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大學30年教齡或工齡的)教師如何申請提前退休

2022-01-08 09:40:24 字數 1431 閱讀 5144

1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即可提前退休。

全民所有制企業、事業單位和黨政機關、群眾團體的工人,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應該退休。男年滿六十週歲,女年滿五十週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者其他有害身體健康的工作,男年滿五十五週歲、女年滿四十五週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

本項規定也適用於工作條件與工人相同的基層幹部。男年滿五十週歲,女年滿四十五週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因工緻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

2樓:魚眼看娛樂

只有滿足相應條件的疾病,才可以申請病退。

國家對於老師的退休有明確的規定,如果老師已經喪失了勞動能力,或者是有重大疾病的情況下是可以提前申請退休的。但是稽核起來,需要有大量的資料要提交,例如,工作年限的證明,病例的**,以及各大醫院的證明材料等等,都需要一次性提交到所在地的教育局,進行稽核,只有通過了大病的病退申請後,才可以提前退休。

3樓:可怕的騙術

目前,教師要提前退休,只能是完全喪失勞動能力者。

教師教齡滿30年可以提前退休嗎?

4樓:時光的最後

現在已經不再適用30年工齡退休的政策了。

教師工作年限滿20年且距法定退休年齡小於5年(含5年),或工作年限滿30年的事業編制人員,本人自願申請,經批准可以提前退休。

提前退休仍按原事業單位標準核定養老金。 男年滿50週歲、女年滿45週歲或工齡25年以上的人員,如本人自願,經組織批准,可以提前離崗。

在法定退休年齡內,領取離崗時的基本工資,檔案工資享受在職人員的增資待遇,到法定退休年齡,一併計算工齡,計發退休費,在原單位辦理退休手續。醫療保險享受原單位待遇,住房公積金以離崗時的標準工資為基數進行交納。

凡工作年限滿30年;或男年滿53週歲、女年滿48週歲(女性工人45週歲)且工作年限滿20年的,經本人申請,按人事管理許可權報市有關部門批准後,允許提前退休。

根據***2023年《國有企業富餘職工安置規定(國發[1993]111號令)》第九條規定,職工距退休年齡不到五年的,經本人申請,企業領導批准,可以退出工作崗位休養。可見,「內退」有三個條件即男到達55週歲、女到達50週歲以上,經本人申請,企業領導批准。

5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必擔心,是這樣的,現在的退休年齡為:男性60歲,女性55歲。

當然從事高風險工種,失去勞動能力等特殊情況可以申請提前退休並領取養老金待遇。

6樓:活成神仙就好了

從這就看出教師和公務員還是有很大區別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只是針對公務員有工作滿三十週年可以退休這一提法。老師如果想退休,一是要滿退休年齡,二嘛,符合病退條件提前退休。

民辦教師工齡如何計算,民辦教師的教齡可以計算工齡嗎?

摘要 江西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工作人員介紹,凡在民辦教師 包括長期頂編代課教師 崗位上轉為 包括直接招收 錄用 頂替 公辦教師後,其連續工齡從最後一次經組織批准民辦教師時算起。在兩個以 回答民辦教師定義有兩個 一個是2000年以前國家認定的民辦教師是一種特殊稱呼,為農村普及小學教育補充師資不足的主...

2019教師退休工齡不到30年但年齡達到55週歲工資待

教師教齡已滿30年,是剛剛步入正式教師隊伍,即可以享受100 退休金待遇。要是29年,只能拿90 退休金,退休名稱是教育幹部,而不是退休教師。未到規定年齡,一般不準退休的。男教師60歲,女教師55歲可以退休。而未到退休年齡,除非因病不勝任教學崗位,可以申請早退。退休工資按你參加革命工作的工齡計算。如...

我是一名事業單位工人30年的工齡,今年退休的,從上班每年都交養老金,退休後怎麼才領900多元的工資

您應該查詢一下在職期間單位及您個人每月交費金額。再查詢一下當地今年退休金情況。對比一下對解決您的疑問可能會有幫助。再不行的話到當地社保局諮詢一下,是否搞錯。養老金是根據當地的一個標準來算的,你交的越多,收的也就越多,這就是社會的不平等,三個高工不如機關勤雜工。我是上海的,今年4月從事業單位退休,工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