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蒙古族有多少人,中國內蒙古有多少蒙古族人口?

2022-01-06 19:43:59 字數 4820 閱讀 9863

1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綜合全世界來看,約有900萬。

中國:據2023年第六次全國人口普查資料中國蒙古族人口約為650萬,中國的蒙古族人口主要分佈在中國內蒙古、東北,在新疆、河北、青海都有分佈,其餘散佈於河南、四川、貴州、北京和雲南等地。

其中:中國(內蒙古自治區)

2023年前,內蒙古人口處於高出生、高死亡、低自然增長階段。內蒙古自治**成立後,內蒙古牧區人口開始恢復性增長。

2023年內蒙古自治區統計局公佈:蒙古族人口發展到121.3萬人,比2023年自治區成長時增長45.

79%。此後由於糧食生產,人口大量進入牧區。1987-2023年,內蒙古牧區人口保持著比較平緩的增長速度,沒有大的起伏變化。

據2023年人口普查資料,蒙古族人口為4226093人 。

蒙古國:

根據蒙古國家統計委員會2023年7月15日公佈的資料,蒙古族人口約為228萬。

俄羅斯:

俄羅斯有大約90萬蒙古人(2023年資料)。有在西伯利亞的布里亞特蒙古人(約40萬人)、衛拉特人(含卡爾梅克人和杜爾伯特人)等。

其他地區:

韓國:34000

美國:15000–18000

捷克:7515

日本:5401

德國:3852

英國:3701

法國:2859

土耳其:2645

哈薩克:2523

總結:由於生老病死的情況,外加統計時間的限制,以上資料僅供參考。

2樓:逆風衝刺

記得大約是600到700萬

這個是官方統計數字

實際上是起碼有200萬是漢族人為了生二胎高考加分等政策改的假蒙古族還有100萬混血吧 就是那種混了以後除了身份證上寫蒙古族以外 蒙古語不會說民族文化都不懂的身份證蒙古人

剩下的是真的蒙古人了

中國內蒙古有多少蒙古族人口?

3樓:離我遠點

421.1萬人,佔總人口的17.65%。

截至2023年底,內蒙古自治區常住人口為2528.6萬人,比上年增加8.5萬人。

其中,城鎮人口為1568.2萬人,鄉村人口為960.4萬人;常住人口城鎮化率達62.

0%,比上年提高0.8個百分點。

男性人口為1305.2萬人,女性人口為1223.4萬人。

全年出生人口為23.9萬人,出生率為9.47‰;死亡人口為14.

5萬人,死亡率為5.74‰;人口自然增長率為3.73‰。

4樓:匿名使用者

內蒙古由漢族、蒙古族、滿族、回族、達斡爾族、鄂溫克族、鄂倫春族、朝鮮族等49個民族組成,其中漢族人口為1870.3萬人,佔總人口的78.38%;蒙古族人口為421.

1萬人,佔總人口的17.65%。

5樓:匿名使用者

蒙古族在全國的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中均有分佈,主要集中聚居在內蒙古自治區,共有399.53萬人,佔蒙古族總人口的68.7%。

2023年資料,往年平均年增長率1.85%,推算一下。 團隊補充:

內蒙古自治區簡稱蒙,省會為呼和浩特。位於中國北部邊疆,西北緊鄰蒙古和俄羅斯,面積118萬平方公里。以蒙古族和漢族為主,還有朝鮮、回、滿、達斡爾、鄂溫克、鄂倫春等民族,總人口 2413.

73萬(2008),在少數民族人口中有蒙古族人口436.47萬人.

