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登基老八會阻擋嗎,老八後來怎麼樣了

2022-01-07 11:01:01 字數 3576 閱讀 1430

1樓:爸爸媽媽講故事

康熙六十一年(2023年)十一月十三日,康熙帝玄燁駕崩,老八的胤禩本以為自己的同黨胤禵能入承大統,見胤禛嗣位如五雷轟頂,氣急敗壞,卻又無可奈何。雍正上位後,將其改名為允禩。為穩定人心,先進封其為和碩廉親王,命辦理工部事務,兼理藩院尚書。

雍正四年(2023年),雍正帝坐穩根基後,找各種藉口削其王爵,圈禁,改名為「阿其那」,改其子弘旺名「菩薩保」。

雍正四年(2023年)九月薨,享年45歲。乾隆四十三年(2023年),乾隆帝以胤禩無悖逆之實,下旨復原名胤禩,恢復宗室,並錄入玉牒。

2樓:冷侃娛文

雍正四年,雍正帝坐穩江山後,以種種藉口對允禩革職、削爵、圈禁,改名阿其那。很快,允禩死於非命。李紱報告,允禩突發腹痛。民間傳聞,允禩死於毒殺。

而在是年六月初一日,雍正決定對允禩集團集體動手,於是將允禩、允禟、允禵之罪狀頒示全國,議允禩罪狀四十款、允禟罪狀二十八款、允禵罪狀十四款。

允禩和允禟相繼死得蹊蹺,但允禵雖長期遭受雍正的貶抑和打擊,革除王爵、貝子,但只是監禁在景山壽皇殿為聖祖守陵,他的宗籍一直沒有像處理允禩、允禟那樣被開除。

其中是有原因的:

1.允禵是雍正一母同胞的兄弟,雖然政見不一,允禵選擇了支援允禩。雍正如果徹底嚴懲自己的胞弟,自然會讓他揹負更多不孝、不容胞弟的罵名,不但應徵了弒兄屠弟的罪惡,而且坐實了謀父逼母的罪行。

2.允禵的所謂罪行,就是支援了允禩,並無其他,後來乾隆帝為允禩集團翻案時,也說允禩並無謀逆之實,那麼支持者允禵更是罪不至死。

3.允禵是康熙生前欽點的大將軍王,給世人眼裡,康熙有意重其權、崇其功,以便他成為儲君。如果雍正殺了允禵,不啻於告示世人,他雍正篡位後殺人滅口。

4.雍正給康熙晚年重用允禵提供了一個冠冕堂皇的理由,即康熙不想允禵牽扯進諸子爭儲戰爭,故而將他調至西北軍前,讓他遠離是非,不參與其中。

3樓:叢林小小怪獸

老八阻止了,但是雍正仍然登基。

老八最後被雍正監禁

雍正登基老八下場悽慘 為什麼卻放過了十四

4樓:位元網

最近有關雍正的影視劇越來越多,但是大多作品都是尊重原著,在雍正登基以後,第一件事情就是把和他作對的兄弟們都統統清理掉,首當其衝的就是老八。但是十四和老十同樣曾經擋過他的道,為何兩人在雍正登基後依然活得很好呢?

雍正其實是一個性情中人,有快意恩仇的一面。

他的硃批,有的如「朕就是這樣的漢子」,有的如「朕亦甚想你」、「朕安。卿好嗎?」,有的如「莫想生還北京也」……。

他既可以含情脈脈,也可以簡單粗暴。性格挺複雜的。但總的,還是很重情義的。

比如他對於始終跟隨他的老十三就非常非常之好。超越了君臣,迴歸到兄弟的友情。

而對於擋過他道的,老

八、老九等人有手段毒辣。帝王之心吧,是普通人不能懂的。但對於老十和老十四,雖然也屬於擋道的一夥,也受到了處罰,但最終都還保住了性命。原因有可能是

1、這倆人自身,身體好,精神強大,就是打不死的小強。不論你怎麼打擊,我就頑強的活著。

2、更重要的一點,很可能是雍正就根本沒想弄死他們。老十四就是他一奶同胞的滴滴親的弟弟。雍正雖然是烏雅氏的兒子,但從小是長在孝昭仁皇后膝下。

孝昭仁皇后是康熙的繼後,是清初輔政大臣遏必隆的女兒。遏必隆還有一個女兒也是康熙的嬪妃,就是溫僖貴妃。她兒子就是老十。

孝昭仁皇后無子,對於這個寄養的兒子非常好,母子感情頗深。而雍正與親媽的感情就差了很多。「生恩不如養恩」啊!

愛屋及烏,對於養母妹妹這個孩子自然要照顧一點。

由此可見,雍正真是一個性情中人,有恩報恩,有仇報仇。

如果雍正沒有繼位,而是老八繼位,清王朝會如何發展?

