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食用哪種香料可以增加滷肉肉香呢

2022-01-08 09:07:07 字數 869 閱讀 7088

1樓:樑毅的娛樂日誌

熟食需要用到的主要香料有:八角、陳皮、香葉、桂皮等,根據肉的不同,新增的香料也會不同。拿滷牛肉為例——

食材準備:牛腱子1000克、沙姜3片、幹辣椒10個、生薑4片、茴香1小把、花椒1小把、桂皮2小塊、八角2個、陳皮1小片、草果2個、香葉3片

輔料準備:鹽適量、生抽2茶勺、老抽1茶勺、料酒4茶勺、冰糖1小塊

步驟——

1、把所需要的香料準備好。

2、紫砂煲裡放入適量的水,加入老抽、生抽、鹽、料酒等調味品,薑片和香料也加進去煮。

3、這時候來處理牛腱子肉,解凍好的牛腱子肉洗去血水,一分為二。

4、放入冷水鍋中煮開,煮開後再煮5分鐘。

5、撈出用清水沖洗乾淨,瀝乾水。

6、把牛腱子肉放入到煮開的滷水鍋中,開始熬煮。

7、煮至牛腱子肉用筷子可以比較輕鬆插入即可關火,這個過程大約花了將近兩個小時。

8、滷好的牛腱子肉不要立即撈出,讓它在滷水裡浸泡三個小時以上,這樣更入味。

9、牛腱子肉撈出後瀝乾,裝入碗裡。

10、根據牛肉的紋理走向,橫著切成薄片,這樣口感才更佳。

11、成品。

2樓:田禾陽光雨露

香葉,桂皮,大料,小茴香。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做滷味十幾年了,以前也用香精,現在基本不用了,香精的作用被過分誇大了,特別是在傳統的老味道上,比如豬頭肉,鹽水鴨,鹽水鵝。這些只要使用傳統的方法,去腥增香就夠了,而且香精有一個問題,放了香精的東西過夜之後尾香特別難聞,而純中藥的滷味過三天仍是淡淡的中藥香,沒有異味。如果一定要用,建議用膏狀香精,增加內香為主,精油類的儘量少用。

以上問題由註冊商標----遊桂琴滷味,為你提供。希望幫到你

食用香精有哪些食用香料有哪些,食用香精有哪些

工廠生產的飲料 糖果 餅乾等食品,幾乎無不添香加味,食用香精是可影響食品回口感和風味的特答殊高倍濃縮新增劑,可彌補因食品經加工製造過程而會損失的風味。由於香精的使用方法不同,可賦予產品特有的風味,創造新產品。產品實現標準化,可使產品不易被模仿。香精的用量一般很少,但它卻決定著食品的風味,因此,食用香...

香料,滷料有哪些,所有的滷料中,哪種香料最香?

下面是很全面的滷料,香料名稱 八角 又名大茴香 大料,屬木本植物。味食香料。味道甘 香。單用或與它藥 香藥 合用均可。主要用於燒 滷 燉 煨等動物性原料。有時也用於素菜。如燉蘿蔔 滷豆乾等。八角是五香粉中的主要調料。也是滷水中的最主要的香料。屬性 性溫。功用 治腹痛,平嘔吐,理胃宜中,療疝瘕,祛寒溼...

哪種食用油更健康?食用油選擇哪種最健康

食用油選擇哪種最健康 1 好的食用油推薦 大豆油 花生油 菜籽油。2 大豆油優點 富含多不飽和脂肪酸和磷脂,利於人體消化吸收,也是維生素e含量最高的植物油,並且它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發生的概率,提高人體免疫能力,延緩衰老。缺點 較多的不飽和脂肪酸容易腐敗,所以最好趁新鮮時食用。3 花生油優點 富含單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