6樓:匿名使用者

截止2023年末,內蒙古自治區全區蒙古族總人口數為466.61萬人。

2023年人口普查內蒙古各盟市蒙古族人口分佈如下呼和浩特市:蒙古族人口為285969人

包頭市:蒙古族人口為85121人

鄂爾多斯市:蒙古族人口為176912人

烏海市:蒙古族人口為18952人

巴彥淖爾市:蒙古族78000萬人

烏蘭察布市:蒙古族人口63400人

阿拉善盟:蒙古族人口為蒙古族人口為44635人錫林郭勒盟:309764人

赤峰市:蒙古族人口為851000人

通遼市:蒙古族人口為1476700人

興安盟:蒙古族人口為707280人

呼倫貝爾市:蒙古族人口為230008人

7樓:厚甜敬俊哲

截至2023年末,全區蒙古族人口數量增加到423.83萬。

蒙古族兒童入學率達100%,蒙古族每萬人中擁有在校大學生134人,高於全區平均受教育水平。

中國蒙古族人口最多的城市是哪個城市?

8樓:荊門伯爵先生

通遼,位於內蒙古東部,比鄰遼寧省吉林省,通遼大約有140萬左右的蒙古族人口,約佔據通遼市總人口的二分之一,佔內蒙古自治區蒙古族人口的三分之一。蒙古國的首都烏蘭巴托人口也才130萬,所以通遼是全世界蒙古族人口最為密集的地方。

通遼市是以蒙古族為主體,漢族人口占大多數,多民族共居的地區。有蒙古族、回族、滿族、朝鮮族、達斡爾族、鄂溫克族、鄂倫春族等40個民族。

9樓:9點說史

通遼市。

截至2023年底,通遼市戶籍人口316.36萬人,比上年減少2.54萬人。

其中城鎮人口95.69萬人,鄉村人口220.68萬人。

0—17歲人口54.68萬人,18—34歲人口81.06萬人,35—59歲人口130.

75萬人,60歲及以上人口49.88萬人。

男性人口160.06萬人,女性人口156.30萬人,男女性別比為1.

02︰1。常住人口312.87萬人。

其中,城鎮人口為151.93萬人,常住人口城鎮化率達48.56%。

全年出生人口為3.09萬人,出生率為9.88‰;死亡人口為1.

98萬人,死亡率為6.33‰;人口自然增長率為3.55‰。

 [3] 通遼市是以蒙古族為主體,漢族人口占大多數,多民族共居的地區。有蒙古族、回族、滿族、朝鮮族、達斡爾族、鄂溫克族、鄂倫春族等40個民族。

擴充套件資料

居住習俗

科爾沁地區在公元2023年以前全部都是遊牧文化,人們以畜牧業為主,過著逐水草無定居的生活,與此生產生活相適應的是蒙古族傳統的蒙古包。

蒙古包平常是七八尺高,直徑丈餘,呈圓形尖頂。蒙古包先用木杆、牛皮聯綴成網狀方架數片,稱其為「哈納」。然後把它們合攏為圓包式,再用椽木組成傘骨形圓頂,椽木稱烏尼。

包頂**置圓形天窗,稱之為「套努」。晴啟陰合,可使其流通煙氣,吸收陽光。

包東南側向陽處留門,稱之為「烏德」。一般1.5米高,鞠躬出入。

包**放置火爐或火撐子,稱之為「圖勒嘎」。供日常取暖、燒茶、煮飯之用。包東南放置飲食器具,為家庭主婦之位。

西北為上,稱之為「會穆爾」,是男主人之位。

自2023年以後,各旗王公開始蓋起結構壯觀的磚瓦房屋,有了定居的趨向。而王公居住的蒙古包也比較大,有8片哈納;臺吉居6片哈納的蒙古包;平民居4片哈納的蒙古包。

自從清廷放鬆對蒙古地區的各項封禁政策,逐漸轉為鼓勵開荒放墾以來,科爾沁地區出現了「百興格日」,意思是土房子。

隨著農墾文化的佔領,蒙古包逐漸減少,土房子、磚瓦房子、北京平、二層樓取代了蒙古包的位置。如今,只有扎魯特旗北部以及霍林郭勒市等地牧區有少量的蒙古包,其它地區已經沒有蒙古包可居住。

