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工作正常,但裡有水流出來是什麼原因

2022-01-07 22:09:52 字數 5642 閱讀 1644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冷藏室吧.

那就是冷藏室的排水孔堵了。

在冷藏室後壁的中下部,有個孔,是排水用的。

在壓縮機工作時,冷藏室後壁容易結霜,當壓縮機停止工作後,後壁上的霜會化成水,順著後壁由排水孔排出,排到冰箱下部,壓縮機上面的接水合裡面,壓縮機工作產生的熱量又可以把水蒸發。

所以,可能是由於飯粒或者菜渣順著水,流到排水孔裡給堵了,造成水排不出去,積在冷藏室底部,當壓縮機工作的時候,積水的地方又會結冰。

處理辦法:

機器斷電,完全除霜後,用一根60-70cm的細鐵絲或者電源線插進冷藏室的排水孔內,來回疏通後,將一整杯溫水緩緩倒入孔中,如果整杯水能完全倒入,就證明已經完全疏通了。

如果還沒弄好,那就只能請售後上門處理了。

2樓:少年初如夢

1. 食物在存放時,溫度太高沒有進行冷卻就直接放入冰箱內,熱的空氣含水量較大,在冰箱內冷卻會造成大量的冷凝水,就會造成積水。

2. 開門次數過於頻繁,造成大量的熱空氣進入電冰箱內,熱空氣在冷凝中會產生冷凝水。

3.冷藏室後背設計的漏水孔是為了排出冰箱內冷凝水。如發現排水速度差,應檢查漏水孔是否堵塞,使用時間長了,就會被少量的雜物堵住了,造成排水不暢,排水管用東西捅不能解決的,可開啟冰箱後面的蓋子,能看到排水的管頭,對著管頭用力吹就可以把雜物吹出,然後再從冰箱內的排水孔倒些清水、沖洗幾次即可。

4. 放食物時要等冷卻到室溫後,使用保鮮袋可以減少冰箱中的溼氣。

5. 在取放食品時應儘量集中進行,減少開門次數。同時開門後要快取快放,減少開啟冰箱門的時間。

3樓:匿名使用者

冷藏室的排水管堵塞了

冰箱下面為什麼有水流出來

4樓:輕櫻

1、冰箱開關門的次數過多,在夏天容易造成大量的熱空氣進入到冰箱內部,當冰箱內部熱空氣遇到冰箱中的冷空氣時,熱空氣就會在冰箱內部冷凝,之後產生冷凝水。

冰箱自身是能夠自行排水的,但是當冰箱中的冷凝水生成速度大於冰箱的排水速度,這時就會造成冰箱內部積水,最終導致冰箱出水現象的出現。

2、冰箱排水管被堵塞。

冰箱排水管被堵塞,就會造成冰箱內部產生的冷凝水不能通過冰箱排水管排出就會積聚在冰箱底部,等到積水到達一定量的時候就會從冰箱底部流出,導致冰箱出水。要解決這一個問題,就需要進行冰箱排水管的疏通,將排水管中的汙漬清除,讓冷凝水能夠順利從冰箱內部排出。

3、冰箱冷藏室或者是冷凍室結冰,同時未及時進行除冰也會導致冰箱出水。

冰箱在工作過程中,在其內部後壁上都會結出一層均勻的冰層或是冰霜,當冰箱壓縮機在停止工作的時候,冰箱內部溫度慢慢的上升,冰箱後壁上的冰就會逐漸開始融化,如果冰箱後壁上的冰層過厚,冰層融化的速度快,冰箱排水管不能及時進行排水也會導致冰箱出水。

5樓:匿名使用者

冰箱冷藏室的排水管堵塞了,冷凝水沒有出路,導致冷凝水從上面流出,這是對冰箱不太瞭解的使用者經常遇到的一種現象。

冰箱周圍的溫度每提高5℃,其內部就要增加25%的耗電量。因此,應儘可能放置在遠離熱源處,以通風背陰的地方為好。

6樓:毛草兔星座

回答您好,可能是放置了帶有熱量的儲存物,水汽的揮發由於低溫形成水珠附著在冰箱內壁上,多的時候會形成水流,也可能是冰箱冷藏室背板上的導流小孔阻塞,可以用軟的電線捅開,還可能是冰箱的溫控器出了問題,製冷溫度不正常不結霜,或者是冰箱開關門的次數過多。

7樓:

外面還是裡面,如果冷藏室裡面流出水,就是排水孔堵塞,用質地柔韌的東西疏通1下就好。要是外面流水,需要檢查背部蒸發盒是否破損了。

8樓:恭燎東訪文

你說的是冰箱後背嗎?**是壓縮機室,這裡面有一個接水盤,就是冰箱裡的化霜水流到接水盤,如果蒸發不及時,就會溢位來,這個聯絡客服上門檢查一下吧

9樓:

