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生工傷後有兩年沒上班,在上班後工傷還有效嗎

2022-01-07 22:09:41 字數 2756 閱讀 7438

1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需要認定,並且需要進行工傷鑑定,根據鑑定結果給予你相應的賠償,如果等級不夠,是不給賠償的,不清楚你的鑑定是多少級,如果是1到4級,離開崗位,回家休息,按月領取傷殘津貼直到退休,如果是工傷5到6級,單位又不能安排工作的,也可以離開崗位,領取傷殘津貼,直到退休,如果是傷殘7到10級的,領取一次性補助,照常上班,不清楚你鑑定是多少級,是不是辦理了相應的鑑定手續,如果你工傷達不到上面的條件,就屬於曠工,應該按照曠工處理,企業應該解除合同,按照解除合同辦法給予一定補償,

2樓:天傑地靈青島人

你發生工傷後有兩年沒上班,說明傷勢較重,且應該進行過勞動能力鑑定,並被鑑定為等級傷殘。

一經鑑定為十級以上傷殘等級,將會伴隨你終生。

3樓:聲寄厹

不知道你想問什麼?發生工傷後企業應該在30日內申請工傷認定(個人的話是1年內),超過這個期限就不能認定工傷了。認定工傷結果出具以後,可以進行傷殘等級鑑定,憑鑑定結果獲得相應的賠償。

停工留薪的工資最長為1年(按原公司待遇)

4樓:匿名使用者

當時工傷怎麼處理的,社保現在還交嗎?要看你具體情況

縱橫法律網 樑斌律師

發生工傷後,繼續在公司工作了兩年多,還可以拿到工傷賠償嗎?

5樓:楊子電影

還可以拿到工傷賠償,合理時間內其他合理路線的上下班途中發生意外屬工傷。

(一)在合理時間內往返於工作地與住所地、經常居住地、單位宿舍的合理路線的上下班途中;

(二)在合理時間內往返於工作地與配偶、父母、子女居住地的合理路線的上下班途中;

(三)從事屬於日常工作生活所需要的活動,且在合理時間和合理路線的上下班途中;

(四)在合理時間內其他合理路線的上下班途中。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視同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

(二)在搶險救災等維護國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動中受到傷害的;

(三)職工原在軍隊服役,因戰、因公負傷致殘,已取得革命傷殘軍人證,到用人單位後舊傷**的。

職工有前款第(一)項、第(二)項情形的,按照本條例的有關規定享受工傷保險待遇;職工有前款第(三)項情形的,按照本條例的有關規定享受除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以外的工傷保險待遇。

6樓:匿名使用者

辭職時單位應支付醫療補助金和再就業補助金,總計是10個月當地上年月平均工資

7樓:詢答

有的,《工傷保險條例》第二十九條 對五級至十級殘疾的職工,用人單位不能解除勞動關係,應當安排力所能及的工作。

五至六級殘疾職工,經工傷職工本人提出或者在用人單位關閉破產時,該職工可以與用人單位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七至十級殘疾職工,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和工傷醫療補助金,並終結工傷保險關係。

(一)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按本人工資為基數計發:五級計發五十個月,六級計發四十個月,七級計發二十五個月,八級計發十五個月,九級計發八個月,十級計發四個月。

(二)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按本人工資為基數計發:五級計發十個月,六級計發八個月,七級計發六個月,八級計發四個月,九級計發二個月,十級計發一個月。

發生工傷後沒有及時認定怎麼辦?

8樓:厙璇璣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七條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延長。

用人單位未按前款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按照本條第一款規定應當由省級勞動保障行政部門進行工傷認定的事項,根據屬地原則由用人單位所在地的設區的市級勞動保障行政部門辦理。

用人單位未在本條第一款規定的時限內提交工傷認定申請,在此期間發生符合本條例規定的工傷待遇等有關費用由該用人單位負擔。

工傷認定是有時間限制的,超過時間就不一定認了,但是你可以去諮詢下當地的勞動部門的社保科。如果想知道具體的級數,可以去當地的權威醫院做一個傷殘等級鑑定。平時產生的醫療費按照醫療保險的待遇報銷。

以後你的權利受到侵害了,要積極的去尋求救濟。不能一直等。

9樓:鄭說社保

發生工傷後,單位不給申請工傷認定怎麼辦?其實很簡單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申請工傷來說,我可以明確告訴你超期了。單位是30日,個人是1年。只有因為仲裁,訴訟確認勞動關係的才能把這段時間扣除。

11樓:王炳清律師

過了時效了,但可以考慮補救。傷殘等級應由法醫鑑定。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就你描述的問題,律師答覆如下:

首先,申請工傷鑑定,確認傷殘等級後是確認賠償的基礎。參照《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八條。

第二,主要理賠範圍包括享受工傷醫療待遇,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住院伙食補助費,輔助器具,醫療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生活護理費等。

第三,參照《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三條,第三十四條,第三十五條,第三十六條,三十七條,第三十八條第三十九條,第四十條具體規定進行賠償。

第四,如果協商不成,帶好相關資料到勞動監察部門投訴,或者直接到單位所在地的勞動仲裁委提出勞動仲裁。祝福!

在上班的路上發生事故算工傷伐

為了保障勞動者尤其是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的職工的合法權益,頒佈了 工傷保險條例 規定設立工傷保險 用人單位應參加工傷保險,為本單位所有職工繳納工傷保險費,工傷職工享受工傷保險待遇。工傷保險條例 第14條規定,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1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

我在上班途中腳踩空!導致骨折!這樣算工傷嗎

不屬於。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 客運輪渡 火車事故傷害的 才屬於工傷。法律依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 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

我在上班路上出了車禍已經定認為工傷,我能獲得哪些賠償

在上班路上出了車禍已經定認為工傷,可以獲得的工傷賠償如下 社會保險法 第三十八條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工傷保險 中支付 一 工傷的醫療費用和 費用 二 住院伙食補助費 三 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的交通食宿費 四 安裝配置傷殘輔助器具所需費用 五 生活不能自理的,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的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