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額定功率怎麼看

2022-01-09 17:45:07 字數 771 閱讀 8577

1樓:終素枝戴妝

電源的主要引數分為兩個

一是:額定功率

二是:峰值功率(既是一瞬間過的)

一般把額定功率看為重要,常規的引數

型號是這樣看的

例如你的金萬騰

鐵馬450

前面的是牌子

數字的是功率

不過這裡標稱的功率

是峰值功率

而不是額定功率

就像你看到的峰值功率

450w

5v和3.3v輸出功率總和不超過195w,是這個道理,而額定功率一般比峰值功率低100w左右

或50w左右

所以你的電源應該是350w左右的額定功率

這些都是我的經驗

你吸收了

就成了行家了哈哈

2樓:俟夕覃棋

電源側面的銘牌上會註明額定功率與最大功率,只有山寨雜牌電源才不標額定功率,這種電源標出的最大功率和各電壓輸出的電流也不會準確。

額定功率是各電壓輸出的總功率之和,但是卻不能直接用各電壓輸出的電流去計算,因為銘牌上的電流值都是該項的最大值,如果該項值達到最大那其他值就達不到最大了,這個很難解釋。電腦硬體中的耗電大戶主要使用12v電壓,所以一般看電源功率夠不夠都是看12v輸出功率的,好電源的12v輸出功率和額定功率差不多。如振華的一款電源額定功率500w,12v輸出功率498w。

所以一般經常diy電腦的大手都把12v輸出功率當做額定功率。

根據計算你這個電源的12v輸出功率是300v,如果不虛標的話額定功率也就350w左右。

求額定電壓和額定功率

解 設燈泡電阻x 則在串聯電路中,燈泡實際功率為p ui i的平方 r 0.25x則在並聯電路中,燈泡正常發光功率為p ui u的平方 r 0.25x 6 的平方 x 則燈l的實際功率是其額定功率的四分之一 1 4 u的平方 r 0.25x 6 的平方 x 0.25x算出燈泡電阻,就可解額定電壓和額...

額定功率的計算公式是什麼,電機額定功率的計算公式?

額定功率的計算公式 p額 u額 i額 額定功率是指用電器正常工作時的功率。它的值為用電器的額定電壓乘以額定電流。若用電器的實際功率大於額定功率,則用電器可能會損壞 若實際功率小於額定功率,則用電器無法正常執行。在正常執行工作狀況下,動力裝置的輸出功率或消耗能量的裝置的輸入功率。常以 千瓦 為單位。也...

電腦電源的額定功率就代表機箱的功率嗎

不是啦 額定功率指的是物體在一定時間內能工作的最大功率可以超過 但是不能長時間超過 實際功率指的是物體實際做的功率 一般來說小於額定功率但不能太小於,否則會引起用電器不工作 所謂實際功率也就是電腦所配置的各個硬體,如顯示卡,cpu,主機板等所有硬體所需要的功率。額定功率也就是電源所支援的功率大小,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