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設定linu和p雙系統的開機選擇系統介面

2021-12-16 19:22:25 字數 1057 閱讀 9021

1樓:賈其坤

我的電腦--右鍵--屬性--高階--啟動和故障恢復--在系統啟動下,可以選擇預設地系統,複選顯示作業系統列表地時間,然後後面地時間是可以選擇的。預設是30秒,一般3秒到5秒比較合適。望採納。

另外,如果有任何系統問題,可以淘 寶搜尋小一電子科技,或者加旺 旺:青月香,買一個系統u盤,永久解決系統問題,一鍵安裝,自己也可以成為電腦高手。xp,win7,win8,win8.

1,蘋果系統,一次購買終身免費遠端維護。8g金士頓和閃迪u盤,僅要不足30元,店鋪新開張,最低價。

2樓:裘炳聲樂荷

如果您使用的是windows

xp和linux,那麼可以在linux或xp下安裝grub引導.

現代的linux都能自動識別windows並將windows引導新增到自己的grub配置檔案裡面去.

windows則需要自己安裝grub4dos.

在linux下配置很方便,假設您的xp在第一個分割槽(如果您的xp不在第一個分割槽則需要將以下命令中的hd0,0改為hd0,1),則執行以下命令即可:

$sudo

echo

-e"title

windows

xp\nroot

(hd0,0)\nchainloader

+1\n"

>/boot/grub/menu.lst

3樓:夏天摸摸

進入linux系統,執行如下命令:

vi /boot/grub/grub.conf以上命令開啟引導檔案,找到「default」項,它表示以那一項作為預設的啟動項,比如你的啟動選單中有兩項,第一項為linux,第二項為windows,那麼「default=1」就代表預設啟動linux,「default=2」就代表預設啟動windows,

看著改吧。

「timeout」項是表示多少秒內無人工操作就進入預設的系統,「timeout=1」就表示1秒,2就表示2秒,依此類推,當然,「timeout=0」是表示必須要人工選擇並按回車才啟動選擇的項,否則就停在這個畫面不動。

以上的條件是:引導分割槽為linux系統。

雙系統怎麼設定第一系統啟動,雙系統怎麼設定預設其中的一個系統啟動

安裝這樣的雙系統需要先安裝xp.然後再安裝ylmf的ylmf os 是一個linux系統,後安裝ylmf就會使用gurb自動接管xp。有一個選項可以進行設定 去網上搜尋安裝linux xp 雙系統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了。用優化大師很簡單的,給分哦o o 雙系統怎麼設定預設其中的一個系統啟動 電腦裝了雙...

Win10雙系統怎麼設定預設啟動系統

win10雙系統設定預設啟動作業系統方法 工具 win10系統 方法一 在系統啟動選單中進行設定。1.當電腦開機啟動到 選擇作業系統 介面時,點選下面的 更改預設值或選擇其他選項 進入 選項 介面。2.點選 更改計時器 即可進入修改等待時間的介面。選擇合適的等待時間,一般5秒鐘足矣。如果覺得5秒鐘還...

怎麼裝雙系統?win10和,怎麼裝雙系統?win10和win

一樣的裝,你把另一個系統的安裝路徑放在d盤,這樣開機就有兩個系統讓你選擇。用nt6 hdd installer安裝,方法是選一個空盤將你想裝的win7的iso檔案複製到這個空盤,但不要複製到你想安裝系統的盤,通俗說就是如果你要把win7裝在d盤就不要把檔案複製到d盤,也不要複製到現有的win10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