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汽水怎麼做,怎樣製作檸檬汽水製作檸檬汽水的步驟

2022-06-04 04:50:13 字數 3507 閱讀 9516

1樓:己爍種白梅

自制汽水

食用檸檬酸(或酒石酸)和小蘇打(nahco3)溶於水後,能發生化學反應,產生二氧化碳氣體。二氧化碳氣體溶解在含糖、果汁等成分的水中,便可製成汽水。

工具與材料?

塑料可樂瓶,天平。?

檸檬酸,小蘇打,食鹽,白糖,果汁,冷開水。?

活動過程?

1、取乾淨的塑料可樂瓶一個,依次加入適量的白糖(或食鹽)、果汁、1.5克小蘇打、冷開水(不要將瓶子裝得太滿)和1.5克檸檬酸後,立即將瓶蓋旋上,以防汽水衝出。?

2、輕輕搖動可樂瓶,觀察現象。?

發現瓶中產生大量氣泡。由於瓶蓋旋得很緊,產生的氣體無法逸出。約經15分鐘,自制的汽水即可飲用。?

說明與延伸?

1、夏天,喝上一瓶汽水,溶解在汽水中的大量二氧化碳氣體便隨之進入人體,但它既不會被腸胃吸收,也不易溶解於水,所以很快會從口腔排出,這時人往往會打嗝。由於人體內的一部分熱量也同時被二氧化碳帶出,因此人就會感到非常清涼。?

2、工廠制汽水時,並不是通過物質間的化學反應在汽水瓶中產生二氧化碳氣體的,而是在強大壓力下,把二氧化碳氣體直接溶入溶液中,這樣可使二氧化碳在溶液中的溶解度大大增加。?

還可以這樣:

鹽水混合七喜和檸檬片

鹽要用水和開再與七喜混合

2樓:愛演戲的男孩

準備材料

檸檬:兩個 糖:100克 涼開水:450克冰塊:6粒 小蘇打:2克

菜譜特色:檸檬汽水是一款家庭版的夏日飲品,酸酸甜甜,透心涼,十分好喝,老少皆宜。

製作步驟

製作步驟傳送至手機》

1、將所有材料準備好。

2、先把檸檬對切榨汁,然後放進糖和水一起攪拌均勻。

3、再放入小蘇打,不久溶液就不停地冒泡,像火山噴發一樣,輕輕攪拌即可。

4、等泡沒有冒得那麼厲害時即可倒出飲用,喝的時候再放些冰塊上去就已經很好味了

3樓:尾濯續君昊

食用檸檬酸(或酒石酸)和小蘇打(nahco3)溶於水後,能發生化學反應,產生二氧化碳氣體。二氧化碳氣體溶解在含糖、果汁等成分的水中,便可製成汽水。

4樓:金艮君

這次用做檸檬汽水的流程做了一期助眠聲音比較豐富多樣希望大家能喜歡~

5樓:念駿同元柳

檸檬汁加二氧化碳和香辛料甜蜜素加礦泉水按一定比例勾兌即可。

6樓:寧靜致遠

奧特曼傳奇人物介紹的?

不不不給v應該也有

哈哈哈你不放過

怎樣製作檸檬汽水製作檸檬汽水的步驟

7樓:姬覓晴

準備材料:檸檬半個、青檸半個、小青柑5~8個、蘇打水一罐、蜂蜜適量、冰塊適量、純淨水適量、薄荷葉適量。

一、具體的個人喜好,檸檬,蜂蜜都可以調整,冰塊需要提前凍好。

二、小青柑,薄荷葉鹽水浸泡一會兒。

三、蜂蜜加入適量的純淨水攪拌融化。

四、檸檬和青檸,小青柑,沖洗乾淨,切塊,放入果汁機打成汁。

五、然後過篩備用。

六、再另切幾片,檸檬,青檸,小青柑備用。

七、最後一層冰塊一層檸檬,放好,加入提前榨好的汁,蘇打水即可飲用。

8樓:

檸檬汽水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檸檬 一個、雪碧 適量、鹽 適量。

1、第一步把準備好的檸檬去皮切小塊。

2、然後把剩下的檸檬榨汁倒入杯中。

3、杯中倒入準備好的雪碧。

4、然後杯中加入準備好的鹽。

5、等待2分鐘,這樣就已經做好了。

9樓:

