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從入門到可以雙手彈要多久?一般人

2022-01-07 14:51:03 字數 2928 閱讀 851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鋼琴的入門還是很容易的,只要你學會一些基礎的樂理,能夠看得懂五線譜,之後再會一點基礎的指法就算是鋼琴入門了,但是想要精通鋼琴是需要下很大功夫的,需要你堅持每天的練習,這有一些基本的指法資料,你可以先參照練習下

彈琴必備和絃指法圖

彈鋼琴時,提高手和手指的靈活性會對你以後鋼琴的學習產生巨大的好處。為了提高手指的靈活性和力量,我們應該勤加練習。並且掌握一定的方法,那麼,怎麼才能鍛鍊手指的靈活性呢。

1. 有目的的鍛鍊每個手指,將手平放,手掌放在桌子或其他平坦的表面上。輕輕抬起每個手指,一次一個,持續五秒鐘,然後將其放下,以此進行。

然後,同時抬起所有手指五秒鐘,保持手掌平放5秒鐘,然後鬆開。用另一隻手完全重複這個練習。

2. 用手握拳,用拇指環繞其他手指。擠壓直到你感到手指緊繃,而不是疼痛。

保持五秒鐘,深呼吸。鬆開拳頭,將手指向外伸展,彼此分開。保持伸展五秒鐘,深呼吸。

用另一隻手完全重複這個練習。

3. 將您的前臂放在椅子的扶手上,這樣您的手腕就會被椅子的兩端支撐,手指可以自由懸掛。向後彎曲手腕,向上舉手,然後將手向下放下。

重複提升和降低5至10次。接下來,嘗試一些旋轉。保持肘部到位,並旋轉前臂,使手掌朝上。

保持五秒鐘,然後再次旋轉,將手掌翻過來。用這種方式鍛鍊手腕的靈活度,效果還是很好的。

4.專注於加強你小指和無名指。小指和無名指是手指中力度最差的兩個,而拇指是最強的手指。有目的的加強小指和無名指的力量,可以使手指的力量保持同樣的水平,有利於協調性的發展。

2樓:靈雪小安

關鍵是看你的興趣,而且是持久的興趣,很多人會因為練習辛苦半途而廢,藝術總是需要靈感的,也許你會練習一段曲子很長時間沒有什麼感覺,彈起來就會覺得很枯燥,但是量變引起質變,彈得多了,自然就會有自己的領悟。

不同藝術家的作品爭對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領悟,這要看個人的悟性了,所以需要花的時間也不同。鋼琴主要靠的還是持久的練習,修行在個人哦,沒有一定的說法需要多久,如果你想真正走進鋼琴的世界,領略藝術的美好,就先練好基本功吧。

如果你認識五線譜,像簡單一些的流行曲子學習兩三個月以後應該就能彈了,但是隻能是彈出來,如果需要加入自己的特點,那還是需要功夫的哦。如果你不懂五線譜,就要從樂理開始學起了,那要想自己能夠練習一些曲子還需要多下一些功夫了。總之,一切都還是要看你自己的努力。

天才往往都是自學成才的哦。

3樓:惲米

入門就是兩個手一起入門的,沒有說要先練哪隻手,左右手在鋼琴裡面一樣重要。給你個歌曲作為實力吧。如果你走民謠或者流行路線,像周杰倫的歌只要一個月就可以開始彈了,一般人用3天左右練出一首。

當然這種鋼琴只是娛樂用的。

如果你決定要好好練鋼琴,那就是走古典路線。從abc到車爾尼島拜仁。大概六年。你可以開始練肖邦練習曲了。一首歌要2個月左右。

4樓:邂逅忠誠

半年左右,要看個人的領悟能力。

5樓:堂逸翟傲玉

鋼琴自學有點難

不過也不是不可以

推薦你先用《小湯普森簡易鋼琴教程》

這是每個鋼琴初學者都會用的

五線譜你不用擔心,只要瞭解了基本的規則,就能夠認譜,在以後的練習中,你天天接觸五線譜,就會對它越來越熟悉。

自學鋼琴最好也找個會彈鋼琴的人,他可以多給你一些正確的意見。

最後想告訴你,我身邊也有很多朋友跟我學鋼琴,我們都是業餘愛好者,祝你成功

鋼琴雙手怎麼彈?有什麼技巧

6樓:春夏秋冬

調整好坐位,包括三個方面:

