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離婚官司和途徑和程式有哪些,打離婚官司要經過哪些程式

2022-01-10 01:07:03 字數 1500 閱讀 5985

1樓:愛喝粥

一、離婚如何打官司

1、寫好打官司需要的起訴狀;

打官司首先要寫好起訴狀,起訴狀要有恰當的訴訟請求,以及合理的事實與理由和法律依據,這些都是決定打官司勝敗的重要因素。所以,寫訴狀要有好的構思和設計,否則,不僅會影響打高技術的結果,有時還會造成律師費用的損失。

2、立案;

寫好了起訴狀接下來需要提交到法院進行立案,立案時首先要選擇一個有管轄權的法院,然後遞交訴狀和證據及其他相關材料。拿到法院受理通知書後,等待法院傳票通知**。

打官司流程、如何打官司?

3、**;

**程式主要包括法庭調查和法庭辯論。法庭調查階段的舉證、質證是專業性很強的訴訟行為。辯論階段是充分闡述支援自己主張的事實理由和法律依據的時候。

其目的是說服法官和對方當事人認可自己的觀點。辯論結束後等待法院判決。

打官司的程式、如何打官司?

4、判決;

開完庭後作出判決後,如果當事人不服判決,則必須在15天內提起上訴,也就是二審。否則,一審判決生效,雙方爭議的問題要按照判決履行。

打官司的流程、如何打官司?

5、執行;

判決生效後,如當事人不在判決確定的期限內主動履行義務,另一方當事人應及時申請法院強制執行。拒不履行判決法院可以採取拘留、罰款措施,嚴重的可以追究刑事責任。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1、起訴,起訴者應向人民法院提交訴狀或者口頭起訴理由;2、審理,審理是人民法院接到起訴後,開始訴訟程式,到作出判決前所做的一切調查工作的總和;3、判決,可以根據庭審情況再進行調解,調解不成後,即行宣判。

打離婚官司要經過哪些程式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1、起訴

起訴就是人們常說的告狀。離婚案件的起訴,是指婚姻關係的一方向人民法院提出依法解除與對方婚姻關係的請求。

起訴者應向人民法院提交訴狀或者口頭起訴理由。人民法院接到原告人的訴訟狀後,經過審查,認為符合法律規定的起訴條件,決定立案審理,從而引起訴訟程式開始,稱為受理。

2、審理

審理是人民法院接到起訴後,開始訴訟程式,到作出判決前所做的一切調查工作的總和。依照我國訴訟法的規定,審理分為審理前的準備、調查、**審理三個階段。

3、判決

可以根據庭審情況再進行調解,調解不成後,即行宣判。人民法院審判一律公開進行。當庭審判的,應當10日內傳送判決書;定期宣判的,宣判後判決書。

【法律依據】

《婚姻法》第三十二條規定,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打羽毛球的技巧和方法有哪些

握拍正確才能有效的發揮手腕和手指的靈活操作,這是打好羽毛球的第一步,很多人不重視,後續肯定會受到桎梏,一開始一定要養成良好的握拍習慣。握拍的手儘量的保持放鬆,不要僵硬,從而能夠最大程度上的發揮手腕的力量,要特別注意的是不要過於依賴手腕的力量,更多的是手臂帶動手腕,擊球時更多的是靠速度,而不是力量。回...

男生打耳洞打右邊和左邊耳朵有什麼區別

左邊的好看,打左邊的多 能打六七個吧 打左邊吧.打一個就好了.男生打右邊是gay.說實在,男生打耳洞還行,一個就夠了,多了就得有點痞子樣,不好 自己的性格來的 有的人喜歡打在左邊 有的也打在右邊 男生打耳洞左右耳區別 男生打耳洞左右耳的寓意 1 沒有區別的,左面比較好看而已,也是一種習慣,男左女右。...

我和媳婦離婚半年,現在想復婚,我現在給岳母打電話合適嗎

我覺得先和你媳婦溝通 那得看你媳婦兒的意思,不過打個 給岳母也行,可以側面瞭解一下,你媳婦的 你媳婦同意了,你基本成功一大半了,再就是再老人身上投其所好了,年前我陪朋友接回來他老婆,加油 當時離婚的原因很重要,丈母孃都比較介意,先和你媳婦兒溝通好吧 用你的真心去打動她,我想她一定會接受你的,朋友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