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尉和廷尉是什麼官職,宋朝太尉一職是什麼官職

2022-01-07 07:41:51 字數 737 閱讀 7180

1樓:匿名使用者

太尉管軍,廷尉掌刑。

宋朝太尉一職是什麼官職

2樓:跑得快

宋朝太尉是軍中二號人物,相當於軍委副主席、國防部部長,也可以是總參謀長。

【宋朝的太尉相當於現在的軍分割槽司令員】

錯誤。太尉有殿前太尉、殿帥太尉之分,前者是文官,位高而無權,如洪信、陳宗善、宿元景、楊戩。而後者,是**的軍事長官,三司之一,(三司:殿帥司、馬軍司、步軍司),位高權重。

【高球是殿前太尉,也就相當於衛戍區司令員】

錯誤。水滸中,大部分的太尉都是殿前太尉,唯有高俅是殿帥太尉。

【宿太尉也許相當於天津軍分割槽司令員】

錯誤。天津,在宋朝,叫薊州。宿元景竟然可以與薊州沾邊?莫名其妙。再說了,宿元景一個殿前太尉,文官,怎麼車的商【軍分割槽司令員】呢?

【其實高球的官也不算大,他要殺林沖,連開封市長都敢不買他的賬】

錯誤。首先,北宋時,開封是首都,相當於今天的北京市。開封府尹就相當於北京市長,省級。

論官品,至少三品。但是,高俅要害林沖,他也十分配合,雖然沒有判死刑,但也發配滄州。因為高俅是二品以上的朝廷大員,還壓著開封府尹。

至於開封府尹頂住壓力,不判死刑,因為有些事情不能做得太露骨。孫定也說了「開封府不是他高俅家的。」

太守刺史知府太尉京兆尹廷尉是什麼樣的官職

三國中太尉是什麼官職?

古代的官職長史和內史到底是什麼官

唐朝的 品級正一品 太師,太傅,太保 三師 太尉,司徒,司空 三公 說明 是一種很高的虛銜,一般無實際執掌,不常設。正二品 尚書令 一人 侍中 二人 中書令 二人 從二品 尚書左 右僕射 各一人 正三品 六部尚書 各一人 門下侍郎 二人 中書侍郎 二人 御史大夫 正三品下 左散騎常侍 二人 右散騎常...

古代巡撫一職是什麼官職,為何山東巡撫要比其他巡撫品級要高一級

我們在看有關明清時期的電視劇的時候,經常會見到這樣一個官職 巡撫。關於這個巡撫到底是什麼?很多人其實並不瞭解,只知道這個官職很大,很多 在看見巡撫的時候都要下跪。其實巡撫就相當於是古代 派到地方去巡查的 這樣的 往往是君王親自選拔的,所以他們擁有很大的權力,如果發現有某個 膽敢徇私舞弊的話,他們可以...

大流士是什麼?流士是一種官職嗎? 10

大流士是什麼?流士是一種官職嗎?大流士稱帝,號稱大流士一世。憑著他的文治武功,平定了被征服國家的反抗,建立了東到印度河流域,西到撒哈拉大沙漠,橫跨亞非歐三洲的大帝國。為了防止各征服國的反叛,他把各國改為 行省 直接派總督去統治。他把被征服國的金銀財寶,統統運到波斯。為了統一貨幣,大流士一世下令廢除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