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該如何和我婆婆相處,對於不知道該和婆婆如何相處的人你有什麼建議?

2022-01-06 21:46:51 字數 5777 閱讀 4319

1樓:小花豹

記住 你得把婆婆當成閨蜜 要常常跟她聊天 談心 聊到她談爽了 她跟你的關係 就更好了

2樓:楓芽

兩口子的事關起門來解決,相互之間多溝通交流,有什麼解決不了的啊,幹嘛要把老人扯進來?再說你對長輩說話也不能那個態度啊,如果將來你兒媳婦這麼說你你會怎麼樣,換位思考一下。你該問的不是怎麼婆媳相處,而是怎麼夫妻和諧。

3樓:不浪漫罪名

你確實不應該當她面說老的沒教育好。你老公懶是他個人的原因。但你婆婆罵你媽那她也不對。

你們應該坐下來慢慢的聊一聊。看他還有沒有能承擔起一個家的責任。如果說還指望你養活他的話。

那也就沒必要生活在一起了是不是。適當的給他一些壓力。也別太急於求成。

跟婆婆多說點好話。老人嘛。就耳根子軟。

4樓:udjduue到晚

肯定不該說,不管是誰聽了都願意,假如你老公當面跟你媽說這樣的話,我古計你媽也會不願意不是嗎

5樓:a魚水有情

你的出發點是對的該變一下言語

6樓:王三悍

一樣話,百樣說。「當老的沒教育好」也是你說的?兒子懶散,你可以跟婆婆撒嬌,自然就會幫你管他,這麼直白,你是批評她,不是批評兒子

7樓:我愛他孤僻成性

我和我婆婆就處理不好關係 總是因為我婆婆和我男朋友生氣 他媽總是挑剔我毛病 但我也不是善茬子 找我麻煩我就鬧我物件 我物件一看我生氣就鬧他媽 所以你不要明面跟你婆婆對著幹 讓你老公出面

8樓:最愛哈士奇啦啦

是的,你現在說你婆婆,她也不能教育好你老公了。所以她會覺得你胡攪蠻纏,埋怨她

對於不知道該和婆婆如何相處的人你有什麼建議?

9樓:感情幸福你我他

對於很多的女性來說,其實她們都不知道應該如何與自己的婆婆相處,所以她們在與自己的婆婆相處時,她們的內心也會感到非常的擔憂。

1、用一顆包容的心態去對待自己的婆婆。

對於婆媳關係來說本來就很難相處,如果說我們一直和自己的婆婆對著幹,那麼很有可能造成家庭的不和諧,甚至是還會讓自己的老公左右為難,所以在我們與自己的婆婆相處時,我們一定要讓自己擁有一顆包容的心態去包容自己婆婆,這樣才更有利於我們很好的去與自己的婆婆相處。畢竟婆婆是長輩是我們值得尊敬的物件,所以即使是婆婆做出了一些很多不理智的行為,我們也應該選擇無條件的去原諒。

2、多為自己的婆婆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在我們與自己的婆婆相處時,我們一定要多為自己的婆婆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去幫助他們,這樣才便於我們更好的去與自己的婆婆相處。因為自己的婆婆已經操勞了一輩子也應該享福了,而不是為了生活中的一些瑣事而操勞,所以我們一定要替自己的婆婆多做一些事情。

」婆媳關係「其實並沒有我們想象中的那麼難相處,因為人心都是肉長的,只要我們用心的去對待自己的婆婆,即使是自己的婆婆以前不喜歡自己,也會對自己逐漸的改變看法,所以我們一定要真心誠意的對待自己的婆婆,這樣自己的婆婆才能夠更好的對待自己。除此以外,當我們與自己的婆婆發生一些矛盾的時候,我們還應該主動的去和解,並且承認自己的錯誤,這樣才更有利於整個家庭的和諧。

10樓:生活小江南

我建議可以和婆婆保持應有的距離,做到最起碼的互相尊重,遇到事情的時候可以讓老公出面,不要有正面的矛盾。

11樓:土豆地瓜豆角

建議和婆婆相處的時候,應該學會大家應該注意自己的語言,還有就是自己的語氣,平時和婆婆說話的時候儘量用敬語,應該離她遠一點,以免產生誤會。

12樓:生活能手小明

建議剛開始的時候和自己的婆婆好好相處。因為你們是以後要生活在一起的人,如果你們的關係不好的話,你的老公也會很為難的。

13樓:dj林林

不知道如何和自己婆婆相處,那麼首先應該學會尊重婆婆,然後平時儘量少接觸,說話的時候應該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

14樓:小小的野子

不知道和婆婆如何相處的人因該和她保持一定的距離,必要時的忍讓一下,實在受不了的可以和家裡人或者朋友傾訴。

15樓:30秒不

做事情一定要換位思考一下,千萬不要只是按照自己的想法,一定要考慮婆婆的感受。

16樓:最愛彩虹糖

要尊重自己的婆婆,老年人一般比較愛面子,儘量不要和她發生爭執,她會真心幫你的。

17樓:銀子jj一米陽光

相互諒解與尊重,因為每個人都不是很完美的,要彼此看到身上的優點,在日常生活中時常陪陪去逛街或者時常送小禮物,做好吃的久而久之就感情緩和了。

我該如何和婆婆相處?

