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學駕照的基本流程是?科目1科目2科目3需要幾天啊

2022-01-10 02:50:17 字數 5106 閱讀 2922

1樓:匿名使用者

1、報名

攜帶身份證影印件前往所在地駕培報考中心報名,並安排理論學習時間。

2、理論學習

安排好理論學習時間後,攜帶駕校發放的學員卡和通知單,進行為期兩天的理論學習。

3、參加科目一考試(筆試)

學員資訊稽核無誤後,由駕校安排科目一考試

科目一考試流程為:體檢身體----指紋採集----上機考試。

理論考試時間安排在工作日進行,採用電腦無紙化考試的形式,考試時間為45分鐘,滿分為100分,90分為合格,未到或不合格者,間隔15天后重排考試, 科目一合格後,由所在地車管所考場根據學員考試合格的日期依序製作駕駛技能准考證明。

注:如考試當天遲到,則認作學員考試棄權處理;

考試當天必須攜帶身份證原件。

4、科目二訓練

憑學員上車卡到指定訓練場進行訓練,訓練時間可按駕校安排或協商,當所有考試科目訓練完畢後,方可預約科目二考試。

◆科目二考試(樁考)

(1)評分標準為合格或不合格。 機動車駕駛員科目二(移庫考核法)考核內容:

a、在設有考試樁位、標線的場地內,按照規定的行使線路完成駕駛機動車的情況;

b、對車輛後視鏡(左、中、右)的使用能力;

c、對車輛前、後、左、右空間位置的判斷能力。

目的:使駕駛員掌握汽車的側方移位和倒車入庫要領,培養駕駛員對車體的空間感覺。

新考核法樁型圖的具體要求為:

(2)尺寸:

a.樁長:為2倍車長。前驅動車加50cm。

b.樁寬:大型車為車寬加70cm,小型車為車寬加60cm。

c.路寬:為車長加1.5倍。

(3)操作要求

從起點倒入乙庫停止,再二進二退移位到甲庫停正,前進穿過乙庫到路上,倒車進入甲庫停正。

(4) 考試辦法:下列情況之一為不合格

a、不按規定路線、順序行駛;

b、碰擦樁杆;

c、車身出線;

d、移庫不入;

e、中途停車兩次;

f、發動機熄火;

g、停車後使車輪轉動;

h、將頭伸出駕駛室探視。

◆科目二考試(專案)

(1)「九選六」場內道路考試:

長訓簽到合格後,由考場另行安排時間參加「九選六」場內道路考試,考試地點為所在地指定考場,未到者,間隔一個月後重排考試,不合格者,間隔20天后方可重排補考。

「九選六」場內道路考試內容為:

1、通過連續障礙;

2、通過單邊橋;

3、直角轉彎;

4、側方停車位;

5、上坡路定點停車與坡道起步;

6、限速通過限寬門;

7、百米加減擋;

8、起伏路駕駛;

9、曲線行駛。

科目二合格後,學員根據需求進行路訓,方可預約科目三考試。

5、科目三考試(路考)

路考為實際上車考試,不合格者,間隔20天后方可重排補考。

以下是科目三考試的4個流程:

1,接到考試提示後,檢查左後輪胎--檢查右後輪胎--過右後車門時,開啟車門,然後關上--檢查右前輪胎,--走到車左前角時停下,向車體前後看看,確認安全後--走過去檢查左前輪胎--來到車門前,喊"報告",接到提示後上車.

2,雙手遞上身份證--接到考官提示後--調整座椅-試試離合器,油門,檔位是否在空擋--繫上安全帶--調整下後視鏡--觀察儀表--離合器踩到 底--掛上一檔--觀察左後視鏡--開左轉向燈--鳴喇叭--報告"儀表正常"--接到提示後,鬆手剎--緩慢抬離合器,跟上油門起步.(注意,起步後,在正常車道行使,不要開始就跑到超車道上)

3,較快的把擋位提到5檔上,平穩行使--考官提示超車(注意,考官聲音可能不大,前面也許沒車可超,可你一定要完成一個超車過程,不要因為沒車可超就不知所措)--觀察左後視鏡--開左轉向燈--鳴喇叭--在超車道行使一會後--觀察右後視鏡--開右轉向燈--在正常車道行使

4,考官提示靠邊停車--觀察右後視鏡--開右轉向燈--鬆油門--適度踩制動踏板--車速降下後--離合器踩到底--看位置合適後(靠邊30cm 左右)--制動踏板踩到底,平穩停車--轉向燈歸正常位置--抬手剎--掛空擋--鬆離合器--鬆制動踏板--開車門20cm左右,向前後觀察下確認安全後,開大車門下車.考試完畢.

