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我的預備黨員轉正時間已經過了快一年,現在應該怎麼辦

2022-01-08 09:40:22 字數 5087 閱讀 1499

1樓:匿名使用者

嚴格說你已經自動脫黨了,因為黨章明確規定,「黨員如果沒有正當理由,連續6個月不參加黨的組織生活,或不交納黨費,或不做黨所分配的工作,就被認為是自行脫黨。支部大會應當決定把這樣的黨員除名,並報上級黨組織批准。」這一規定表明,黨員如果沒有正當理由,連續6個月具有上述三種情況中的任何一種,都應算作自行脫黨。

所以你想從那時候的預備轉正幾乎不可能,唯一的可能就是你能夠證明從那個時候起你不能交黨費和參加組織生活有正當理由,而且還要證明你在此期間政治上堅定,並始終和黨的路線保持一致,沒有任何錯誤,這樣還有一線希望,不過很麻煩,證明很難弄。

即使你找到所有證明轉正了,你的這段時間太長了,對你今後政治上可能有影響,因為預備黨員不能按期轉正是要做出嚴格的說明的。

建議你首先你要把黨費繳齊,在多做做工作,說明你的情況和困難,能找到證明就行。證明主要是寫你的表現,當然是指你所有好的表現,以此證明你在這一段時間內工作、思想情況,最重要的是證明你沒有犯過錯誤,思想上始終和***保持一致。

還有什麼需要可以隨時聯絡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其實很簡單,找原單位,請領導(有時可能牽扯黨工委)吃飯或者意思意思,補一下材料,就說你在原單位已經轉正了。

很多人在轉黨組織關係的時候,發現黨組織關係裡很多東西找不到了,就是這麼補的。

最好不要說因為自己或者是其他原因延期轉正,這樣都會對你的黨組織關係裡留下記錄,對個人不好,單位也不好解釋,因為即使是你自己忘了,他們不通知你,他們也有責任。而且正常情況下只有犯了嚴重的政治問題才會延期轉正。

還有一個辦法,如果新單位對你政治身份沒有要求,乾脆你就不管這個了,要麼等你原單位來求你,要麼乾脆就說自己還沒參加過入黨培訓,有機會再從新入一次。據我所知,黨員資訊還沒全國聯網,過幾年找不到你,黨組織檔案慢慢也會丟得,這樣誰都當沒發生過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這件事情上你是有錯誤的,起碼組織觀念不強。現在最好的辦法是找到學校黨組織,遞交深刻檢查,補交黨費,然後想所在黨支部遞交轉正申請和思想彙報,以及你畢業後所在單位對你的表現的鑑定,儘快在學校轉正。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原單位和那邊管黨建的部門說明情況,他們知道這種延期的事情怎麼解決的,不用自己帶過去的,到時候真的要寫你問他們格式要怎麼寫,他們也會告訴你的,預備延期是有期限的,你還是趕快去辦吧,不然真的要從頭再來了。我剛查了黨章,上面說預備可以延長的,但是延長期不能超過1年,努力再來吧。祝你成功。

5樓:新六藝教育

給書記送禮,賄賂一下班子成員,收買其他黨員,你就可以入那個垃圾黨了。

6樓:趣味人生

去黨支部詢問,看是否批准你延期轉正。

預備黨員轉正時間過了一年怎麼辦

7樓:化湧

要是嚴格按照黨章的規定,你已經算作自動脫黨了。但是現在黨組織很多都有一些自己的做法,你可以找你組織關係所在的黨組織問問,還能不能轉正,如果可以的話,你需要寫一份為什麼沒有按期遞交轉正申請書的原因。

8樓:匿名使用者

沒關係的,在你現在所在的基層黨組織提交轉正申請就好了。他們會幫你解決剩下的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寫轉正申請給你所在的黨組織,順便提醒一下他們幫你表決就可以了。

預備黨員轉正期一年已經過了還沒有轉正,該怎麼辦呢?還能不能轉正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黨委對黨支部上報的接收預備黨員的決議,必須在三個月內審批,並通知報批的黨支部。

考察不合格。延長預備期。

對預備期滿後不完全具備條件或犯有一定的錯誤,但還沒有完全喪失預備黨員條件,並且本人決心努力改正錯誤的,可延長預備期。延長時間最長不超過一年,最短不能少於半年。延長預備期必須經過支部大會討論作出決議,填入《入黨志願書》,報上級黨委。

