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開機後卡在介面沒反應 zol問答

2022-01-10 02:50:14 字數 4591 閱讀 3341

1樓:兄弟連田心9號

win7系統開機無法進入系統

1) 開機後一直按著「 f8 」

2 )選擇進入「系統高階 選項選單」

3 )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

4)等待進入系統,

5)刪除路徑 c:windowssystem32drivers 下的檔案 spoon.sys

6 )如果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不能進入系統的話,

我們再開機 然後一直按「 f8 」選擇「帶命令列提示符的安全模式」

7 )鍵入命令 del c:windowssystem32driversspoon.sys

電腦 開機進不了系統的其它原因

1、pci擴充套件卡上的顯示卡,音效卡或usb擴充套件卡老壞或者接觸不好都會引起自檢不能通過進而導致進不了系統,只需要將其拔下換新或者清理一下就行了。

2、主機上插了u盤或者其他外接裝置,如果u盤自身有問題,那麼就會引起開機自檢不能通過,將其拔下就可以了。

3、鍵盤問題。有一些質量不是很好的鍵盤,當我們按下一個鍵的時候它沒有**,但是我們又不知道,等下次開機的時候就會出現不能進系統的情況,只要檢查一下鍵盤是否有按鍵沒復原,有的話將其復原就行了。

4、硬碟資料線或電源線老壞或接觸不良,開機檢測不到硬碟自然進不了系統,換一條新的就可以了。

5、 cpu一般情況下不會出故障,但也不能排除,所以也要檢查一下。

6、 如果還不行,那就應該是系統問題,重灌系統就好。

2樓:在桃源仙谷瘋狂打call的李逍遙

1、開機的時候按f8,進入的安全模式,在安全模式下防毒、清理垃圾、解除安裝不用的程式;

2、上述辦法不行則重新安裝作業系統,並安裝原廠驅動程式;

3、上述兩個辦法不行則直接找廠商服務站解決問題,或者打廠商服務**報修。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描述。卡在「介面「。看樣子是能看到bios介面的。

那基本上電源,硬體連線這塊的問題就不考慮了。沒看到你描述有報警的聲音。猜測應該也不會是硬體的問題。

最有可能的問題就是系統不正常。沒過保修期,找售後。過保修了,就自己重做系統試試。

自己不會做就找朋友幫忙。自己看下大概。以後網上再學習下怎麼自己做系統。

以後也不用求別人了。

筆記本開機卡在logo介面,按什麼鍵都沒反應。

4樓:葉巨集弘

開機卡在logo介面,開機自檢硬碟有問題自檢過不了,硬碟有問題的可能性大。

解決方法

一、檢內查電容腦中是否插有光碟,u盤,行動硬碟之類的,有取出來。

二、開機連續按f2或者del看看能不能進入bios設定。如果不能就是硬碟有問題。

三、不能進bios,可以拆機拔掉硬碟看看能不能進入bios,可以硬碟接觸點金手指用橡皮擦亮

電腦開機一直這個畫面不動了。按什麼鍵都沒反應。重啟一樣

5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開機一直停留在主機板logo介面,說明開機通電自檢過程中發現問題,需要逐一排查,解決問題後才能正常進入系統。

1、開機顯示主機板logo而無法進入系統,則需要重啟按tab鍵跳過logo畫面或者開機時連續按del鍵(筆記本為f2或其它指定熱鍵)進入cmos設定介面,在advanced bios features選項卡中將full screen logo show(全屏顯示logo)關閉,看能否顯示開機自檢資訊,再判斷問題所在。

2、一般情況下,可根據螢幕黑屏白字的提示資訊,按f1鍵跳過非致命錯誤直接啟動電腦,或按del鍵進入cmos後,再按f9裝載預定義引數或選中load optimized defaults(載入高效能預設值)或load fail-safe defaults(載入故障安全預設值),再按f10儲存退出重啟。

