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農業戶口在2023年出生的二胎要罰款嗎

2022-01-10 08:53:04 字數 2209 閱讀 2183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人口普查時上戶口可能不會被罰,正常情況下會處罰,只有2023年1月1號之後出生的二胎才合法

2樓:匿名使用者

1、該項只要當事人不符合當時我國《人口與計劃生育法》第18條規定(未(非)婚生育、或者不符合該條規定的生育指標(非農業戶口為1孩))而生育子女;

2、就應該根據本法第41條的規定,向子女戶口申報地的計生部門繳納社會撫養費,子女才能享受戶口所在地的集體經濟組織成員待遇;

3、當事人可以結合實際情況,事先諮詢孩子戶口申報地的計生部門及轄區派出所工作人員(可以要求對方出示辦理依據),以對方的答覆為準。

《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口與計劃生育法》的規定:

第十八條 國家提倡一對夫妻生育兩個子女。

符合法律、法規規定條件的,可以要求安排再生育子女。具體辦法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代表大會或者其常務委員會規定。

少數民族也要實行計劃生育,具體辦法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代表大會或者其常務委員會規定。

夫妻雙方戶籍所在地的省、自治區、直轄市之間關於再生育子女的規定不一致的,按照有利於當事人的原則適用。

第四十一條 不符合本法第十八條規定生育子女的公民,應當依法繳納社會撫養費。

二胎上戶口需要什麼手續

3樓:墨陌沫默漠末

攜帶二胎準生證(沒有該證請到派出所登記)、結婚證、戶口本、孩子出生醫學證明到派出所辦理。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的規定:

第六條公民應當在經常居住的地方登記為常住人口,一個公民只能在一個地方登記為常住人口。

第七條嬰兒出生後一個月以內,由戶主、親屬、撫養人或者鄰居向嬰兒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

棄嬰,由收養人或者育嬰機關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

在其中,大家需要注意的是:戶口的作用是顯而易見的,沒有本地戶口,需要辦暫住證,買保險受影響、評職稱受影響、辦各種執照受限制、出國旅遊受限制、出國留學受限制、找工作、跳槽沒本地戶口受限制、信用卡都辦不了、子女的教育受影響。

第十三條

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

沒有遷移證件的公民,憑下列證件到遷入地的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

1.復員、轉業和退伍的軍人,憑縣、市兵役機關或者團以上軍事機關發給的證件

2.從國外回來的華僑和留學生,憑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或者入境證件

3.被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或者公安機關釋放的人,憑釋放機關發給的證件。

第十四條

被假釋、緩刑的犯人,被管制分子和其他依法被剝奪政治權利的人,在遷移的時候,必須經過戶口登記機關轉報縣、市、市轄區人民法院或者公安機關批准,才可以辦理遷出登記;到達遷入地後,應當立即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

第十五條

公民在常住地市、縣範圍以外的城市暫住三日以上的,由暫住地的戶主或者本人在三日以內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暫住登記,離開前申報登出;暫住在旅店的,由旅店設定旅客登記簿隨時登記。

公民在常住地市、縣範圍以內暫住,或者在常住地市、縣範圍以外的農村暫住,除暫住在旅店的由旅店設定旅客登記簿隨時登記以外,不辦理暫住登記。

4樓:好心情站

孩子正常上戶口,一般需要提供父母雙方的戶口簿、身份證、結婚證(準生證)和孩子出生證,選擇父母一方的戶籍地派出所申請上戶口,即可。

5樓:30秒不

你好新生兒上戶口需要父母雙方身份證戶口本以及影印件還有孩子的出生醫學證明~

工作日去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辦理就可以

二胎去戶籍大廳上戶口要哪些手續

6樓:民生為本

出生申報辦理條件:嬰兒出生後一個月內,由嬰兒監護人或者戶主向嬰兒父親或者母親常住戶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報出 生登記,出生登記落戶,隨父隨母自願選擇。

1.婚生子女出生登記

①書面申請報告;

②出生醫學證明;

③父 母雙方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④ 父母結婚證。

2.非婚生子女出生登記:①書面申請報告;

②出生醫學證明;

③父 母雙方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對無《出生醫學證明》或《出生醫學證明》中沒有明確 母親或父親的,還須提供有權部門出具的親子鑑定證書。

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在待遇上有什麼區別

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交社會保險的區別 1 農村基本養老保險屬於民政局歸口管理,一般下設一個農保處,有另外一套參保辦法,具體 不是很瞭解,大概情況是每年繳一次,退休保障為定額,保障層次較低。2 農業戶口在城鎮企業就業的,可以參加當地企業基本養老保險,但大部分省市規定,農業戶口職工離職時,一次性退還職...

關於取消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後的幾個問題

按照土地管理法規定,耕地沒有繼承權,宅基地是農村的一種住宅用地,只有農村才有,且一戶只能有一處,不允許買賣。今後要實行居民證制度,取消了戶口農業和非農之分,但農村和城鎮的待遇還是有區別的,比如耕地的使用等。但無論如何你不可能城鎮和農村兩種待遇同時享受。首先,你領結婚證了沒有,沒領,可以遷回去,領了,...

非農業戶口原來農村的土地確權還能登記公告

原來的農村戶口轉為非農業戶口的,只要全家未遷入設區的市定居和土地承包權沒有交回村委會的,在農村的承包地仍然可以進行確權登記。如果土地未交,根據 確定土地所有權和使用權的若干規定 戶口遷出,土地未交回的農民能夠直接進行確權登記。上學 服刑 當兵戶口遷出的人依舊能夠作為共有人進行確權登記。我們這裡剛拆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