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該不該選擇創業,人到中年還能創業嗎 需要注意什麼

2022-01-06 19:04:35 字數 5494 閱讀 2278

1樓:勇敢去飛舞

人到中年該不該選擇創業?這種事情因人而異的。做任何事情都要具備天時地利人和,只有各項條件都比較好,才有可能成就一番事業。

其實,中年也還好了,還比較年輕,正是可以拼搏的壯年時期。而且,中年人有他的優點。人到中年,性格會比較沉穩,想事情比較周全,經歷了人生的風風雨雨,人生的閱歷比較豐富,見過形形色色的人,識人辨人的能力比較強。

不過,創業是一個技術活,不是一件簡單的事,要有技術底蘊的,技術力量要比較強,如果自己缺乏一技之長,或者缺乏技術人員,那是不能去創業的。

其次,也要看看自己的才幹,如果人夠精明,那也行。現在社會競爭激烈,長江後浪推前浪,多少人都倒在了沙灘上。沒有精明能幹的頭腦,還是不要考慮創業了,否則就是炮灰。

以上兩項是創業的必備條件,尤其是精明的頭腦,善於學習的能力。

如果這些都具備,那就有了創業的資本。另外還要有資金人脈,也都很重要,如果資金比較充足,又有了靠得住的人脈,那就會如虎添翼。

不過,創業是很累的,還要看看自己的身體狀況,另外,做任何事都要合乎時代潮流,還有機會也很重要。

如果綜合考慮,的確具備了創業的條件,那麼,人到中年也是可以闖一闖的。有多少中年甚至老年創業成功的先例。姜子牙七十多歲才出山,娃哈哈老總宗慶後四十多歲才開始創業,褚時健七十多歲才開始承包荒山種橙。

所以,人到中年,年齡不是問題,甚至還比較年輕。

2樓:

怎樣知道自己是該老實上班還是創業?

大多數人面臨的問題:之所以想要創業,是不甘心一輩子打工,或者是想要通過創業賺錢過更好的生活,因為很多工作收入都不算高。

但是呢,他們沒有決心,也捨不得工作上的收入,然後就有了這個糾結的問題。

我覺得,有一個最好實現的辦法就是:請假一段時間去嘗試,半個月到一個月的時間足夠了,或者在工作之餘去做嘗試。

比如說你想幹實體,那先不要想著去開什麼店,而是直接擺地攤,千萬不要小看擺地攤的,賺錢的其實也不少。

而且擺地攤跟直接開店也沒有什麼區別,從選品到選地段、從定價到競爭,包括和城管鬥智鬥勇,你都需要經歷一遍。

比如說你想做電商,也不要先想著開什麼**,而是朋友圈搞起,你同樣會面臨開**的問題:選品、流量、轉化,每一個環節都體驗一下,都去運營一遍。 做了之後,適不適合創業,大概你自己就會有答案了。

如果你擺地攤和做微商都沒有賺到錢,那麼選擇去開店其實也解決不了本質問題,因為開店需要投更大的成本,更多的精力,更強的運營能力。

當然,並不是說第一次不賺錢就不適合去創業了,相反,大多數成功的創業者都是虧過兩三次的,沒有哪個富人是沒有虧過錢的。

人家失敗了,能繼續總結,繼續學習,繼續接著搞。但有些人失敗了,就徹底絕望。 只是說,你經歷過、總結過你才知道自己合不合適,你才知道創業的孤獨,你才知道賺錢是怎麼一回事。

然後,你也就知道自己能不能堅持下去。 你也會知道,自己到底是該繼續老老實實上班,還是該幹一番自己的事業,如果創業是你想要的,那就繼續。

如果不是你想要的,那就老老實實上班。

作為一個創業失敗過的人的回答,望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有錢可以創,沒有足夠的資本積累,創個屁啊。而且,你就算有十萬二十萬的微薄資金,你經得起創業失敗的結果嗎?你讓一家子都去吃西北風嗎?

更何況,一般的家庭,十萬二十萬的存款都沒有。我上班十年了,月薪六千,在我們這算是超過平均工資1/3,很不錯了。就這樣手頭存款還不到五萬。

我經不起創業失敗的結果,所以暫時還不敢創業。

4樓:白雲飛

人到中年應該選擇創業。因為這個時候需要掙錢了,上有老下有小,是家裡的頂樑柱。再說也經過多年的努力,積累了一些經驗,可以獨立創業了。

5樓:

人到中年可以選擇創業,但你比年輕人肩上的擔子更重,所以要更更謹慎些,多做市場調研,更要取得家人的支援和理解,當然也要留出一定的資金擔負上有老下有小的責任。

6樓:遊霞影

人到中年,選擇創業應該是情勢所迫,沒有靠山,自己就是靠山,沒有經驗可以不恥下問,低頭請教,可以邊做邊學。古語說,四十不學藝。當今社會,四十歲還年輕,年富力強,思維方式和理解能力還不差,多學習點沒虧吃,沒資金可以小範圍集資或入股,只要你的專案好,有發展前景,短期效益不錯,加上你的理解和推廣和你的人際關係,相信會有很多人會感興趣的。

7樓:沐霖情感理療閣

我認為人到中年,只要條件允許,應該選擇創業,因為為了家人能夠過上更優越的生活,為了更大的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經歷了這麼久的人生沉澱以後,該獨立出來,證明自己的實力去創業。

8樓:劉淑華劉姥姥

人到中年該不該選擇創業呢。

我覺得只要自己想,就應該選擇創業。

現在我們知道褚時健就是榜樣。

人不行的動永遠沒有出路。

9樓:憶秋

我覺的應該選擇創業。 但是所選擇應該適合自己,還有比較安全無風險的 我就是退休人員 拿著一點只能夠溫飽的養老金。 想創業選擇不到適合自己的 買**又上套 打工太累不適合 好的工作人家說你超過歲數。

所以東不成西不就 心裡一團火我要創業 創業真的很好 就是第一步如何走 所以中年還有實力 應該創業

10樓:春秋大道

1~人到中年該不該選擇創業,這個問題因人而異,不可能有一個統一的答案,但總體來講,如果你在一個單位乾的時間比較長,待遇也可以,而且工作也都挺順利,最好還是不要單獨選擇辭職創業。

2~選擇創業對一個人來說風險很大,而且極有可能不會成功,所以人到中年還是不要去創業。

3~人到中年,上有老,下有小,心有餘而力不足,牽扯精力的東西太多,很難完全把精力投入到創業當中去。

11樓:基裡糧

人到中年,應該去做一些想做的事情。但是說創業就有些偉大了,可以選擇一個目標去達到它。但非要拿錢去賺很多錢;要從各個方面去考察。創業之前要問問自己有什麼能力。

12樓:自娛自老樂

天時地利人和的情況下,可以選擇。

如果的盲目的創業,就要考慮清楚了。

人到中年,生活閱歷都比年輕人多。

但是缺少了魄力,和一旦失敗了,重頭再來的時間。

13樓:時光匆匆

我現在更傾向於保守的工作,因為現在的發展太快了,創業真的是特別艱難,特別需要勇氣,而且不是一次就成功的事情,所以安穩度日比較好!

14樓:斜陽紫煙

如果有能力與資源且不給家庭帯來風險。當然可以。

對於中年人,背後都有一個重重的殼-家。創業的目的是讓家更美好。創業就需要充分評估其可能性。

與年輕人不同,中年從來一次的機會很有限。

15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來說,在任何年齡選擇創業都是需要很大的魄力和勇氣的,尤其是人到中年,承擔的責任更大,是家庭的頂樑柱。創業總是伴隨著風險,如果這時候你已經有一份穩定的事業並且收益尚可,此時的創業可以當作一份副業來做;但若是沒有後援全力投入創業的話,就要做好足夠的思想準備,承擔可能出現的不利影響,而是一定要對選擇的創業專案做好足夠的考察。不管怎樣,個人其實非常佩服創業人的勇氣,值得尊重。

16樓:匿名使用者

人到中年,創業尤其要慎重,創業前要考慮以下事宜:

1、選擇自己熟悉的領域,深入瞭解該領域的行業是否順應發展趨勢,**鏈條、經營模式、利潤率分析等,便於做出創業專案成功概率的選擇

2、純輕資產運作:專案選擇後,找到**鏈條合作,解決最後一公里銷售問題,不投入資金

3、找到該專案的核心痛點,設計出差異化商業運作模式,不斷測試、推廣

4、測試成功,運營順利,積累和沉澱到一定客戶及渠道,多元化開發**鏈條,多元化盈利。

5、測試失敗,除了消耗了一定時間,可全身而退,並收穫到豐富的創業經歷。

17樓:網蟲

摸爬滾打多年,積攢了些資金和人脈,在企業裡繼結髮展也會有天花板,要不要出去單幹,那要看你個人的膽量,有膽量的就自己出去單幹,自已只要有自信,不怕吃苦耐勞,再加上多年和攢的經驗和人脈關係,出來自己單幹,闖出一翻事業,造就自己的成功之路,應該是沒有問題的,而沒有膽量的人呢,就呆在企業裡繼續發展自己的天花板,不過這個應該相當穩當一些,沒有競爭就沒有特大的風顯,明哲保身。不管怎麼做只要有個好身體,開開心心的過好自己的下半生就好。

