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汽水肉怎麼做,武漢的美食?

2022-01-07 15:25:30 字數 1226 閱讀 2696

1樓:度小史

武漢汽水肉怎麼做?汽水肉首先要選擇新鮮的食材,把肉洗乾淨剁碎,加入調料、雞蛋液攪拌均勻,放入蒸碗加入水,最後放蒸鍋蒸制而成,製作簡單,營養豐富,口感滑嫩,深受大家的喜歡。汽水肉是湖北咸寧市的傳統名菜之一,汽水肉是傳統菜中常見的品種,最適合現蒸現吃,汽水肉味道清爽鮮美,營養又豐富,口感滑嫩,有利於消化,特別適合老人和小孩食用,汽水肉製作也非常簡單,自己在家做,乾淨又美味,我就經常給孩子們做,下面就給大家分享下汽水肉的做法。

一、什麼是汽水肉可能還有很多人對汽水肉還不太瞭解,大家有沒有一聽到汽水肉這三個字,就會想著裡面是不是放了汽水呀,反正我第一次聽到這個名字後就是這樣想的,後來吃了才知道,這個汽水是蒸鍋中水受熱蒸餾而產生的汽水,可不是用我們喝的汽水哦,汽水肉營養豐富,口感滑嫩。二、製作步驟1、食材:裡脊肉、雞蛋、姜、蔥調料:

料酒、鹽、生抽、耗油、胡椒粉、白糖、香油、水2、把裡脊肉洗乾淨,剁成肉糜放入碗中,把姜去皮洗乾淨剁碎放進去,把蔥洗乾淨,切蔥花備用。3、肉餡里加入鹽、生抽、料酒、耗油、胡椒粉、白糖,再打入雞蛋,攪拌均勻,一定要朝著一個方向攪拌,攪拌至上勁。

2、剁好的肉糜,加入調料後,一定要順著一個方向攪拌,攪拌至上勁,這樣蒸出來的汽水肉有彈性,口感才好。3、蒸肉的時間可以根據碗中肉糜鋪的厚度來定,不要蒸的時間過久了,那樣肉質就會變老,影響口感。總結:

通過以上的分析,我們知道了汽水肉的做法,首先要選擇新鮮的裡脊肉,把肉洗乾淨剁成肉糜,加入調料、雞蛋,攪拌均勻,要順著一個方向攪拌至上勁,放在蒸碗裡,加入適量得水,放蒸鍋上蒸熟即可,製作簡單,口感滑嫩爽口,營養豐富又好吃。感謝大家的閱讀和點贊,祝大家生活愉快,事事順心,天天好心情。

2樓:甜奶幼

首先準備豬肉,然後可以準備一瓶汽水那麼鍋中燒油,放入蔥薑末,然後放入豬肉,然後放入味極鮮蠔油,醬油,雞精,味精,然後最後快熟的時候加入汽水就可出鍋。

3樓:灰姑娘的姐姐

五花肉切末放薑末、蔥末、鹽、料酒、生抽、蠔油、雞精、澱粉、胡椒粉和一個蛋清,順一個方向攪拌。把準備好的肉餡放入盤中,中間留一個稍微大一點的孔,倒入適量的清水上鍋蒸五分鐘,然後打一個完整的雞蛋放在孔中,再蒸十五分鐘左右,即可。

4樓:撿心事的兔子

把肉末加鹽、澱粉、蔥末、薑末、鹽和五香粉和適量清水攪拌均勻,上蒸鍋蒸熟後取出撒少許生抽即可。

武漢的美食?

5樓:百度使用者

勒幹棉(熱乾麵,漢口有一家門口天天排長隊)

武漢餈粑魚的製作方法正宗武漢餈粑魚怎麼做?

你好 首先我很喜歡吃餈粑魚 其次我是武漢的。餈粑魚最好使用草魚做 大頭魚是鱅魚.又叫大頭魚.胖頭魚.是四大家魚之一.四大家魚也稱四大淡水魚,包括青魚 草魚 鰱魚 鱅魚。餈粑魚要醃製一段時間 要用到鹽 花椒 桂皮 大蒜 生薑 醋 料酒首先把魚處理乾淨 切塊 花椒和鹽下鍋加油炒 之後淋到魚上面 加入生薑...

從武漢到廈門的火車怎麼做才好呀,從武漢到福建廈門怎麼走啊?

那你就先坐火車到泉州,然後再從泉州坐汽車去廈門.車次,始發站,終點站,車輛型別,發站,發時,到站,到時,里程,歷時,硬座,軟座,硬臥中,軟臥下 k397 k396 漢口 泉州 空調快速 漢口 10 20 泉州 10 20 1319 24 00 165 282 291 301 440 458 泉州每半...

武漢怎麼做火車到三亞

武漢到三亞,和深圳完全沒有關係呀 直接武昌坐t201可以到三亞,要24小時55分鐘 也是唯一一趟從大陸到海南島跨越瓊州海峽的火車 你的想法是非常好的,但是實際操作起來沒有可行性!高鐵只能到廣州,而且是南站,廣州到三亞還是乘坐t201,這個車下午15點到廣州,也就是你早上趕高鐵到廣州,再從南站跑到廣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