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的雙系統,但是開機的時候顯示的都是win7,磁碟管理

2022-01-07 04:33:21 字數 5039 閱讀 770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安裝引導了麼,一般簡單的安裝舊系統的引導會被新系統覆蓋,而ghost版新系統需要手動新增引導,我建議你用easybcd試試,這個可以管理啟動項,功能十分強大。

2樓:山水阿銳

首先確定是否安裝好了雙系統,如果安裝好了, 建議您用u盤pe修復系統啟動項。

1、在別的機器上製作一個u盤pe系統,可以試試u大師。

2、u盤插在這臺電腦上,開機設定為u盤啟動,進入pe系統。

3、開啟桌面上系統修復軟體,自動或者是手動修復c盤,關閉軟體。開啟分割槽軟體,右鍵硬碟,重建主開機記錄。

4、重啟電腦,拔下u盤,等著進入系統。

3樓:宦超

另一系統安裝的g盤,你引導檔案應該選擇安裝在c盤,這樣啟動時才會有二個系統選項,如沒有可用啟動選單修復軟體修復一下。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題主,你安裝完win7後,啟動系統,進去的是win7系統,一定看不到另一個系統,同時你的g盤是邏輯磁碟,也不是主引導盤。在你確定沒有動g盤的系統,沒有格式化,只是安裝新系統,可以用diskgenius修復引導,就會在啟動介面出現雙系統了。

5樓:冰凝柔

可以使用pe系統盤,引導項修復。

雙系統裝於兩塊不同硬碟,如何將兩個系統都顯示在開機選擇系統選單?兩系統分別為win7以及linux 25

6樓:匿名使用者

1、分別在兩個硬碟中各自安裝系統是最好的選擇,可以安裝出各自完全獨立的雙系統。在bios裡將最常用的系統所在硬碟設為第一啟動裝置(第二不必設定),平時開機就會從這塊硬碟引導。想要更換系統時,開機(或重啟)時按下f11鍵(或f10或f12,隨主機板不同,詳見主機板說明書),會出現一個基於bios的引導選擇選單,上面列出了可以引導的裝置型號,用上下鍵將游標移動到另一硬碟型號上,回車,就從那塊硬碟上的系統引導啟動了。

2、注意:安裝雙硬碟完全獨立的雙系統一定要分別安裝,沒有先後次序,但絕對不能在一個系統裡啟動另一個的安裝程式。安裝時注意看準硬碟,免得出錯,當然也可以臨時將另一塊硬碟的資料線拔下再安裝。

3、兩塊硬碟上的各個分割槽都可以互訪。而且在 「各自獨立的雙系統」 裡,兩塊硬碟上的 「系統分割槽在自己執行時總是認為自己是c」,所以你可以將另一塊硬碟上的系統分割槽設定一個不常用而又易識別的碟符。例如可以在xp裡進入「磁碟管理」,將另一硬碟上win7的系統分割槽設為w,然後重啟到win7系統裡,將xp的系統分割槽指定為x。

4、兩塊硬碟上的所有「非系統分割槽」,在兩個系統裡應當指定為相同的碟符,避免造成混亂。

5、如果不想讓兩塊硬碟互相訪問。最好的方法是在 xp 裡進入「磁碟管理」,將 win7 那塊硬碟上所有分割槽的碟符刪除,使其在本系統中無法訪問(注意:是刪除碟符,不是刪除分割槽!

)。這樣,那塊硬碟在 xp 裡就不可見。同樣,在進入 win7 後,也到 「磁碟管理」裡面,將 xp 這塊硬碟上所有分割槽的碟符刪除。

7樓:享受科學生活

嗯,你可以在bios模式裡把你想要預設啟動的系統硬碟調整為第一順序

8樓:百元新

這個貌似不是很現實,如果兩塊硬碟可以不同時使用的話,那麼也是可以實現的。

可以購買一個多硬碟控制器,將兩塊硬碟連線到上面。

這個東西是有開關的,最多可以連線4塊硬碟,每個硬碟有1個開關。

當你不需要用windows7的硬碟的時候,你只需要硬碟開關關掉,這樣就不供電了。

開機就會進入linux,反之也是。

在win7 上裝雙系統後(linux),發現linux用不了,在win7磁碟管理的下面直接刪除卷,重新啟動後發現grub

9樓:匿名使用者

雙系統與雙系統win 98和win xp的安裝

雙系統,顧名思義就是在計算機上安裝兩個作業系統。

雙系統在安裝的時候,兩個系統是分別裝在不同的分割槽內,後安裝的系統不會覆蓋前一個系統。而且每個單獨的系統都有自己的分割槽格式,不會造成衝突的。安裝了雙系統後,在啟動的時候,有一個多重啟動的選擇選單,可以選擇進入哪個作業系統。

