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720和c17200一樣嗎,鈹青銅C17200和C17410的區別

2022-01-06 17:28:15 字數 5714 閱讀 4008

1樓:上海駿廷有色金屬公司

材質一樣的,標準不一樣c1720是日本生產標準,c17200是美國牌號標準

c17200鈹銅,全系列鈹銅被稱為「有色金屬彈性之王」用於各類要求高強度、高彈性、高硬度、高耐磨性之微電機電刷、開關、繼電器、接外掛、隨著對產品的可靠性、使用壽命的要求越來越高,鈹銅的需求也將會越來越大。

鈹銅合金集優良的機械效能,物理效能及化學效能於一體,經熱處理(固溶處理和時效處理)後,具有與特殊鋼相當的高強度極限、彈性極限、屈服極限和抗疲勞極限,同時又具備高的導電率、導熱率、高硬度、耐腐蝕、耐磨性、良好的鑄造效能、非磁性和衝擊無火花的特性,在模具製造、機械、電子等行業得到廣泛應用。

無砂眼、氣孔,硬度均衡,組織緻密,高強度,良好的導熱效能,良好的導電性,耐腐蝕性,卓越的耐磨性,良好的加工效能,高壓力條件下的效能穩定,無磁性,極佳的拋光效能,抗粘著效能好 。

化學成分:鈹be:1.

90-2.15  鈷co:0.

35-0.65  鎳ni:0.

20-0.25  銅cu:餘量  矽si:

<0.15

鐵fe:<0.15  鋁al:<0.15  比較標準:aisi c17200

2樓:上海秉爭金屬材料

可批量**的c17200高精度鈹銅無縫管

鈹銅是以鈹為主要合金元素的銅合金,又稱之為鈹青銅。它是銅合金中效能最好的高階有彈性材料,有很高的強度、彈性、硬度、疲勞強度、彈性滯後小、耐蝕、耐磨、耐寒、高導電、無磁性、衝擊不產生火花等一系列優良的物理、化學和力學效能。

有加工鈹青銅和鑄造鈹青銅之分。

常用的鑄造鈹青銅有cu-2be-0.5co-0.3si, cu-2.

6be-0.5co-0.3si, cu-0.

5be-2.5co等。加工鈹青銅含鈹量控制在2%以下,國產鈹銅加入0.

3%的鎳,或加0.3%的鈷。

常用的加工鈹青銅有:cu-2be-0.3ni, cu-1.9be-0.3ni-0.2ti等。

鈹青銅是熱處理強化合金。

加工鈹青銅主要用作各種高階有彈性元件,特別是要求良好的傳導效能、耐腐蝕、耐磨、耐寒、無磁的各種元件,大量用作膜盒、膜片、波紋管、微型開關等。

鑄造鈹青銅則用於防爆工具、各種模具、軸承、軸瓦、軸套、齒輪和各種電極等。

鈹的氧化物和粉塵對人體有害,生產和使用要注意防護。

鈹銅是力學、物理、化學綜合效能良好的一種合金,經過淬火調質後,具有高的強度,彈性,耐磨性,耐疲勞性和耐熱性,同時鈹銅還具有很高的導電性,導熱性,耐寒性和無磁性,碰擊時無火花,易於焊接和釺焊,在大氣,淡水和海水中耐腐蝕性極好。鈹銅合金在海水中耐蝕速度:(1.

1-1.4)×10-2mm/年。腐蝕深度:

(10.9-13.8)×10-3mm/年。

腐蝕後,強度、延伸率均無變化,故在海水中可保持40年以上,是海底電纜中繼器構造體不可替代的材料。在硫酸介質中:在小於80%濃度的硫酸中(室溫)年腐蝕深度為0.

