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妃甸區是屬於唐山市,還是唐海縣還是灤南縣呢

2022-01-08 08:32:27 字數 892 閱讀 2316

1樓:舞璇瀅

曹妃甸區屬於唐山市的市轄區。曹妃甸區地處唐山南部沿海、渤海灣中心地帶,原名唐海縣。

曹妃甸區位於北緯39°07′43″-39°27′23″,東經118°12′12″-118°43′16″。地處環渤海中心地帶、唐山南部,毗鄰京津兩大城市,距唐山市中心區80千米。距離北京220千米,距離天津120千米,距離秦皇島170千米。

曹妃甸南臨渤海,隔海與青島、大連、上海以及日本、韓國隔海相望。總面積1943.72平方千米。

曹妃甸島是因灤河北移而形成的一條狀沙島海灘,位於古灤河三角洲前緣,距大陸岸線約20千米。曹妃甸由海而生、因港而興,被譽為**寶地、耀眼明珠,具有無與倫比的組合優勢。

擴充套件資料

截止2023年,曹妃甸區轄1個街道、5個鎮:希望路街道、唐海鎮、柳贊鎮、濱海鎮、孫塘莊鎮、雙井鎮以及曹妃甸工業區、曹妃甸生態城。具體介紹以下幾個鎮:

1、唐海鎮位於河北省東北部、唐山市南端,地處環渤海、環京津交匯地帶,北緯39°07′43″至39°27′23″,東經118°12′12″至118°43′16″。南臨渤海,北依唐山,西望津京,東靠京唐港,是正在開發建設的20萬噸級曹妃甸深水大港的直接腹地。

2、柳贊鎮位於中國河北灤南縣城南35公里處,原屬灤南沿海三鎮之一。柳贊鎮國土面積70平方公里,耕地總面積5750畝。自2023年1月1日起,灤南縣柳贊鎮由曹妃甸新區整體託管。

2023年7月正式將灤南縣柳贊鎮劃歸唐山市曹妃甸區管轄。

3、濱海鎮位於曹妃甸區北部,是鑲嵌在渤海之濱的一顆璀璨的明珠。總面積124平方公里,海岸線10公里,是河北省百強鄉鎮之一,省寬裕型小康鄉鎮,也是***批准的沿海開放鄉鎮。

2樓:垃陛小新

曹妃甸區是河北省唐山市市轄區,地處唐山南部沿海、渤海灣中心地帶,原名唐海縣。

河北省唐山市我的位置,河南省唐山市屬於哪個市

唐山市在河北省的東北部,緊靠渤海,毗鄰京津 依山傍水,礦產豐富,交通發達,是河北省的第一經濟強市和經濟中心。河南省唐山市屬於哪個市 唐山市不屬於河南,唐山市屬於河北省的地級市。唐山區位優勢明顯,地處渤海灣中心地帶。位於河北省東部,東經11 7 31 11 9 19 北緯38 55 40 28 東隔灤...

唐山市幾個區,唐山有多少個縣 區,分別都是哪

唐山分六個區,分別是路南區 路北區 古冶區 開平區 豐潤區 豐南區,其中路南區和路北區屬於市區,其他屬於市郊區。唐山有多少個縣 區,分別都是哪?河北唐山有幾個區 你可以報名,現在是春天和秋天,現在是秋天。廣東開放大學。唐山市分幾個區,分別是什麼?唐山市分哪幾個區?唐山有幾區?幾個縣?唐山地處渤海灣中...

在唐山市開平區違章罰款怎麼交,違章停車在哪裡交罰款?

帶上機動車駕駛證.車輛行駛證 方法 步驟 1繳納交通罰款的誤區。很多人認為有違章沒及時處理,就會有滯納金產生,這其實是個誤區。如果有了 電子眼 記錄的違章,駕駛人要先到交警大隊或車管所處理違章行為,拿到 公安交通管理簡易程式處罰決定書 也就是通常所說的罰單,然後15天之內沒有去繳納罰款的,第16天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