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性補交15年的醫保的話,一般需要多少錢

2022-01-09 18:33:50 字數 1473 閱讀 4930

1樓:社會之有問必答

維護合法權益畢竟到了一定年齡之後,誰都會有一個頭疼腦熱,而且去一趟醫院基本上就要花費幾百元。也可以看到,正是因為這些原因,很多人都想要一次性的將沒有繳納的醫保費用全部都繳納完,但是很多時候一次性補繳會有很多的麻煩出現。那麼為了讓自己能夠收穫更好的體驗,一定要及時的繳納醫保。

這不僅僅是為了自己的合法權益,更加是為了讓自己在生活中能夠獲得更多的便利,以防不時之需。

2樓:勇敢

基本醫療保險**由統籌**和個人賬戶組成。員工支付的所有基本醫療保險費都包含在其個人賬戶中。到了一定年齡後,許多中年網民開始意識到醫療保險的重要性。

畢竟,所有人都會頭痛發燒。小病也負擔不起去醫院的費用。只能一次性繳納社會保險費。

所謂社會保障是指養老保險,但不能一次性支付15年的醫療保險。沒有必要一次性支付大量的醫療保險費用。

社會醫療保險是國家和社會根據一定的法律、法規,為保障範圍內的勞動者患病提供基本醫療需要的社會保險制度。具有低水平、廣覆蓋的特點,以絕大多數低水平單位和個人能夠承擔的費用為支付主體,廣泛覆蓋城鎮所有單位和職工。不同性質單位的職工可以享受基本醫療保險。

社會保障卡是一種電子資訊卡,用於驗證身份、記錄和儲存個人賬戶資金和使用情況,由醫療保險機構辦理,用於被保險人的醫療和藥品購買。

被保險人憑社會保障卡可到指定的醫療機構就診,也可到本市指定的零售藥店購買藥品。在支付期結束後,被保險人可以終身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具有「雙方負擔,基於量入為出,收支平衡的原則。

享受統一標準的待遇,在相同的接入條件、相同的收費標準和相同的待遇下,高低沒有區別。

3樓:職場雪人

回答您好,這個並沒有一定的。是根據當地平均工資進行核算的。如果是按照5000元的社會平均工資來計算,那麼5000元的4%,其實是200元。

這200元並不是一年的補繳標準,這200元是一個月的補繳標準,那麼一年當中有12個月,所以說你一個月是200塊錢,一年就是2400塊錢左右,再加上大病醫保的費用大概全部加在一起,可能是2500元左右。如果要補交15年,很明顯3萬多塊錢肯定是夠了。

不同的地區所對應的社會平均工資有所差距,那麼所補交的費用水平也是有所差距的。不過一般情況下大概是在2萬塊錢到5萬塊錢左右,這樣的一個水平。也就是說我們補交10年的醫療保險是需要付出2萬塊錢到5萬塊錢左右,所以其實他嚴格來講也並不是一個很高的費用,

不同的地區所對應的社會平均工資有所差距,那麼所補交的費用水平也是有所差距的。不過一般情況下大概是在2萬塊錢到5萬塊錢左右,這樣的一個水平。也就是說我們補交10年的醫療保險是需要付出2萬塊錢到5萬塊錢左右,所以其實他嚴格來講也並不是一個很高的費用,

更多1條

4樓:劉心安兒

這個時候就要根據當地的一些規定進行計算,每個地方的醫保**是完全不一樣的,如果是280元的話,那麼就需要4200元左右。

5樓:王祿

大概需要十來萬吧,對於一些人來說,這些錢不算是非常的多,但是後半生還是有保障的。

農村的佔地後一次性補交的社會15年60歲退休後能領多少錢

農村田地被徵用後,允許土地被徵用完的村民繳納社保,有年繳或一次性繳。所述一次性繳費15年,與你現在的年齡,60歲後能領多少,因為社會一直在前進,在發展,現在只能說,確實還是個未知數。我是農村戶口,繳新農保,每年交3000元,交15年後,60歲一個月能領多少錢?30 我是農村戶口,繳新農保每年交300...

一次性紙巾一般是用什麼做的

印刷品的優劣,都因著紙張油墨互存關係,瞭解兩者的特性,對幫助改善印刷品品質有極大作用。現在讓我為大家介紹一下印刷其中一樣必需品一紙張,它的特性。這些圖案 不過是商家為了吸引消費者的手段罷了 呵呵 公司員工用的紙巾盒一次性杯子應計入什麼科目 記入管理費用 辦公費,辦公費的核算的內容包括 生產和管理部門...

退休後一次性補繳醫保,划算嗎

一般來算,答案並不是簡單的划算或是不划算,每個人的家庭情況不一樣,只能說適不適合,最終的答案因人而異,且聽保叔給你細細道來。一 一次性補繳醫保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二十七條 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達到國家規定年限的,退休後不再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按照國家規定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