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州好玩的地方有哪些隨州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2021-03-06 18:20:37 字數 2787 閱讀 4668

1樓:田雨地暖

1.大洪山

大洪山風景名勝區橫臥江漢,氣勢磅礴,風光秀麗,擁有豐富的自然景觀和人文景觀。 大洪山是一座天然的動植物寶庫,森林覆蓋率90%以上,擁有大片的原始森林群落;已知的動物品種中現有獸類11科17種,鳥類20科38種。這些動植物構建了天然的公園,被人們稱之為「武漢後花園」

2.炎帝故里

炎帝神農故里風景區現擁有神農牌坊、神農文化廣場、炎帝神農紀念館、神農碑、神農嘗百草塑像、神農泉、神農洞、神農廟、功德殿、萬法寺、龍鳳日月旗杆、烈山湖等20餘處人文和自然景觀。 景區內群山攢簇、溝壑縱橫、樹木茂盛、風景優美,空氣清新、氣候宜人,氣勢恢巨集,絢麗壯觀。已初步形成了以炎帝神農洞、九龍山景區為主體的炎帝文化尋根遊;以萬法寺、龍鳳日月旗杆為主體的唐清文化探古遊,構築了集休閒度假、觀光旅遊、尋根拜祖為一體的旅遊新格局。

3.神農洞景區

神農洞,位於隨州市東北60公里歷山。傳說神農氏誕生於此,故得名。原來穴口上建有神農廟,內塑其像,常年祀之。

後屢修屢毀,僅存神農洞。洞口「方一步」,洞內可「容數人立」,壁石凝蒼顯綠,極具古色。洞外,奇峰絕壑,翠屏壁立,山花爛漫,風景如畫。

4.黑龍潭風景區

黑龍潭風景區位於中國十大名關之一的武勝關下,十八迭群瀑,蔚為壯觀。主瀑兩邊千尺懸崖如刀劈斧削,20米寬的瀑 布飛流直下,眼觀如銀河落天,耳聞如萬馬奔騰。 這裡松濤陣陣,雲海茫茫,怪石嶙峋,古木蒼蒼,千米索道,鵲橋飛架,把黑龍潭風景區與全國十大避暑勝地之一的雞公山連為一體。

十八迭群瀑,蔚為壯觀。

5.中國千年銀杏谷

位於中國古銀杏之鄉湖北省隨州市洛陽鎮永興村,銀杏谷佔地面積17.14平方公里,包含一母九子、胡氏祠、大夏皇帝明玉珍故里等景點。有千歲以上的銀杏樹308棵,百歲以上銀杏樹17000多棵,定植銀杏樹510萬多棵,是世界四大密整合片的古銀杏群落之一。

2樓:宮培勝謇水

隨州地處長江流域和淮河流域的交匯地帶,是湖北省對外開放的「北大門」,是特大城市武漢向西北輻射的重要接力站和中轉站,隨州市是***於2023年6月25日批准設立的地級市。全市版圖面積9636平方公里,總人口258萬(其中非農業人口50萬),轄曾都區、廣水市,

隨州是全國曆史文化名城,中華民族的始祖炎帝神農就誕生在這裡,他創耕耘、植五穀、嘗百草、興**,開創了中華民族的農耕文明;城西擂鼓墩出土的曾侯乙編鐘震驚世界,被譽為世界**史上的奇蹟;隨州曾是隋文帝楊堅封地,隋朝因隨州而命名;隨州山川秀麗,大洪山、桐柏山、中華山、徐家河、封江等風景名勝旅遊區享譽省內外。唐代大詩人李白曾以「彼美漢東國,川藏明月輝」的不朽詩篇讚美隨州。被譽為「楚北天空第一峰」的大洪山,集各類風景名勝之精華,峰峻、山秀、林幽、洞奇、泉醇、湖美,為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封江、徐家河水庫岸柳依依,百島競秀、漁舟遊弋,有「水上公園」之勝名;平靖、黃土、武勝三大古關雄踞險地,突兀而立,氣勢非凡。

處處佳境引人入勝。

隨州市旅遊資源極其豐富,以「炎帝神農故里、編鐘古樂之鄉」而聞名海內外,有著大量的人文景觀和自然景觀。

隨州是華夏始祖炎帝神農誕生地,每年農曆四月二十

六日炎帝神農誕辰日,有大量的海內外炎黃子孫前來尋根祭祖;

