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放的濾波電容耐壓和容量是不是越大越好

2022-01-09 22:16:45 字數 3310 閱讀 2638

1樓:匿名使用者

是。理論上說電源濾波用電容越大越好,一般大電容濾低頻波,小電容濾高頻波。電容對地濾波,需要一個較小的電容並聯對地,對高頻訊號提供了一個對地通路,電源濾波中電容對地腳要儘可能靠近地。

經過整流橋以後的是脈動直流,波動範圍很大。後面一般用大小兩個電容大電容用來穩定輸出,眾所周知電容兩端電壓不能突變,因此可以使輸出平滑小電容是用來濾除高頻干擾的,使輸出電壓純淨電容越小,諧振頻率越高,可濾除的干擾頻率越高。

2樓:路依然在那兒

功放的濾波電容耐壓和容量並不是越大越好,整體的平衡和搭配更重要,夠用就行。

電容的功能是濾波和能量儲存,大家都知道整流二極體不是時刻都導通的,而功放需要源源不斷的電流大部分是靠電容的放電電流供給,所以電容的品質不容小視,而容量太大時它的瞬間充電電流對橋堆衝擊很大,並且會造成音質過「鈍」,不夠活潑,無活生感,也就是瞬態響不理想,應單體大容量電容所造成的「鈍」的問題,有些廠家便利用許多小容量電容並連,以得到所需之容量,但成本增加了。如果所並連的小容量電容的電氣特性相差太遠的話,其音質反而不如單體電容。

電容的耐壓更沒必要追求過高耐壓,滿足設計耐壓需求即可,過高耐壓只會造成體積與成本的上升,並不會對其應用作用有任何幫助。

3樓:天津君子蘭

用63v10000uf替換35v1000uf太行了。**在瞬間有爆發力時需要電源有足夠的能量**,而大容量電容正好可以在此時派上用場。廠家之所以不用是考慮了成本的因素;但濾波電容也不是越大越好,過大的容量會增加電源變壓器和整流二極體的負擔。

4樓:夔晏遲初珍

什麼事都把握個度,太高的耐壓和太大的容量不僅安裝佔地方,也會增加成本,太大的容量還會增加整流二極體和電源變壓器的負擔。所以不能說功放的濾波電容耐壓和容量越大越好!

5樓:匿名使用者

純功放的電源濾波電容越大越好。你的機器換這個型號的電容是可以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加大濾波電容的同時請兼顧瞬態響應,即可以在大電容上並聯小容量電容。可以同時並聯一個幾百微法和一個零點幾微法的小電容。另耐壓值原設計是35伏的,說明電路的供電電壓在35伏以下,更換的新電容耐壓值在35伏以上即可。

而且功放的濾波電容容量也不是越大就一定好的,到了一定的範圍以外就沒有意義了。

以上為個人觀點,希望可以解決你的疑問。

7樓:匿名使用者

行啊!電容代換隻能換大不能換小,換小了會炸

8樓:沉睡的羔羊

濾波電容耐壓值應在電源電壓的2倍以上,防止電源電壓波動過大時「放炮」或者「懷孕」!容量也並非越大越好,夠用就行,太大也沒意義反而浪費。若自己覺得不行,非要成倍增加容量,建議把整流橋也一起換了!

功放的濾波電容的容量是不是越大越好?有什麼公式計算?

9樓:千金墨鵬煊

如果你是diy功放有話,一般功放用10000uf電容,小了會有電流聲,而且在放重低音的時候電壓會突變,音質就會下降!大部份高品質音響裝置上的電源濾波電容都是10000uf以上!

10樓:黑之博士

功放電路的濾波電容器容量大小跟被濾除的交流成分的頻率有關!通俗的說,頻率越低,容量越大。頻率越高,容量越小!(高中物理老師為你解答,請採納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物理老師不夠詳細,電容器容量大小選取與負載電流大小和濾波頻率有關,功放電路

電源端濾除100hz脈衝(50hz全波整流就是100hz),那麼就只和負載電流大小有關。具體計算如下

網頁連結

對於功放退耦電路,濾波選擇還要考慮各個頻段的噪波干擾。這個與電容材質有關,主要是不同材質的電容esr不同。請看這 網頁連結

功放電路中的濾波電容如何選擇?

