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長凍瘡怎麼辦,天氣很冷,腳長凍瘡怎麼辦?

2022-01-08 18:57:59 字數 4316 閱讀 5211

1樓:匿名使用者

積極參加體育活動,加速氣血執行,以利瘡面修復。也可預防凍瘡新發。(2)寒冷季節注意防寒保暖。

(3)衣服鞋襪宜寬鬆乾燥。(4)年年**者,可在夏季開始逐步養成冷水洗臉、洗足、擦身、洗澡習慣,以提高耐寒能力。(5)冬季怕冷者可多吃些熱性祛寒食品,如羊肉、狗肉、鹿肉、胡椒、生薑、肉桂。

2樓:

患者腳上長凍瘡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凍瘡的膏藥塗抹於患處,比如尿素維e乳膏和凍瘡膏等,同時配合服用維生素e片輔助**;其次還可以使用熱醋塗抹區域性**,能夠有效的緩解不適感,另外對於破損的**需要使用生理鹽水進行擦拭,預防感染的發生;腳上長凍瘡的患者可以去醫院**科就診,平時生活中要注意腳部保暖,每日使用溫水進行泡腳,以利於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

3樓:交易額我籽

凍瘡容易發生在手足等部位,可以用鐳射照射和紅外線照射進行**,也可以選擇複方肝素軟膏、多磺酸粘多糖乳膏、維生素e霜進行外擦**,如果區域性已經破潰,可以選擇百多邦軟膏、紅黴素軟膏或者5%的硼痠軟膏外擦抗感染**。

患者要注意防凍保暖、防止潮溼、不要穿過緊的鞋襪,自身要加強鍛鍊,促進血液迴圈,提高機體對寒冷的適應能力,即使受凍後,也不應該即刻用熱水浸泡或者用火進行烘烤,伴有其他相關性疾病時,應該積極**原發病,對於反**作凍瘡那可以在入冬前,用紫外線或者紅外線照射區域性**,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

4樓:飄逝

腳上有凍瘡用偏方**就是用醃製鹹菜後的鹽水浸泡,還可以買凍傷膏塗抹**,效果都很好

天氣很冷,腳長凍瘡怎麼辦?

5樓:再見

1、茄辣蒜洗法:取幹茄子梗莖100克,辣椒莖60克(缺時可用幹辣椒30克),大蒜一把(約150克),共煎水趁熱浸泡患處,每日1次,連用三次。 2、桂蘇陳洗法:

取桂枝、蘇葉各50克,陳皮20克,加水500毫升,煮沸15分鐘,去除藥渣,待藥液涼至40度左右,將患處浸入藥液約15-20分鐘,每日3次。適於凍瘡初起,紅腫瘙癢,瘡面未潰者。 3、柏硝敷法:

取芒硝、黃柏各適量。凍瘡未潰者,芒硝用量大於黃柏一倍;已潰破者,黃柏用量大於芒硝一倍。兩藥共為極細末,用時以冰水或雪水調敷患處,每日換藥1次。

區域性症狀輕微者,可按未潰破用藥比例,將黃柏煎水溶化芒硝,外洗患處。未潰破者5-6日為一療程,潰破者10-11日為一療程。 4、芫花萸酊:

取芫花6克,紅花3克,吳茱萸10克,浸入普通白酒或75%酒精150毫升內1-2周後,過濾去渣備用。用時取藥液外搽患處。連用2-3天。

5、紅靈酒:取當歸、桂枝各60克,紅花、川椒、生薑各15-30克,細辛15克,冰片5-10克。上藥入普通白酒或75%酒精1000毫升中浸泡7天,紗布過濾,裝瓶備用。

使用時將患部洗淨拭乾,用藥棉蘸藥液塗擦區域性(未潰爛者),每天4-5次,連用5-7天。 6、當歸四逆湯薰法:取當歸、芍藥各20克,桂枝15克,細辛、甘草各5克,木通、生薑各10克,大棗5枚。

將藥入適宜容器內,加水500毫升,加熱煮沸(文火)後5分鐘離火。用蒸氣薰凍瘡部位,待藥液降至適當溫度,將凍傷部位浸入帶有藥渣的藥液內浸泡15-20分鐘。每天兩次。

一劑藥可連續用4次。適用於學齡兒童的手足凍瘡。

6樓:欽淑雨

治凍瘡的良方哦 1.手腳的凍瘡用溫熱鹽水浸泡患處15分鐘,邊泡邊按摩受凍部位.每天3-4次.有預防或**作用.

