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需要準備什麼,考研都需要做哪些準備

2022-01-29 20:11:54 字數 5724 閱讀 2547

1樓:啟航考研總部

1、定好專業方向。考研是一次繼續深造的機會,也是一次修正本科專業的機會。很多對自己本科專業不滿意的同學,往往會重新選擇一個熱門的、自己感興趣的考研專業,但這麼做一定要注意,某些專業的就業是要看你的學習深度和專業方向的一貫性的,並非你三年研究生學完這個專業,找工作就會比本科生更有優勢。

比如說法律類專業,如果你本科是學的歷史等其他不挨邊兒的專業,即便你考上了法律學碩士,畢業後職場的競爭優勢也不會有多大的提高。理工科的專業更是如此,如果兩個專業有結合或者互通的領域,也可以作為加分項,但如果專業間簡直是風馬牛不相及,則除了取得一個研究生文憑之外,職場競爭往往不見得有多大優勢,畢竟複合型人才現在太多了。

2、準備報考專業的資料。通過各種渠道來蒐羅公共課、專業課的複習資料,比如講義、課件、真題、大綱等等,現在網際網路如此發達,公共課的輔導資料多如牛毛,一定要仔細分辨,至於如何分辨,除了那幾位名師之外,多聽聽學長的意見就好,在此不做贅述。

3、做好考研學習計劃。此類計劃最好明確到每天的幾點幾分,或者自己掌握具體時間,但至少要保證學習效率!一定要做好一年左右的整體規劃,切記不要一開始就把學習時間安排的滿滿的!

很多同學都有這種體驗,一開始的前幾個星期還是很有動力的,結果堅持不到兩個月就懈怠了,主要就是因為雞血一上來打得過多!

2樓:高頓教育

考研分為初試和複試兩個過程。初試考試科目包括政治、外語、數學、專業課

一、專業課二。複試內容包括專業面試、專業筆試、外語口語、聽力等內容。

3樓:職場心機婊

考研的資格並不一定得是當年的本科畢業生,還有其他的身份可以參加考研,不過需要相對應的條件。考研需要什麼條件?

4樓:困難解決局

越來越多的人選擇考研,不過考研也是有條件要求的,那麼考研需要什麼條件呢?

5樓:成都華新文登考研培訓

考研需要準備資料和心態,做好備考,做好學習計劃,調整心態。

6樓:匿名使用者

持之以恆,堅持學習就夠了

考研都需要做哪些準備

7樓:職場心機婊

考研的資格並不一定得是當年的本科畢業生,還有其他的身份可以參加考研,不過需要相對應的條件。考研需要什麼條件?

8樓:跨考教育

如果你現在是本科生,想要考研究生,需要做以下準備:

9樓:和黃二萌

你做到以下幾個方面的準備,就走了一大半了

1.堅持

不到最後千萬不要放棄,你永遠不知道自己有多麼幸運,同時你也要知道自己的努力總會有收穫的。

2.心態

考研時的心態非常重要,整天抱怨、恐懼,會影響你的複習進度。安排好自己的複習節奏,每天、每次保質保量完成任務會增加你的信心,信心會讓你更加堅定你想去的學校,但是不可以過度自信,過分自信就是自負!

同時,不要太在意其他人的進度讓自己變得急躁,因為每個人的學習方法不同,有快有慢,但要從別人身上發現優點,多向身邊的人討教經驗,不要矇頭一直學,回頭發現做了好多無用功。

3.各科學習資料的獲取和選擇

①政治。這個不要多做什麼題,偶爾學數學、英語累的時候可以聽聽徐濤等老師的課。關於馬哲(馬克思主義哲學)我聽的次數比較多,這個還是不僅需要記憶還需要理解,理解是關鍵!

然後複習後期背背各大機構老師出的押題就ok了。但不要放鬆每一門課,要用心!

②英語。很重要!從開始就背單詞背到你明天要考試還要繼續背,雖然有艾賓浩斯曲線什麼記憶法,但這樣一下背完後還需要多回顧,多看。

考研中閱讀是分最高的一個題型,如果你的閱讀很優秀,說明你單詞掌握的差不多了,考研英語的套路你也懂了。其他題型做幾套題聽聽課就可以了。

③數學。選擇數學就很需要勇氣了,數學入門是一個很漫長的過程,你會走很多彎路,所以想考數學要早複習!數學經歷了幾年的不學習多少都會有些遺忘,首先要聽課,比如高數湯家鳳,線代李永樂等。

數學做題為主,但像我這樣做題龜速的又什麼不會,學姐經驗早複習早聽課早動手(做題)。先做各單元練習題由淺入深,最後

九、十月份開始真題,時間開始早的話可以早開始,把真題琢磨透徹,然後針對自己不足的地方,查漏補缺。做到做題既準確又快。

④專業課。找你想考的學校的學長學姐吧,買你想考的專業的初試資料,一般學長學姐都是很樂於分享的。贈人玫瑰手留餘香。途徑有考研幫、加學校考研群、加入線下輔導班等。

考研是一場持久戰,既然選擇了就堅持下去。心無旁騖,少玩手機多思考多學習,我相信學習給你帶來的勞累和滿足,都是你的一筆寶貴的財富。

學姐傾心分享,希望對學弟學妹會有啟發,考研少走彎路。

美術生要考研,需要準備些什麼呢,美術生考研都要做什麼準備,美術生考研的難點是什麼

公共課要很好,英語,政治,等.專業課看你考哪個學校了,要求不一樣,中國美院 美院等要求都比較高 美術生考研都要做什麼準備,美術生考研的難點是什麼?準備以下幾點 1 首先要看你考什麼學校,學校不同,專業課題目也不同,並且,小方向不同,複習的書就不同。2 外語和政治是必考無疑的。其實我覺得專業課倒是沒什...

考研到底是怎麼考,考研怎麼考?都需要做哪些準備?

考研的流程為 1.明確目標院校和考試科目,考生應根據自身實際情況進行目標院校的選擇。確立好目標院校之後要及時搜尋該院校的考試科目以及推薦書目。考生可以從研招網上查詢目標院校的考試科目,最好能找到目標院校的往年錄取分數線和報錄比。並且在考研期間要關注該院校官方 釋出的考研動態資訊,掌握最新訊息。2.報...

訂婚都需要做些什麼,訂婚都需要準備什麼?

訂婚前要準備的事 1 訂婚要請哪些人。訂婚主要是新人兩家親戚一起正式見個面吃個飯,所以除了父母和爺爺奶奶,其他還會請一些重要的長輩,一般不會叫朋友。正式一些的訂婚儀式,會請證婚人為新人證婚,婆婆或者男方代表給女方送上聘禮,包括三金,彩禮錢等。2 訂婚時要男方準備什麼。首先是聘金是必不可少的,聘金拿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