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素描需要準備什麼工具,準備開始學素描,要準備什麼工具和材料

2022-01-08 05:43:30 字數 4376 閱讀 3123

1樓:夏娃視聽

紙:素描一般選用質地結實的素描紙,但也可以根據個人喜好選擇鉛畫紙等其他型別的紙。

筆:一般選用鉛筆,而成熟的畫者還可以選擇炭筆,碳跳等。而鉛筆有軟(b)硬(h)之分,b數越大調色越濃,筆芯越軟;h數越大色調越淡、鉛芯越硬。

橡皮:一般用專用美術橡皮。但初學者考慮成本問題,也可以買普通的橡皮用。

橡皮泥:可以用來捏成各種形狀,來沾取反光和過深的地方,也可以塗改橡皮夠不到的死角。

美工刀:用來削鉛筆,用美工刀削出來的鉛筆比轉筆刀轉出的鉛筆更好用。

還有畫板、花架,圖釘和定畫液等。

素描是一種正式的藝術創作,以單色線條來表現直觀世界中的事物,亦可以表達思想、概念、態度、感情、幻想、象徵甚至抽象形式。它不像帶色彩的繪畫那樣重視總體和彩色,而是著重結構和形式。

一、素描從目的和功能上說;一般可分為創作素描和習作素描兩大類。

二、寫生素描在表現內容上分為靜物、動物、風景、人像及人體素描等。

三、素描從繪畫傳統的角度說,素描又可分為中國寫意傳統的素描和西方寫實傳統的素描兩種。

四、素描從作畫時間概念上說,素描可分為長期素描、速寫、默寫等。

五、 素描從使用工具上分為鉛筆、炭筆、鋼筆、毛筆、水墨、粉筆、紙筆或兩種工具穿插使用的素描。

2樓:趙華

鉛筆(2b 5b 8b)、橡皮(2b專用)、可塑橡皮、紙張(最好用素描紙)、鉛筆刀、每天最起碼堅持3小時以上。還有練習用的書。

3樓:

鉛筆:6h。hb。2b。6b。8b。的鉛筆、小刀(不要買轉筆刀,學會削鉛筆很好玩的)、硬橡皮、軟橡皮、

最好是找個老師、自學不容易進入那種感覺、而且如果你想學習的話要每天都要練,隔一段時間手就把這手藝丟了,要持之以恆才是真理。

4樓:匿名使用者

素描啊。鉛筆;2b,4b,6b;

美工刀(就是削鉛筆的);

素描紙;

橡皮檫(選軟的美術專用);

剛開始就是這些啦 像畫架畫板什麼的學的地方會有準備的。不知道你是自己在家裡畫還是在學校學習呢?

每天練習?當然是越久越好,但是要注意勞逸結合。每天畫上個3個半小時應該就差不多了

每天完成一個作品就好了。

5樓:紫翔的天空

鉛筆(hb,2b,4b,6b,8b)炭筆(軟,中,硬),橡皮擦,橡皮泥,美工刀,素描紙,素描書,夾子,畫板,膠布(或釘子)

6樓:104女人

鉛筆 hb開始到6b h的h2也行

刀子橡皮

抹布提亮的橡皮泥

每天練習就行,時間不重要,重要的是對素描的理解程度。

7樓:匿名使用者

2b-8b的鉛筆,中華、馬利牌的都行。素描紙、橡皮或橡皮泥、畫板、畫架。

8樓:來自東嶽廟忠誠的米老鼠

在基本的鉛筆橡皮的基礎上,基本好的臨摹範本是必要的。還有,如果你是畫人頭像,並且走純藝,你可以買一本大師素描來看看,基本的朱傳奇的素描書不錯,人物很生動

每天至少一張畫吧,4開,然後對照著書來看自己的畫找差距,下一張再改進,提升的效果會很好

畫頭像,就多練練速寫,對五官抓型很有幫助

9樓:藍海藏

素描的工具、材料包括:筆、紙、橡皮、削筆刀、圖釘、擦布、畫板、畫莢等。 筆:

包括鉛筆、炭筆、鐵筆、粉筆、毛筆、圓珠筆和鋼筆等。工具的不同關係著素描的藝術效果,也能影響畫家的情緒和技巧。 鉛筆:

鉛筆是最簡單而方便的工具,初學者素描常從鉛筆開始。國產中華牌鉛筆的質量信譽較好。型號有6h(硬)、5h、4h、3h、2h、h、hb、b、2b、3b、4b、5b、6b(軟)和速寫鉛筆(8b)。

炭筆:又分為炭筆、木炭條和炭精條等。鋼筆:

包括美工筆、書寫鋼筆等。紙:有潔白、厚薄、質地、紋理之分。

常用的有素描紙、鉛畫紙、卡紙等橡皮:分為繪畫用可塑橡皮和硬方形橡皮。可塑橡皮進口的質量較好;硬橡皮以質地柔軟的較好。

畫板:以光滑無縫平整為好,有大小型號多種。

10樓:每每每天天天每

根據好的鉛筆是絕對必需的,並且你還需要深淺及軟硬程度不同的鉛筆。

一支b 軟鉛筆是你基本的繪畫工具,另外我也建議使用2b、4b 和6b 鉛筆來滿足你所有普通的繪畫要求。一支自動鉛筆能在畫比較精細的圖時派上用場,因為它的鉛芯能夠保證所畫出的線一直都是細線。

現代繪圖筆的筆尖可以畫出不同粗細程度的線條,它和鋼筆一樣將墨水儲存在筆芯中,但與鋼筆不同之處在於它始終能畫出光滑精緻的線條。

11樓:

鉛筆:2b、4b、6b的都行,建議用2b的;

美工刀;

美術專用橡皮;

8k畫板;

8k素描紙。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保證三個小時以上

準備開始學素描,要準備什麼工具和材料

13樓:阿蛋不吃肉

要準備素描

鉛筆bai、素描紙、du橡皮、削筆刀、圖釘、zhi畫板、畫莢。dao素描初學,一般

回剛開始畫的是答球體,正方體,畫出明暗關係,有亮面、灰面、暗面、明暗交界線、反光、投影,就是明暗五調子。高光和受光部分亮些,暗麵包含物體背光面、反光和投影。

14樓:貌舒

素描抄的工具、材料包括襲:筆、

紙、橡皮、削筆刀、圖釘、擦布、畫板、畫莢等。

筆:包括鉛筆、炭筆、鐵筆、粉筆、毛筆、圓珠筆和鋼筆等。工具的不同關係著素描的藝術效果,也能影響畫家的情緒和技巧。

鉛筆: 鉛筆是最簡單而方便的工具,初學者素描常從鉛筆開始。國產中華牌鉛筆的質量信譽較好。

型號有6h(硬)、5h、4h、3h、2h、h、hb、b、2b、3b、4b、5b、6b(軟)和速寫鉛筆(8b)。

炭筆:又分為炭筆、木炭條和炭精條等。

鋼筆:包括美工筆、書寫鋼筆等。

紙:有潔白、厚薄、質地、紋理之分。常用的有素描紙、鉛畫紙、卡紙等橡皮:分為繪畫用可塑橡皮和硬方形橡皮。可塑橡皮進口的質量較好;硬橡皮以質地柔軟的較好。

畫板:以光滑無縫平整為好,有大小型號多種。

15樓:峰何以笙簫默

1.素描鉛筆

鉛筆:美術鉛筆的鉛芯有不同等級的軟硬區別回

硬的以"h"為代表,如:答1h、2h、3h、4h等,前邊數字越大,硬度越強,即色度越淡;

