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5t相當於多大排量,動力怎麼樣

2022-01-07 08:47:49 字數 5098 閱讀 7636

1樓:沉墨i方之城

1.5t渦輪增壓發動機的動力相當於1.8自然吸氣發動機的排量。

1.5t是指在1.5 自吸氣的基礎上增加了渦輪增壓器,t是表示有渦輪增壓裝置的,渦輪增壓的首要作用即是行進發動機進氣量,然後行進發動機的功率和扭矩,讓車子更有勁,提速更快,更能體驗到駕駛的瞬間提速感,而且1.

5t與1.6的油耗差不多。從技術上來說,就代表著渦輪增壓最大功率與未裝增壓器的時分比照可以增加40%甚至更高。

這麼也就意味著相同一臺的發動機在通過增壓往後可以發生更大的功率。就拿我們最常見的1.5t渦輪增壓發動機來說,通過增壓往後,動力可以抵達1.

8l發動機的水平,同時也可以下降尾氣排放。

1.5t的動力車型在近年來越來越受到使用者歡迎,還有個更重要的原因,那就是我國的汽車消費稅是按排量徵收的,排量在1.5升以上至2.

0升的車型徵收5%的消費稅,而1.5升以下車型則只需繳納3%的稅費。對於一臺動輒數十萬元的汽車產品而言,2%的稅費顯然也是一筆不小的支出。

目前有近60款車型搭載了1.5t渦輪增壓動力的發動機,很多汽車製造廠商都推出了自主研發的1.5t渦輪增壓發動機;還有一些自主選擇的是的4a91t發動機。

除了的1.5t汽油版本b38發動機,比較出眾的還有的1.5tsi evo發動機、1.

5t ecoboost發動機、1.5t turbo,以及1.5t sidi發動機。

給1.5排量的發動機外接一個渦輪增壓器,當發動機平均轉速達到一定轉速時,就可以給發動機帶來一時的動力,絕大多數時候,增壓器並不工作,更不能長時間工作。只是在汽車高速行駛時有一小段時間增加動力。

在1.5的排量不變的情況下,額外增加了一分鐘的1.8排量的動力而已。

也就是讓小排量汽車加個增壓器,在特殊情況下短時間完成大排量汽車的工作。因此安裝了渦輪增壓器的轎車駕馭起來的感受是和大排量的轎車有一定區別的。

隨著發動機技術的不斷髮展,渦輪增壓技術還在持續進行著改進,但是需要說明的是,安裝了1.5t渦輪增壓發動機的汽車,在日常動力上面沒有什麼明顯的動力改觀,與正常1.5l自然吸氣發動機的基本沒有區別。

當你在跑高速或者超車等其他之類操作的時候,渦輪增壓就會發揮功效,1.5t的動力就會上來,這時候渦輪增壓就才顯示它的用處。

2樓:歷史謀略

市面上搭載1.5t發動機的車型不在少數,就近三年的趨勢來看有很明顯的**趨勢。其中最為最熱議的有本田思域,寶馬的b38,當然了,還有大眾最新的ea211。

不過由於實際上購買寶馬b38的車主較少,而搭載ea211的大眾車還沒有釋出,不具有太多的討論價值,所以今天我們就拿本田這臺代號為l15b8的發動機為例子,深入**一下1.5t動力組合的魅力所在。

首先要來了解一下,本田1.5t(代號為l15b8)的動力引數,壓縮10.6,最大馬力177匹,峰值扭矩220牛·米(手動226牛·米)。

l15b8發動機是本田在國內的第一款1.5t地球夢發動機,它的效能和燃油經濟性在同級別也是相當突出的。

如果僅僅是談渦輪增壓的動力資料,很多車主還是沒法有清晰的概念。相信之前很多人都是在開自然吸氣的車,市面上的1.5t動力組合,究竟能到達過去多大排量的自然吸氣發動機的動力呢?

以現在主流的自然吸氣發動機動力技術指標來看,以思域的這臺1.5t發動機舉例,它的動力大概處在2.0l和2.

5l之間(以馬自達的創馳藍天發動機作為參考),如果只看發動機的升功率,思域的這臺渦輪增壓發動機優勢也很大。

當我們在把渦輪增壓發動機與自然吸氣發動機作比較的時候,要注意應該把輸出功率差不多的兩臺發動機放在一起,比如都能輸出177馬力的1.5t和2.0l發動機,1.

