市東雷抽黃灌溉工程管理局利用工程和自然資源,創辦的融娛樂觀光、休閒度假為一體的水利生態遊覽區。該景區位於黃河小北幹流中段的合陽縣境內,詮釋推介"黃河魂",提高了景區的知名度。積極挖掘景區的人文資源,規劃與建設了天亭、河亭、詩經亭、韓信渡軍亭、曹全碑亭,極大地豐富了景區的文化內涵。

少華山少華山位於陝西省少華鄉劉家河村南,在縣城東南約五公里處。東連小夫峪,西郊白石峪,因與西嶽華山峰勢相連,遙遙相對,並稱"二華",但低於華山,因名其少華山,又名小華山。少華山包括三個巍峨雄險的山峰。

少華山主峰由三個並立緊連的山頭組成,當地人稱東峰、中峰、西峰,少華山不僅是中國道教名山,而且是西嶽華山的姊妹山,自古並稱"二華"

橋上橋在華縣赤水鎮西的赤水河上有一座保護完好的古代雙重石橋,即赤水橋上橋。橋為東西走向,橋面寬5米,長70米。橋身全部以花崗石條砌築, 下橋為7孔拱形 石橋,上橋為九孔拱形石橋,在第2孔至第8孔橋拱上方正中,各有一個石雕龍頭,橋北有石雕龍尾。

據《三續華州志》記載:下橋始建於清順治十七年(1660 年),竣工於康熙六年(2023年)。後因山洪暴發,河床淤高,橋眼堵塞,遂於道光十二年(2023年)又在原橋之上疊建了一座九孔石拱橋,從而形成了橋 上橋的奇觀。

後來下橋被淤泥淹沒,與八十年代初,被當地群眾挖取砂石時發現,從而使"橋上橋"的奇姿展現於世。

合陽**泉

**泉東鯉瀵、伏魚泉,位於黃河之濱,北接司馬遷祠,南望西嶽華山,是黃河流域最大的河濱溼地、溫泉湖泊型風景名勝區。**泉實際上是一個泉群,大小泉眼難以數計。有 "沙浪浴"之美譽。

洽川的蘆葦蕩因其面積廣, 無蟲害,茂密旺盛等諸多特點, 素有"天下第一蕩" 的美譽,夏陽瀵周圍叢生的蘆葦,開闊的水面,一望無垠、美麗的天鵝湖,更是鑲嵌於蘆葦蕩中的一顆璀璨的明珠。

鬱鬱蔥蔥的蘆葦一簇簇,形成一道道天然、嚴實的屏障,曲曲折折、迂迴的水路常令樂不思蜀的遊人迷惑了靠岸的方向。 神奇的蘆蕩迷宮,吸引眾多的遊客紛至沓來,去領略天鵝湖秀麗、旖旎的水上風光。

韓城韓城市位於關中平原東北隅,距省會西安240餘公里,北依宜川,西鄰黃龍,南接合陽,東隔黃河與山西省河津、鄉寧、萬榮等縣市相望。韓城歷史悠久,舊石器時代便有人類活動,歷史人物眾多,文物古蹟薈萃,有"文史之鄉"和"關中文物最韓城"之美譽。

橋陵橋陵是唐睿宗李旦之墓,位於陝西渭南市蒲城縣城西北15公里的豐山。橋陵的建制與乾陵相仿,依山為陵,坐北面南。玄宮造在豐山正峰東坡,前瞻廣闊的關中沃野,後枕雄偉的山峰丘巒,借天然之氣,展氣吞山河,磅礴壯觀的雄姿。

南寺唐塔

南寺唐塔位於蒲城縣城內西南的角慧徹寺(今蒲城中學),原是慧徹寺舍利塔。該塔為方形四面十級樓閣式磚塔,各層疊澀出簷,下砌作菱角牙子,

一、二、三層疊 澀磚多至15層,以上各層簷遞減,塔身亦逐層收減高寬。整個塔身造型玲瓏秀麗、挺拔俊逸。南寺唐塔是陝西省唐塔中建造較早的一座,已有1300多年曆史。

渭南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啊渭南市區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哈,渭南這個範圍有點大啊,給你個建議,去夏天嘛,去渭南合陽洽川溼地好了 地裡這個季節正是看萬畝荷塘,黃河漂流,泉游泳 看黃河水利樞紐等等 那裡的農家樂不錯,還有一個小山頭小天柱山 可以小爬一下 這裡玩也就一兩天差不多了 當然也可以從合陽繼續向北,去韓城玩,那裡有中國民居的活化石 韓城黨家村,可以住在...

陝西渭南有什麼好玩的地方,有什麼好吃的東西。氣候怎麼樣啊

奇險峻秀的西嶽華山,傲居五嶽之首 集山河川塬自然景觀與元明古建人文景觀之大成的黃河龍門旅遊景區,有 北國小三峽 之稱 聞名全國的洽川風景名勝區,有160多平方公里的河灘溼地,有丹頂 鶴 黑鸛 天鵝 鴛鴦 灰鶴等11種國家 一 二類珍稀鳥,成群繁衍棲息,被國家科委列為珍稀鳥類重點保護區。還有 泉 瀵泉...

下渭南有哪些好吃的,分享下渭南有哪些好吃的?

渭南,是陝西省的一個地級市,位於關中平原東部,因為處在渭水之南,因此叫做渭南。渭南的麵食比較多,而且都是家常食品。渭南的這些食物都有著不一樣的風味。不過,渭南的美食很多,除了下面推薦的以外,也希望大家可以去渭南嚐嚐更多的美食。1 渭南時辰包子 渭南時辰包子是陝西省渭南市最出名的美食。這個時辰包子是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