12樓:暮雨瀟瀟

功放電路中的濾波電容,在耐壓滿足電路要求的情況下,應該儘量選擇容量大一些的,這樣功放電路在瞬間高動態輸出時才不會失真。

13樓:匿名使用者

功率不大用兩個2200uf並聯就好了,注意電壓,不能大於電容耐壓,雙電源是電容對地,最少的也要兩個電容,正電源對地和負電源對地濾波、

14樓:匿名使用者

功率是多大的 是雙電源還是單電源

15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是用在**了,如果是整流當然越大越好了

功放電源的濾波電容多大容值的會好一點

16樓:

現在很多音響愛好者自制功放對濾波電容都很重視,即使用tda1521這樣的15w的ic製作5英寸小有源音箱,也會用到上萬μf的濾波電容。用這樣大的電容效果雖然好,但也是牛車套上了大象。 在用tda1521、lm1876、tda1514、tda7294等15~50w功放ic製作雙聲道功放時,如只用一對220μf電容來做電源濾波,結果會怎樣?

會不會高音暗淡,中音模糊,低音軟弱無力,甚至無法正常工作?不用擔心,在適中音量放音,除了交流聲較大外,中高音一樣清晰,低音也夠威夠力,只有用最大音量(30w以上)放大動態低音時,才會出現自激。可見要使功放能正常工作,濾波電容並不要很大。

如把濾波電容比作水塘,對水流(電流)只起到平波(濾波)作用,只要電容容量夠大,對電流輸出的影響,也就是對音質的影響就較小。 很多低檔功放機的功放板只用一對1000μf濾波電容,這類功放機交流聲較明顯。但打摩時先不急於換濾波電容。

很多50w的ic功放、分立件功放電源用1000μf電容濾波,放音時已聽不到交流聲,用耳朵貼音箱也聽不到,用最大音量放音聲音也不會自激。因而打摩這類低檔功放機不妨先從前級板和電路摩起,也許不用太多的花費就能消除交流聲。 實踐證明,製作tda2030、tda1521、ta7240等10w功放,用2200μf電容濾波?

製作tda1514、lm3886、tda7294等50w功放,用3300μf電容濾波;製作100~200w功放,用4700μf電容濾波,就已能發揮功放本身效果了。用大水塘電容音質雖可能會更好一點,但對大多數音響愛好者而言,沒有發燒級的耳朵,沒有發燒級的軟、硬體,是難聽出這點差別的。

17樓:

這個問題比較專業,建議你到專業論壇去了解。

18樓:匿名使用者

濾波電容無需過大

100pf就差不多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電解電容,越大越好,幾千上萬法吧

20樓:匿名使用者

另外要看你的電路部分,電壓是多少,也可以是2000uf左右,

為什麼電解電容同樣的耐壓值和容量為什麼體積不同,在電路有

電解電容一般也就是bai用在du濾波上面,只要電壓是足夠的,zhi沒有安全方面的問題 dao,容量大點小回點的,對電路答是沒有什麼影響的,奸商們就是看中了這一點,裡面的鋁正極能多薄就多薄,個就小了很多的,但對電路就沒有多大影響的 耐壓值和容量為什麼體積不同,在電路有什麼影響嗎 容量一樣的電解電容 只...

移動電源的容量是不是越大越好,移動電源容量是不是越大越好?

移動電源的容量不是越大越好,一般在5000 10000mah就可以了。原因如下 1 容量越大,體積和重量越大,攜帶不方便 2 容量越大 對充電器的要求也大,使用不安全 3 容量越大,內部鋰電池 或鋰聚合物電池 發生危險的概率越大,一旦電路板或者電池發生諸如短路之類的嚴重故障,後果都很嚴重。請參考。移...

已知電容的容量和額定電壓,我能不能算出通過R充電任意時間電容端的電壓

rc充放電公式 設,v0 為電容上的初始電壓值 v1 為電容最終可充到或放到的電壓值 vt 為t時刻電容上的電壓值。則,vt v0 v1 v0 1 exp t rc 或,t rc ln v1 v0 v1 vt 例如,電壓為e的電池通過r向初值為0的電容c充電v0 0,v1 e,故充到t時刻電容上的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