延長預備期期滿後,由黨支部根據其是否具備黨員條件作出轉為正式黨員或取消預備黨員資格的決議並報上級黨委審批。

取消預備黨員資格。

對在預備期內不能履行黨員義務,確定不具備黨員條件或犯有嚴重錯誤或延長預備期後經過教育考察已不具備黨員條件的,應取消預備黨員資格。取消預備黨員資格必須經過支部大會討論通過,支部大會決議填入《入黨志願書》報上級黨委審批。

11樓:卷琇晶後鈴

可以轉正的,黨員轉正考察期是1年,1年還沒轉正,組織上認為有必要的,可以再考察1年,再考察1年還未轉正的,取消預備黨員資格

就你的情況,你可以寫一份材料,說明你什麼時候成為預備黨員的,因為什麼原因沒有按時提交轉正申請,還要在一份正規的轉正申請,交到黨關係所在的黨組織,就可以了

我覺的事先需要明確一個問題,就是你的組織檔案在哪,如果你已經落了組織檔案,那你就去落檔案的地方按照上面說的辦(事先可以做做工作,拉拉人情,省得人家卡你);如果你至今還未落檔案,那就是個問題了,因為你必須先找個地方落檔案,然後在提交轉正申請才可以。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是什麼單位啊?怎麼會沒有黨組織?

按理說,沒有特殊情況,預備期到了以後就會轉為正式黨員,如果沒有黨組織就比較麻煩了,因為你在預備期沒有參加組織生活,建議你找一個與你關係最接近的黨組織靠攏上

13樓:雪牧

簡單說吧,黨員的預備期一年,如不能按期轉正可延長6個月,最多延長一年,也就是說預備黨員在二年內沒有轉正,應當取消預備期的.

你的事我看這樣辦吧,你到所在地組織部的組織員辦公室,跟他們說明情況,檢視一下你應該是按期轉正了,只是單位沒有通知你,因為現在的黨組織管理系統不允許有超預備期的黨員,如果你轉正了,你就以黨員的身份參加支部的組織活動,如果沒有轉正,組織員辦公室的人會安排你怎麼做的,如果在組織部的系統裡壓根就沒有你的名字了,說明書記做了手腳,取消了你的預備期,你要和黨支部書記理論一下了.

憑我的直覺,我認為你趕上了"先進性"教育,雖然你的轉正程式沒有履行,你應該是正式黨員了假如不是,你補充問題的一切疑問,要向組織部的組織員辦公室反映,他們會給你滿意答覆的.

還有,你要注意查一下你當兵的檔案和黨員檔案在什麼地方,轉正要在上面做記錄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怎麼入的黨啊?在哪個黨支部成了預備黨員的?在**入的就在**申請轉正唄。

有些在預備期的黨員工作地點可能會有所變動,比如學生畢業啊,戰士退伍啊,在職人員的正常的調動啊,但無論是哪種情況,只要能確定在新的地點常駐半年以上,都必須帶上自己的組織關係到新地點參加組織活動。半年內無故不參加組織活動的不交黨費的視為自動脫黨。

不知道你是哪種情況。但不管你是什麼情況,建議你抓緊找個黨支部把組織關係落下來(有些單位可能嫌麻煩,不願讓落,這就看你的公關能力了),申請轉正,等你有了正式地方後,也可以再轉出來呀!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拿到老家或者當地的街道辦!

預備黨員轉正期限已過怎麼辦,求助?

16樓:贛

你可以把黨組織關係放在實習單位所在街辦黨支部,是可以允許接納的,只要單位出具證明單位沒有黨支部.

17樓:sword狼

沒事的,如果轉正期已經過了就會自動轉入下一批轉正名額,也就是說你要等到下一年才行,我們學校就是這樣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村黨支部有點處理的不妥當啊,因為你已經是預備黨員了,所以不管是什麼級別的黨組織也都應該接受你的啊。按我的理解,就算你過了轉正期也不要緊,就由你們的村黨支部給你轉正就好了。可你們村的黨支部把過了轉正期作為理由而退你的黨組織關係,我覺得很難理解。

