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刷了漆一般要隔多久才能住,房子剛刷了乳膠漆要等多長時間才能入住

2022-01-07 18:22:12 字數 5120 閱讀 3268

1樓:土巴兔裝修

油漆多久能幹也是根據你使用的油漆種類不同而變化的。其中醇酸漆要12小時以上,還有硝基漆一般2~4小時乾透,還有快乾漆1小時左右就幹啦,還有聚酯漆要4~6小時乾透,普通樹脂漆一般要20小時以上,還有底漆的話最多一個小時就幹了,如果是居住的話,最好是經過通風半年再居住。

2樓:有錢哥哥

如果室內使用油漆塗刷,如果您不急著入住刷完油漆後,一般最少應晾置30日,一般是40天,時間越久越好,正常通風情況下兩月就可以安心入住了。另外也需要注意入住的時間以不讓房屋過久的晾置為好,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室外使用油漆塗刷一般情況下過上五天就可以安心入住,在室外空氣流通好,對室內影響也不大。

3樓:匿名使用者

多久可以入住是要看你所選用的塗料是什麼品質的,如果是傳統的牆面塗料,建議您通風一到兩個月之後再入住,這個期間家裡是不能住人的,避免吸入甲醛等有害氣體,如果用的是環保塗料,例如矽藻泥、水漆,施工之後即可入住,以下為您推薦幾種高品質的環保塗料,可根據自身情況擇優選擇▪

1.雲泉矽藻泥

雲泉矽藻泥是十大矽藻泥品牌之一,是一種天然的環保牆面材料,主要成分是矽藻土,之所以能成為行業中的佼佼者,是因為產品本身不含任何有害新增劑,而且零甲醛,保證高品質的同時,還可上門施工,全國承接包工包料,因其由無機材料組成,所以其耐汙性非常好,不易產生靜電,在矽藻泥表面不會沾染遊離的灰塵,而且在呼吸調溼方面也有著顯著作用,可調節室內的溼度,遠離乾燥困擾,具有保護視力、防火阻燃、淨化空氣等多重功能。雲泉矽藻泥解決了國內舊房翻新難以解決的週期長、效率低、工藝粗糙等難題,全程更省心,入住更安心。除此之外,雲泉矽藻泥在做藝術漆、貝殼粉等方面也尤為出色。

新穎的裝飾風格,不同尋常的裝飾效果,倍受人們的歡迎和推崇。

2.椰之淨水漆

椰之淨水漆中不含有有機溶劑,且新增天然矽藻土成分,所以它零甲醛、無毒、無害。因其覆蓋面強,色彩豐富,耐擦洗等優點深受新裝家庭的喜愛,而且它施工簡便、迅速成膜,可自行塗刷、滾塗、噴塗,能大大縮短裝修工期以及節省施工費用,並且其獨特的裝飾效果和優異的理化效能,是傳統塗料和桌布都不能達到的,現已被廣泛用於室內外牆面裝修中。

3.必然美矽藻泥

必然美矽藻泥是由無毒無害的天然材料矽藻土組成,由於其自身疏鬆多孔,可吸附空氣中的有害氣體,從而起到殺菌除臭、淨化空氣的作用,材料自身零甲醛,且具有牆面自潔功能,不易產生靜電,所以浮塵不會附著在牆體表面,經久耐用,不會泛黃、翹邊、起皮,具有優異效能的同時還有天然環保的優點,是室內裝修的不二之選,必然美矽藻泥的行業發展令人矚目,同時也在廣招合作伙伴,可以區域為限,提供優質訂單和oem品牌貼牌合作,實現合作雙贏,唯有快人一步,才能搶佔財富先機。

在裝修時,劣質裝修材料所含的甲醛含量很高,所以儘可能的選擇有質量保證的裝修材料。雲泉矽藻泥、椰之淨水漆作為一種新型的環保牆面塗料,不僅具有吸收甲醛的功效,而且還可以釋放出對人體有益的負氧離子,是作為牆面裝修不可缺少的好材料。由於線下牆面塗料品質參差不齊,建議在挑選牆面塗料時選擇線上***,**有導向,售後有保障。

4樓:娛情於樂

關於新房裝飾後多久可以入住這個疑問其實是沒有嚴厲時刻約束的,根據規定來說,只要7天之後驗收完全合格就可以入住。但是裝的產生的有害氣體如果太多會有害健康,最好等氣體散盡再入住。

1、等到房子裡邊的氣味完全沒有了,那就可以入住了。

2、專業的檢查公司來給家庭傢俱做一下檢查。只有檢查成果達標,就可以安全的入住。

在新房刷完漆後,可以通過以下方法加快有害氣體的去除:

1、可以運用一些綠色的可以吸收有害氣體,釋放氧氣的植物放置在新房的各個房間。常春藤可以有效的吸收甲醛物質,其次是橡膠樹,還有吊蘭、蘆薈等等都是淨化空氣極好的植物

2、除了植物以外,還有水果同樣可以用來祛除新房的異哦。菠蘿、檸檬等都是極好的祛味的水果。

房子裝修後多久才能入住?看完總算放下心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刷完油漆後,如果不急著入住,建議在保持室內通風環境良好的情況下,7天后再入住,如果購買的是沒有氣味的油漆,商家告訴是刷完就可以入住的,也不要馬上入住,因為油漆有一個養護期,一般是7天,這7天基本是有毒物質揮發期,這時候入住對自己和家人的身體健康有害。

家庭裝修施工時,要使用大量的裝飾材料,其中絕大部分是化學合成的材料,存在著易揮發的成分,因此裝修後的房間會有一定的化學氣味,油漆裝修剛一完工馬上就入住,對人的身體沒有好處,應該晾置幾日,待氣味基本消除再入住為好。

一般最少應晾置三日,晾置期間,應保證空氣流通,避免雨淋及暴晒。如果室內使用油漆塗刷,時間應適當延長,一般是7天。牆壁使用多彩噴塗等含有苯、盼等物質的塗料,晾置時間應在一個月以上才能入住。

在塗刷乳膠漆的房間,由於沒有氣味,完工後待面層乾透即可入住。另外也需要注意入住的時間以不讓房屋過久的晾置為好,過久的晾置,會由於氣候的變化,導致裝飾面的變化,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6樓:匿名使用者

新裝修的房子一般1月以後就可以入住了。如果不著急,時間再久點,最好不過啦。順便告訴你下京廣華藝之如何清除裝修後的氣味?

裝修異味的方法彙總 油漆味:新油漆的牆壁或傢俱有一股濃烈的油漆味,要去除漆味,你只需在室內放兩盆冷鹽水,一至兩天漆味便除,也可將洋蔥浸泡盆中,同樣有效。 裝修新房去除異味可用植物來幫忙 新裝修的房子,總會或濃或淡的有一些異味,如何清除異味,方法很多,最好的方法是讓房間通風。

去除裝修異味的方法彙總。 ■裝修新房去除異味可用植物來幫忙 新裝修的房子,總會或濃或淡的有一些異味,如何清除異味,方法很多,最好的方法是讓房間通風。若有選擇地給新居擺放一些植物,對淨化空氣更有幫助。

那麼,擺放什麼植物合適呢? 吊蘭:據瞭解,有一種吊蘭也叫「折別鶴」,不但美觀,而且吸附有毒氣體效果特別好。

一盆吊蘭在8~10平方米的房間就相當於一個空氣淨化器,即使未經裝修的房間,養一盆吊蘭對人的健康也很有利。 蘆薈:蘆薈有一定的吸收異味作用,且還有居室美化的效果,作用時間長。

仙人掌:大部分植物都是在白天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在夜間則相反。仙人掌、虎皮蘭、景天、蘆薈和吊蘭等都是一直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的。

這些植物都非常容易成活。 平安樹:目前,市面上比較流行的平安樹和樟樹等大型植物,它們自身能釋放出一種清新的氣體,讓人精神愉悅。

平安樹也叫「肉桂」。在購買這種植物時一定要注意盆土,根和土結合緊湊的是盆栽的,反之則是地栽的。購買時要選擇盆栽的,因為盆栽的植物已經本地化,容易成活。

若想盡快驅除新居的刺鼻味道,可以用燈光照射植物。植物一經光的照射,生命力就特別旺盛,光合作用也就加強,釋放出來的氧氣比無光照射條件下多幾倍。

7樓:匿名使用者

開窗戶透氣至少三個月,一般來說,隔個半年就絕不會有問題了

8樓:黃鶴樓動漫製作公司

裝修刷漆多久可以入住?

9樓:粟長順潮亥

最少要半年

三個月的效果不是很好

因為油漆的毒氣是很重的

經常開窗通風

檢視原帖》

房子剛刷了乳膠漆要等多長時間才能入住

10樓:黑夜o漫步

刷乳膠漆完成後保持通風1-2個月左右,待房間內沒有異味且空氣質量達標,之後再搬進去住。

牆漆中含有甲醛、苯及苯系物、氨、氡、tvoc等有害物質,其中甲醛的釋放週期一般在3~15年,苯、甲苯、二甲苯等揮發性有機化合物釋放的速度比較快,一般在7~45天,而且釋放初期的釋放量極高,汙染危害通常在此時產生。

11樓:默默她狠傷

為了安全起見,最好一個星期以上。刷完牆後乾透,開窗通通風,只有聞不到乳膠漆味就可以了,一般2-3天就可以入住。

刷完牆後幹後是需要關窗陰乾的,讓室內的溼度大一些,幹得均勻,不容易起皮兒或者開裂。具體時間受天氣和牆面基層處理厚度和幹度的影響。一般2-3天就可以了。

之後只要不是長時間處於通風狀態也就行了。

裝修完後的房子會有甲醛等有害物質的存在,有無異味不是判斷是否含有有毒氣體額和物質的依據。一般裝修好的房子要通風一個月的時間才可以居住的。

12樓:土巴兔裝修

乳膠漆刷牆面後要多久才能入住

通常,牆面漆完工後,2天就能幹燥成膜,也就是說2天后牆面漆將不再揮發有機物。但是,如果是有小孩子或者孕婦,最好通風散涼一個月後,再入住。入主後常通風,讓空氣流通。

