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裂口子怎麼辦,手上裂口子怎麼辦

2022-01-08 18:57:58 字數 5506 閱讀 4811

1樓:木木老師

回答對您提出的這個問題,我們系統已經為您分配到最專業的答主,接下來的5分鐘內,他會對你提出的問題進行相關的解答,因為目前諮詢人數較多,請您耐心等待一下。你可以檢視一下你的問題,補全資料,或者對你的問題進行補充說明。

手指開裂如果不是物理性的原因,那就是病理性的,自身的身體出現什麼狀況,缺少維生素等原因,這個時候要更加細緻的呵護雙手,採取一定的措施**裂口,生活中的所有事情都離不開這一雙手,因此平時必須注重雙手的護理。

更多1條

2樓:匿名使用者

天氣寒冷、炎熱乾燥的時候,很多人都會出現手腳乾裂裂口的情況;

1、要注意防寒保溼,寒冷外出時要手套防護,記得外塗甘油或者是凡士林之類的護膚品。

2、多用熱水泡手,儘量不要使用冰涼的手洗手或者洗腳,晚上在睡覺之前可以使用熱水多泡一會手腳,泡完之後塗抹上七安堂手裂膏或者是護手霜之類的護膚品

3、平時要多一些活動,增加自身的抵抗力;經常摩擦手、連、活動手足關節,促進血液迴圈增強**的耐寒能力

4、注意飲食營養,可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胡蘿蔔、豆類、魚肝、牛奶等、多吃一些脂肪類、糖類的食物、可以減少**乾燥以及皸裂

5、儘量少使用含有鹼性的藥皂或者是肥皂、可以使用比較中性的洗護用品;儘量少接觸磚瓦、水泥、石灰、鹼面等物質避免使手腳裂口更嚴重。

3樓:匿名使用者

手裂有是由於體內維生素或者微量元素缺乏引起的症狀,體內缺乏水分加上天氣寒冷乾燥,一般會引起雙手區域性乾裂。從以下幾個方面**可以快速**:

1.注意作息規律,早睡早起,注意飲食規律,需清淡溫熱和易消化飲食,多喝水,多食吃富含維生素的蔬菜和水果,多吃脂肪類,糖類食物,忌菸酒,忌濃茶,忌辛辣生冷刺激性食物。

2.口服維生素e補充體內缺少的維生素,並塗抹七安堂手裂膏在患處,輕揉雙手至完全吸收,促進血液迴圈,保持雙手的溼潤度,提升**的彈性和耐寒能力,促進裂口的恢復。

3.儘量不要接觸水,特別是涼水,接觸的水必須是溫水,避免接觸肥皂,洗衣粉,洗衣液,清潔劑等鹼性刺激性物品,鹼性物質易腐蝕傷口,會加深傷口的裂開。若接觸到鹼性物質,建議用酸性物質中和鹼性物質,再塗抹護手霜護理好雙手。

手上裂口子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手上裂口子原因是多方面的,可

能是由於天氣乾燥導致的,也可能是由於手部在換季之時出現的過敏現象引起的手開裂脫皮現象。具體的緩解辦法如下:

初春,秋冬天氣乾燥時多食用滋陰潤肺的食物,常見有梨,百合,鴨湯等,可以緩解由氣候乾燥引起的手脫水皴裂。

若干燥問題持續加重引起開裂,感染,過敏等症狀應該及時對感染部位進行消毒,防止進一步惡化成溼疹。可以塗抹有抑菌,滋養作用的防護霜。推薦帕芙歐裂可寧。

這款醫用級修護霜對白色念珠菌、大腸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等常見細菌有抑制作用,而且補水滋潤效果理想。

手開裂還應多注意香皂沐浴露,洗潔精等鹼性洗滌劑,儘量在修護期間減少使用或戴手套進行隔離。

5樓:land願聆其殤

手裂原因分析

手裂的原因一般認為:手上**經常受到機械或化學性的外界刺激,再加上秋天和冬天溫度變化寒冷,而我們手上的**無皮脂腺分泌而汗腺分泌又少,所以就會**乾燥;同時手上的**的角質層會慢慢增厚,如果角質層內水分少到一定程度,當手活動時就易發生裂紋。

