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取消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後的幾個問題

2021-05-05 23:46:29 字數 3093 閱讀 3813

1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土地管理法規定,耕地沒有繼承權,宅基地是農村的一種住宅用地,只有農村才有,且一戶只能有一處,不允許買賣。今後要實行居民證制度,取消了戶口農業和非農之分,但農村和城鎮的待遇還是有區別的,比如耕地的使用等。但無論如何你不可能城鎮和農村兩種待遇同時享受。

2樓:厹冬蓮

首先,你領結婚證了沒有,沒領,可以遷回去,領了,就不能了;

其次,耕地是集體所有,房子可以繼承的;

取消農業戶口與非農業戶口區分的影響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城鄉二元化差異由來已久,農民農村農業遭遇的「剪刀差」待遇不是一天兩天隨著農民進城就可以解決的。城市居民享受的發展紅利,也不是農民進城之後就可以大家平均享用。比如,戶口所帶來的受教育、醫療、養老等資源。

最後,取消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的區別,不一定能真正解決依傍戶口所產生的各種**福利分配問題,卻有可能讓農民進城後,再也回不去農村。真心期待取消戶口區分後,關於宅基地和自留地能有一個妥善而明確的解決方案,而不是名義上的戶口平等。

全國部分省份取消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到底有何具體意義? 5

4樓:會笑的棒棒糖

做做樣子的,表面文章,說不定國家掛著這個旗號在収刮農民的田地呢

取消農業戶口有哪些影響

5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取消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的區別,最牽動人心的影響,莫過於宅基地和自留地的分配使用等問題,因為,當初劃分農業戶口和非農戶口,根本區別就在這裡。

雖然現在商品糧**的問題解決了,不必再像當初一樣強制保留一部分人留在農村發展農業,人口可以自由流動了,甚至是國家鼓勵農民進城買房安家,早日實現城鎮化目標。但是,我們必須得清楚一點,城鄉二元化差異由來已久,農民農村農業遭遇的「剪刀差」待遇不是一天兩天隨著農民進城就可以解決的。城市居民享受的發展紅利,也不是農民進城之後就可以大家平均享用。

比如,戶口所帶來的受教育、醫療、養老等資源。

最後,取消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的區別,不一定能真正解決依傍戶口所產生的各種**福利分配問題,卻有可能讓農民進城後,再也回不去農村。真心期待取消戶口區分後,關於宅基地和自留地能有一個妥善而明確的解決方案,而不是名義上的戶口平等。

取消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的區別

6樓:樂觀的靚哥哥

國家已經取消農業戶口與非農業戶口性質區分,統一登記為居民戶口.

以山西省為例,根據《山西省常住戶口登記管理規定》:

第八條 取消農業戶口與非農業戶口性質區分,統一登記為居民戶口。戶口登記以戶為單位,共同居住生活在同一住所的常住人口,立為一戶。

7樓:賈蛟鵬

為什麼有企業在用工上還存在老思想分城鎮戶口和農村戶口,2023年國家就取消了農業戶口全部登計為居民家庭戶和居民集體戶。用工單位不執行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放心,農業戶口原有福利不會取消……

關於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的幾個問題

9樓:泥振銳忻漫

1、在普通地區現在農業戶口比非農業要好,一般情況下農業戶口有土地,有糧食補助,村裡有錢發(地區不同發錢數量不同)。以後小孩落農業戶口高考加分。非農業戶口在大城市有優勢,可以享受低保等待遇。

2、據我所知好像不太容易。你最好向村委會打聽下。】3、戶口性質不同不能簽到一起。

4、土地沒法遷移,因為如果你老婆脫離了該村集體,因為土地屬於集體不屬於個人,因此沒有辦法把土地遷移到你那裡。

5、能否申請宅基地要看你們村的具體情況,按照道理說你已經是非農業,如果戶口在你們村也應該能夠申請。還是最好到你們村委會詢問下。

高分懸賞!取消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的區別,對普通百姓有什麼影響?懸賞100分~!

10樓:匿名使用者

政策上說二者的戶口沒有區別了,農民以前的權利(土地等)保持不變,目的就是取消農民的顧慮,怕轉了以後土地等沒有,加快城鄉一體化建設(主要是促進城市發展),但政策剛出臺,要見到具體落實才清楚真假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城市戶口都附帶著福利,這其中最主要的一項是社會保障。在能夠落戶城鎮的居民就能夠得到最低生活保障、教育保障、醫療保障以及可以享有租住廉價房屋的權利,因此,在取消了「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的區別後,在這些社會保障方面都能夠同等對待以前的農業戶口者,那將意義非常重大。

另一方面也說明:中國正在逐漸消除工農差別、城鄉差別

取消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區別,計劃生育平等嗎? 5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哪個省市的?還沒看到哪個省在計劃生育方面取消戶口區別的啊。很多省市都還規定雙方是漢族的農業戶口的第一胎是女孩,可以生二胎。

還有其它很多情形,如雙方都是獨生子女等,也可以生育第二胎。

還是有區分的,只不過現在提的是城鎮居民和農村居民,城鎮居民其實就等同於非農戶口,農村居民等同於農業戶口。但從2023年3月1日起施行的《湖北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來看,雙方是漢族的城鎮居民(也就是原來的農業戶口)第一胎是女孩,沒有規定可以生二胎。

新修訂的《湖北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第十六條規定:夫妻雙方屬城鎮居民,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以申請生育第二個子女:

(一)第一個子女為殘疾人,不能成長為正常勞動力,但醫學上認為可以再生育的;

(二)無子女,依法收養一個子女後要求生育的;

(三)夫妻雙方系歸國華僑的;

(四)夫妻雙方均為獨生子女的。

建議你將這建議向有關部門反映。

13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還沒聽說那個省已經取消了城市、農村戶籍的區別。

可能是道聽途說了。

14樓:九方安露

取消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區別後

都只能生一個,是你理解錯了

15樓:智斌影視

所有的政策隨著他的不適應性隨時會變

也許多少年以後還會變

政策我們老百姓說了不算啊 只有適應

其實中國人空太多了 一個就一個吧

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那個好,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在待遇上有什麼區別

自2014年起,已取消農業戶口,統一印發居民戶口。但根據地域衍生出了農村戶口和城鎮戶口,從現階段來看,兩者各有優劣。農村戶口的優勢是具有土地紅利,農村戶口能夠在村集體中分到宅基地 耕地 林地,也能夠由集體土地獲得分紅,未來隨著城市的擴充套件,周邊有地的農村居民可能獲得一筆不菲的土地徵用賠償款。農村戶...

非農業戶口怎樣交醫保,非農業戶口怎樣辦理醫療保險

非農業戶口可以辦理城鎮居民醫療保險。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是社會醫療保險的組成部分,採取以 為主導,以居民個人 家庭 繳費為主,適度補助為輔的籌資方式,按照繳費標準和待遇水平相一致的原則,為城鎮居民提供醫療需求的醫療保險制度。城鎮居民醫療保險辦理流程 一 在校學生參保 在校學生由學校統一組織辦理,可選...

現在非農業戶口還可以轉農業戶口嗎

城市戶口來遷回農村需要滿足哪自些條件?1.如果你是因為讀書,比如因為讀技工學校 大中專院校等而把戶口 農轉非 的,畢業後也無工作安排而回原籍的畢業生可以遷回 2.如果你們夫妻雙方有一方是農業戶口,而非農業戶口的那一方在城鎮無固定職業和收入,且在農村一直居住生活的可以遷回 3.一直在農村和自己父母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