(1)調整坐位與鋼琴的距離。上身坐直,用雙臂輕輕提起雙手並將其置於鋼琴鍵盤之上。這時如果臂肘部剛好被牽動到上身垂直線的胸前一方一點點,上臂與前臂形成一個略微大於90度的鈍角,坐位與鋼琴琴鍵的距離就基本合適了。

假如臂肘部前移過多,上臂與前臂的角度較多的大於90度,整隻胳膊有點「伸直感」,就說明坐得遠了,應把琴凳朝鍵盤前移動一點。相反,假如手置鋼琴鍵盤之上時,肘部並未被牽移到前面,甚至還移到了上身垂直線的後面一點,造成胳膊的「窩曲感」,這表明坐得太靠近鍵盤,應把琴凳往後適度移動。

(2)找到整個鍵盤的中間點。有鑰匙孔的鋼琴,鑰匙孔就是中間。沒鑰匙孔的,可將雙腳不偏不倚地直對鋼琴的兩個踏板,這時,雙腿如果沒有任何左右偏斜,就是坐在正中了。

另外,還可在鍵盤上找中間點。鋼琴88個鍵盤的中間點,在**c右邊第一個e和f鍵之間;85個鍵盤的,則在**c右邊第一個降e上。找到中間點,居中而坐,控制全域性。

(3)調整坐位的高低。上身坐直,雙手置於鋼琴鍵盤之上,這時,如果肘部略微高於鋼琴鍵盤的平面,坐低的高低,大致就合適了。但假如肘部高於鋼琴鍵盤平面過多,胳膊好象有點「吊著」似的,手腕也不能自然放平,說明坐位偏高了,就把琴凳適當調低。

相反,假如手置鋼琴鍵盤之上時,肘部明顯低於鋼琴鍵盤平面,說明坐位偏低了,應把琴凳適當調高。

以上講的都是一般的標準。其中,坐在中間點,對任何人都是同樣的要求,而坐位的高低、前後,每個人不見得絕對完全一致,但對自己而且言,則應當有一個穩定的調整尺度。

而在練習鋼琴的前後最主要的就是坐姿與身體協調性的關係:

身體的的協調牽涉到鋼琴彈奏的基本坐姿和體位等方面,是從第一課開始就要明確的一些問題,隨著程式的深化,又要不斷髮展和更好地運用。保證身體協調的根本是正確合理的坐姿。從開始學琴起,就要讓學生明確,坐的前後和高低都要根據自己的身體條件進行調節。

坐得太近了使手缺少了活動餘地,影響了手臂的舒展;坐得太遠了,影響對鍵盤的控制,不利於力量的集中;從太高或太低了同樣影響力量的合理自如運用。應以下臂與鋼琴鍵盤基本持平為準。

7樓:你好嘿

鋼琴兩手彈的方法

1、左手畫 方,右手 畫園,同時開始,同時結束。練好了再換手。

2、打拍子,左手1拍右手2拍,同時打,熟練後,右手換 三連音,換 4個 16,換 大切分,換 前 16 ,換 後16.

8樓:王妃的

練琴多練琴,沒有技巧,沒有捷徑,只有勤加練習

學鋼琴,到5級一般要多久時間,鋼琴一般要練多久能到5級

5級的話,正常的需要1年半至兩年的時間,況且你一個月只上2至3節課,鋼琴要天天練才會有效果 或者是你直接開始從4級或是5級開始考,這樣的話一年大概就可以學到5至6級了吧。看你怎麼學了,跟老師的話要看老師給你安排的進度。我當時是學了一年考的 五級大概一年半吧,沒考過五級,直接考的七級。勸樓主最好初期不...

鋼琴要練多久才能盲談,鋼琴一般要練多久才能學會

把譜子練熟背到了,多彈幾遍基本可以盲彈,因為主要是肌肉記憶,然後我三歲開始學琴,基本上五歲半左右就可以看著譜子不看琴鍵彈了。鋼琴一般要練多久才能學會?這得看你想要達到什麼樣的高度?如果你要求的程度較低,只是針對非常初級的歌曲,比如小湯姆森第一冊的比較簡單的曲子,想學會並且彈熟這本書的曲子一般需要一到...

一般從乙肝病毒感染到發展成肝癌要多久呢

資料不多,但是說明一個問題,我國的肝癌發病率有所降低,死亡率仍然是胃癌之外的最高的惡性腫瘤之一,而且40歲以上的男性多見該病,絕大部分肝癌患者 約80 曾經都有乙肝病史。這和我臨床上收治的肝癌患者 由來不謀而合。李先生是我近期的一位住院患者,說起他的 經歷,和大部分肝病患者大同小異。今年才47歲的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