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現在的婚姻觀念是怎樣的,正確的婚姻價值觀是怎樣的?

2022-01-07 23:22:48 字數 1696 閱讀 4919

1樓:以心

婚姻本身是平淡的,普遍來說,只有實在的婚姻才會讓人在平淡中找到持續的幸福,而人們不甘心平淡是因為總拿浪漫的愛情作對比,男人和女人總希望把愛情中被想像力煽動起來的情緒延伸到婚姻生活的每時每刻。

2樓:知61006掀鞠

現在的婚姻觀念跟以前是非常非常不一樣的,婚姻就代表了你和另一半走入了一生的殿堂,要對另一半負責,所以說現在的年輕人結婚都非常的晚,這是我們那個年代的人不能比的,而我們那個年代的人結婚都非常早,結婚的人好當家,所以說這是現在和以前觀念非常不一樣的地方。

3樓:寶寶97710截馴

婚姻的主題內涵,就是要兩個人在一起相親相愛,在兩個人生活中要都要有責任感,責任大於愛違憲的理解,愛和責任是平等的,我們不否認家庭是社會的一部分,如果你連家庭都經營不好,如何在社會立足。

4樓:花開50491液止

我的婚姻觀念就是脫離原生家庭。男方跟女方都脫離原生家庭,兩個人出來組建一個新家庭,開始新的生活。男方女方,還有未來的寶寶是一個新的家庭單元。對待雙方父母都要一視同仁,贍養孝敬。

5樓:匿名使用者

很隨意,有些人的婚姻,在還沒有互相瞭解就去領了證,辦了酒席。但是這樣的婚姻是不安全的。很多閃婚的人,在一年內或者兩年內就都選擇了離婚,導致這樣情況的發生,就是因為沒有充足的瞭解。

所以現在的婚姻很隨意。

6樓:扼殺我的憧憬

現在的婚姻觀念是現實的。現在的男生開始害怕結婚,覺得自己沒有房子,沒有車子,就沒有勇氣去談結婚。現在的女生也越來越現實,不再相信談感情只要有愛就行了,所以婚姻就變得現實了。

7樓:大馬

婚姻本就是兩個人精神的共同成長,是在你最無助,最軟弱,甚至於最富有最成功的時候都會有一個人在你身邊,不離不棄,但是現在流行閃婚,尤其是兩個人還不是很瞭解的時候可能就已經結婚了,這就導致了離婚率偏高的現象,很多問題都是在結婚之後再爆發出來的。現在的大部分婚姻可能就是在一起搭夥過日子,為了利益而在一起,很少有因為真正的愛情在一起的。

8樓:暗受

只能說三觀不同互相尊重。我想說腳踏實地和自己的愛人一起走完今生,無論貧與富都是自己的選擇,不要用金錢來衡量彼此的感情。那樣的婚姻是美滿又幸福的。

我覺得現在有很多人對婚姻的想法不是很單純的。是有目的性的。

正確的婚姻價值觀是怎樣的?

9樓:jq左

圓滿幸福的婚姻是每個人渴望的,幸福的婚姻需要用心經營,樹立正確的婚姻價值觀,正確的婚姻價值觀是什麼?怎樣理解正確的婚姻價值觀?婚姻需要兩個人共同經營,沒有誰能夠在婚姻中保持獨立。

一、婚姻是責任,是奉獻,是包容,是理解……

一個家庭中,男人的幸福是建立在女人幸福的基礎上,反過來,女人的幸福也是一樣。

二、正確的婚姻價值觀之忠誠

忠誠是婚姻的一大基石,沒有了忠誠的婚姻,不論付出再多,都不會有一個美滿幸福的結局。

三、正確的婚姻價值觀之愛情基礎

一段正確的婚姻價值都是從彼此的愛情為基礎的,如果你們之間沒有感情卻因為某種因素步入婚姻,那麼這段婚姻本身就不是一個正能量,也可以說並不是正確的,馬克思主義認為,有愛情的婚姻才是符合道德的婚姻。

四、正確的婚姻價值觀之相互

覺得兩個人的感情能做到情比金堅,踏實的經營家庭生活,相互理解、多與對方溝通,相信這一份堅持會收穫到令人意想不到的結果。

你感覺現在90後的婚姻觀念是怎麼樣的

我90後,我自己還活的稀裡糊塗,過的就那樣,有自知之明,目前狀態來說還是別霍霍別人了,更別說生孩子養孩子了,沒那能力養好孩子。九零後覺得戀愛應該是自由的,相愛也是一個完全自由的過程是兩個靈魂的碰撞過程,他們對於臉的要求比7080高很多 九零後的婚姻觀大多跟世界掛鉤,很少見很狹隘的婚姻觀,大部分都帶著...

正確的婚姻觀念,正確的婚姻觀是什麼

愛情如風箏,婚姻似杯水 一隻風箏最好由一雙手掌握,如果你心有旁騖,想讓這頭的風箏牽動另一端的兩雙手,可能要冒這樣的風險 一種可能是兩雙手用力不均,一不小心就會扯斷了線 另一種可能是兩雙手都放開,少了手的牽引,風箏也就沒了方向,結果都是 花自飄零水自流 愛情的風箏要想飛得平衡,向來都要站在兩端的手和風...

從《詩經》兩首《氓》中,你能得到怎樣的愛情觀?婚姻觀

國風 衛風 氓 出自 詩經 這是一首棄婦自訴婚姻悲劇的長詩。詩中的女主人公以無比沉痛的口氣,回憶了戀愛生活的甜蜜,以及婚後被丈夫虐待和遺棄的痛苦.婚姻更多的是一種對對方的責任。生活僅有勤勞和必備的物資,是不夠的,還需要有情趣,更需要溝通。理想愛情的實現至少需要具備這樣三個條件 1相對穩定的人格 2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