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什麼運動好

2022-01-10 07:50:49 字數 929 閱讀 5035

1樓:淦腩

1、慢跑

慢跑被稱作溫和的心腦血管體操,它對人體的心臟和血管會產生非常好的刺激。跑步當中排汗非常有利於健康,它不等同於蒸桑拿或者由於環境溫度高出汗的概念。動汗為貴,跑動起來心臟加快跳動出的汗才有意義,因為糖尿病患者體質偏酸性,動汗可使體內環境偏鹼性,從而降低炎症的發生率,對傷口的癒合、**的修整都會起到很好的作用。

2、散步

散步一種比較悠閒的運動,所謂「練十練不如散一散」,強調的是任其自然的一種鍛鍊方式。這種運動方式對糖尿病患者最有益,因為散步不會因為過度的勞累造成血壓上升,另外當遇到心跳加快或者其他的不適時也可以及時的得到救助。一邊散步,一邊按摩腹部,適用於防治消化不良和腸胃道慢性疾病的患者。

所以,散步不但對糖尿病有好處,對其他的疾病也有一定的好處。

3、健身操

糖尿病患者很多都有遠端的血管壞死,因此糖尿病後期很多患者會出現手指頭痛、腳指頭紅腫麻木等症狀。每天可以做:身體往上拔,腳掌支撐,腳後跟離地,一上一下地踮腳,同時手臂手掌全力張開,做「抓」的動作,每抓一把,腳底下都隨之運動,每次做5分鐘,每天早上和晚上都堅持做。

4、太極拳

練習太極拳有助於緩解壓力、改善平衡能力和提高身體靈活性。糖友練太極還有助於降低血糖水平。有新研究發現,糖友每週參加兩次太極拳訓練班,每次練習1小時,每週再在家練習三次,每次20分鐘,可以使血糖水平明顯降低,提高糖友生活質量。

5、間歇式運動

間歇式運動是指在正常運動過程中增加幾次強度更高的運動,比如慢跑與快跑結合,散步與快走結合等。研究發現,間歇式運動有助於降低血糖水平、改善心血管健康和增強運動毅力。專家建議,插入高強度運動的時間一開始可以是15—30秒,之後逐漸增加到1—2分鐘。

2樓:福永芬夙碧

女人的話就是多做健美操、舞蹈等有氧運動最好,在健康的同時也能保證一個良好的身材;男人的話應該做點增強體格的運動,如籃球、羽毛球、健身等!

做什麼運動好,做什麼運動對身體好

方法有很多,具體有以 下這些方式樓主可以參考,祝樓主早日實現夢想.1 練腹肌最好的辦法還是仰臥起坐,每次做100 200個,20 30個為1組,最少要做5組,具體的要看個人情況。可以適當增加點重量,手拿個啞鈴或鐵餅什麼的,放在腦後,效果更好。2 俯臥撐也可以鍛鍊腹肌。記住健身的時候一定不要一次性做到...

產後漏尿做什麼運動可以好,漏尿做什麼運動能改善

首先,作為媽媽們,我們必須要明白,產後漏尿是正常現象。大約30 的媽媽會在產後6個月內出現漏尿現象。這種情況大都是壓力性尿失禁,就是由於媽媽在懷孕及分娩時盆底韌帶及肌肉過度擴張導致的韌帶鬆弛。根據漏尿的嚴重性,將尿失禁分成4度。1度 咳嗽等腹壓增高時,偶爾有尿失禁發生 2度 任何屏氣或用力時均可發生...

慢性盆腔炎做什麼運動好的快,做什麼運動對盆腔炎好,我想做些運動幫忙恢復恢復

慢性盆腔炎如何鍛鍊 鍛鍊能提高人們的體質。專家說 加強身體的下半身 下肢 運動可促進促進血液迴圈進而促進盆腔的血液迴圈,使得炎症消散。那慢性盆腔炎患者進行哪些運動適合呢?主要以活動腹部以及胯部為主 僅供參考 1 摩腹 自然站立,呼吸自然,全身放鬆,然後雙手扶著下腹部兩側向恥骨處摩擦,摩擦一次為一個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