當前狀態下,只有一個系統是在執行的,不能隨意的切換。如果想要進入另外一個,就要重新啟動,重新選擇。

裝雙系統甚至多系統,是為了滿足不同需求。每個作業系統都有自身的特點,比如 windows98可以提供dos環境,可以提供win環境,用來對xp分割槽操作。98可以最小化,只佔40-250mb,餘下可作臨時空間。

98使用率很低,任務簡單,映象備份很小,安全度高。而windows xp介面比98漂亮,也穩定,很多軟體都是支援xp,為了使用最新的軟體,就需要xp。而有些軟體只支援老的98作業系統。

所以為了綜合每個作業系統的優點,那麼可以選擇安裝98/xp的雙系統。

安裝多個作業系統在一個機器上有時候也是個經濟的低成本方法。因為一個作業系統裝在一臺電腦上肯定是最方便的,也最穩定。但是又有誰會為了應用兩個不同的作業系統而去買兩臺電腦呢?

這個時候就會在一臺機器上裝兩個系統了。雖然切換起來麻煩了點,卻省了錢。

在安裝雙系統的時候,一般的報刊雜誌介紹的方法都是把每個系統裝到獨立的不同分割槽,以免互相影響,造成不必要的麻煩。比如,windows 98裝到c盤,windows xp裝到d盤。其實,一個分割槽裝雙系統是可行的。

安裝windows 98,然後在windows 98中安裝windows xp。要注意的是在安裝時,選擇全新安裝。在安裝選項對話方塊中單擊「高階」選項,然後選擇一個新的路徑,如c:

\winxp\,而不要用預設的\windows\目錄,否則就會把windows 98的同名檔案被覆蓋,造成問題。跳過升級到ntfs這一步。經過一段等待,windows xp安裝完成了,重新啟動,結果發現電腦自動進入windows xp,雙重啟動選單根本就沒出現,開啟c盤,點「工具→資料夾選項→檢視→顯示所有檔案和資料夾」,發現實現雙啟動所需的檔案都存在,看來問題並不嚴重,找到boot.

ini,點右鍵,選「屬性」,取消「只讀」然後開啟它,重新編輯一下:

[boot loader]

timeout=30

default=c:\

[operating systems]

c:\="microsoft windows"

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1)\winxp="microsoft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fastdetect

儲存,重新啟動電腦,雙重啟動選單出現,分別進入兩個系統試試,沒有任何問題,安裝成功。

另外,虛機團上產品**,超級便宜

雙硬碟雙系統(win7、win8.1)啟動引導設定 5

10樓:吉祥二進位制

1、如果硬碟沒有做主盤和從盤跳線設定。在主機板設定中把兩塊硬碟都開啟,例項中的電腦是戴爾的桌上型電腦,如果不開啟,會不識別第二塊硬碟。

2、把平時常用的系統放在sata-0,假設是win7系統 。

3、如果想把win8啟動,可以把硬碟換個位置,不過誰也不願拆機箱換硬碟的。其實這時只要按下f12,(主機板不同,可能按鍵不同,注意一下啟動時的提示就行了)從啟動順序中選另一塊硬碟就可以了。

11樓:

1、這兩個硬碟上都有作業系統,而且任一個硬碟可以單獨啟動作業系統,那麼這就是雙硬碟完全獨立的雙系統。在bios裡將最常用的系統所在硬碟設為第一啟動裝置(第二不必設定),平時開機就會從這塊硬碟引導。想要更換系統時,開機(或重啟)時按下f11鍵(或f10或f12,隨主機板不同,詳見主機板說明書),會出現一個很小的基於bios的引導選擇選單,上面列出了可以引導的裝置型號,用上下鍵將游標移動到另一硬碟型號上,回車,就從那塊硬碟上的系統引導啟動了。