3、如果關機斷電後原來設定的cmos引數沒有儲存或cmos中的系統時間恢復到出廠時間,則可能是主機板電池失效,需要更換電池後,再參照第2步裝載預定義引數並儲存。

4、如果以上操作無效,則說明硬體存在問題,一般為記憶體因氧化作用導致接觸不良,或者硬碟可能因連線接觸不良或硬碟主開機記錄損壞,需要重新插拔記憶體或硬碟,或者修復硬碟主開機記錄,或者重灌系統或更換硬碟。

6樓:day忘不掉的痛

把記憶體卡,顯示卡,硬碟都拔了,在重新插一次,因為我也是過,是硬碟問題,不行的話重灌系統!重做系統不行的話就把硬碟重新分割槽,在裝系統

7樓:du出去

電腦開不了機原因及解決方法:

1、bios設定的啟動盤錯誤,將啟動盤設定成光碟、軟盤或u盤等,恰好電腦上有u盤、軟盤或光碟;

2、硬碟接觸不好、硬碟模式設定錯誤或者硬碟mbr錯誤;

3、檢查光碟機、u盤、軟盤等,如有則取出;

4、進bios將啟動項設定中硬碟啟動設為第一啟動盤,重啟嘗試是否可啟動;

5、進bios,修改硬碟模式,設定不同的模式後都嘗試重新啟動,看是否能啟動;

6、拆開機箱,將硬碟線拔了重新接上,再嘗試是否可啟動;開機過程注意聽聽並用手觸控下硬碟轉動是否正常;

7、按ctrl+alt+del重啟電腦。

8、按f8進入模式,選擇最近一次正確配置或者正常啟動。

如果上述方法解決不了,則建議重灌系統。

8樓:7丶小強

按f1即可啟動,建議重灌系統,這個系統應該不是最新裝,或者沒更新過吧?這應該是以前的系統,以前的少部分會出現這種情況,只需要按f1即可啟動,建議安裝win7純淨版

9樓:匿名使用者

拔掉電源,看插頭連線等一會在開機

膝上型電腦開機後卡在桌面沒反應,怎麼辦?

10樓:a九尾妖姬

建議:開機的時候按f8,進入的安全模式,在安全模式下防毒、清理垃圾、解除安裝不用的程式;

上述辦法不行則重新安裝作業系統,並安裝原廠驅動程式;

上述兩個辦法不行則直接找廠商服務站解決問題,或者打廠商服務**報修。

一般開機需等會在點選桌面圖示,如果時間太長了就不正常了,可以重啟一下電腦,如果故障依舊,建議先查殺一下木馬,修復一下系統試試。

1、請你用系統自帶的系統還原,還原到你沒有出現這次故障的時候修復(或用還原軟體進行系統還原,如果進不了系統,開機按f8進入安全模式還原系統)。

2、如果故障依舊,使用系統盤修復,開啟命令提示符輸入sfc /scannow 回車(sfc和/之間有一個空格),插入原裝系統盤修復系統,系統會自動對比修復的。

3、如果故障依舊,在bios中設定光碟機為第一啟動裝置插入原裝系統安裝盤按r鍵選擇「修復安裝」即可。

4、如果故障依舊,建議重灌作業系統。

如果實在不行,建議選擇修復安裝,這樣即修復了系統,又可使c盤的程式和檔案不受損失。

膝上型電腦一直卡死在開機介面怎麼辦?

