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很久沒有插上電源沒反應

2023-06-16 01:40:05 字數 2850 閱讀 3413

1樓:xiao恭老師

你好,我是電子數碼領域的小周,很高興你的問題請不要著急我這就為您解答。

打字需要時間請給我兩分鐘的時間。

建議您嘗試將機器斷電靜置看看,方法如下:

1. 先將電源介面卡、電池和其它外接裝置例滑鼠等,都取下;

2. 在沒有供電裝置的情況下,按住開機鍵1分鐘左右;

3. 然後不要連線供電裝置,靜置30分鐘左右;

4. 靜置後不要插上電池,只使用外接電源供電,先連線電源的機器端,再連線插座,看一下是否能夠開機。

提問。好的,就是換了好幾個插排都充不上電。

開機鍵那裡也不亮。

你先試試以上的辦法呢。

提問。按住開機鍵一分鐘,也沒有電不亮是對的吧?

嗯這是為了清除主機板剩餘的電量。

提問>

還是不行,燈都不亮。

開不了機器的幾個原因第一內建供電模組損壞。

第二記憶體條沒插好。

第三顯示卡沒插好。

筆記本個人不好修。

建議直接送修把。

膝上型電腦插著電源使用時會突然沒電,是什麼原因?

2樓:華碩服務

筆記本引起自動斷電,掉電的可能原因:

一,自動關機後 如果可以正常開機,那麼這種情況是屬於系統的自我保護功能。

當電腦超負荷執行或者遇到其它有損cpu或者系統的情況時,,中毒,cpu使用率經常100%等等。 為了保護cpu不受損害,系統就會自動斷電。建議優化系統。

二,散熱不良,這種情況一般是在電腦長時間執行導致cpu過熱或者cpu負荷過重的情況下出現的。灰塵過多風扇運轉不正常會導致散熱不良引起cpu過熱,從而引發自動斷電保護功能。如果是這種情況,需要清潔筆記本風扇,散熱器。

三,外接裝置引起自動斷電,移除新安裝的硬體裝置,比如外接攝像頭、印表機、包括升級的記憶體等;

四,筆記本本身故障,需要具體檢測。

筆記本插上電源沒反應怎麼回事

3樓:感性的小白

原因有:1、電源本身有問題;

2、電池有問題;

3、時脈頻率控制不正常;

4、cmos跳線錯誤;

保養方法1、不要在不穩定的環境使用,比如車上。這樣對硬碟傷害非常大,甚至會讓硬碟報廢。關機狀態下亦然。

當關機需要再次開機的情況下,最好等一分鐘再開機。最好是關機超過20秒以上再移動筆記本。

2、不要在溫度過高或者過低的環境中使用,這樣對lcd和電池影響最大,低溫最好不要低於10攝氏度,高溫最好不要超過30攝氏度。

3、筆記本應該遠離微波爐、音箱等磁性物質,這樣對硬碟傷害很大,甚至會讓硬碟的資料消失。記憶體部位遠離手機一類能產生高頻訊號的電子產品。

4樓:匿名使用者

惠普膝上型電腦插上電源沒有反應的解決方法:

檢查充電器是否有問題。

如果充電器沒問題的話,就是輸電線斷路引起。

用萬能表測量插頭處是不是有直流電源輸出,要是沒有就肯定是輸出線某處斷路了,一般都是介面處剝離輸出線介面處檢查,找到斷線的地方重新接好後就又能充了。

沒有萬用表的話找一個直流燈泡,6--15v的都可以,如果燈亮就是線路沒問題,反之照上面的說法處理。

確定輸入線沒有斷路充電器也沒壞的話,把筆記本電池取下,插上電源啟動電腦,要是能啟動的話就是電池充電模組壞掉了,要是無法啟動電腦的話就是電源模組壞了,就要送去修了。

5樓:舊城空舊夢

要麼充電器壞了,要麼電池壞了。

筆記本不連線電源就沒有電,是怎麼回事啊

6樓:相易爾蔚

有以下幾種原因:

1.充電器損壞,無法對電腦充電。

2插板或插座內部元器件短路,無法使用。

3.當前場景中沒有電力,總電閘切斷,與充電器、插座、插板等無關。

4.電腦充電口損壞,即便更換再多充電器也無法對電腦充電。

假設是第一種,則應該更換一個原裝充電器再試。若更換充電器後能充電,則假設成立,是原充電器的問題,與電腦、插板、插座等無關。

假設是第二種,則應該更換其他插板、插座再試,檢視問題是否存在。

7樓:梁丘鴻遠冒睿

這個是硬體的問題,建議找個技術好的實際檢查,再電源介面卡接頭沒有問題的前提下就是主機板的充放電晶片等問題。

膝上型電腦插著電源使用時會突然沒電,是什麼原因?

8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自動關機主要有以下幾種原因造成:

1. 散熱不好。由於天氣溫度的影響或cpu風扇的轉數不夠所引起的系統過熱,從而會導致電腦的自動關機,建議可以檢查一下系統溫度是否正常。

2. 記憶體原因。當記憶體與主機板插槽接觸鬆動時也有可能引起電腦自動關機,建議檢查記憶體是否和主機板插緊。

3. 電源問題。電源的供電不足也是一個引起電腦自動關機的重要因素,但從此配置來看,這個問題存在的可能性很小。

4. 軟體因素。由於病毒或木馬所引起的電腦關機也比比皆是,尤其最近流行的衝擊波,中了該病毒之後便會導致系統的重啟與關機。

5.硬體相容性的問題。象你這樣很有可能是這方面的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電源插頭出接觸不良吧,我的也偶爾出現這種情況,一不小心就掉電了,拔下電源重插上又好了,不知道你的是不是這樣。

10樓:匿名使用者

電源長時間過載跳了吧。如是這樣的話,建議及時更換更大容量電源。

膝上型電腦插上電源介面卡的燈不亮不插電腦燈亮

光用電池不能開機嗎?如果用電池能開機那就是你電源的問題。要不實在不行你就去電腦城修膝上型電腦的那裡你說你電腦不知道是電腦問題還是電源問題,問他們要一個適合你電腦的電源介面卡來試一下,如果他們的試的能開機且使用正常,那就是你電源介面卡有問題,如果他們的也不行,那可能就是你電腦主機板電路有問題,修一下大...

膝上型電腦接電源使用對電池好嗎,膝上型電腦長期接著電源好嗎?

1 現在膝上型電腦都是鋰離子電池,已經沒有了以前鎳鎘電池的充電記憶效應,所以隨用隨充就好了。2 電池屬於消耗品,是有使用次數的,使用次數越多,電池效能逐漸下降。3 延長鋰電池使用壽命,如果筆記本經常放在一個地方輕易不動,那麼就在充滿電後,拔掉電池,三個月進行一次充放電。4 在現在的筆記本都有bms,...

膝上型電腦插上電源才可以用,拔掉就自動關機了,電池也供不了電,是什麼原因

這種就兩個可能。1 電池損壞,去掉電源供電就會關機了。2 電池供電模組問題,這種就得去售後檢測下看看才能確定了。先都段電放10分鐘 不放電池下,試試插電源 再放電池看看是否正常開機 排它方法,有可能電池壞了,也有可能10分鐘後一切正常 新電腦可能電池接觸不良,舊電腦可能是電池壞了 膝上型電腦不插電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