2、兩塊硬碟上的各個分割槽都可以互訪。而且在 「各自獨立的雙系統」 裡,兩塊硬碟上的 「系統分割槽在自己執行時總是認為自己是c」,所以你可以為另一塊硬碟上的系統分割槽設定一個不常用而又易識別的碟符。例如 win8 與 win7,那麼在 win8 裡進入「磁碟管理」,將另一硬碟上 win7 的系統分割槽碟符設為w,然後重啟到 win7 系統裡,將 win8 的系統分割槽碟符指定為x。

3、兩塊硬碟上的所有其它「非系統分割槽」,在兩個系統裡都應當指定為相同的碟符,避免造成混亂。

4、儘量不要在當前系統裡訪問另一個硬碟的系統分割槽,以免操作失誤,破壞另一系統的檔案。最好的方法是在 win7 的「磁碟管理」裡面刪除 win8 所在分割槽的碟符,使其在 win7 中無法訪問。同樣在 win8 中進入「磁碟管理」,刪除 win7 所在分割槽的碟符。

注意:是刪除碟符,可不是刪除分割槽哦!這樣,另一個硬碟上那個系統分割槽在這個系統裡就不可見,可以完全避免被這一系統裡的某些操作破壞。

當確實需要訪問另一個硬碟的系統分割槽時,可以臨時給它分配一個碟符,這一點在 win7/win8 的雙系統裡格外重要,因為 win7/win8都會自動整理磁碟碎片,如果整理了另一個系統分割槽的磁碟碎片就不妙,會導致另一個系統執行緩慢。因為它不會按照那個系統的要求去優化系統檔案排列,只是把它當作一個普通的資料分割槽來整理,這將破壞另一系統對自己的系統分割槽所做的優化。

5、切記要關閉win8的快速啟動功能,否則將導致在 win8 關機後,下次啟動進入 win7 時出錯。這一情況源於 win8 的快速啟動功能實際上是使關機類似於休眠,保留了關機前的系統映像,供下次開機時快速載入。因此重新開機後若讀取的系統映像與當前系統不符,將導致系統認為自己被修改而反覆檢查系統檔案,嚴重時甚至兩個系統都受到破壞而無法啟動。

但在不關機直接重啟進入另一系統時將不會出現此問題,因為 win8 重啟前並不保留系統映像。所以,凡是使用 win7/win8 雙系統,都應注意此情況,務必關閉 win8 的休眠功能與快速啟動功能。

6、安裝 win7/win8 雙系統,安裝完畢後立即關閉除系統分割槽之外的所有其它分割槽的「系統還原」,兩個系統都要重複此步驟,否則將導致兩個系統的系統還原都不可用。因為所有分割槽的系統還原資料夾都會被兩個系統公用,這將導致一個系統破壞另一系統保留的備份檔案。當然,如果做到了上述第四條,那就無所謂了,因為互相都看不到另一個系統分割槽了。

12樓:精品diy生活

雙硬碟雙系統設定需要從bios設定。

1、開啟電腦按del鍵或f2、f12根據主機板進入bios設定。

2、找到硬碟設定項,選擇需要作為第一啟動順序的硬碟序號。

3、設定好以後f10儲存重啟電腦。

雙系統開機選項,雙系統刪除了一個,但是開機時還是有兩個系統的選項,怎樣才可以直接開機?

首先開啟c盤,在上面工具 資料夾選項 檢視 把 隱藏受保護的作業系統檔案 的勾去掉,然後再選擇下面的 顯示所有的檔案和資料夾 再按確定。這樣c盤裡就會有一個boot.ini這個檔案出現。你開啟來。裡面有些 像下面這些。partition 1 為第一個分割槽,即c盤的意思。你的是c盤就改為1。part...

國產電腦雙系統,開機選項只顯示,另如何開啟

不是呢,你顯示才一秒,當然一閃而過了,暈,將 timeout 1 設為10秒及以上就可以了,呵呵,也就是說改為 timeout 10 祝你好運!去boot.ini改檔案 在c裡改 不過這個檔案是隱藏的 或者在我的電腦 右鍵 屬性 高階 啟動和故障恢復 設定 鉤選顯示作業系統列表的時間 設10秒左右。...

windows作業系統雙系統安裝後的刪除問題

這個簡單 右擊 我的電腦 屬性 高階 標籤 啟動和故障恢復 點設定 然後出現的編輯框點 編輯 然後在開啟的筆記本中把win7的啟動項刪除後確定就行了!用bootsect恢復xp引導 bootsect在win7的 boot 資料夾進入xp,開啟dos命令列,切換到bootsect所在資料夾輸入命令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