2.「十滴水」外擦凍瘡區域性,每天6~10次,對於凍瘡未潰者療效較好;若區域性**破潰糜爛,可先用紅黴素軟膏塗擦,待炎症消散後再使用十滴水。 3.凍瘡剛剛開始時,塗抹上凍瘡膏後每天早中晚上用電吹風邊吹邊揉,有時間的還可以多用幾次;比較舒服,易於接受;臉上的還可用熱敷的方法;幾天後就沒有了。 4.用傷溼止痛膏貼敷區域性****紅腫、自覺熱癢或灼痛的一度凍瘡,取得良好效果。

方法是先用溫水將患處洗淨,擦乾後將藥膏緊貼在患處**上,一般貼24小時可痊癒,如未愈可再換貼幾次。**破潰或過敏則不宜貼敷。 5.治凍瘡的方法很多,但往往時間長,見效慢,而用雲南白藥**有良效。

其方法是:凍瘡未潰破者,用白酒將雲南白藥藥粉調成糊狀外敷,並注意保溫。凍瘡已潰破者,將患處洗淨後,直接撒雲南白藥藥粉於創面,用消毒紗布包紮,數日內可愈。

6.傷溼止痛膏的妙用治凍瘡:傷溼止痛膏可用於未破潰的凍瘡引起的**紅腫、癢痛,先用熱水洗淨區域性擦乾,然後貼上膏藥,每天1次,2-3次即奏效。 7.正骨水還有它的新用途,對凍瘡有特效,每天擦3-4次,擦了三次能把出現的皰塊消除了,半月有餘治好了凍瘡。

凍瘡患者不妨一試。 8.風油精**凍瘡:將患處洗淨,取本品少許塗搽患處,接著用手輕輕地揉搓,直至區域性發熱,每日3次,連續3周,適用於凍瘡初起,區域性紅腫硬痛者,但凍瘡破潰者不宜使用。

在冬季來臨時,每日取本品少許外搽患處,可預防凍瘡。此外,用正骨水等亦可。 9.夏秋吃黃瓜時,用瓜蒂反覆擦常發生凍瘡的部位,只要堅持經常,保證不再**。

10.香蕉:每晚用熱水洗患處後,取香蕉去皮,用香蕉肉擦塗皸裂處,塗擦後不要洗患處,每日1-2次,數天即愈。 11.

凍瘡初起時,用熱醋塗抹, 醋幹後, 再行塗抹, 一日數次, 可見效。 12.冬季如有人生凍瘡、可在溫水中加入少量啤酒,浸泡20分鐘,即可馬上緩解凍瘡帶來的痛苦。

這是因為啤酒中維生b1、b6有抗神經炎、**炎和促進肌肉生長的功效。冬天堅持用加有啤酒的水浸泡洗用,可防止和**凍瘡、腳氣等。這些方法僅供你參考.

受凍後越早用效果越好;**時用1.3.4方法預防.

7樓:

腳經常長凍瘡原因有

由於氣候寒冷引起的區域性**反覆紅斑、腫脹性損害,嚴重者可出現水皰、潰瘍,病程緩慢,氣候轉暖後自愈,易**。寒冷是凍瘡發病的主要原因。

所以生了凍瘡最重要的就是要注意保暖

①凍瘡初起時,用熱醋塗抹,醋幹後,再行塗抹。一日數次,可見效。

②凍瘡剛開始時每天晚上用電吹風邊吹邊揉,幾天後就沒有了。

③起凍瘡的時候,可以使用熱水加鹽進行浸泡,浸泡十五分鐘即可,持續一週就ok了哦。

④用新鮮的生薑片或者是皸樂霜來擦塗發凍瘡的**,連塗數天,可防止凍瘡再生。若凍瘡已生,可用鮮薑汁加熱熬成糊轉,涼後塗凍瘡患處,每天兩次,連塗三天就見效。

適當吃些牛肉、羊肉等溫性食品以增強身體的耐寒能力。愛吃餃子的人可以吃些韭菜雞蛋、胡蘿蔔羊肉、香菜肉餡的餃子,有助於溫補氣血,增加熱量。還要注意平時應該經常自己按摩手、足及耳廓等部位,促進血液迴圈。

腳凍瘡了,很癢怎麼辦?