5t的發動機可以用更低的排量做到大排量發動機一樣的輸出功率,而且1.5t的發動機消耗的燃油也要比2.0l的自然吸氣更少,這就是優勢所在。

那麼渦輪增壓器發動機,為什麼能用更小的排量輸出大排量發動機的功率呢?首先就是吸氣效率。很實在地說,以現有的內燃機技術而言,想要再提高熱效率已經是很困難的了,尤其是對於自然吸氣,這和電池技術遇到的瓶頸一樣難以突破。

發動機熱效率的提高就意味著油耗降低,所以車企的工程師們一直致力於讓發動機的燃燒高效率區間能夠覆蓋我們日常用車的絕大多數的範圍。而渦輪增壓發動機利用廢氣的能量強制性壓縮排氣,提高單位空氣量中的氧含量。

因為渦輪增壓發動機的工作溫度比自然吸氣發動機要高很多,所以為了防止出現爆震,會提前把發動機的壓縮比減小,這也是不能一味地把渦輪增壓壓力提高的原因。

總結就當前的標準而言,渦輪增壓發動機能夠符合嚴苛的排放法規,所以很多廠家都把注意力和研發能力轉向了增壓發動機,而自然吸氣發動機只有在排量大的條件下能夠讓你感受到線性的動力輸出,這一點上相對於資料更漂亮的增壓發動機優勢不是很明顯。所以在能看得到時間的未來,渦輪增壓發動機還會是一個主流趨勢,不過大家也都很清楚,混動和新能源實際上才是是更優的解。考慮到燃油車長達一個多世紀的歷史,退出舞臺或許不是三五年會完成的事,不過我呼籲所有的小夥伴拋開有色眼鏡和偏見,多去嘗試一下渦輪增壓,油電混合和純電車,除了更新的駕駛體驗,還有面對未來,從來不服輸的人類智慧結晶。

3樓:半夢半醒

1.5t的發動機差不多相當於2.5的排量,但是開起來的話還是渦輪增壓比較舒服,動力很強。

4樓:就愛吃大棒骨

這個1.5t發動機有著大概180匹馬力的輸出,最大扭矩達到了275匹馬力,你可是要知道,這款發動機是在2023年末推出的。動力輸出水平也是相當於目前的2.

4l發動機左右。 如果試駕過昂科威新君威1.5t版本的朋友都知道,原來1.

5t也可以這樣拉著大車跑得那麼爽。

5樓:

這個沒個定準,你得說是哪個廠家的。就拿吉利來說,馬上上市的2014**帝豪ec7的1.3t可以做到相當於他們自己的1.

8(133馬力,98功率,170牛米)排量的最大扭矩和最大功率(傳統的1.3自然吸氣以本田飛度1.3來說,是99馬力,73功率,127牛米)。

而這並不是吉利的最高水平,只是吉利用於民用的可以量產的夠用的資料。如果是f1那種專業賽車,有廠家可以將1.5t調到上千馬力。

所以,並不能說1.5t等於多少排量,根據調校,可以等於2.0l的排量,也可以等於2.

4,可以等於6.0甚至8.0,都是可以的,看廠家技術,看具體的調校。

全手打,請採納!

6樓:劉心安兒

1.5t相當於2.0~2.4升自然吸氣發動機的動力輸出水平,動力可以達到275匹馬力。

7樓:乾煸新鮮事

1.5t相當於自吸2.0l,動力還是非常不錯的,足夠日常用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少人購買汽車都會選擇1.5t的,那麼,1.5t發動機的功率等於多大排量的自吸?看完也許你就明白了。

1.5t相當於多大排量

9樓:匿名使用者

1.5升的排量。

1.5t表示排量為1.5升的渦輪增壓發動機。

渦輪增壓(turbo boost),是一種利用內燃機(internal combustion engine)運作轉產生的廢氣驅動空氣壓縮機(air-compressor)的技術。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少人購買汽車都會選擇1.5t的,那麼,1.5t發動機的功率等於多大排量的自吸?看完也許你就明白了。

11樓:紅果汽車用品

1.5t發動機的固定排量就是1.5升,只不過有渦輪增壓器給進氣加壓使得進氣密度更高,所以動力相比同排量自然吸氣發動機要高出不少!

