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會感染鼠疫嗎,會感染鼠疫什麼的嗎?

2022-01-10 08:21:45 字數 3107 閱讀 8161

1樓:

可能會,如果有發燒等症狀就去醫院吧。畢竟小孩子的免疫力不強

2樓:萌芽男孩

輕型鼠疫也是可以看出的。當然需要**。鼠疫一般不會自愈,需要抗菌**。

而且要及早**。不及時**當然會有轉化為更危險型別的可能。比如肺鼠疫、腦鼠疫。

凡確診或疑似鼠疫患者,均應迅速組織嚴密的隔離,就地**,不宜轉送。隔離到症狀消失、血液、區域性分泌物或痰培養(每3日1次)3次陰性,肺鼠疫6次陰性。

一旦發現鼠疫病人,應該立即上報衛生局或者疾控中心。

會感染鼠疫什麼的嗎?

3樓:冠縣愛醫

你好,鼠疫是在鼠疫暴發流行時,通過鼠蚤咬傷病鼠再咬傷人感染,你在家裡把老鼠打死,是不會感染鼠疫的,也不會感染疾病,不需要擔心害怕。

這樣會有鼠疫嗎? 5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會 但是看看最近身體有沒有什麼不適的症狀如急起寒戰、高熱、頭痛、乏力、全身痠痛偶有噁心、嘔吐、煩躁不安、**瘀斑、出血胸痛、咳嗽、咳痰,痰由少量迅速轉為大量鮮紅色血痰 鼠疫潛伏期一般是一個星期如果一個星期以後沒有上述症狀基本上沒有感染鼠疫 但是也不排除你身體表面沒有鼠疫菌 很可能會傳染給別人!!!

5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你好,這種情況是不會感染鼠疫的。

意見建議:

踩到死老鼠是不會感染鼠疫的,這樣的傳播途徑是不可能感染的,不要擔心了,沒事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放心只要你別碰它,他的吐液有毒。

人在什麼情況下會得鼠疫?

7樓:隔間望月

鼠疫不是那麼簡單可以得的喲。

鼠疫是鼠疫桿菌引起的自然醫源性疾病。

鼠感染鼠疫後主要通過鼠身上的跳蚤叮咬人,使人感染。人感染後得腺鼠疫,就是高燒,淋巴結腫大。

個別地方有原發性肺鼠疫,那是撥食染疫動物時,鼠疫菌通過氣溶膠進入肺臟感染造成的。

人類感染鼠疫的前提是你居住或者到過的地方是鼠疫疫源地,而且正有動物鼠疫流行。

如果你們那地方沒有宣傳鼠疫的預防措施,你就可以放心了,說明那裡不是鼠疫疫源地。

8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人接觸感染動物和肺鼠疫患者容易感染鼠疫因為鼠疫主要依靠飛沫傳播。鼠疫潛伏期短,感染者有危重的全身中毒症狀及呼吸道感染特有症狀。宿主動物常見有齧齒類動物和野生食肉動物,如灰旱獺、紅旱獺、喜馬拉雅旱獺和長尾黃鼠等。

一、傳播途徑

1、蚤叮咬的傳播方式

鼠-蚤-人,即跳蚤叮咬病鼠後再叮咬人,或剝取染疫旱獺皮或剝食其它染疫動物,此類傳播方式常引起腺鼠疫或敗血型鼠疫。

2、人-人傳播方式

即健康者接觸患有肺鼠疫的病人後,經呼吸道吸入感染,此種方式感染的主要為肺鼠疫。

二、 易感人群

人對鼠疫普遍易感。疫區從事野外工作的人或獵殺、剝食旱獺的獵人、牧民接觸染疫動物可能性大,感染的可能性高於一般人群。

擴充套件資料

鼠疫的危害和預防辦法

一、鼠疫的危害

鼠疫是由鼠疫耶爾森菌引起的自然疫源性疾病,通常在齧齒動物之間流行,偶爾能引起人間流行,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規定的甲類傳染病。

鼠疫起病急、病程短、死亡率高、傳染性強、傳播迅速。特別是敗血性鼠疫和肺鼠疫,如果不加**,病死率為30%-100%。鼠疫潛伏期較短,一般為1-6天,但個別病例可達8-9天。