科目三流程總結

1,自左側車門起按順時針方向繞車一週回到左側車門喊:報告。

2,允許上車前,向右後方側頭觀察右後方交通情況,然後按標準動作上車。

3,上車後,請教官檢查身份證,調整座椅,調整左中右後視鏡,檢查儀表,系安全帶。

4,摘空擋,點火、掛一檔,打左轉向燈,鳴喇叭,鬆手剎,向左側觀察後視鏡,右側觀察內鏡,確認安全,報告教官,各儀表工作正常,是否起步?

總結為:1空2點3一檔,轉鳴手剎後視鏡

5,夜間啟動車輛後,需開啟前照燈置近光燈位置,關閉警示燈。

6,車輛處於直線行駛狀態,請每隔15秒左右向左右側觀察內鏡,左觀後視 鏡、遇路口請左右側觀察路口情況並減速(夜間駕駛用遠近光交替變換)

7,遇有紅燈或停車,一手剎,二空檔

8,當教官發出「選點停車」訊 號,收起油門,同時打右轉向燈,向右側觀察內鏡和右後視鏡,確認安全向右調整方向,踩剎車降速至20邁,逐級(4.3.2.1檔)減擋。

9,踩離 合停穩車輛後,拉手剎,摘空擋,關閉轉向燈,鬆離合剎車,熄火,別檔,報告教官操作完畢,解安全帶下車,下車前觀察內鏡,後視鏡,半開車門向左側頭觀察後 方交通情況,右轉身,左手關車門。

總結為:手剎空檔方向燈,熄火一檔後視鏡

以上科目三流程和科目三考試的總結。

6、取駕駛證

科目三考試合格後,由所在地車管所製作學員駕駛證(具體領證時間以考場出證時間為準)。學員本人需持身份證到報名場點領取駕駛證。

2樓:橋樑工程

報名-科目一(法培考試)-通過後科目二(內路考試)-通過後科目三(外路道路考試)—拿證 天天去學估計40天左右,法培較慢耽擱20天,剩下的如果順利就快了

駕照科目2和科目3一共要考幾天

3樓:弓秋梵雅

從二○○七年四月一日起科目二是:將原科目二「場地駕駛技能考試(樁考)」與原科目三中的「場內道路駕駛考試」合併,形成新的科目二考試科目(即場地駕駛技能考 試)。主要是考慮這兩部分內容的訓練和考試都是在場地內進行,考核的主要是學員對機動車的操作、控制等駕駛技能。

新規定明確規定,科目二考試專案包括:樁考、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側方停車、通過單邊橋、曲線行駛、直角轉彎、限速通過限寬門、通過連續障礙、百米加減擋、起伏路行駛」。

科目三是:實際道路考試

變動一:路考單列為一個科目新規定將實際道路駕駛考試從原科目三中分離出來,單列為一個獨立的考試科目,主要是為了體現實際道路考試在考試工作 中的重要作用,促使駕校加強對學員實際道路駕駛技能的培訓,促使車輛管理所嚴格執行實際道路駕駛考試,以提高新駕駛人上路行駛的安全駕駛素質。

新規定明確 規定「科目三考試基本專案包括:上車準備、起步、直線行駛、變更車道、通過路口、靠邊停車、通過人行橫道線、通過學校區域、通過公共汽車站、會車、超車、 掉頭、夜間行駛」,明確了實際道路考試的13個基本專案。同時規定,汽車類的考試專案不得少於10項,並設定了必考專案。

變動二:申請大客車駕照要夜考.

