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私香菸會判幾年,走私菸草一般會怎麼判?

2022-01-10 02:50:12 字數 5656 閱讀 1376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不一定。走私的情況不一樣、情節不同、集團中的角色都是處理的時的區別。再說,關係也很重要。『有人和沒人』結果也不一樣。

最好找律師諮詢。

2樓:匿名使用者

很難擺脫干係的!不好說!按情節和走私物品價值和社會危害性比較輕微,應該屬於間接走私類的,會當作同案犯處理!不過一定要比主犯要輕些!那就看走私的量大不大了!

走私菸草一般會怎麼判?

3樓:等待戈多

根據情節輕重,分別依照下列規定處罰:

(一)走私貨物、物品偷逃應繳稅額在五十萬元以上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偷逃應繳稅額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情節特別嚴重的,依照本法第一百五十一條第四款的規定處罰。

(二)走私貨物、物品偷逃應繳稅額在十五萬元以上不滿五十萬元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偷逃應繳稅額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罰金;情節特別嚴重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偷逃應繳稅額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三)走私貨物、物品偷逃應繳稅額在五萬元以上不滿十五萬元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偷逃應繳稅額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罰金。

單位犯前款罪的,對單位判處罰金,並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情節特別嚴重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對多次走私未經處理的,按照累計走私貨物、物品的偷逃應繳稅額處罰。

菸草專賣行政主管部門和菸草公司工作人員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犯前款罪的,依法從重處罰。單位犯前款罪的,對單位判處罰金,並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情節特別嚴重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4樓:醉意撩人殤

《中華人民共和國菸草專賣法》第三十七條走私菸草專賣品,構成走私罪的,依照刑法有關規定追究刑事責任;走私菸草專賣品,數額不大,不構成走私罪的,由海關沒收走私貨物、物品和違法所得,可以並處罰款。

菸草專賣行政主管部門和菸草公司工作人員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犯前款罪的,依法從重處罰。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走私菸草的處罰規則:

1.走私菸草專賣品,數額不大,不構成走私罪的,由海關沒收走私貨物、物品和違法所得,可以並處罰款;

2.走私菸草,構成犯罪的,處罰規則根據逃避關稅的數額大小有關:

(一)走私貨物、物品偷逃應繳稅額較大或者一年內曾因走私被給予二次行政處罰後又走私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偷逃應繳稅額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罰金。

(二)走私貨物、物品偷逃應繳稅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偷逃應繳稅額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罰金。

(三)走私貨物、物品偷逃應繳稅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偷逃應繳稅額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四)單位犯前款罪的,對單位判處罰金,並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情節特別嚴重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對多次走私未經處理的,按照累計走私貨物、物品的偷逃應繳稅額處罰。

ps:1.《中華人民共和國菸草專賣法》第四十條

走私菸草專賣品,構成走私罪的,依照刑法有關規定追究刑事責任;走私菸草專賣品,數額不大,不構成走私罪的,由海關沒收走私貨物、物品和違法所得,可以並處罰款。 菸草專賣行政主管部門和菸草公司工作人員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犯前款罪的,依法從重處罰。

2.《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一百五十三條 走私普通貨物、物品罪

走私本法第一百五十一條、第一百五十二條、第三百四十七條規定以外的貨物、物品的,根據情節輕重,分別依照下列規定處罰: (一)走私貨物、物品偷逃應繳稅額較大或者一年內曾因走私被給予二次行政處罰後又走私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偷逃應繳稅額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罰金。 (二)走私貨物、物品偷逃應繳稅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偷逃應繳稅額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罰金。

(三)走私貨物、物品偷逃應繳稅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偷逃應繳稅額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單位犯前款罪的,對單位判處罰金,並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情節特別嚴重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對多次走私未經處理的,按照累計走私貨物、物品的偷逃應繳稅額處罰。

6樓:

走私菸草一般會怎麼看,著11這種最應該也是挺大的。

7樓:跳棋

走私貨物物品偷逃應繳稅額較大或者一年因曾走私被二授予二次行政處罰後,又走私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偷逃應繳稅額一倍,集上五倍以下罰金數額繳稅額巨大或者有五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8樓:邵丹律師

走私菸草構成走私普通貨物罪,量刑如下: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走私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六條 走私普通貨物、物品,偷逃應繳稅額在十萬元以上不滿五十萬元的,應當認定為刑法第一百五十三條第一款規定的「偷逃應繳稅額較大」;偷逃應繳稅額在五十萬元以上不滿二百五十萬元的,應當認定為「偷逃應繳稅額巨大」;偷逃應繳稅額在二百五十萬元以上的,應當認定為「偷逃應繳稅額特別巨大」。

走私普通貨物、物品,具有下列情形之一,偷逃應繳稅額在三十萬元以上不滿五十萬元的,應當認定為刑法第一百五十三條第一款規定的「其他嚴重情節」;偷逃應繳稅額在一百五十萬元以上不滿二百五十萬元的,應當認定為「其他特別嚴重情節」:

(一)犯罪集團的首要分子;

(二)使用特種車輛從事走私活動的;

(三)為實施走私犯罪,向國家機關工作人員行賄的;

(四)教唆、利用未成年人、孕婦等特殊人群走私的;

(五)聚眾阻撓緝私的。

即個人走私普通貨物的量刑為:偷逃稅款10-50萬,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偷逃應繳稅額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罰金。偷逃稅款50-250萬,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偷逃應繳稅額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罰金。

偷逃稅款250萬以上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偷逃應繳稅額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我國刑法第第一百五十三條,走私菸草的量刑與其偷逃應繳稅款額有關。具體量刑標準為:

1、走私菸草偷逃應繳稅額在五十萬元以上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偷逃應繳稅額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情節特別嚴重的,依照本法第一百五十一條第四款的規定處罰。

2、走私菸草偷逃應繳稅額在十五萬元以上不滿五十萬元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偷逃應繳稅額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罰金;情節特別嚴重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偷逃應繳稅額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3、走私菸草偷逃應繳稅額在五萬元以上不滿十五萬元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偷逃應繳稅額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罰金。

單位犯前款罪的,對單位判處罰金,並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情節特別嚴重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對多次走私未經處理的,按照累計走私菸草的偷逃應繳稅額處罰。

10樓:侍子安

什麼時候的事?廣東這裡嗎

走私香菸怎麼判刑?

11樓:匿名使用者

走私香菸視情節嚴重情況按照如下規則量刑:

未經菸草專賣行政主管部門許可,無生產許可證、批發許可證、零售許可證,而生產、批發菸草製品,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為情節嚴重,法定基準刑為有期徒刑一年:

(一)個人非法經營數額達5萬元,或者違法所得數額滿1萬元;

(二)單位非法經營數額達50萬元,或者違法所得數額滿10萬元;

(三)曾因非法經營菸草製品行為受過兩次以上行政處罰又非法經營,數額達2萬元的。

(五年以上有期徒刑法定基準刑參照點)

非法經營菸草製品情節特別嚴重的,法定基準刑為有期徒刑五年。

自己私賣走私菸草,犯法嗎?最多判幾年?

12樓:小李讀歷史

私賣走私菸草涉嫌非法經營罪。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二十五條違反國家規定,有下列非法經營行為之一,擾亂市場秩序,情節嚴重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違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罰金。

情節特別嚴重的,處五年以上有期徒刑,並處違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一)未經許可經營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專營、專賣物品或者其他限制買賣的物品的;

(二)買賣進出口許可證、進出口原產地證明以及其他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經營許可證或者批准檔案的;

