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將怎樣渡過四年或三年的大學生活,做一名合格的新時代大學生?大家儘量聊聊吧 P

2021-03-28 05:05:39 字數 6410 閱讀 8090

1樓:即將成功的人

首先必須把自己的專業課學好,這是作為一個學生的首要任務,其次從現在招聘的情況來看,企業對社會實踐的要求越來越高了,所以你應該多參加一些社會實踐活動,比如參加一些兼職,做個校園**什麼的,另外加一個合適的社團或者學生會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無論怎樣,一定要合理安排自己的大學生活,不要荒廢了,父母供咱上學不容易

2樓:匿名使用者

學生幹部是一定要爭取的,專業課程是一定要能說出所以然的,社會交往是一定要有的,談戀愛是一定不能缺少的

怎樣度過四年的大學生活?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從我個人的經驗告訴你》如果你 你 想在大學好好的 過的話希望你多交幾個好朋友____我說的是品質好的,那樣你可以和他們分享你的 快樂也能好好學習!否則你就完了!希望你不要迷戀於網咖那對你個人和家庭都不好.

問問你的學長你需要學習什麼課程做到心中有底.提前準備你的學業!否則你會後悔的!不要相信大學是天堂你不好好學習什麼都不是!!!

圖書館是要去的那裡的東西最好對你最有用

網路是的懂的不然就要落伍!

多學習點專業以外的東西至少要有所瞭解!要不你不是一個合格的大學生!

社團活動是要參加的那才能鍛鍊你的能力!找好的社團的不要隨便就加入.加一個就好了!

最重要的還是好好學習! 祝你成功!

希望我的建議對你 有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發掘自己

學會用眼睛和心一起看世界

不走尋常路

好好學習

過精緻的生活

準備或者 開始自立

每個人都不免空虛過一段的

fighting~`

所以有個好的夥伴 一群好的同學朋友很重要

5樓:荒漠野火

其實心平氣和最重要!你自己要學會充分利用時間,做到用合適的時間做有意義的事情,這是你的第一個收穫即學會合理安排時間;再有就是學東西不求太廣泛但求精益求精,因此要多去圖書館,多上網查資料,讓自己的學習深入;第三也是很重的,學會與人交往,多接觸同學、老師,以誠待人,你將收穫更多!祝你大學生活愉快充實!

6樓:蘇蘇成成

大學如同高中一樣,也是一種學校,但是一種特殊的學校。它是高等教育的殿堂,也是

尋求知識的場所。它需要學生們積極主動學習知識,研究學問,進而培養自己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在大學裡,當然有教師的引導、授課,而且這一點是十分重要的。

但就學生學習進步而言,主要是要靠自己,靠自己去探尋、去鑽研、去拼搏。我國古諺雲:「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

」就是這個意思。

7樓:57班

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

大學生如何度過四年大學生活

8樓:輕輕一想

積極度過,等你度過了4年的大學生活回頭看你就明白這簡單的4個字其實不簡單

9樓:匿名使用者

緊張的學習,愉快的生活,真心的付出,豐厚的回報

10樓:阿童木很

一定得上進,不能頹廢。

11樓:汗梓暄乘自

我比你大一級,我們也還是整天的吃喝玩樂的,所謂有目標的同學就是整天捧著書本,考級,考證,考研。大學打工的真正能找得到鍛鍊自己的工作實在不多,**員啊,服務生啊,什麼的,這些純粹是苦力活,小學畢業的都做得來,如果說想通過這種兼職獲得工作的經驗,還不如好好享受大學的美好生活,起碼以後還留下美好的回憶。這些都是畢業出去的學長跟我們講的。

怎麼做一名合格的大學生

大學四年將如何度過2000字作文

12樓:秉燭求學

大學,首先要明白你真正想要什麼?找一個時間,靜靜地坐下來,拿起你的紙筆,一步一步來做(僅供參考,儘量去細化):第一步:

開始編織、規劃你的大學生涯,包括你想做的、你想成為的、你想達到的;第二步:根據你所寫的,預期希望達成的時限;第三步:選出在這一階段裡對你最重要的幾個目標(2-4個即可);第四步:

列出你目前已有的各種重要的條件、資源,以及還需要獲取的資源;第五步:寫下要達成這些目標,你本身所具有的條件、優勢;第六步:針對自己的重要目標(2-4個),訂出實現它們的每一步驟;第七步:

為自己找一些值得效法的模範;第八步:為自己選擇或創造一個適當的環境;第九步:經常反省所做的結果。

做好之後,在落實的過程中經常拿出來看看,你會慢慢發現你的一些驚人改變。

大學的學習:大學相對較自由,時間寬裕,在學習上老師是不會過多的干預你的,主要是自學。先給自己定定目標,把時間階段性、有條不紊的細化,高效的利用有限的時間。

知道自己要做什麼,這才能很好地去實行。

自學是寬泛的,各種學科、書籍、資源都可以成為你的學習範圍,圖書館將會是一個你長時間奮戰的地方。為了汲取大量的知識,必須要提高看書效率,學會快速閱讀。快速閱讀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和學習方法,快速閱讀不僅體現在閱讀速度是上(幫你節約閱讀、學習、複習時間),更有利於你抓住文章脈絡和重點幫助理解和記憶,活躍思維。