城西擂鼓墩出土的戰國早期古文物——大型成套編鐘,改寫了世界**史,被譽為世界古代八大奇蹟之一

隨州曾是隋文帝楊堅封地,隋朝因隨州而命名;隨州山川秀麗,大洪山、桐柏山、中華山、徐家河、封江等風景

名勝旅遊區享譽省內外。唐代大詩人李白曾以「彼

美漢東國,川藏明月輝」的不朽詩篇讚美隨州。被譽為「楚北天空

第一峰」的大洪山集各類風景名勝之精華,峰峻、山秀、林幽、泉醇、湖美,為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封

江、徐家河

水庫岸柳依依,百島競秀、漁舟遊弋,有「水上公園」之勝名;平靖黃土、

武勝三大古關雄踞險地,突兀而立,氣勢非

凡。處處佳境引人入勝

隨州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3樓:阿健

你好!歡迎到隨bai州來遊玩。du

隨州是著名的編鐘之zhi鄉,隨州2023年在南郊擂鼓dao墩出土回了世所罕見的青銅編鐘。隨答州有號稱「楚北第一峰」、現為國家級風景名勝區的大洪山,(就是綠林山)史稱綠林軍的王匡、王鳳就是在這個地方起兵造反的。

隨州現在是全國「專用汽車之都」,有厲山炎帝神農故里、封江水庫、徐家河水庫、七尖峰和三潭風景區。

小吃有水搭片(兒),安居羊雜,安居豆皮,平林雞湯等等,土特產有蜜棗、板栗、拐棗、三裡崗香菇木耳。

具體可參見「隨州網」。

4樓:匿名使用者

跟你推薦下bai面這個朋友說的哦,《

du 阿健0256 - 試用

zhi期 一級》他講的真的不錯

dao哦,如專果只是閒的無聊的屬話,可以約幾個朋友去明珠廣場或是神農公園打打球,散一下步,閒坐都不錯哦。強力推薦神農公園,新建好的,對市民開放,很不錯哦

5樓:漂渺一族

大洪山風景旅遊勝區!豐江水庫等旅遊景點

6樓:源朔夜

大洪山,封江,擂鼓墩,炎帝神農故里等

7樓:匿名使用者

白天就去大洪山,封江,鄉鎮上可以玩。

晚上就去k歌吧,為多伊利亞。

隨州沒什麼好玩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好玩的地方`沒事一個人逛逛商場`去白雲湖公園轉轉`

9樓:紹凱文昕月

隨州市區估計沒抄啥好玩的,近幾個月轟動點的就是隨州歷山也就是現在叫隨

10樓:令狐玉枝府培

隨州市中國文化歷史古城,可以去享譽省內外大洪山、桐柏山、中華山、徐家河、封江等風景名勝旅遊區,還有白雲湖也不錯

隨州到宜昌座火車一天有幾車次,隨州到宜昌坐汽車要多長時間?

截止2016年12月,隨州至宜昌暫無火車直達班次,需中轉,中轉方案詳情如下 車次 發站 到站 發時 到時 執行時間 參考票價 餘票數最新 k252 k253 隨州 宜昌東 10 39 15 38 4小時59分 硬座54.5 全部1趟車次 上海南發 15 37 k252 k253次 24小時1分 宜昌...

隨州到洛陽鎮自駕怎麼走,隨州到洛陽鎮有多少公里

駕車路線 全程約389.9公里 起點 隨州市 1.隨州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西南方向出發,行駛40米,左轉2 行駛60米,右轉 3 行駛70米,左轉 4 行駛140米,左轉進入迎賓大道 5 沿迎賓大道行駛1.6公里,稍向左轉進入g3166 沿g316行駛710米,過左側的工貿廣電家電文峰連鎖店約...

杭州有什麼好玩地方,杭州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著名的景點如下 一 古鎮古蹟景點 西湖 雷峰塔 龍門古鎮 錢王陵 靈隱寺 嶽王廟 碑林 石長城 吳越國王陵 六和塔 臨安城遺址。二 山林峽谷景點 浙西大峽谷 天目山 大明山 千島湖 青山湖 鸛山 飛來峰 西徑山 白雲源 玲瓏山 三 休閒娛樂景點 杭州樂園 宋城 雙溪竹海漂流 西溪溼地公園 靈棲勝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