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考日語對大學有什麼限制,大學錄取會對日語高考生有什麼限制嗎?

2022-01-10 09:52:40 字數 5655 閱讀 7853

1樓:高中化學劉丹老師

高考選擇日語考試能選擇的學校和專業會受到很大的限制,很多學校根本沒有開設日語作為外語的專業,再加上以後考研之類的大多數專業需要看的**之類主要還是英語,所以英語基本還是避不開,除非高考選擇古代漢語或者小語種等少數專業,另外大部分學校英語四級不過還是拿不到畢業證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限制,有些大學只錄取高考為英語的學生,他們大學有日語專業的,才招生日語高考的學生,具體看你想考什麼大學,就看他們學校的招生簡章

3樓:嬌曼酷卓

沒有什麼特殊的限制的,因為英語和日語是差不多的。學校就一個學日語的,然後考上了我們的學校,我們是誰英語吧,也在一個學校,還在一個專業,所以應該沒有什麼比較大的限制,有一些可能特別特別微小的限制,可以自己去找一下。

4樓:保湛藍

學日語會對院校、專業的選擇,以及學業規劃上有一定限制。高考語種的選擇對你高考後填報志願有非常大的影響,有很多學校和專業都只招收英語語種考生,日語語種考生是不能填報志願的,你要先看看你報考的大學是不是收日語考生。

5樓:雨博學

一般來說,高考考日語一般只能報語言類大學 其他的綜合類大學是不能報的

6樓:教育迅報

大學**,並且學日語考一百多分不是問題,但是很多學校沒有日語專業,你家小孩到了大學還是要學習英語,並且要通過英語四級才可以拿本科學位證。

其次收日語高考的學校不多,雖然你家小孩分數可以考很高,但是很多學校都讀不了。

7樓:教學園地

現在高考對於外語的要求有英語,日語,俄語,可以選擇。

8樓:小楊老師

回答部分院校對小語種考生報考專業的限制,主要有以下幾種情況:

部分特別需要英語進行教學的專業,如英語師範類專業、國際**、涉外文祕、金融管理等與英語相關的專業,可能不招收非英語考生。

部分院校錄取時無語種限制,但入校後的外語課程均採用英語教學。

部分院校為前兩種情況的混合,即外語專業有語種限制,且其他專業入校後的公共外語採用英語教學。

部分院校的中外合作辦學類專業,以及極少數其他情況只招收英語考生。

綜上所述,除了國防生以及英語相關專業一般只招生英語類考生之外,絕大多數院校都不會限制日語類高考生,不接受日語類的招生指南上專業都會註明【本專業只招收英語類考生】。

更多4條

大學錄取會對日語高考生有什麼限制嗎?

9樓:q妖緬

除個別院校個別專業特殊要求外,沒有限制。

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工作規定專中,明確表示了「屬高校不得規定男女生錄取比例,不得對報考非外國語言文學類專業的考生作統考外語語種限制。」

也就是說,外國語文學專業、英語外貿相關專業、以及國防生不招收高考日語學生,除以上幾個專業之外,對於高考日語考生均無限制。

綜上所述,高考日語的學生,可報考國內任何大學,只是個別專業報考受限,對絕大部分專業沒有影響。因此,由於這個問題而對高考日語有所顧慮的家長,完全可以放心讓您的孩子去備考。

10樓:芥末高考日語

學日語會來對院校、專業自的選擇,以及學業規劃bai上有一定限制。

du軍事、國防、小語種專業zhi部分會要求dao考生外語語種為英語

中外合作的院校、專業有限制,或者不作限制,但為英語教學環境,提醒考生慎報。

計算機、軟體等專業,與英語相關性強的,考生應慎報。

部分大學因師資有限,暫不開始大學日語課程,因此仍需選擇學習英語修取學分,應慎報。

以上情況,在填報志願時均會在招生計劃、招生簡章中公開說明,大學錄取時也是依據其公佈的簡章中的說明進行錄取,請留心檢視。考生也要根據自己實際情況分析選擇(英語較好、英語尚可、英語很差等),仔細分析能否接受這所大學的安排。

在本科學習之後,日語考生比較對應的選擇為日語考研,或者日本留學,或者在日、對日業務崗位工作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錄取不會對日語高考生有影響。因為大學錄取是憑高考總分,不是單憑語種分。