新規定明確規定,對申請大型客車、牽引車、大型貨車準駕車型的,還應當進行夜間和低能見度情況下考試;對申請其他汽車準駕車型的,抽取不少於 20%進行夜間或者低能見度情況下考試。此外,在明確實際道路駕駛考試專案的同時,將原來不同準駕車型「3、5、7」公里考試距離的規定予以取消。

變動 三:培養安全文明駕駛習慣變動四:考試道路每小時單向車流量不少於60輛

報了駕照後,科目一二三四的考試時間分別是什麼時候

4樓:匿名使用者

科一過了後就可以約科二,科三需要在科一考完30天以後才可以約科三,科四在科二科三都過了後就可以馬上預約。至於間隔時間,得看能預約的日期。

科目一:理論考試(100題。90分及格)。

科目二:內場考試(5項,倒庫,直角轉彎,s彎道,側方位停車,坡道定點起步)。

科目三:外場考試(就是路考,多注意標誌標線以及訊號燈)。

科目四:安全文明考試(50題,90分及格,最後5題是多選)。

5樓:綦秀榮劉環

科目一:理論考試(100題。90分及格)

科目二:內場考試(5項,倒庫,直角轉彎,s彎道,側方位停車,坡道定點起步)

科目三:外場考試(就是路考,多注意標誌標線以及訊號燈)科目四:安全文明考試(50題,90分及格,最後5題是多選)

6樓:

考駕照的時間是有規定的。

首先從你報名考駕照,駕校將你的檔案上傳到交管局,給你交了考駕照必須的費用時你考駕照開始了。從你考科目一開始,你的考駕照時間是三年,三年內要把駕照考完,過了三年你就要重新交錢考駕照了。

再者考駕照,也稱駕考。分科目一,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試。文中所指的是科目二,科目三駕駛技能考試。

時間是自科目一考試結束之日起,10日後可考試科目二,30日後可以考試科目三技能。科目一考試是自車管所受理(面籤)7個工作日之後可以考試科目一。科目三理論自科目三技能考試合格當天即可考試。

如果科目

二、科目三,考試掛科就得10天以後在報考了

7樓:僨隆隆

駕照被吊銷了,

需要重考科目1,2,3,4.

吊銷駕照的行為:

1001 駕駛拼裝的機動車上道路行駛的 不扣分,罰款200~2000,吊銷駕照,收繳、強制報廢

1003 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的,構成犯罪的 不扣分,吊銷駕照,終身禁駕

1004 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的規定,發生重大事故,構成犯罪的 不扣分,吊銷駕照

1007 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的人駕駛的 不扣分,罰款200~2000,可以並處吊銷駕照

1008 將機動車交由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的人駕駛的 不扣分,罰款200~2000,可以並處吊銷駕照

1009 將機動車交由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的人駕駛的 不扣分,罰款200~2000,可以並處吊銷駕照

1016 違法記分達到12分仍駕駛機動車的 不扣分,罰款200,扣駕照

1603a 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的 扣6分,罰款200~2000,可以並處吊銷駕照

1604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 扣6分,罰款200~500,駕照暫扣1~3月

1702 醉酒後駕駛機動車的 扣12分,罰款500~2000,駕照暫扣3~6個月,拘留15天以下

請問駕照科目三都考什麼內容,現在C1駕照科目三都考什麼內容?

胡多卡球 我上個月拿到了駕照。可以說是很幸運的拿到了。考大路之前,我們的考官就把我們召集起來做了個大概的介紹。他當時說了一句話讓我們都感激涕零。他說。我不會完全按照計分來考核你們。我會綜合考慮。當我覺得說你過也行,不過也行的時候,我會讓你們通過的。我當時的情況是,啟動的時候,離火器放快了,熄火了。當...

駕照科目五是什麼,請問科目五是考的是什麼?

科目五目前是一條假訊息。目前駕照考試沒有科目五。根據2016年4月1日起實施的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二十七條的規定,機動車駕駛人考試內容分為道路交通安全法律 法規和相關知識考試科目 簡稱 科目一 場地駕駛技能考試科目 簡稱 科目二 道路駕駛技能和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科目 簡稱 科目三 而通...

我是山東的,剛剛考出駕照是C1本,請問哪位知道幾年審一次啊

六年.在換證時體檢年審一起完成 我是上海的,c1基本上是6年審1次,不知道你們那怎麼樣 c證以下都不用審,到期換就行了。ps 根本不明白這麼簡單的問題樓上搞那麼複雜做什麼?有學問啊?c1證不需要年審.你的c1證到2011年換證.2004.5.1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實施後,駕駛證已經取消了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