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比賽中球員挑戰鷹眼時裁判一般會怎麼判

2022-03-25 22:55:26 字數 2401 閱讀 6179

1樓:匿名使用者

很複雜需要具體的情況具體分析。

比如出界與否的球,比如出界的球,裁判沒喊,結果球員停下來沒有繼續比賽,看了鷹眼,那麼就按鷹眼判罰。

如果是界內的球被判出界。這個球一般情況重賽。特殊情況是如果這個球接球運動員跟本沒可能接到這球的的話,就直接判擊球的隊員獲的這分,不用重賽。

2樓:匿名使用者

主裁判先判決,球員有意見就可以舉拍表示挑戰主裁判的判罰,鷹眼」的正式名稱為「即時回放系統」,這套系統由10臺攝像機組成,攝像機追蹤飛行的網球並將資訊反饋到與之相連的計算機,後者則據此計算出模擬的軌跡。當有球員申請回放時,電視和場內的大螢幕上將同時顯示這一由計算機模擬出來的軌跡。「鷹眼」從資料採集到結果演示的總耗時不超過10秒,而誤差確保在1%以下。

  網球選手可以通過挑戰鷹眼,**從最精確角度的回放來質疑司線的判罰。每盤有兩次機會挑戰鷹眼.到該盤結束,即便你沒有使用過,在下一盤裡,你也只有3次機會,不予累加.

,另外如果進入搶七局就會在原本的基礎上加一次挑戰的機會。  其次,每盤中進行挑戰的時候,如果證實你挑戰失敗,也就是說司線的原判罰是準確的,那麼扣除你一次;如果證實你的挑戰成功,那麼你的兩次都保留,或者說,該盤中你仍然有兩次使用機會.  挑戰鷹眼技術的使用提高了判罰的質量和比賽的觀賞性,一般情況下,如果球員挑戰成功,比賽的士氣會大有提高。

就像今年的澳網中納達爾對陣費德勒時的挑戰。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鷹眼結果來判嘍,線審判錯了,那就糾正

4樓:閆小賤

對網球界人士來說,將鷹眼技術引入網球現場判罰是一項具有重大意義的革新,足以與36年前引入搶七制相提並論。專門負責稽核這項技術使用情況的四屆大滿貫得主、美國名將考瑞爾表示:「對一項很少改變傳統的運動來說,這是非常大的一個進步。

」鷹眼使用規則及判罰規則如下:

1.鷹眼的使用根據比賽組委會的安排而定。組委會有權安裝和使用鷹眼,也有權不使用;

2.組委會使用鷹眼輔助裁判,須在賽前公示;

3.自2023年4月起,每一盤比賽當中,每位球員有3次機會挑戰鷹眼,若進入到搶七局,可增加一次;

4.運動員使用鷹眼輔助判罰的規則是:

1)活球期間停止擊球,可要求使用鷹眼。若判罰對方失誤,則贏得該分。否則失分;

2)裁判判罰結束後,對判罰不滿,可要求使用鷹眼。若裁判判罰失誤,則贏得該分,否則維持原判。

正規的網球比賽中鷹眼的使用規則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比賽鷹眼使用的次數是有限制的,一但挑戰成功次數將保留、萬一失敗那就只好扣掉一次使用機會。不過有好多比賽都沒有鷹眼功能、可能是場地不同的問題。把、

6樓:匿名使用者

鷹眼」的正式名稱是「即時回放系統」。這是一套十分精密系統。它由8個或者10個高速攝像頭、四臺電腦和大螢幕組成。

首先,藉助電腦的計算把比賽場地內的立體空間分隔成以毫米計算的測量單位;然後,利用高速攝像頭從不同角度同時捕捉網球飛行軌跡的基本資料;再通過電腦計算,將這些資料生成三維影象;最後利用即時成像技術,由大螢幕清晰地呈現出網球的運動路線及落點。從資料採集到結果演示,這個過程所耗用的時間,不超過10秒鐘。 這一技術於2023年首先用於板球比賽。

網球賽場,當女選手的發球時速最高都可以達到每小時200多公里的時候,要求裁判的判罰百分之百的準確,的確已經超出了「人力範圍」。在比賽中運用的鷹眼的意義在於: 克服人類觀察能力上存在的極限和盲區,幫助裁判做出精確公允的判斷.

2023年8月,美網率先在大滿貫賽事中啟用鷹眼,澳網緊隨其後。只有6月在土場地進行的法網沒有使用「鷹眼」而且今後也不打算使用,因為球落到鬆軟的紅土上,留下的印跡清晰可辨。

對網球界人士來說,將鷹眼技術引入網球現場判罰是一項具有重大意義的革新,足以與36年前引入搶七制相提並論。專門負責稽核這項技術使用情況的四屆大滿貫得主、美國名將考瑞爾表示:對一項很少改變傳統的運動來說,這是非常大的一個進步。

鷹眼使用規則:1.鷹眼的使用根據比賽組委會的安排而定。組委會有權安裝和使用鷹眼,也有權不使用;

2.組委會使用鷹眼輔助裁判,須在賽前公示;

3.08年4月起,每一盤比賽當中,每位球員有3次機會挑戰鷹眼,若進入到搶七局,可增加一次。在08年4月以前,每盤2次,若進入到搶七局,可增加一次。

4.運動員使用鷹眼輔助判罰的規則是:

活球期間停止擊球,可要求使用鷹眼。若判罰對方失誤,則贏得該分。否則失分;

裁判判罰結束後,對判罰不滿,可要求使用鷹眼。若裁判判罰失誤,則贏得該分。否則維持原判

7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球員在每場比賽有3次挑戰鷹眼的機會,每當球員對裁判的判罰做出異議時,只要3次機會沒有用完就可以。所以如果a的3次沒用用完,也可以。挑戰成功降繼續2發。

8樓:匿名使用者

每盤比賽可以有三次挑戰機會,可以隨時使用,一般來說在關鍵分上使用最好。

網球比賽裡的挑戰鷹眼是什麼意思

挑戰鷹眼 的意思是 當球員對裁判判罰有異議時 球是否出界 可以申請回放由鷹眼電腦系統模擬出的該球實際路徑,以判斷判罰是否正確。球員需要挑戰鷹眼時需向主裁宣告 challenge 鷹眼正式名稱是 即時回放系統 是網球和其他運動中使用的一套電腦系統,以追蹤記錄球的路徑並顯示記錄的實際路徑的圖形影象,也可...

網球比賽的規則,網球比賽的比賽規則

網球單打比賽規則 1 球員用網球拍將球擊過網,落入對方的場地上。在正式比賽前,需要確定比賽由誰先發球。2 整個比賽中,雙方球員輪流發球。發球員在發球前應先站在端線後,中點和邊線的假定延長線之間的區域裡。3 發出的球應從網上越過,落在對角的對方發球區內。4 每局第一分球記為15,第二分球為30,接下來...

網球比賽中為什麼是153040的比分

簡單的回答就是 每天一支香或三支香。你問這個問題,就是不瞭解佛菩薩。佛菩薩是大成就者,大慈大悲法力無邊,他們是來度眾生的,修成佛菩薩就沒有分別心了,眾生平等,在他們眼裡也是一樣的。自然既不會在乎和其他的佛菩薩在一起,更不會在乎和其他眾生在一起。相反,他們還會主動去尋找,這叫 無緣大慈,同體大悲 無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