12樓:飛鳥學堂

高考bai選擇日語報考後du,填報志願時由於外國語言zhi文學專業需dao要學生有回一定的語言基礎,特答別是需要英語進行教學的專業,如英語師範類,涉外文祕,國際**等專業,少數學校不接收非英語考生,所以會做出相應的限制。

注:不接受日語類的專業在招生指南上都會註明【本專業只招收英語類考生】。

最後,希望我的回答會對你有幫助。

高考考日語對大學有什麼限制

13樓:芥末高考日語

學日語會對院校、專業的選擇,以及學業規劃上有一定限制

軍事、國防、小語種專業部分會要求考生外語語種為英語

中外合作的院校、專業有限制,或者不作限制,但為英語教學環境,提醒考生慎報。

計算機、軟體、對外經貿等專業,與英語相關性強的,考生應慎報。

部分大學因師資有限,暫不開始大學日語課程,因此仍需選擇學習英語修取學分,應慎報。

以上情況,在填報志願時均會在招生計劃、招生簡章中公開說明,大學錄取時也是依據其公佈的簡章中的說明進行錄取,請留心檢視。考生也要根據自己實際情況分析選擇(英語較好、英語尚可、英語很差等),仔細分析能否接受這所大學的安排。

在本科學習之後,日語考生比較對應的選擇為日語考研,或者日本留學,或者在日、對日業務崗位工作

14樓:夏目柚菓

以我在職的日本早稻田大學的個人經歷來說,其實並沒有什麼限制。學習日語會對院校、專業的選擇,以及學業規劃選擇上有一定影響傾斜。畢竟絕大多數人在本科學習之後,會對應的選擇為日語考研,或者日本留學,或者在日、對日業務崗位工作。

像現在軍事、國防、小語種專業部分會要求考生外語語種為英語。比如中外合作的院校、專業有限制,或者不作限制,但為英語教學環境,提醒考生慎報。計算機、軟體、對外經貿等專業,與英語相關性強的,考生應慎報。

而且部分大學因師資有限,暫不開始大學日語課程,因此仍需選擇學習英語修取學分,應慎報。

如果你日語水平需要提升並且對於日本留學有意向的話,在選擇日語培訓機構的時候,我建議你可以去了解一下【櫻花國際日語培訓機構】,主要是這家培訓機構目前國內非常有特色的一家提供高階日語課程培訓的機構,凝聚了具有豐富教學經驗的日本語言教授專家和深厚日語功底的中籍教師,為個人和企業設計了極具特色的應用日語口語和商務日語課程,同時開設了豐富多彩的文化拓展課程、課外活動和全日語交友社群。點我預約日本升學1對1指導

15樓:廣州多芬藝術

有很多限制,有些大學只錄取高考為英語的學生,他們大學有日語專業的,才招生日語高考的學生,具體看你想考什麼大學,就看他們學校的招生簡章

16樓:起跑線的語言

高考考試選日語的同學是非常多的,這部分同學都很希望瞭解限報大學專業有哪些,因為只有知己知彼才能百戰不殆。其實,高考考日語,僅有很少一部分學校不能報考。

1.高考考日語不能考的學校

高考如果考日語這種小語種,在專業上是有一些限制的,我們通常可以想到的就是英語專業,因為這個專業一般來說高考都需要考英語科目,是有專業限報要求的,此外類似的專業限制還有傳媒傳播類專業。至於在大學方面,跟日語最為對立的就是軍事類院校,所以大部分軍校是不允許高考考日語的考生報的,但是的不排除少量軍校招日語考生。

除了上述大學專業對高考考日語有限制外,其他受限院校專業很少,同學們可以檢視當年的報考書來確定。因為每年的招生情況不同,多少都會有所變化,所以應以最新的情況為準。

2.高考考日語好不好

高考學日語是比較簡單的,因為高考日語試題難度相對較低,學起來比較容易學會。日語跟漢語同源,可能有一些相似之處,學日語也不需要太多基礎,只要認真去學就能學好。日語相對英語來說比較簡單,那些英語特別不好的人都適合學日語,因為學日語還有可能提高分數,沒有英語思維的人則是很難學好英語的。

高考考小語種學日語可以在大學學動漫設計類專業,這樣有機會去日本留學深造,因為日本動漫這一塊做的比較好,可以多去學習,所以高中學日語還是有一定優勢的。高考考日語對未來出國留學日本也有一定的好處,畢竟還有一定的語言基礎,而英語也是大家學過的,選擇會更多一些。