(三)其他嚴重擾亂市場秩序的非法經營行為。

13樓:法律快車

《刑法》第一百五十三條規定,走私本法第一百五十一條、第一百五十二條、第三百四十七條規定以外的貨物、物品的,根據情節輕重,分別依照下列規定處罰:(一)走私貨物、物品偷逃應繳稅額較大或者一年內曾因走私被給予二次行政處罰後又走私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偷逃應繳稅額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罰金。(二)走私貨物、物品偷逃應繳稅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偷逃應繳稅額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罰金。

(三)走私貨物、物品偷逃應繳稅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偷逃應繳稅額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罰金或者沒收財產。單位犯前款罪的,對單位判處罰金,並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情節特別嚴重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對多次走私未經處理的,按照累計走私貨物、物品的偷逃應繳稅額處罰。

走私香菸怎麼量刑

14樓:萬寵小老虎

關於非法經營罪的問題。

非法經營罪,是指未經許可經營專營、專賣物 品或其他限制買賣的物品,買賣進出口許可證、進出 口原產地證明以及其他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經營許 可證或者批准檔案,以及從事其他非法經營活動,擾 亂市場秩序,情節嚴重的行為。

第二百二十五條違反國家規定,有下列非法經營行 為之一,擾亂市場秩序,情節嚴重的,處五年以下有 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違法所得一倍以上五 倍以下罰金;情節特別嚴重的,處五年以上有期徒刑 ,並處違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

(一)未經許可經營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 專營、專賣物品或者其他限制買賣的物品的;

(二)買賣進出口許可證、進出口原產地證明以及其 他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經營許可證或者批准檔案的 ;

(三)其他嚴重擾亂市場秩序的非法經營行 為。

而根據司法解釋的規定,個人違法經營數額5萬元以上,或者違法所得1萬元以上的,構成犯罪。

-------------------

對於非法經營罪的量刑,相關司法解釋如下:

(判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法定基準刑參照點)

未經菸草專賣行政主管部門許可,無生產許可證、批發許可證、零售許可證,而生產、批發菸草製品,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為情節嚴重,法定基準刑為有期徒刑一年:

(一)個人非法經營數額達5萬元,或者違法所得數額滿1萬元;

(二)單位非法經營數額達50萬元,或者違法所得數額滿10萬元;

(三)曾因非法經營菸草製品行為受過兩次以上行政處罰又非法經營,數額達2萬元的。

(五年以上有期徒刑法定基準刑參照點)

非法經營菸草製品情節特別嚴重的,法定基準刑為有期徒刑五年。

走私煙怎麼處罰,走私菸草一般會怎麼判?

刑事訴訟法第六十四條規定 公安機關拘留人的時候,必須出示拘留證。拘留後,除有礙偵查或者無法通知的情形以外,應當把拘留的原因和羈押的處所,在二十四小時以內,通知被拘留人的家屬或者他的所在單位。刑法第一百五十三條 走私普通貨物 物品罪 走私本法第一百五十一條 第一百五十二條 第三百四十七條規定以外的貨物...

走私香菸價值六萬人民幣會判刑嗎,走私香菸6萬多,會怎樣處罰

尚未達到數額較大標準,一般不會判刑。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一百五十三條 走私普通貨物 物品罪 走私本法第一百五十一條 第一百五十二條 第三百四十七條規定以外的貨物 物品的,根據情節輕重,分別依照下列規定處罰 一 走私貨物 物品偷逃應繳稅額較大或者一年內曾因走私被給予二次行政處罰後又走私的,處三年以下...

盜墓一般判多少年,盜墓會判刑幾年?

盜竊普通墳墓,盜竊財物金額達到立案標準的,涉嫌盜竊罪。盜竊金內額各省市有權根據本地容區的經濟發展水平等因素自行出臺地方法律進行規定,以雲南省為例,盜竊普通墳墓財產價值1500元及以上的,將被判處三年以下徒刑 盜竊金額達到4萬元以上的,刑期為3至10年徒刑 盜竊金額達到35萬元以上的,刑期為10年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