18樓:

因人而異。並非人到中即可選擇創業,不能主觀意斷。人到中年確實經過幾年的打拼,積累了些經驗和人際關係就想創業,還有些不實際。

想創業在主觀上必須有經濟支撐,可行的專案,駕驅實施的能力。客觀上要有賓施專案的條件和優秀的團隊人才。

19樓:心靜如水

我覺得正是創業的時候。

因為到了這個年齡。客觀上,家庭已經穩定。孩子已經長大。有了資金和人脈的儲備。也有對職業江湖的認識,也有抗挫折能力。

但前提是你主觀上要有對事業的熱情。如果有的人。覺得在原來的工作感覺煩了。也不需要創新高了。沒有激情,沒有更高目標,這種情況是不太適合去創業的。

客觀上有條件,主觀上有動機這是中年人創業最好的時候!

2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看自己的能力。

中年創業要面臨的困難要比年輕時多得多,包括家庭壓力,社會壓力,生理因素等等,所以一定要評估好自己的自身狀況才好。

其次,中年創業一定要有一定的社會基礎。

創業就意味著風險,想要把風險降到最低,那麼就一定要有一定的人脈及社會能力。所謂的天時地利人和。

21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身體好,有一個恰當的合適的創業專案也是可以考慮的。但是要知道,創業與周圍的環境,甚至於國際環境都有密切的關係,你的創業,一定是參與了行業的競爭,甚至是國際的競爭。創業是艱難的,很具體,很現實的。

設有把握,最好不要盲目投入。

人到中年還能創業嗎?需要注意什麼?

22樓:三一

當人們到了中年,他們由老人和年輕人陪伴。它們又苦又甜又鹹。我想在這個時候創業,但我害怕失敗。中年人能創業嗎?那天會有奇蹟嗎?

沒有線索,沒有目標。如果你現在不想繼續工作,或者在家無所事事,但是你有自己的創業目標,即使你很困惑,不知道該何去何從,也沒有對市場做足夠的調查和研究,那麼建議你不要創業。因為你根本不瞭解它,市場不知道它現在需要什麼。

在這種情況下,創業只會給自己增加一些負擔。

投資門檻不能太高。如前所述,中年人正處於社會壓力和家庭壓力最大的階段,所以此時創業必須再次謹慎。中年人應該在創業前為家人準備一定的存款,不應該選擇資本大、技術門檻高的行業。

中年人雖然有很多創業方面的壓力,但是他們手上也有很多非常豐富的各種資源與經驗優勢。關鍵在於他們如何將自己的經歷和想法轉化為財富。許多成功的案例表明,中年企業家的回報是巨大的,他們放棄了平淡和穩定,獲得了機會和財富。

創業專案必須有前景。中年人和年輕人不同,所以在做生意時不適合跟隨潮流。專家認為,最好選擇發展前景好、利潤率高的行業。

我認為,中年企業家應該從自己熟悉的行業開始,選擇有前途的專案或行業。大型健康產業正在崛起,所以每個人都可以考慮從健康產業開始。

人到中年,為什麼夫妻都不親吻了,人到中年,為何夫妻之間會抗拒接吻?

年輕的情侶之間,動不動就會擁抱接吻,因為他們這是在表達自己的愛。然而夫妻一旦到了中年,就會非常排斥彼此的身體接觸,無論是擁抱還是親吻,都會自覺地規避。其實很多人都會有這樣的疑惑,為什麼人到中年,夫妻之間就越來越不願意身體親密接觸。有人說這是老夫老妻不好意思,其實這只是一種藉口而已。那麼人到中年,為什...

人到中年做什麼好人到中年,最重要的事情是明白自己

有一句老話,人到中年萬事憂,上有老下有小。做什麼好?輪不到您選擇,被動的勞作,無奈的應付。明白自己做人難,做中年人更難。人到中年,記住四大好,太重要了,人到中年什麼最重要 男人的話,當然是事業重要了。中年的男人事業這個時候一定要穩定了才行。不然有苦的說。人到中年了,什麼樣的生活是最美好的生活 首先需...

人到中年,千萬不要說什麼話,人到中年,哪些事千萬不要做,否則會越來越迷茫?

人到中年家庭是很重要的,不要對自己的親人說一些很過分的話。不要說讓自己後悔的話,還有討人厭的話。我認為,不要說別人不好的話,客觀的看待別人的優缺點,不要說沒有就人沒有未來的這種話,因為每個人的際遇都是不一樣的 一是抱怨社會,抱怨老天,以及不公平的話。二是詆譭別人,造謠別人,惡意中傷別人的話。三是自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