3. 總結:

高中到底要選擇英語還是日語作為高考科目,要看大家未來規劃是怎樣的以及現在的外語學習情況,考慮多方面因素以後、權衡利弊再做出正確選擇,適合自己的才是做好的,目前高考考高分才是最終目的,所以英語和日語哪個分數高最好就要哪科高考。

17樓:

西安電子科技大學對日語有限制嗎

18樓:飛鳥學堂

高考選擇日語報考後,填報志願時由於外國語言文學專業需要學生有一定的語言基礎,特別是需要英語進行教學的專業,如英語師範類,涉外文祕,國際**等專業,少數學校不接收非英語考生,所以會做出相應的限制。

注:不接受日語類的專業在招生指南上都會註明【本專業只招收英語類考生】。

最後希望我的回答會對你有幫助。

如果高考選日語,大學選專業有什麼限制

19樓:夏平生

大部分的專業用日語參加高考報考都不受限制,包括熱門的金融、管理、計算機等,僅軍校、部分高校英語專業需謹慎報考。具體限制還要看報考學校的具體要求。

在大學的《招生章程》中,一般對此有明確的說明,例如大學裡的英語、外貿相關的專業是不招收非英語高考的學生;國防生不招收非英語高考的學生;傳播傳媒等專業對英語類考生與非英語類考生的要求也不一樣。

因此,如果是使用日語參加高考,在填報志願時,一定要仔細查對該大學專業對語言的限制條件是怎麼樣的,否則有可能會因此而被調劑專業或調檔。

20樓:友達日語

教育部在高考政策中明確規定高考外語分為:英語(90%以上學生選擇),日語,俄語,法語,德語,西班牙語六種。任何地區!

任何考生!都可以選擇除「英語」以外的任一語種參加高考,其報考流程與時間和英語別無二致,完全相同。在大學專業報志願上,由於外國語言文學專業需要學生有一定的語言基礎,特別是需要英語進行教學的專業,如英語師範類,涉外文祕,國際**等專業,少數學校不接收非英語考生,所以會做出相應的限制。

注:不接受日語類的專業在招生指南上都會註明【本專業只招收英語類考生】。

21樓:藍色天空

考選日語,大學除軍事、國防和公共安全等部分特殊院校(專業)外,沒有其他限制。

教育部發布的《2023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工作規定》第八部分「錄取」的第44條:除軍事、國防和公共安全等部分特殊院校(專業)外,高校不得規定男女生錄取比例,不得對報考非外國語言文學類專業的考生作統考外語語種限制,不得在國家政策規定外作其他限制。

02限制錄取高考日語考生的院校

高考日語規章中,並沒有發現任何院校在《招收簡章》中明確規定全校性的限制招收高考日語考生的條款。

我們可以得出結論,目前在沒有任何高校拒絕招收高考日語高考生。

高考考了名牌大學和普通大學有什麼區別

環境,是重點。過程,也是有很大的影響。學校的裝置環境差別,現在看臉的人比較多,掛個名牌在找工作方面都有起到一點作用。首先是出身不同的問題,其次是所得的教育資源,人脈,身邊人的層次都不同。讓你將一次學歷提高一個層次 你到社會上之後起薪直接多了1000,這是至少 讓你還能在能學習的年齡多學點東西 知識是...

大學日語6級有口語嗎?高考日語大學還要考英語四六級嗎

日語不是考n1n2的,英語才是4 6級,應該是考口語的,但是比重不大。高考日語大學還要考英語四六級嗎 不需要。高中學日語,大學不要考英語四六級。高考是選擇日語科目考試的考生,在進入大學後是不需要考英語四六級的,學校也不會強制日語考生考英語四六級,日語考生也不需要上英語課。但若是考生報考專業開設了日語...

高考考不上大學怎麼辦,高考如果考不上大學怎麼辦呢?

你好,高考考不上大學的話,如果成績和本科分數線差距不是很大,可以考慮復讀一年試試,如果不想復讀的話,能上個好點的專科院校也是可以的。如果也不能上專科的話,可以直接以2 2或者3 2的方式就讀統招大學,這樣畢業後拿到的也是全日制的本科學歷,起碼有了本科學歷以後找工作也會容易些,而且後續也可以繼續考取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