冷藏室排除的水一般會排到壓縮機上的接水盤,估計是接水盤上有異物,需要清除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冰箱冷藏室的排水管堵塞了,冷凝水沒有出路,就往下流,這是對冰箱不太瞭解的使用者經常遇到的。 冷藏室的蒸發器下面,有一個接水槽,汙物積累沉澱,不僅能夠堵塞水篦子,而且還能堵塞後面的排水管。清洗水槽時,應該同時疏通後面排水管,建議用一根直徑比香菸小一點的塑料軟管,順勢通到出口,長度不到一米。

這樣的操作應該幾個月就來一次

11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冷凝水,是正常那個現象

冰箱裡有流水的聲音正常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很正常的

抄。這是製冷劑流動的聲音。 冰箱製冷是靠製冷劑在管路中迴圈流動,特別是流過蒸發器時會發出流水聲。

如果冰箱工作時,聽不到這種聲音,且蒸發器不製冷,冷凝器不熱,反而說明冰箱有故障了。 如果製冷正常,耗電正常,那就不要去管它了。

(冰箱製冷原理:當製冷劑被壓縮機壓縮成液體,通過冷凝器放熱,而後經過毛細管在蒸發器中蒸發成氣體,這個過程需要吸收大量的熱量。)

13樓:陌上花開

冰箱有流水聲這bai種現象

是正常的。du

冰箱有水zhi流的聲音的原因可能是:

1、製冷劑dao在管路中流動的內聲音,這容是正常的情況。

2、壓縮機在正常工作時發出的運轉聲,這也是正常情況,您也可以不必擔心。

3、全自動的化霜冰箱的化霜定時器,正常運轉時發出的聲音,這都是完全正常的。

14樓:最愛吵你嗎

這種聲音是正bai常的du。

我們使用

冰箱的頻率zhi很高,偶爾dao會聽到有水流的專聲音從冰箱後壁傳來,這屬其實是冰箱自動化霜的聲音,這是其中一種的可能性;還有一種可能性就是冰箱內部製冷劑迴圈的聲音。這種情況是直冷型冰箱都會出現的,所以這兩種情況都不必擔心,都是正常現象。

15樓:金耳兔

以前沒這種聲聲音的。現在冰箱裡怎麼有嘩啦啦的聲音。是要加藥水嗎?

16樓:手機使用者

你看一下製冷能達到你設定的溫度,而且能自動停機。那你的冰箱就是好的。不要為流水聲費心,那是製冷劑在管道內迴圈的聲音。

由其是新冰箱的聲音要大一些,用舊了會逐漸減小。完全正常。

17樓:手機使用者

是製冷劑發出的聲音,肯定是搬運的過程中晃動過大,或是搬運不當,一般搬運到家後十二小時後再使用好點,過幾天就會好的

18樓:手機使用者

氟利昂在 工作時流動的聲音!很正常!

19樓:手機使用者

正常的,那是製冷劑迴圈的聲音 放心使用吧 我是電工

20樓:藍爛fw媆摝

正常的,這是製冷劑在工作時發出的聲音

21樓:孫叔″輩倥

這是正常的製冷劑流動的聲音,工作一段時間後就好了!

22樓:大妞

冰箱是依bai靠製冷劑來

du製冷的,任何冰箱在運轉

zhi時系統內都會dao發出製冷劑流動或回噴發的聲音,答只是由於冰箱的結構、原理等不同,所產生的聲音大小也會有一定的差異,海爾冰箱是在符合國家標準的基礎上,按低噪音的標準進行生產的,製冷劑經毛細管節流降壓後進入蒸發器,由於毛細管管徑較小,製冷劑在毛細管內流動時流速非常快,在進入蒸發器時由於蒸發器管徑變大,這樣製冷制在毛細管出口處就會形成一種噴發聲,此種聲音是製冷劑流動的正常聲音,對冰箱無任何影響,請您放心使用。

23樓:唯愛一萌

正常的 冰箱工作時都會有這種聲音

24樓:手機使用者

正常,這是工作時發出的聲音

25樓:貫節

製冷劑發出的聲音正常

冰箱冷藏里老流水是怎麼回事?請問一下?

26樓:匿名使用者

冰箱冷藏里老是流 水,那麼原因有如下幾點:

1、開門次數過於頻繁,造成大量的熱空氣進入電冰箱內,熱空氣在冷凝中會產生冷凝水,冷凝水的生成大於排出的速度就會造成積水。

2、溫控器旋鈕位置是否正常?有時候我們在擺放食物的是會不小心把溫控器旋鈕旋動了而不知道。

3、食物在存放時,溫度太高沒有進行冷卻就直接放入冰箱內,熱的空氣含水量較大,在冰箱內冷卻會造成大量的冷凝水,冷凝水的生成大於排出的速度就會造成積水。

4、冰箱排水管堵塞,排不出水。有八成的使用者是這種原因導致冰箱冷藏室流水的。這是因為直冷式的冰箱冷藏室的後壁與冷藏部分的蒸發器緊貼在一起,當壓縮機組工作的時候冷藏部分的蒸發器從冷藏室吸收熱量,使冷藏室的後壁溫度降低,造成壁上會結一層均勻的薄冰或霜。