18樓:小花豹

記住 你得把婆婆當成閨蜜 要常常跟她聊天 談心 聊到她談爽了 她跟你的關係 就更好了

19樓:邯鄲月老郭峰

跟婆婆相處好 最主要還是要看他脾氣秉性,最重要一點你要了解她是什麼樣的人。如果你婆婆是一個傳統型婆婆的話 ,她會把你當成情敵似,你就會很累,最好不要在一起住,這樣能避免很多矛盾。如果你婆婆是一個開明婆婆呢,恭喜你你比較幸運了。

20樓:門釘

1、找個房子,過自己的小日子,不要同長輩同住。

2、孩子月份大了,自己不方便了,再請個保姆來照顧你的生活。

3、要獨立些,別人不給你好臉色,也許與你無工作有關,會覺得是人家的兒子在白養活你,有點心理優勢。要自立自強。不方便出去工作,看看能不能開個**什麼的,在家也能做的活兒,注意保重身體,也要經濟獨立,否則會越來越沒地位。

4、和丈夫談一下,男人不應該為了愚孝,就不管妻子和胎兒的健康。懦夫行為,連自己的妻兒都照顧不了,真令人無語。直接告訴男人,說女人在懷孕的時候,心理、生理都會發生很大的變化,這種變化如果有丈夫的關心與悉心照料,不會出現任何問題,否則就會出大事。

給他講講女人會產後抑鬱,引發血案的例子,讓他懂得關心、體貼。女人犧牲自己的健康、青春為他生孩子,他還這樣子,給這種人生孩子太虧了。

21樓:

你好笨呀,你是你,她是她,你幹嘛要討她喜歡呀,你真是的~~~~!!!!

你要好好保養自己,把自己弄得好好的,差點流產(我怎麼感覺是因為討好她才弄的),你要知道一般來說婆婆就是這樣的,你再好,她也不會喜歡你的,所以呀,你要好好對待自己和寶寶呀!!!!

你說是不是!要有技巧,也不能對她太好了

22樓:柒月

自己想吃什麼就吃什麼,受得了她管嗎?就因為怕她生氣,怕這怕那。nnd,她生氣我也會生氣啊,這個家是你的不是她的。

不願意高興待哪待哪去吧。明智之舉就是不要和她一起生活,孩子找保姆帶。

23樓:秋魂牽夢

見過傻老公;卻沒見過這麼傻得;

他知道有這樣的問題』

為什麼不想法避免『

他怎麼就不會為;孩子想想呢?

想在確實不好辦『你就是會孃家,你婆婆一準說;看看我**對她不好了?她這時候回孃家,那不是給我難看嗎?

你要是不回去;看你說的;這樣下去等寶寶出生了,你的那個傻老公,會傻眼的

本人意見,為了孩子;回孃家待一段時間;

苦什麼不能苦孩子;小孩子無罪

24樓:雨精靈

分開過吧!你這樣的經歷就是我以前的生活,和你老公好好溝通一下,把情況和他說清楚,然後回孃家,如果他不體諒你,他也不值得你愛了!就放手吧!

還有如果婆婆再這樣對你,你也不要讓她,要據理力掙!實在不行,你就告訴她,現在你所受的罪,將來會一一還給她!

我應該怎麼和搬弄是非的婆婆相處?

25樓:dj林林

首先你要認清楚一點,婆婆不是自己媽,永遠不可能像自己母親那樣對你,百依百順,有些時候甚至會刁難你,對於這樣的婆婆,還是不要住在一起,敬而遠之,平時過年過節回去看看就可以了。

26樓:小小小小甜甜地

只能怪你老公沒本事,但是這樣一個讓人受不了的婆婆怎麼能養出來一個替你說話的兒子呢?

你婆婆總是搬弄是非,估計把你老公也騙了,畢竟那是你老公的親孃,他除了信任還有敬畏,所以你就慘了。

我只能說不要指望你的老公能給你們解決實際問題了,因為你婆婆在他面前說的話死無對證,他又怎麼可能相信你所說的「你媽搬弄是非」呢?