另外,如果手部有真菌(手足癬)感染、溼疹者、也會發生。當手部**受到病菌感染也會出現手裂,易使**出現裂紋。

手裂怎麼辦

身邊常備潤手霜,在每次洗手後及時塗上它,可補充手部**水分及養分。另外,選潤手霜也有講究。如果手背肌膚有緊繃感覺及少許細紋,宜選用一些性質較溫和、含甘油、礦物質的潤手霜;如果肌膚出現瘙癢、脫屑狀況,則屬敏感乾性肌膚,宜選含有薄荷、黃春菊等舒緩成分及甘油等滋潤劑的潤手霜。

加強手部保暖,因為手裂經常是在秋天和冬天的時候發生,所以我們應該注意保暖,如帶保暖手套,或者手捧暖手寶,再或者自己手捂一杯熱水,保持溫度。

堅持用熱水泡手,因為手裂之後,手上**缺乏水分,隨意泡手可以補充水分,促進血液迴圈,加速傷口癒合,另外還能得到放鬆,尤其對於上班族來說,必不可少。

嚴重的手裂會出現深裂口,出現流血,有痛感,影響生活學習等:如果**已經開裂,可先用溫熱水浸泡患處10-20分鐘左右,然後塗抹七安堂手裂膏保養,然後輕輕按摩一會,有易於**吸收,不僅能防止手指乾燥開裂,還能恢復並保持肌膚彈性,快的話第二天皸裂就會封口。一段時間手裂就能恢復正常。

多喝水,手裂的人多喝水能補充人體必需的水分,有益於新陳代謝,對**保溼潤澤、養顏有好作用。能夠及時補充手上**缺失的水分。防禦手裂。

增加營養,平時多吃一些營養食物,如綠色蔬菜、瓜果、雞蛋、牛奶、海產品、杏仁、胡蘿蔔等。補充營養元素。

注意手裂者手部不要接觸鹼性物品,如肥皂、洗衣粉等。

注意手部衛生,保持清潔。

6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很多小夥伴來說,手背到了某個季節的時候就開始乾燥,脫水,皴裂真的是一種「切膚之痛」白天我們手上有很多工作要忙,晚上又有家中瑣事要做,真的是沒有時間來保養雙手了,那麼今天小編就來帶大家瞭解一下,想要擁有一雙水潤健康的小手,有哪幾個步驟吧

保持良好的心態,工作繁忙導致膚質變差是情有可原的,沒有必要感到沮喪。反之,樂觀一點尋求解決辦法是才是理智的。

缺乏油質是導致**沒有彈性的主要原因哦,所以適當的攝入油質脂肪例如橄欖油,是很好的。還有就是可以吃一些水分大的水果梨,聖女果,桃子等,既補充水分又均衡營養。

需要快速緩解不適感可以嘗試帕芙歐裂可寧,它配方天然,成分純粹,對於肌膚的瞬間補水有很好的效果,如果在夜間入睡前厚塗一層,第二天醒來就能擁有一雙水潤,彈性十足的小手了。而且對於隔離細菌也有很好的效果。

7樓:靈犀

作為子女的是不是每當看到媽媽那雙有裂口的雙手時,都會無比心疼。實際上幫助媽媽找對方法就能夠有效避免出現手裂口的情況。

第一:避免使用鹼性化學用品

像媽媽們經常做家務,如洗碗、洗衣服等,子女都可以幫忙分擔一下。而且儘量使用手套來處理這些家務。比較洗潔精、洗衣粉都是鹼性產品,長期使用就會出現手掌乾燥、粗糙、脫皮。

嚴重者會出現裂紋、裂口、出血等,為了讓媽媽們能夠迅速恢復雙手,子女多承擔家務。

第二:做好日常護理

每次做完家務活後,要對自己的雙手好點。可以用溫水或者白醋侵泡3到5分鐘自己的雙手,能夠在一定程度上緩解粗糙、乾裂的情況,起到保護手部肌膚的作用,也不會對身體造成傷害。