二、預防辦法

1、減少疫區活動區域

避免到疫區旅遊或活動,避免接觸齧齒動物(如:鼠類、旱獺)。

2、避免與患有鼠疫的病人密切接觸

與可能感染肺鼠疫的病人接觸時,儘量和病人保持1米以上的接觸距離,並戴口罩,勤洗手。

3、採取防蟲措施

採取必要的防跳蚤叮咬措施,使用驅蟲製劑,常用驅蚊劑一般都可以驅趕跳蚤。

9樓:最小的90後

在得到別人的感染,或者是吃一些有可能得鼠疫的食物還有可能就是在身體特別虛弱的時候接觸那些人也會感染。

10樓:語文知識拓展

患上鼠疫的人**病後的症狀表現一般是高熱、淋巴結腫痛、出血傾向、肺部特殊炎症等。而且,鼠疫原本是在老鼠間流行的一種傳染病,那麼,人為什麼會患鼠疫呢?答案是人群中的鼠疫是由跳蚤傳播的。

因此,人患鼠疫的罪魁禍首是跳蚤。現已發現至少有30種以上的蚤類能傳播鼠疫,其中主要的有10餘種,這10餘種蚤基本都寄生在鼠類身上。

當跳蚤吸入含有病菌的鼠血後,病菌在蚤的前胃內大量繁殖,可形成細菌栓子,蚤再叮咬其他鼠或人時,這些充滿細菌的血就返流進跳蚤叮咬的傷口,使叮咬的物件受到傳染。蚤糞也含鼠疫菌,蚤糞拉在人的**上,當搔癢時病菌可通過搔破的**侵入人體。

這種鼠→蚤→人的傳播是鼠疫的主要傳播方式。此外剝食病鼠的皮、肉,或直接接觸病人的膿血或痰等也可傳染。還有些野獸如旱獺,狐狸也可患鼠疫,因此在符獵或被病獸咬傷時也能傳染上鼠疫。

原發性肺鼠疫及由腺鼠疫轉化的肺鼠疫病人在呼吸、談話、咳嗽時,可噴出含鼠疫菌的飛沫,使周圍的人吸入而得病,造成鼠疫流行。此外剝病鼠或野生動物皮毛時,也可吸入鼠疫病菌,使人患肺鼠疫。

傳染病醫院專家提醒廣大朋友們:鼠疫在我國已經被列為甲類的傳染病,無論在哪兒一旦發現鼠疫患者應馬上向當地衛生防疫機構報告,病人應嚴格隔離**,周圍的居民在一段時刻內不要隨便外出,由醫生觀察是否傳染上了鼠疫。

人怎麼才會得鼠疫

11樓:匿名使用者

鼠疫是鼠疫桿菌借跳蚤傳播為主的烈性傳染病

鼠疫一般是被沾染細菌的跳蚤咬傷致病的。

人患鼠疫後,也可能發展為肺鼠疫,患者撥出的空氣中含有帶菌的飛沫,從而感染周圍的人。

12樓:站著的人

與患病的鼠類接觸,或食用患病鼠類的肉。

這樣會感染艾滋嗎,這樣會感染艾滋麼

以你描述的情況來看是不會感染的。不過有例外,比如你的消化道有傷口出血點等,但即使是這種情況也比一定便被感染,感染率為千分之三。如果不放心的話,去正規醫院檢查一下,或者直接打個疫苗,兩週內都有效。希望能幫到你!艾滋病的傳播方式有以下幾種 口腔傳播 血液傳播 性傳播。如果是像你說的是艾滋病人喝過或用過的...

這樣會感染艾滋病嗎,這樣是否會感染艾滋病?

艾滋病通過血液途bai徑傳播是指不規 du範的zhi輸血或血製品。dao像你這樣即使血跡是艾滋病人留回下的答也不會傳染,因為一血量太少,造成不了傳染 二艾滋病病毒離開人體15秒便會死亡,構不成傳染。不要恐懼,只要我們潔身自愛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艾滋病離我們很遠。不會,艾滋暴露在空氣中存活不超過兩分鐘...

患有支原體感染會傳染嗎,女性支原體感染會傳染男性嗎?

您好,支原體也稱非淋菌性尿道炎,有不潔 引起或間接傳染。一般感染病原後,平均2周至數月才發病。男性患者初起為尿道不適感及排尿疼痛,女性患者表現為 有膿性分泌物,亦可為粘液或漿液性 分泌物量較多 為中等量 稍有臭味。支原體的傳播途徑主要有以下5種方式 直接性接觸傳染 間接接觸傳染 胎盤產道感染 醫源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