軟的以"b"為代表,如:1b、2b、3b、4b、5b、6b等,數字越大軟度越強,色度越黑。

剛開始學,一般建議用2b鉛筆,還可以準備4b、6b各一支。

2.素描紙

一般用8k或4k練習。

剛開始畫可以用一種紙質薄一點的也可以,**比較低,一般每張幾毛。練習打形以及簡單的明暗練習還是可以的。缺點就是這種紙不利於反覆擦改,後期畫素描就換成厚的素描紙。

當然根據個人條件選擇即可,總之素描紙選擇紙質較厚、紋路清晰、有手感,摸上去有粗糙的一面是正面,用作畫畫,容易上色。

3.鉛筆刀

可以選擇美工刀。

4.橡皮

分硬橡皮和軟橡皮(橡皮泥),剛開始只用硬橡皮即可。

4b橡皮較軟,擦屑少,不容易破壞紙張的纖維,手感好。

5.畫板

用60x45即可。

另外也可以使用速寫板,特點面積小,攜帶方便,適合畫8k的素描。在畫室畫速寫或者出門畫風景,在電腦前畫**都非常合適。一般頭部帶夾子,方便更換紙張。

選擇時以較硬不宜變形、防潮的為好。

16樓:泉竹兒

素描紙,畫夾(要大號的),夾子,hb鉛筆,硬質鉛筆(用來畫玻璃杯有堅硬的物體)和軟質鉛筆(用來畫毯子等柔軟的物品)各兩三支,繪圖專用橡皮(硬點的)軟橡皮(像橡皮泥一樣的)加油!!!多練練打線哦!

17樓:匿名使用者

2b_8b。軟象皮一枚。多觀察物體。

光對各種物體產生的變化。畫線是最基本的。直線斜線。

觀察馬路,樹到地平線的近大遠小,等等。加上賴心,報個班也可以,自學也可以,大膽的畫。

18樓:匿名使用者

素描紙,b和h鉛筆,橡皮,這是最基本的。可以先買個素描入門看看。

19樓:匿名使用者

就準備一個素面入門的書,和買幾支鉛筆 及速寫本就好了

20樓:每每每天天天每

初學者的素描、bai速寫du材料推薦:

鉛筆(中華、施德樓、三菱等zhi品牌):h---4h,daohb,b---8b,14b

炭筆:內軟、硬、木炭條  門採爾綠杆軟碳   馬利綠杆中碳素描紙:老人頭或門採爾 4開

橡皮:櫻橡皮白色硬橡皮、軟橡皮(老人頭)、可塑橡皮擦筆:宣紙擦筆一套

其他類:鉛容筆盒、小刀夾子兩個、膠帶一條、畫釘(大)、4開畫板、8開速寫紙一本、8開速寫夾

學小車需要什麼條件?學車需要準備什麼?

你好,在報名學車之後,學員需要進行體檢,如果體檢不能通過是沒有辦法進行駕照學習和考試的,如果有色弱 色盲或者高度近視等問題的人員是禁止進行考取駕照的。駕駛證是依照法律機動車輛駕駛人員需要領取的證件,通過學習駕駛機動車,掌握交通法規的基本知識和駕駛技能等通過考試合格領取機動車憑證。駕駛證一般包括摩托車...

考研需要準備什麼,考研都需要做哪些準備

1 定好專業方向。考研是一次繼續深造的機會,也是一次修正本科專業的機會。很多對自己本科專業不滿意的同學,往往會重新選擇一個熱門的 自己感興趣的考研專業,但這麼做一定要注意,某些專業的就業是要看你的學習深度和專業方向的一貫性的,並非你三年研究生學完這個專業,找工作就會比本科生更有優勢。比如說法律類專業...

離婚訴訟需要準備什麼材料,訴訟離婚需要準備什麼材料

離婚訴訟需要提交的材料有 1 訴訟方要向人民法院提交離婚起訴狀及副本各一份。在起訴狀中需要明確寫明個人的訴訟請求 事實 原因 夫妻財產的分割 子女的撫養問題以及其他有關的證件 2 夫妻共同財產的清單,一般包含名下的房產 現金 存款 債券等 3 原結婚證或者夫妻關係的證明書。出現以下情況之一,調解無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