第三:塗抹護手霜

護手霜有兩種,一種是日化的護手霜,一種是醫用級別的護手霜。在這裡推薦使用醫用級別的效果更好些。如果是輕微的手部粗糙、乾燥、裂紋等現象,可以使用帕芙歐裂可寧,它是超強保溼的護手霜,其中含有甘油、蘆薈、蛇油等成分,保溼效果很好。

如果情況較嚴重,出現了裂口,甚至出血的情況,這種情況下只能使用裂寧這款醫用護手霜了。它是為裂紋、裂口、脫皮研製的,效果非常好。輕度差不多3天就可**,重度需要5~7天便可**,大家可以試下,效果立竿見影。

以上三種方法子女們都要記住,告訴自己的媽媽,讓她們按步驟來**,才能有效**並避免再次**。另外,多給自己的媽媽說點讚美的話,這樣使她心情好,也能夠快速恢復白皙雙手。

8樓:傷迪

一般做家務或者接觸一些化學洗劑多了,就會導致手上裂口子。

塗抹一些中藥成分的皸裂膏。塗抹之前最好先用溫水給手做個簡單的清理,去除一些汙垢,才能保證皸裂膏能很好的滲透進裂口的位置,中藥成分的相對刺激感很小,也更加溫和,家裡有孕婦的也能一起使用,堅持擦幾天就能長好。

希望傷迪能幫助到你。

最後,不管是什麼原因導致的手裂口子,建議做家務和接觸化學洗劑的時候能戴著橡膠手套完成,愛惜我們的雙手,畢竟手裂口子還是很疼的。

9樓:**直購癬達淨

腳裂的誘因:

1、身體的血液迴圈差,**彈性降低,久之**就會幹燥、脫皮等。

2、身體當中缺少維生素e導致,如果身體比較虛弱,元氣不足,也會形成腳裂。

3、真菌感染引起腳裂,如腳氣。

指導意見:

第一步:溫水泡腳,泡腳時間不要過長(控制在15-25分鐘即可)。

第二步:泡完腳後直接塗上"皮裂康",草本製劑,其有散寒通絡,潤膚軟角質,專業解決因風寒、乾燥、化學及物理刺激、老年人油脂分泌減少導致的腳部乾燥、粗糙、皸裂、職業性手部乾裂,在網上和手機端都可以找到。現在,還有送腳跟保護套。

大家注意,泡腳用的水不可太燙,如果用太燙的水泡腳,就會使腳部的水分流失更快。一般使用三四十度的溫水就好。每個一點晚上七八點泡腳最好。

10樓:劉曉東

**手足乾裂的六個偏方

1、韭菜汁**手脫皮

取鮮韭菜一把,洗淨搗爛成泥,用紗布包好,擰出其汁,加入適量的紅白糖,每日服一次,一般連服四次可愈。

2、黃蠟油治手腳裂

其法:香油100g、黃蠟(中藥店可買到)20至30g,用火將香油熱熬放黃蠟,待黃蠟熔化即成。

用法:先用溫熱水泡洗手(腳)部10至15分鐘,待手(腳)泡透擦乾,擦蠟油於患處,用火烤乾當時就有舒適感,每日兩次,一週即愈。

3、麥秸**手腳乾裂

取麥秸切成十釐米長的小段,清晨取一把,用清水浸泡一天,晚上在火上煮約十分鐘後浸泡手或腳,三天換一次水和麥秸,一週見效。

4、柏樹枝葉治指掌拖皮

用鮮柏樹枝葉加水煮沸,浸泡患掌療效很好。

5、黑雲豆煮食醫治手裂脫皮

將70克純黑雲豆用火煮爛,連湯帶豆食用,每日二次,食用五千克為一個療程。一個療程後停食此方半個月,共三個療程後即可治好手裂脫皮病症。

6、橘皮可治手足乾裂

桔子皮二三個或更多,放入鍋或盆裡加水煎二至五分鐘後,先洗手再泡腳至水不熱為止,每天最少要洗一次,連洗多天,就有明顯的效果。

希望對你有幫助。

11樓:fxr莫言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許多人會因為天氣乾燥或者其他原因導致雙手出現手脫皮或者幹