飲水井,科爾沁人在遊牧時期,飲用的是泉水、冰雪或河水,進入農墾時期才有了挖井的習慣。挖井時正房以北的三個方向為忌諱。一般在正房東南100步遠處挖井。

井底用柳木做基,稱敖木,往上砌石頭為井壁。為防人畜落入井中,打水後經常用井蓋蓋井口。冬天,以柳條打籬笆牆,並用蘆葦等加厚井蓋。

10樓:繁人凡人

2023年,通遼總人口310萬,其中蒙古族138萬,佔中國蒙古族人口的1/4,是中國、內蒙古自治區蒙古族人口最集中的地區。

通遼市位於內蒙古自治區東部,是內蒙古自治區東部和東北地區西部最大的交通樞紐城市,被自治區**定位為省域副中心城市。地處北緯42°15′-45°41′、東經119°15′-123°43′之間,總面積59535平方公里,南北長約418公里,東西寬約370公里。東靠吉林省四平市,西接赤峰市、錫林郭勒盟,南依遼寧省瀋陽市、阜新市、鐵嶺市,北邊與興安盟以及吉林省白城市、松原市為鄰,是環渤海經濟圈和東北經濟區的重要樞紐城市。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和世界蒙古族人口最多的中心城市是:蒙東地區:科爾沁(通遼)科爾沁的蒙古族人口多大206萬人!

科爾沁目前是世界最大的蒙古族中心城市,【科爾沁】比【烏蘭巴托】都大!

其實,呼和浩特市(歸綏市)僅僅不足19萬蒙古族人口,它不是真正的蒙古族首府;真正的內蒙古是如今的蒙東地區和科爾沁;

12樓:9ll幕後策劃

各位大神 是赤峰市 人口460多萬 內蒙古人口大市 排名第一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蒙古族人最多的省是內蒙古省,內蒙古省人最多的是呼和浩特.推理一下.

14樓:匿名使用者

內蒙古省會呼和浩特市 ,作為一個省的省會,它的地理位置以及歷史底蘊讓它成為內蒙的政治經濟中心,人口也是內蒙最多的

15樓:東北四省區

蒙古族人口最多的是通遼,總人口最多的是赤峰,城市人口最多的是包頭,城市人口第二多的是赤峰,內蒙古最大城市是包頭!

目前中國國內有多少蒙古族人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2023年全國第六次人口普查結果顯示,國內蒙族人口約為600萬,加上這幾年人口增長,估計610-620萬。

17樓:匿名使用者

大約500多萬,初中地理書上就記載!:-)我就是拿地理書查的,(*^__^*) 嘻嘻……

蒙古族有多少人,國內蒙古族大約有多少人?

現有的,我好象聽說有800萬左右吧。其中中國有480萬,外蒙古有200萬,另外俄羅斯的圖瓦和布里亞特好象總共有不到100萬,卡爾梅克大概30萬。應該主要就是這樣了,其他的民族有蒙古族血統的就難以統計了。蒙古族人口在中國 截止到1990年為480.6849萬人。需要綜合全世界來看,約有900萬。中國 ...

蒙古國人民對中國內蒙古的蒙古族人民是不是很友好

內外蒙古本就是一個蒙古國,都是蒙古人,都是成吉思汗的子孫。不見得,兩個國家,儘管是一個民族也沒什麼,還有內蒙和外蒙的語言都不一樣,內蒙的蒙古文還是用的古蒙古文,而外蒙用的是西裡爾字母!語言相同,內蒙古和外蒙古的語言是可以直接對話的,只是有一些方言差距,友好不友好不能用一句話來形容,人與人之間的交流,...

中國國際大唐在內蒙古有幾個電廠,內蒙古境內有多少座火力發電廠

大唐國際發電股份 內搭悶蒙態雀古分公司 內蒙古大唐國際托克托發電有限責任公司 內蒙古大唐國際錫林郭勒盟煤化工知閉彎專案籌建處 具拆帆體的不知道,但多倫有一個,而且正在建設中,一期快結旅緩雹束了,哪數我就是其中的一個施工單位,聽說克旗還有一個,一期已經開始建設 內蒙古的電廠多不多 大型點的都哪幾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