即使你沒有錯,你也要趁你婆婆還沒有惡人先告狀之前反咬一口,哭他個梨花帶雨,你就陳述事實,或者她怎麼對你你就怎麼對她。

這樣的婆婆有時候是欺負人欺負慣了,欺軟怕硬的很,你就變強大一次,給她證明你也不是好惹的,下一次她就會收斂很多。

人善被人欺這句話一點也不假,而且有的人愛自己兒子有點變質了,好像非要把小兩口拆散。

媽媽為了兒子啥都能做,能何況把你往外逼呢,所以有必要給她點厲害。

27樓:菇涼白

婆媳關係是世界上最複雜的關係,誰都想遇到一個像媽媽一樣的婆婆,但往往又事與願違。遇到一個愛搬弄是非的婆婆就更麻煩。

我一個朋友結婚好幾年才懷孕,她老公不經常在家就讓他媽媽來照顧。剛開始的時候還好,等時間一長,她婆婆就開始整么蛾子了,經常在他兒子那兒告狀,我朋友老公說我朋友的時候她本著家和萬事興忍忍就過去也就什麼都不說,再後來她婆婆越來越過分,最後戰爭終於爆發了。所以說遇到這種婆婆如果惹不起就躲,儘量不要跟她發生正面衝突,最好的辦法就是不要住在一起,見面少了她也就少了搬弄是非的資本,要不然你原本一句好話在她那裡都會變質。

再者,你老公的態度也決定了你婆婆對你的態度,你老公若是和你站在同一個立場上你婆婆也不敢排擠你。

總之,婆媳相處,不能離得太遠也不能走得太近。

28樓:神聖刪

但是終歸到底,她還是你的婆婆,是你自己丈夫的媽媽,並且,還是一個長輩,就算你的婆婆在搬弄是非,或者是想盡辦法排擠你,你大可不理會他就好,但是千萬不要跟婆婆發生一些爭執,因為如果這樣的話,婆婆本來就不是很喜歡你,你在引發一些爭執,他就更有理由排擠你了。

我認為一個人之所以對你好,是相互的,一個人的心胸一定要寬大,雖然你的婆婆搬弄是非,經常的排擠你,但是,如果你對你的婆婆依舊非常好,我想,終究有一天,你的婆婆會為你的行為而感動,所有的好都是相互的,你對別人好,別人也會對你好,畢竟婆婆一手把你的丈夫拉扯大,做一個母親,你一定要多多的體諒她。

29樓:柳絮迎風飄搖

遇到這樣的婆婆也是挺讓人討厭的,但是沒有辦法畢竟對方是自己的婆婆,她想辦法來擠兌你,你就離你婆婆遠一點,儘量避開不跟她在一起相處。如果自己有條件的話就要求搬出去住,這樣她就是想搬弄是非也搬弄不了,因為沒有物件讓她這樣做。

在很多家庭的婆媳關係都是不太和諧的,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你婆婆這樣的做法完全是不尊重你,也看不起你和不喜歡你。自己就要想辦法讓自己獨立起來,以後不跟她同住一個屋簷下,避免跟她相處。

我朋友的婆婆就喜歡沒事就找事,總是找我朋友的麻煩,想盡辦法來說她的不是,使她特別不喜歡她的婆婆。她就基本上不跟她婆婆多說一句話,如果她婆婆排擠她的話,她就頂回去讓她婆婆知道,她也不是好欺負的角色,你尊重我,我就尊重你,你不尊重我的話別想我尊重你。

30樓:安徒生情話

對於婆婆很愛搬弄是非這件事,我的媽媽對她的婆婆可謂是深惡痛絕。一直以為都很孝順的媽媽,自從嫁過來以後,盡職盡責還是頂不住自己的婆婆在外說自己的壞話,但凡有一點小事,從我奶奶口中說出去都變了味。但是我媽媽有她的生存之道,也就這樣一家人過了二十多年。

1.小事不計較2.大事不含糊3.

保持孝,心遠離明明是自己的親婆婆,怎麼就那麼想看自己的家庭不安生呢?這種人根本連心也沒有。所以理性一點,快刀斬亂麻或許是最好的選擇。

女朋友和我鬧分手,我不知道該怎麼辦,不知道該說什麼,電話不接,資訊發去不回

沒必要和這種女人在一起,既然不愛了,何必痛苦 首先,讓她冷靜一下,她現在正在氣頭上,你說什麼她聽起來都很煩的。其次,你也該反省一下自己,你是不是現在還沒有一個令人滿意的工作?如果是,那你改努力了。畢竟,愛情不可能是 有情飲水飽 的。而且,我覺得她是希望在人前人後對別人說起你的時候,能讓她覺得很自豪或...

不知道怎麼跟婆婆相處,高人指點一下,嗚

老小老小,有的時候老人就跟小孩子似的,他們辛苦一輩子了,不容易。婆媳之間煩惱的事太多,家家都有本難唸的經。你想改變她估計可能性也小了,老人有的時候也離不開自己的孫子孫女,他們沒有太多的樂趣,偶爾孫子或者孫女逗逗他們開心,他們也就知足了。你當自己做到問心無愧!畢竟他們會慢慢老去。先忍一忍吧,不要開始就...

我和我女朋友相處多月了,她說自己不知道喜不喜歡我,但是又說現在離不開我,怕我離開她

在和你在一起時,心中並沒有一個明確答案,就覺得你人還不錯,可以依賴,然後旁邊人煽風點火的就這麼處了。而現在呢,對你產生了依賴,這不知不覺中就對你產生了感情,但是因為一開始的迷惑,所以現在也迷惑到底喜不喜歡你。但是你放心,現在的她肯定是喜歡你的了,並且感情不淺,因為最難受的時候想到的人往往是自己心裡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