現在主流的1.5t發動機動力數值都在2.0l自然吸氣發動機的水準,有的甚至可以達到2.

5l自然吸氣發動機的動力水平!

12樓:阿牛哥

也要看不同的廠家調教不一樣,基本的相當於2.0的。高功率的差不多相當於2.8

1.5t相當於多大排量

13樓:教育知識問題解答

1.5t也就相當於2.0l

渦能增壓排量轉化方面,目前還沒有確切的計算標準,因為車輛自身很多的因素都影響著排量,比如車型的差異,生產廠家設定的數值等等。不過一般情況下,渦輪增壓發動機動力普遍能達到相當於其排量1.3~1.

5倍左右的自然吸氣發動機的水平,所以1.5t也就相當於2.0l的排量 。

t代表渦能增壓發動機,1.5t表示發動機的排量,1.5t的發動機就是在1.5l的自然進氣發動機上面加裝一個渦輪增壓裝置,來壓榨發動機的輸出功率和扭矩。

14樓:

這個沒個定準,你得說是哪個廠家的。就拿吉利來說,馬上上市的2014**帝豪ec7的1.3t可以做到相當於他們自己的1.

8(133馬力,98功率,170牛米)排量的最大扭矩和最大功率(傳統的1.3自然吸氣以本田飛度1.3來說,是99馬力,73功率,127牛米)。

而這並不是吉利的最高水平,只是吉利用於民用的可以量產的夠用的資料。如果是f1那種專業賽車,有廠家可以將1.5t調到上千馬力。

所以,並不能說1.5t等於多少排量,根據調校,可以等於2.0l的排量,也可以等於2.

4,可以等於6.0甚至8.0,都是可以的,看廠家技術,看具體的調校。

全手打,請採納!

15樓:車車是道

別人常說的1.4t、1.5t相當於多大排量,看完就懂

16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都說現在是小排量渦輪的天下,顯然這句話有誇張的成分,但是也在一定程度上說明了現在小排量渦輪的盛行。以前有人問過我,1.5t的發動機相當於大多排量的自吸的發動機,當時我沒有回答他,因為我自己也不知道

17樓:捨不得當戀人

1.5t動力相當於2.0的自然吸氣發動機,t是表示有渦輪增壓裝置的,有了提速更快,更能體驗到駕駛的瞬間提速感。

排量,液壓傳動專用術語,是指每行程或每迴圈吸入或排出的流體體積。通常排量大,單位時間發動機所釋放的能量(即將燃料的化學能轉化為機械能)大,也就是"動力性"好,就好像一個十多歲的男孩與一個健康的成年人相比,當然是成年人幹體力活效率更高咯。所以那些越野車、跑車通常排量都相對較大。

18樓:

看具體是什麼車 同等排量 發動機不同 調教不同 馬力也不盡相同 一般來講會提升30%的動力

非要說 就是相當於2.0排量的車 但是本身這個問題就不成立 因為渦輪車和自然吸氣車在駕駛感受上是完全不同的 對於加速效能的體現 扭力與轉速的關係都不太一樣 不好一概而論

2 0T相當於多少排量油耗,2 0t相當於多大排量

2.0t就相當於2.0直噴發動機的油耗,大概9個,2.0t的排量相當於2.4左右直噴發動機的排量。舉個例子,福特2.0t版本是最大功率178kw 最大扭矩350nm。2.0t高達350nm的扭矩比大眾2.0tsi高出70nm,已經達到3.5l自然吸氣發動機的標準 2.0的渦輪增壓發動機大約相當於2....

14t相當於多少排量,汽車排量1 4T相當於多少L?

1.4t本身就是1.4的排量,只不過使用了先進的增壓技術,使得1.4的發動機可以輸出和一般2.0發動機輸出的扭力差不多,甚至還要更高。排量 swept volume 液壓傳動專用術語,是指每行程或每迴圈吸入或排出的流體體積。通常排量大,單位時間發動機所釋放的能量 即將燃料的化學能轉化為機械能 大,也...

方圓500裡相當於多大,方圓500裡相當於多大?

方圓五百里的半徑為250裡,一里為500米.0.5公里 也就是說半徑有125000米.125公里 方圓五百里的面積應該是 49062500000平方米.49062.5平方公里 等於公里,差不多是一個省從南到北的距離 方圓五百里等於多少平方米?500裡 250 000米 也就是以一個點做圓,圓的直徑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