但當壓縮機停止工作的時候,溫度慢慢回升,這後壁上的冰會逐漸融化。

如何知道是否排水管堵塞呢?使用者可以直接找些水對準漏水口,即冰箱「後背」下部「v」字型水槽正中小孔(大約小拇指粗)裡注水,水漫出則表示排水管被堵塞了。

注意清理排水管:在排水孔處有一個綠色的排水杆,用手握住排水杆,在排水孔處反覆攪動和拉動,就可以達到清潔的目的。也可以用一根長一些的電線對排水管進行疏通。

冷藏室排水口堵住導致的。仔細觀察冰箱門對面的箱內壁,會發現在冷藏室室門正對著的內壁的下三分之一處有個小口,這就是用來排水用的。看是不是雜物堵住了,如果沒有雜物堵住,就用小鐵絲捅一捅,這樣,水就排出了,箱內就不會有積水。

1、溫度過低所致 。

2、該化霜了 。

3、所有的冷藏的東西都最好用塑料保鮮膜包上。

27樓:沒事逛逛雙子

如果是水滴,這是因為冰箱冷藏室後壁裡面是蒸發器,壓縮機工作時,通過蒸發器製冷降溫,所以溫度很低,就會產生結霜現象,等壓縮機停機後,結霜就會慢慢融化形成水珠,然後流到冰箱後壁下面的接水盒內,通過排水孔流到壓縮機上面的接水盒內,再通過壓縮機的溫度慢慢蒸發掉。

如果是積水,那麼原因有如下幾點:

1、開門次數過於頻繁,造成大量的熱空氣進入電冰箱內,熱空氣在冷凝中會產生冷凝水,冷凝水的生成大於排出的速度就會造成積水。

2、溫控器旋鈕位置是否正常?有時候我們在擺放食物的是會不小心把溫控器旋鈕旋動了而不知道。

溫控器旋鈕調節方法:冰箱溫控旋鈕一般有0、1、2、3、4、5、6、7當,數字越大,冷凍室裡的溫度越低。一般春秋天我們放到3檔上,具體要看你的要求,冷凍室能否達到零下18度以下。

為了達到食品保鮮和省電的目的,夏天我們可以打到1檔或2檔,冬天打到4檔或5檔。

有的人可能要問,冬天溫度低,反而把溫度設定的低(溫控器數值大),夏天溫度高,反而把溫度設定的高(溫控器數值小),是不是搞反了呀?其實有很多人都有這樣的錯誤認識,認為冬天溫度低可以把冰箱溫度設定高點,夏天溫度高要設定低些。

3、食物在存放時,溫度太高沒有進行冷卻就直接放入冰箱內,熱的空氣含水量較大,在冰箱內冷卻會造成大量的冷凝水,冷凝水的生成大於排出的速度就會造成積水。

4、冰箱排水管堵塞,排不出水。有八成的使用者是這種原因導致冰箱冷藏室流水的。這是因為直冷式的冰箱冷藏室的後壁與冷藏部分的蒸發器緊貼在一起,當壓縮機組工作的時候冷藏部分的蒸發器從冷藏室吸收熱量,使冷藏室的後壁溫度降低,造成壁上會結一層均勻的薄冰或霜。

但當壓縮機停止工作的時候,溫度慢慢回升,這後壁上的冰會逐漸融化。正常的工作程式是融化後的水順著排水管流到冰箱外的接水盤中,並在**蒸發。但如果排水管出現堵塞,水沒地方流就自然會從前面流出來了,就導致我們常見的冷藏室流水的情況出現。

我家美菱冰箱保鮮室的燈不亮了,但工作正常製冷正常

美菱冰箱保鮮室的燈不亮了,但工作正常,製冷正常是冰箱保鮮室的照明燈壞掉了內,燈泡屬於獨容立系統,所以不影響冰箱的保鮮功能,更換這個保鮮室照明燈的燈泡即可,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 在冰箱斷電的狀況下拉動燈罩。2 拆下燈罩後看到內部燈泡。3 逆時針旋轉拆下燈泡。4 取下燈泡。5 把新的燈泡擰上。6 通電實...

海爾冰箱保鮮層有水珠正常嗎,冰箱冷藏室為什麼璧上會有水珠

冷藏室裡面有冷凝水是正常的,都會通過背部的小孔流到壓縮機上方的接水盤。當冰箱的設定溫度比較高時,水珠會較多。密封條變形不嚴密,也會造成冷凝水較多。放入冰箱的食物遇冷凝結的水珠,正常.將食物罩上保鮮膜,少開冰箱門就會好一些.這是很正常的問題啊因為.冰箱製冷的時候會從食物中吸熱 你冰箱裡面的冰粒 水滴都...

水箱裡的水流到發動機機油裡面有水是什麼原因

這種情況應該是發動機的缸墊或本身出現腐蝕或其他問題,導致發動機的水道與潤滑油道之間出現相通的地方,當發動機工作時,由於機油壓力相對較高,導致機油被壓到水道內,這應該就是水箱中有油的原因。你好。一般三個個途徑。從機油散熱器流到機油了。或者缸墊油道和水道衝了。再有就是缸頭裂或者沙眼。油道和水道串通。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