裂的問題,而且很多人不以為然不重視。然後脫皮就會越來越嚴重,範圍越來越大,最嚴重的可能導致真菌**感染才後悔莫及。

手脫皮的一個問題主要是因為缺水導致的,尤其現在天氣變化快,就像小孩子的臉說變就變,**受到氣候變化就容易導致乾燥,水分流失快的問題,開始的時候是雪屑的狀態慢慢脫落,後面就開始一塊塊的脫皮了,非常影響我們雙手的美觀。

那麼手脫皮怎麼辦呢?其實方法很簡單,我們每天堅持使用3-5次帕芙歐掌靈膏進行塗抹脫皮處,堅持使用1-3周即可。帕芙歐掌靈膏是草本植物精華萃取使用方便有效,藥效非常溫和不對人體產生刺激性不含激素,使用清涼舒服,口碑也是非常不錯。

另外還可以使用下面幾個小方法進行搭配改善我們雙手的問題

1.用鹽水洗手

鹽水作用多,也能用來防脫皮。雙手直接揉搓少量無碘鹽,再與少量水稀釋後,雙手浸在鹽水中一會。每天早晚各一次,一週後就會減少脫皮。

2.不接觸刺激性用品

要避免接觸肥皂、洗衣液等較含刺激性的化學用品,基本上2~3周就能慢慢恢復。

3.用薑湯洗手

將生薑切片,置於水杯的沸水中,待薑湯自然冷卻後倒入手中搓洗,每天1--2次,堅持5天即可見效。

4.用大蒜搓手

將大蒜的一端去掉皮搗成泥,然後將蒜泥放在手掌上,雙手交叉握合,磨擦出現熱感即可。每天使用3~4次。

5.用米醋搓手

洗淨雙手後,雙手倒入少量米醋反覆揉搓,直至**吸收醋液,但揉搓後不用再洗手。一天按此法揉搓3-4次,每晚睡前揉搓後,帶手套睡覺效果更佳,堅持一週後,手上的蛻皮將會消失。

面板裂口怎麼辦 手上裂口怎麼辦?

手上裂口怎麼辦?手裂口首先要積極的去除發 素,方法 每天晚上用溫水加適量甘油泡手半小時以上,然後塗抹凡士林軟膏,戴上扎有幾個氣孔的一次性手套睡覺,第二天清晨會發現手滋潤很多。如果是溼疹引起的皸裂,還可以用止癢的中藥泡手,然後塗抹尿素軟膏。手上裂口怎麼辦?裂口是你缺乏維生素c因為每天晚上不熱水燙一下手...

後腳跟冬季容易皸裂怎麼辦,冬天,腳後跟裂口子應該怎麼辦?

腳跟冬季容易皸裂怎麼辦?到醫院去找大夫,開一種藥膏搽就可以預防。後腳跟冬季窮易皸裂,可以每天清洗乾淨後,塗抹一些潤護霜,這樣就不會在裂了。腳後跟冬季容易皸裂,可以每天抹點護膚霜,還有一種防皸裂的護膚霜,另外還有一個最簡便的方法,就是你用塑料袋把腳後跟包起來,穿上襪子,穿上鞋,這樣的方法簡單有效 首先...

腳後跟每到冬天就裂口子是怎麼回事?怎麼辦

如何防治秋冬季手腳乾裂 秋冬季一到,有些人足跟 足側等處常易發生皸裂 欲稱裂子 裂子周圍 乾燥 粗糙 增厚 發硬,裂得深時甚至出血,行走時足跟著地疼痛難忍,甚為不便。前些年,我的足跟皸裂嚴重時也常苦於此而一籌莫展,後想起 創可貼 止血膏布有止血護創之功能,就抱著試試看的心理,先用溫水將腳洗淨擦乾,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