快速閱讀的具體練習見 《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軟體》。用軟體每天堅持練習一個多小時,不影響其他安排,一個月的時間就可以提高閱讀速度5、6倍,相應的記憶、理解力,注意力,思維等方面的能力也能得到相應的提高,建議你去練習一下。

另外,就是一個堅持的問題了,堅持一天容易,一個星期有點難度,一個月、一年或這個大學階段就不容易了。所以,養成一個好習慣,堅持學習,莫要荒廢青春。

關於大學生活的作文500字

13樓:匿名使用者

大一新生如何融入大學生活

進入大學就真的無憂無慮了嗎?大學生的生活很快樂嗎?怎樣才能更好地發展自己呢?

很多這樣的問題都是大一新生必須要面對的。請別擔心,只要用積極的態度去迎接,掌握適應大學生活的方法,那麼你就會擁有精彩的大學生活。

剛剛跨入大學門檻的新生,生活環境和學習環境發生了巨大變化。尤其是作為一名醫學生,面對醫學這樣一門淵博深奧的科學,特別是中華民族的瑰寶——中醫藥學,我們要立志刻苦學習,向著自己的理想努力奮鬥。

首先,儘快確立自己的奮鬥目標。目標是激發人的積極性,產生自覺行為的動力。很多學生只把考上大學作為中學學習的目標,對大學生活缺乏長遠的打算,從而使大學生活變得空虛、乏味。

殊不知現在的就業壓力非常大,只有在大學期間好好規劃,使自己的能力有大的提高,將來才能在社會上立足。

此外掌握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也是很重要的。正確的方法是成功的捷徑,很多人習慣老師天天陪伴,督促,被動接受知識的中學學習方式,對大學的學習特點和規律一無所知。進入大學以後,面對生活需要自理,學習需要自主,大量的學習時間要求自己安排等問題,他們感到無所適從,學習成績明顯下降。

因而大學新生迫切需要通過向學長取經,向老師取經等各種渠道,儘快瞭解大學學習特點和規律,並根據自己的特點和經驗,迅速摸索出一套適合自己特點和大學學習特點的學習方法。

還有就是良好的學習品格、學習習慣的養成。如持之以恆,融會貫通,今日事今日畢等。

大學的生活可謂豐富多彩,像各個聯歡晚會、社團、各學生機構的活動等等,然而我們究竟要以怎樣的方式參與其中,讓生活充實起來呢?首先當然是選擇自己最感興趣的參與,這樣才最有熱情,對於接下來的工作才能以飽滿的狀態投入其中;其次是以鍛鍊自己為目的,嘗試著在這些活動中最大限度的發掘自己的潛能,貫徹自己的執行力;不過參與學校活動也要有個度,不要讓參加活動成為自己的負擔,在參與活動的同時也要打理好自己的學習和生活。千萬不可以只顧一頭,疏忽了其他方面,讓自己陷入被動之中。

另外,寢室生活也是大學生生活很重要的一部分。我們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尊重他人,互相幫助,互相謙讓,這樣大家才能生活得更融洽。

總之,大學是一個需要我們努力學習的地方,不僅僅需要我們掌握好書本上的知識,還需要我們學會如何生活,如何生存。從高中到大學,在這樣一個轉型時期生活,迷茫和困惑是難免的,但是,當負面的狀況來臨的時候不要害怕,讓我們微笑著面對來自生活的挑戰吧。正是這些歷練才使我們才能變得成熟,學會長大。

14樓:匿名使用者

星星在我理想中的大學要有良好的學風,要有幾個知已好友,可是一起笑一起哭一起討論學術問題,要有淵博的教授上一些好的課程,要對未來有一種憧憬並且可以付出實際行動,要知道未來的方向。

理想中的大學可以讓我成長,可以讓我在畢業的那一年感到驕傲,並且知道要往**繼續走下去,讓我四年後在回顧的時候可以驕傲的說,我學到了很多,我捨不得離開,要和大學裡的好朋友做一輩子的好朋友。

另外,這樣也行

從如下三方面為你提供參考!

學習:想做到最好,可是發現太難了,讀書這麼多年,突然沒有人來監督了,自己都鬆懈了,所以,只好崇拜——及格萬歲!!!

生活:又一次過集體宿舍,哥六個!但是離家超遠了,剛來的時候很想家,但是慢慢的熟悉學校和周邊的人後,發現大學生活真的是自由啊!

談戀愛,泡網咖,喝酒,聊女生,打撲克……每個人的追求都是不同的,我只希望自己的大學生活過的愜意,自由,僅此而已!

工作:不幸中進入學生會,參加社團活動,最喜歡的就是幫貧扶貧,突然發現自己仍然還是熱血青年啊,印象最深的就是去盲人大伯家包餃子,為什麼中國窮苦大眾這麼多呢?!government都幹什麼了?!

認清這個社會就是弱肉強食,你不強,那就老實兒給別人打工吧!

能夠在四川大學就讀是怎樣的一種體驗?

15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不想胖10斤?不可能的!