你可以再跟他們溝通下,一般這樣的情況都應該把黨關係落到戶口所在街道(村委會)一級的黨委的。由他們來接受你。

19樓:匿名使用者

預備黨員預備期滿後,應及時轉正。對超過規定審批期限的,要分不同的情況區別對待。因黨員關係結轉等客觀原因造成的轉正延誤,可申請支部複議。

1、超過規定期限3個月內的,要及時向所在黨支部說明原因,因黨員關係結轉程式或上級黨組織工作上的原因拖延了審批時間,預備黨員具備黨員條件的,應按期轉正。

2、超過規定期限較長時間的,須申請支部大會複議。經複議認為確實具備黨員條件的,應決定其從預備期滿之日起按期轉正。

3、超過期間轉正需要上級黨組織審批。超過規定期限較長時間的,由支部複議後再報上級黨組織審批,同意轉為正式黨員的,其轉正時間按支部複議後形成支部大會決議的時間計算。‍

20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學校黨組織出現失誤,應在10年4月份你的預備期滿的時候研究你的轉正問題。

2、村黨支部也有問題,應該給你延長轉正期半年,重新指定兩名培養人,待半年後研究轉正問題。

需要注意的是,轉正期限最多隻能延長1年,超過1年沒有轉正將被取消預備黨員資格

急急急!預備黨員超預備期一年未轉正怎麼辦? 5

21樓:陳葉

你的情況和我單位曾討論的兩個同事類似,我單位因為搬新址,對於新招來的兩名大學生的黨組織關係未具體跟蹤,新大學生連續工作兩年多時間也未向我單位提出轉正申請,後期,我單位在整理黨組織關係時,發現有兩名預備黨員還未轉正,立刻讓他們說明情況。考慮到組織上也未做過提醒,他們在預備期各方面表現優秀,工作期間踐行了黨員義務,具備黨員條件,於是我單位根據黨章第7條規定:「預備黨員預備期滿,黨的支部應當及時討論他能否轉為正式黨員。

認真履行黨員義務,具備黨員條件的,應當按期轉為正式黨員;需要繼續考察和教育的,可以延長預備期,但不能超過一年;不履行黨員義務,不具備黨員條件的,應當取消預備黨員資格。預備黨員轉為正式黨員,或延長預備期,或取消預備黨員資格,都應當經支部大會討論通過和上級黨組織批准。」在2023年9月討論通過他們轉為正式黨員。

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22樓:蘇菲亞公主美麗

首先作為黨組織應經常的組織召開你進行黨章等學習,並在你預備期快要滿一年時進行及時提示,在發現你預備期滿一年還未提出轉正申請時,應及時對你進行批評教育,然而黨組織好像並沒找你談過,這裡就不是你單方面的問題了。還有,你在畢業後還是預備黨員,而作為預備黨員應該每個季度向黨組織彙報一次思想,在你工作調動時,黨組織應及時將考察情況介紹給調入單位黨組織,你現在需要做的是說明你的組織關係調動情況,按期向組織彙報思想,儘快提出轉正申請,如果預備期間優秀,自身沒有出現過本質上的問題,組織上應該按照你預備期的表現考慮是否可以給你轉正。

預備黨員轉正期一年已經過了還沒有轉正,該怎麼辦呢?還能不能轉正了

黨委對黨支部上報的接收預備黨員的決議,必須在三個月內審批,並通知報批的黨支部。考察不合格。延長預備期。對預備期滿後不完全具備條件或犯有一定的錯誤,但還沒有完全喪失預備黨員條件,並且本人決心努力改正錯誤的,可延長預備期。延長時間最長不超過一年,最短不能少於半年。延長預備期必須經過支部大會討論作出決議,...

預備黨員轉正時間超過一年是否能轉正

南霸天 預備黨員超過預備期三個月內,本人沒有提出轉正申請,所在黨組織應及時通知預備黨員本人申請轉正。本人提出轉正申請,黨組織應及時按有關程式為預備黨員辦理轉正手續。預備黨員超過預備期六個月以後沒有轉正,無論本人是否提出轉正申請,都要執行延長預備期半年或一年的規定。履行延長預備期手續後,預備期滿再轉為...

我黨員轉正時應該說些什麼,預備黨員轉正的時候宣誓都說什麼啊?

預備黨員轉正會上發言 尊敬的黨組織 我非常激動能作為入黨積極分子的代表參加今天黨組織的預備黨員轉正會。我們偉大的中國共產黨從建黨至今,已經走過了86年的光榮歷程。我們的黨從弱小到強大,不斷髮展,從建黨之初的50多名黨員,逐步發展到今天這個擁有七千多萬黨員的龐大政黨。黨的輝煌歷史,是馬克思主義普遍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