11樓:小勇叔

開機馬上按f8不動到高階選項然後鬆手,選【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回車;還不行按f8進入安全模式還原一下系統或重灌系統;如果重灌也是宕機,建議還是檢修一下去。

12樓:

解決辦法:

1、長按電源鍵強制關機。再重新開機。

2、重新開機,看能否進入系統。如果無法進入系統,則嘗試開機後按f8,看能否進入安全模式。

3、以上操作無效,則需要重灌系統。

(1)製作啟動u盤:

a、到實體店買個容量4或8g以上的品牌u盤。啟動u盤製作工具本身只需500mb左右,再複製進win7系統,大約佔用3-4gb,製作完成後剩餘空間還可用於個人資料讀寫。

(2)設定u盤啟動:

a、開機後,當出現主機板自檢畫面或品牌logo畫面時,快速而連續地按bios熱鍵(不同品牌型號電腦bios熱鍵不同,筆記本一般為f2鍵,桌上型電腦一般為del鍵)進入bios設定介面。

b、按左右箭頭鍵移動並回車進入boot(或startups)選項卡,通過按上下箭頭鍵選擇啟動選項、按+或-鍵移動啟動選項,以設定u盤(有usb-hdd、usb-fdd等不同格式,優先選擇usb-hdd)為第一啟動項並回車確定(注:部分電腦需要在此時插入u盤進行識別才能設定)。部分老主機板需要進入advanced bios features選項卡後,在「1st boot device」處回車,再選擇usb-hdd。

部分新主機板支援efi,開機後連按f12或f11進入啟動選項選單,可不進bios介面直接選擇u盤(事先插入u盤即識別出來的u盤的型號)或generic flash disk(通用快閃記憶體盤)或removable device(移動磁碟)啟動電腦。

c、按f10儲存並退出bios,電腦會自動重啟。如果成功從u盤啟動,則會顯示u盤功能選單。

(3)u盤重灌系統:

a、插入u盤啟動電腦。

b、進入u盤功能選單之後,選擇「安裝系統到硬碟第一分割槽「,回車確定後按提示操作,或者進入pe系統後,執行桌面上的「一鍵安裝系統」,電腦會自動執行ghost軟體並自動搜尋u盤上的gho檔案克隆安裝到c區,整個過程基本無需人工干預,直到最後進入系統桌面。

13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本身就是有好多軟體在執行,說不上是哪個軟體的問題。你按住開機鍵不動,就關機。再開機按住f8鍵不動,出現開機選單時(漢字),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回車試試試看。

如不行你再重啟按住f8,出現選單選安全模式,進入防毒、衛士掃描,處理完畢,重啟退出。如都進不去只能重灌系統。沒操作過多試一下。

膝上型電腦按開機按鈕沒反應,筆記本開機毫無反應!就是按下開關鍵電腦沒有任何反應!剛開始的時候

您好,您可以在開機之前做靜電釋放工作,卸下電池,移除外接電源,長按開機鍵3s,重複3 5次,然後再次連線外接電源開機測試。如果還是無法解決,建議您備份電腦內重要內容,恢復系統或是重灌系統測試,看是否為系統問題。如果還是經常這樣,建議您到就近的聯想電腦客戶服務中心,由我們的工程師幫您檢測 解決。聯想電...

筆記本開機黑屏,膝上型電腦開機黑屏沒反應怎麼辦

記憶體出現故障,拔下記憶體,清理金手指後重新插入即可。有時候靜電會導致筆記本主機板電路出現異常,導致開機接通電源後,螢幕上沒有任何反應,使用者可以嘗試把筆記本的電池和電源都撥掉,然後多按幾次筆記本的電源開頭,讓機器釋放掉靜電。隨後把電源接上,開機,看是否能解決故障。一 膝上型電腦開機黑屏的原因 筆記...

膝上型電腦開機後卡在介面不能動,滑鼠可以,關機也不行,怎麼辦

電腦使用的時候卡 宕機方法如下 一 cpu負荷過大,或者工作不正常。檢查cpu和顯示卡散熱,除塵,上油,或更換風扇。二 電源電壓不穩,電源功率不足。更換質量高的功率大的電源。三 經常清理磁碟和整理磁碟碎片。1 在 我的電腦 視窗,右擊要清理的碟符 屬性 清理磁碟 勾選要刪除的檔案 確定 是。2 清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