8樓:鄺尋菱支妤

凍瘡是冬季最常見的一種**病,主要發生在身體的外露部位和離心臟較遠的肢體末端,如耳朵、鼻類、手、腳等。預防和**凍瘡的方法有:

①身體鍛鍊法:這是預防凍瘡的最佳辦法,通過身體鍛鍊而提高肌體對寒冷的適應能力。

②禦寒準備法:冬季在戶外工作時,一定要吃飽、穿暖,做好各種禦寒準備。如戴手套、帽子、穿棉鞋。體內衣物要保持乾燥。易受凍的耳、臉、手、腳等部位要經常擦些油脂保護**。

③冷、溫水法:為了預防凍瘡,平時可用冷水摩擦易凍部位,擦到發紅為止,每晚臨睡前用溫水洗易凍患處。均可增加這些部位的耐寒力。

④獨頭蒜法:對每年易發凍瘡的部位,在冬季來臨前可採用此法。取獨頭蒜一個,搗爛後放在太陽下面晒熱,在易發凍瘡部位反覆輕輕磨擦至區域性出現一個小泡,然後用消毒針把水泡挑破。

此法可使區域性氣血暢通,以減少凍瘡的發生。

⑤生蘿蔔法;取蘿蔔或青蘿蔔切成大塊(片),放在火上烤熱後輕擦易患凍瘡部位,冷後再烤熱再擦至蘿蔔水分完為止。此法可預防凍瘡也可**凍瘡。

⑥生薑(片)法:用生薑片輕擦凍瘡處,待有發熱時止,或用鮮生薑一塊,在爐旁煨熱後切成片,塗擦患處。或將生薑50克搗爛後,放入白酒一兩浸泡,攪勻後外塗患處,一日三次。

⑦食醋**:取適量食醋在火上加熱,然後取消毒紗布一塊蘸醋外敷患處。

9樓:甘希榮歸子

用生薑片塗擦以前凍傷過的部位,連續數日,就不會在被凍傷。中醫**。~安徽中醫學院某某!

10樓:

凍瘡常常長在手腳,面部,耳垂處,這些部位都是長期暴露在寒冷環境中的位置,比較容易引起凍瘡的發生。

注意手腳的保暖,如果是容易出腳汗的,則要多備幾雙鞋子替換著穿,不然捂得太熱出了汗,會溼鞋,穿在腳上冷冰冰的只會加重凍瘡的發作。

凍瘡未破潰時,可以將生薑切片,塗抹數分鐘,或者煮生薑水泡腳。

現在很多人都懶得運動,而且常常玩電腦。握著滑鼠很長時間。這樣手腳長期不動,更不利於血液迴圈,那就容易導致長出凍瘡了。

夏天的時候,可以用生薑,西瓜皮,黃瓜等擦手,或者其他位置,可以預防冬天生凍瘡。

如果已經生出了凍瘡,可以將山楂,生薑搗碎,敷在長凍瘡的位置。蘿蔔也可以,只需切片,放在火上烘烤,加熱,然後也敷在長凍瘡處。凍瘡其實也算是一種**病,買些具有針對性的慕奕康皸樂霜,抹上一個星期的時間,很快就能恢復。

但是也要保證多搓動手腳,這樣不要**。

腳凍瘡了怎么辦,腳凍瘡了怎麼辦?

患了凍瘡,首先要加強保暖。若凍瘡僅為硬結,未破潰時,可用辣椒酊 熱酒精擦洗。若已破潰,則可用紅黴素軟膏 豬油蜂蜜軟膏塗擦 且包紮,促進其早日癒合。還可以將棉製的手套烘得乾熱,把手放進手套中,也可以使手部的血液迴圈加快。保持區域性溫暖和進行戶外體格鍛 煉,即可預防發病或限制凍瘡發展。寒冷及氣候驟變季節...

有凍瘡怎麼辦,長凍瘡了怎麼辦

治凍瘡的方法很多,凍瘡初起時,用熱醋塗抹,醋幹後,再行塗抹,一日數次,可見效。可嘗試以下方法 1.鮮芝麻葉適量,放在生過凍瘡的部位,用手來回揉搓20分鐘左右,讓汁液留在 上,1小時後再洗去,每日1次,連續1周。2 紅辣椒10克,去子切碎,放入白酒60毫升中浸泡7天,再加樟腦3克搖勻,使用時用消毒棉籤...

手長凍瘡怎麼辦

將雲香精放入溫水中浸泡患處,每日早晚各一次,效果很明顯,而且經濟實惠,許多人用了都說好。這是在醫學雜誌上報道過的,你可以試試。另外,雲香精的濃度不能太稀,太濃了也浪費,除此以外注意保暖也很重要。許多人都說這種方法麻煩,其實你試過了覺得效果好就不會覺得麻煩了,比如是手有凍瘡,你可以用口盅盛,把手輪流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