16樓:大熊

作為川大學子必須要來答

一波,給我的學校怒刷一波存在感~

首先是美景篇

:作為一所有著悠久歷史積澱的綜合性大學,川大有很多古樸的建築,比如望江校區的明德樓、文科樓;華西校區的圖書館、鐘樓,也有很多現代化的建築,比如研究生院,江安校區的圖書館等。

古典與現代交融,不僅是成都市的特點,在川大校園裡也處處體現著這一點。

再接下來是美食,成都作為世界美食之都,成都高校的食堂自然令人垂涎欲滴。但就望江校區來說都包括中心、東

一、東三、清真、中快等近十個餐廳,可以充分滿足你不同的要求。除此以外,江安校區新裝修的食堂,不僅非常豪華,而且飯菜品種更豐富,**時間也相應延長很多,值得打卡。

重點高校裡名師當然少不了。既有包括李言榮院士、謝和平院士這樣的科研大佬,也有楊鳴波教授、王曉路教授這樣的教學名師,所以能夠盡情的享受這樣優質的教學資源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關於學生活動方面,學校也是充分尊重每個學生自己的意願,可以選擇加入笑笑相聲社這樣的娛樂型社團,也可以加入建模等科研社團。此外,很多企業與學校聯合開辦社團,包括萬科、聯合利華等等,你也可以提前適應一下企業的文化氛圍。

17樓:啦啦啦

時間恍惚間,我已經在川大走完兩個年頭了,我也從喊別人學長學姐到現在有不少朋友喊我學長的時候了。回憶這兩年時間,真是瞭解了何為大學之道,也明白了自己的方向,找到了自己喜歡的人,過著忙碌也閒適的日子。話不多說,讓我來給你看看我的川大體驗。

來川大之前,高中的時候我是沒把川大放眼裡的,本身我也是四川考生,考川大比起其他省也要容易一點,但是呢奈何現實的我確實只有這個分數就來了川大。抱著一顆不怎麼重視的心,然而再真正見識到川大之後我就折服了。

1.       校園:

開學第一天,嚇死我了,這個校園也太大太美了吧,而且不同的校區還別有風味:江安的自然寧靜,望江厚重的人文底蘊,華西的嚴謹而又不拘一格。生活在這樣美麗的校園,誰又不會動心呢。

2.       學術水平:

學術水平真的沒得說,並以為這麼多人的學校老師應該會疏於管理吧,其實情況完全不是這樣。特別是上到專業課之後,學院要求小班化教學,並且使用藍墨雲,愛課堂等等多**軟體輔助教學。老師盡職盡責,我遇到的老師基本都具備很強的教學能力也有培養素質人才的心。

3.       同學間:

大一入了社團學生組織,我發現無論是再小的社團部門,大家都是很用心地在經營著。活動雖不多,但都是大家一起想出來最優解。我還遇到了幫助我很多很多的學長學姐們,他們不論專業水平還是社交能力都很優秀,在這方面我真的成長了太多太多

4.       飲食:

最後來談談川大的飲食。蜀地錦城本身就以美食而聞名天下,川菜更是享譽海外。來成都讀書,周邊的小吃美食數不勝數,在望江附近你能吃到四川各地的招牌比如什麼小龍坎火鍋,蹺腳牛肉等等;不僅如此各個國家的料理你也能享受,日料,韓國火鍋,泰國料理等等。

即便你不想出去吃,校園內的美食也夠你發掘很久了。江安校區食堂都有好幾個還有專門賣小吃的小吃城和美食廣場,不僅如此去年才修建的東苑食堂更是聚集了一幫美食,這裡的環境也是非常好,下面這張圖便是顏值拔尖的東苑食堂。

怎麼規劃大學四年的生活,如何正確規劃大學生活中的4年

大一 適應大學生活,初步熟悉大學的一切,包括學習 生活等,學好公共課,打下基礎,逐步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 學會和同學們 老師們 室友們友好相處,哪些該學習,哪些該知道但不能學習 比如抽菸等 對大學所在城市應有一定了解,對大學周邊環境應該熟悉 比如賓館 超市 派出所 小吃街等應爛熟於心 大二 開始接...

大學生職業生涯規劃未來三年,大學生職業生涯規劃書範文3000字

作為大學生要有一定的規劃才能讓自己少走彎路!在校有啥計劃積極實行,出校有啥計劃學會嘗試。未來1 3年對於個人的職業發展有什麼規劃 根據自己實際工作和情況去定 制就好。職業發展 是組織用來幫助員工獲取目前及將來工作所需的技能 知識的一種方法。實際上,職業發展是組織對企業人力資源進行的知識 能力和技術的...

如果你將變成異性三年,你會怎樣生活

我會盡量用這三年去體驗一下,當一個男生的辛苦,因為作為一個女生常常不會感覺到男生到底有多大的壓力,所以這也是一次體驗的機會,讓我更好的瞭解男生心中的想法。如果有機會讓我變成異性的話,那麼我可能會去選擇學習籃球,因為我一直都想體驗,男生打籃球的感覺是什麼樣的,還有一定要去旅行一次,因為有時候女生單獨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