還可以在房間放置一些植物,蘆薈、吊蘭、仙人掌仙人球等。在8~10平方米的房間放一盆吊蘭就可以起到空氣淨化的作用;蘆薈:蘆薈有一定的吸收異味能力,且作用時間長;仙人掌:

多數植物都是在白天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在夜間則相反,而仙人掌、虎皮蘭、景天、蘆薈和吊蘭等都是總是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的。

如何刷牆面漆

1、清理舊牆面:很多舊牆面會有油汙,浮灰,空鼓或者裂紋,吸水性較低等現象,那麼就得對牆面做一些清理工作。對老牆面應先除掉浮灰,剷除起砂翹皮的位置;對油汙的位置,應先將原有塗層剷掉,不能剷掉的要徹底清洗乾淨;牆面清理完成後,再用膩子批刮兩道。

2、刮膩子:選用顆粒細度較大和質地較硬的膩子最好,或者在膩子里加入定量的白乳膠,能提高膩子的硬度。

3、打磨:儘量用較細的砂紙,通常質地較鬆軟的膩子(如821)用400-500號的砂紙,質地硬一些的(如牆襯、易呱平)用360-400號為宜,如果砂紙過粗的話會留下較深的砂痕,刷漆不能全部覆蓋住。打磨完成後必須要徹底打掃一遍牆面,避免粉塵太多,降低漆的附著力。

凹凸差不能大於3毫米。

4、上底漆:底漆必須要刷勻,保證牆面每個地方都刷到,如果牆面吃漆量較多,底漆最好適當的加一點水,以保證可以塗刷均勻。不要以為是底漆用差一點的滾筒就行了,底漆的塗刷效果能直接影響面漆的效果,要用和麵漆同樣材質的滾筒。

5、找補:膩子打磨完畢之後,會產生一些瑕疵(坑眼),通常情況下很難看清,但當刷過一遍漆後就會很明顯,這時候就得找補了,注意找補必須要打磨平整,再拿稍微多加了水的底漆刷一遍,以免刷面漆的時候因為與其它牆面的吃水量不一致而產生色差。

6、面漆:這裡上漆的量就是通常上的上漆工作了,不能加過量的水,會對漆膜厚度、手感和漆膜的硬度等產生影響,儘可能選用好點的工具,滾筒的毛不能太短,但必須要細,這樣刷出來的漆膜手感特別細膩,塗刷主要注意牆角、每滾中間接茬部分和收漆方向的把握。

以上就是小編給大家介紹的刷牆面漆後要多久才能入住的問題,一般,刷牆面漆後要隔個幾天的,因為直接住進去對我們身體是非常的不好的,一般要停幾天才可以的,這些知識可能還有些人還不知道,這就需要大家知道後告訴自己身邊的人,另外,小編還給大家介紹瞭如何刷牆面漆,大家的家裡如果有哪些地方牆面漆掉的話可以自己動手。

牆漆一般要多久才能幹,牆面漆刷了,多久以後可以幹?

首先這個是要看您使用什麼油漆的種類了一般普通的尤其在百24小時之內就會完全乾透。其實這個還是要根據說明書,然後度再結合施工的環境來決定的。尤其還要分各種種類,版有油性的和水性的而且他們乾的速度不權同。油性固化劑的新增也會影響油漆的乾的速度。希望能幫到你,還有疑問,點選頭像,等你來撩 一般情況下1天就...

鋼琴要練多久才能盲談,鋼琴一般要練多久才能學會

把譜子練熟背到了,多彈幾遍基本可以盲彈,因為主要是肌肉記憶,然後我三歲開始學琴,基本上五歲半左右就可以看著譜子不看琴鍵彈了。鋼琴一般要練多久才能學會?這得看你想要達到什麼樣的高度?如果你要求的程度較低,只是針對非常初級的歌曲,比如小湯姆森第一冊的比較簡單的曲子,想學會並且彈熟這本書的曲子一般需要一到...

油漆後是不是還要刷一次透明漆,一般油漆要刷幾遍呢?

主要還是看做什麼用途 油漆做完以後是可以做一遍罩面漆 它能防止沾染灰塵,保證表面的光鮮亮麗 像做傢俱什麼的都會刷罩面漆 a 清漆工藝 1 上著色油或調色油 注 僅限於有變色要求的工程,這道工序普通的工程都不需要。2 刷清漆保護底漆 如果沒有1款工序的話,即這道是第一道工序 如果是保持原色進行刷清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