自制汽水

食用檸檬酸(或酒石酸)和小蘇打(nahco3)溶於水後,能發生化學反應,產生二氧化碳氣體。二氧化碳氣體溶解在含糖、果汁等成分的水中,便可製成汽水。

工具與材料

塑料可樂瓶,天平。

檸檬酸,小蘇打,食鹽,白糖,果汁,冷開水。

活動過程

1、取乾淨的塑料可樂瓶一個,依次加入適量的白糖(或食鹽)、果汁、1.5克小蘇打、冷開水(不要將瓶子裝得太滿)和1.5克檸檬酸後,立即將瓶蓋旋上,以防汽水衝出。

2、輕輕搖動可樂瓶,觀察現象。

發現瓶中產生大量氣泡。由於瓶蓋旋得很緊,產生的氣體無法逸出。約經15分鐘,自制的汽水即可飲用。

說明與延伸

1、夏天,喝上一瓶汽水,溶解在汽水中的大量二氧化碳氣體便隨之進入人體,但它既不會被腸胃吸收,也不易溶解於水,所以很快會從口腔排出,這時人往往會打嗝。由於人體內的一部分熱量也同時被二氧化碳帶出,因此人就會感到非常清涼。

2、工廠制汽水時,並不是通過物質間的化學反應在汽水瓶中產生二氧化碳氣體的,而是在強大壓力下,把二氧化碳氣體直接溶入溶液中,這樣可使二氧化碳在溶液中的溶解度大大增加。

還可以這樣:

鹽水混合七喜和檸檬片

鹽要用水和開再與七喜混合

10樓:星芒之光

1、檸檬切片

2、兩勺白糖

3、一小勺檸檬酸

4、攪拌均勻

5、一小勺小蘇打

6、加入涼白開

怎樣製作檸檬汽水

11樓:金艮君

這次用做檸檬汽水的流程做了一期助眠聲音比較豐富多樣希望大家能喜歡~

12樓:漆越矯天慧

取一藥匙檸檬酸,放入一小杯純淨水中,然後加入一藥匙小蘇打,杯子裡的水馬上出現了汽泡,再加入少許蜜糖,一杯自制的檸檬汽水就完成了,如果把它冷藏或加入冰塊,味道就更好喝了。

13樓:會唱歌的星星

在家庭中自制汽水要加入白糖\果汁\小蘇打\白開水等

還要檸檬酸

檸檬汽水家常做法,正宗檸檬汽水怎麼做

14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最適合在家自己做飲料了,不會甜又解渴,而且自己做很省錢唷~材料黃檸檬2顆冰糖適量薄荷葉一根

做法黃檸檬削皮

將削好的皮拿去煮糖水

準備好無糖的蘇打水&適量薄荷葉(可以自己種唷)擺盤完成~~不會太甜的飲料!!

15樓:朵朵

檸檬汽水的做法

將冰水注入大水杯中待用

取新鮮檸檬一個,揭開擠出檸檬汁滴入小杯中

大水杯裡的冰水適量徐徐加入小水杯中

加入適量的白糖,和檸檬水攪拌,可以不時嘗一嘗,直至味道可口為止加入一小勺小蘇打輕輕搖晃或攪拌均勻,使小蘇打充分溶解杯子裡的液體開始翻泡泡,可以喝了

如何製作檸檬汽水 最簡單的方法

16樓:匿名使用者

取一藥匙檸檬酸,放入一小杯純淨水中,然後加入一藥匙小蘇打,杯子裡的水馬上出現了汽泡,再加入少許蜜糖,一杯自制的檸檬汽水就完成了。

17樓:手機使用者

將食用鹼與食品級檸檬酸混合投入涼開水中,放入冰箱冷藏,但比例是多少我就不清楚了

我們用水 糖 檸檬酸和小蘇打能夠製成檸檬汽水,這是什麼變化物理還是化學

既是物理變化又是化學變化 檸檬酸和小蘇打混合發生中和反應,生成二氧化碳,你會看到很多氣泡,這是化學變化 你把這幾種物質混合到一起變成汽水,這是物理變化 樓上說的挺正確,化學變化常常伴隨著物理變化。制檸檬汽水這個過程中,檸檬酸是酸性,小蘇打是鹼性,兩者混合後會發生中和反應。化學變化,但是化學變化常常伴...

汽水中檸檬酸與什麼反應生成CO

汽水中的co2不是化學反應,而是在裝瓶的時候通過高壓,使co2有一部分溶解到水中,當你擰開蓋子的時候氣壓降低,co2的溶解度降低,就會產生大量的co2氣體。汽水其實只是一瓶二氧化碳的水溶液 另外有糖和香料,咖啡因 把大約2 3大氣壓的二氧化碳密封在糖水裡,就會有部份的二氧化碳氣體溶解在水中,二氧化碳...

怎樣製作檸檬,自己如何製作檸檬水

新鮮檸檬水的家庭製法 教大家一個用一隻檸檬可以喝上半個月檸檬水的方法。其實檸檬水好做,關鍵是每次用不完一隻,餘下的不好儲存,下面這個方法可以讓大家隨時喝到新鮮的檸檬水。1.超市去買一個新鮮的檸檬,以光澤較好為優,最好買所謂的進口檸檬,這樣口感明顯比國產的好。2.回去後洗淨用紙巾擦乾,放在冰箱裡凍上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