5樓:安徽省高考諮詢趙老師

先不說老八的治國和雍正相比會怎麼樣,但是清朝的歷史和走向肯定會發生改變,因為老八繼位的話。乾隆肯定是做不了皇帝的,那麼清朝的康乾盛世就不存在了,然後在我國歷史上或許就少了這麼一個巔峰的封建時期,但是也有可能沒有康乾盛世,會出現另一個盛世。

從治國上面來說,我覺得老八和雍正相比差的不是一星半點,就從他們同時作為皇子的時候就可以看得出來,雍正更多的是兢兢業業,做好自己本分的事情,一心一意把康熙交待給他的事情辦完。而老八做的更多的是去怎麼討好康熙的歡心,他缺了雍正的那份穩重,和在等待皇位時的不急不躁。

而且雍正可以說是我國封建歷史上皇帝中可以說相當刻苦的一個皇帝,他一年到頭基本上都都沒有休息,一直在批奏摺,到了後期的時候身體非常差,但為了處理國政他還是咬牙堅持。可以說乾隆的盛世基礎有一半都是雍正給他打的基礎。而且那個時期年羹堯又是雍正的心腹大患。

雍正既怕他造反,又怕把他擼了以後,沒人去處理西北的那個爛攤子。

我覺得老八繼位以後,他做不到雍正的這麼刻苦,他更不會不顧身體去處理國事。而且西北的那個爛攤子他也處理不好,有可能年羹堯被他逼急了還會造反。一旦叛亂以後就會讓清朝的江山變得風雨飄搖,也就不一定會有清朝後面的故事了。

6樓:a_不想賺錢

其實八賢王並不比雍正差,只不過八賢王的隱藏的比較深。也有可能八仙王上位之後,會猜忌心過重。這對一個君王並不是一個很好的機會。

7樓:

這肯定會有不同了,畢竟一個人有一個人的軌跡,雍正作為皇帝在歷史上還是不錯的,雖然其在位時間不太長,但是在清朝前幾個皇帝的治理下,國力還是有很大的增長。

8樓:職場精英凌兮兮

我覺得老八並不適合繼承王位,因為當時的情形應該要有一個手段比較果斷的人來當皇帝。

9樓:職場雞湯小達人

如果雍正沒有繼位,而是老八繼位,清王朝的發展應該比雍正差點,因為他老爹的眼光是不會錯的。

10樓:欲於史河修之

這個誰知道呢?別說是壞人當皇帝了,就算是蝴蝶的小翅膀也有可能造成很大的波浪,這個誰說得清。

11樓:嚮往

可能清王朝在那時就開始出現沒落。但是如果是老八的話,老八太容易被情感耽誤。

12樓:高中黃老師

如果是老八繼位的話,可能清王朝的發展不會後雍正繼位發展的好,因為雍正更加愛護子民。

13樓:哦哦家裡人弄

既然是雍正繼位就說明雍正比老八的能力肯定更強,更適合去當一位君王。如果是老八繼位,這個我們誰都不能想象。

14樓:面試答疑木樨

應該會有很大的不同,雍正跟老八都是完全不同的兩個人,讓老八繼位的話歷史可能會變很多。

為何雍正登基後,還要讓老八當總理王大臣?

15樓:我是你幸運

因為雍正比較信任老八,覺得他是自己從小到大一起生活的人,不容易背叛自己,因此雍正登記後,老八當總理大臣。

16樓:杯酒豔黃昏

當時康熙年間,表現出色的就是四阿哥還有八阿哥,然後老四登基成了皇帝之後,當時必須清除老八,但是他的實力還是有的只能慢慢清除,所以給了一個大職位從中挑毛病。

17樓:折綠凝

雍正登基以後,作為皇帝派什麼人任什麼樣的官職是有他自己的考慮的,要從實際情況出發。

18樓:匿名使用者

總理大臣只是一個幌子,讓大臣平民覺得雍正是一個寬容大度的帝王。

蒙牛老冰棍好吃嗎,味道怎麼樣,蒙牛老冰棍好吃嗎?口感咋樣?

蒙牛老冰棍非常好吃,奶味十足,我一直愛喝蒙牛的純奶,他製作的冰棍也是很好吃 味道不錯,大品牌,依稀有當年的老冰棍感覺 還可以啊,我記得第一次吃蒙牛這款老冰棍的時候感覺好清爽啊,可能是那時候因為天氣太熱了,吃進嘴巴里就有一股冰涼的感覺,而且很快就融化了,好味道!現在大了都一樣愛吃這款冰棍,而且價錢便宜...

巨蟹座八月會怎麼樣

8月的巨蟹座比較想要更多的表達自己,也會開始思考自己的人生的方向 價值觀 家庭等等一系列深刻的問題。你會顯得衝動 容易發脾氣,在團體中以及與人合作的時候要小心與人爭辯,你會覺得即使不被認同也要堅持自己的觀點,緊緊因為你覺得自己是對的,或者為了宣洩自己內心的煩躁,不過這種狀態到了下旬會有所好轉。8號左...

乳膠床墊怎麼樣?老人能睡嗎,乳膠床墊怎麼樣?老人能睡嗎?

適合需要長期臥床休息的老人,防止身上瘀青 一般情況還是選擇軟硬適中的床墊較好,有軟硬適中的乳膠床墊也適合老人 不合適,老年人適合睡硬床。這裡指的硬床也是有一定標準的,選床墊時要記住一個原則 床墊不能硬到不變形,也不能軟到變形太大。選床墊時不妨按照3 1的原則進行,3釐米厚的床墊,手壓下陷1釐米合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