0012-0.1175mm,濃度大於80%則腐蝕稍加快。

鈹銅是一種過飽和固溶體銅基合金,是機械效能,物理效能,化學效能及抗蝕效能良好結合的有色合金,經固溶和時效處理後,具有與特殊鋼相當的高強度極限,彈性極限,屈服極限和疲勞極限,同時又具備有高的導電率,導熱率,高硬度和耐磨性,高的蠕變抗力及耐蝕性,廣泛應用於製造各類模具鑲嵌件,替代鋼材製作精度高,形狀複雜的模具,焊接電極材料,壓鑄機,注塑機衝頭,耐磨耐蝕工作等。鈹銅帶應用於微電機電刷,手機、電池、產品上,是國民經濟建設不可缺少的重要工業材料。

3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是不一樣的銅材,貴良銅鋁牌號

c1720 牌號,鈹青銅

c17200 是指銅材牌號代表高鈹銅

4樓:上海威勵

aisi c17200

aisi c17200

化學成份

(只供參考) 鈹be

1.90-2.15 鈷co

0.35-0.65 鎳ni

0.20-0.25 銅cu

餘量 矽si

<0.15 鐵fe

<0.15 鋁al

<0.15

比較標準 aisi c17200

用途 注塑模具及高壓吹塑模,模具鑲塊 ,快速冷卻,鋁合金模具鑲塊,增加強度、

耐磨性及縮短注塑週期,熱流道噴嘴,電極及衝頭材料,不受磁模具、無磁工具,

高導熱軸承,可製作表面精度很高的鏡面。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不一樣的,

型號不同,

但是差距不大!

6樓:上海鋼澤特種合金

一樣,但是執行標準不一樣。

c1720是典型的沉澱強化型的銅合金。除有高的強度、彈性、硬度、耐腐蝕性、耐高低溫、無磁、衝擊時不產生火花等特性。c1720有非常好的加工效能,可採用各種成型方式加工成複雜的形狀。

c1720經淬火調質後,具有高的強度.硬度.彈性.

耐磨性.疲勞高限和耐熱性;同時還具有高的導電性.導熱性和耐寒性,無磁性,碰擊時無火花,易於焊接和纖焊,在大氣.

淡水和海水中抗蝕性優異。c1720鈹銅產品特性:高效能銅合金,經固溶及時效硬化處理,具有高硬度,高耐磨性,高屈服高限與疲勞高限,耐腐效能佳,高導電率及優異的散熱效能。

易於加工,冷卻效果優異。

c1720化學成分:

鋁 al:0.15

鐵 fe:0.15

鉛 pb:0.005

鈹 be:1.85-2.1

鎳 ni:0.2-0.4

矽 si:0.15

銅 cu:餘量

雜質0.5

鈦 ti:0.10-0.25

c1720物理效能:

密度:8.25

比熱容:418.7

c1720力學效能:

抗拉強度 (σb/mpa):590-830

伸長率 (δ10/%):≥2

注:棒材的力學效能

c1720化學效能:

c1720氧化抗性優於紫銅。在大氣、淡水和海水中有很高的化學穩定性,晶間腐蝕傾向性小,並能耐衝擊腐蝕,在稀酸和磷酸等介質中有良好的耐蝕性,但在潮溼氨、硝酸、珞酸性溶液中腐蝕速度較快。

c1720工藝效能:

1成型效能:具有良好的熱成型性,能熱擠、熱軋和鍛造。具有較好的冷加工性,能進行冷軋、衝壓、彎曲、旋壓、和液壓成型。

2焊接效能:具有良好的焊接性,易於釺焊和熔焊,包括錫焊、電阻焊、等離子焊、電子束焊和鐳射焊。真空或高壓使用的元件易用電子束焊。

c1720切削效能:

切削加工性20%。預時效或時效後能改善其切削加工效能。

c1720廣泛使用的高強度銅,抗拉強度可達為1400mpa,硬度約為hrc45,是商用銅合金加工材中較高的。主要應用於各種彈簧、金屬軟管、夾子、墊圈釦環,也應用航空航天導航儀表等

7樓:上海鐵貢冶金

c17200鈹銅是進口鈹銅的一種。c17200鈹銅,全系列鈹銅被稱為「有色金屬彈性之王」用於各類要求高強度、高彈性、高硬度、高耐磨性之微電機電刷、開關、繼電器、接外掛、溫控器之彈簧片、各類彈簧片,隨著對產品的可靠性、使用壽命的要求越來越高,鈹銅的需求也將會越來越大。

用途:注塑模具及高壓吹塑模,模具鑲塊,快速冷卻,鋁合金模具鑲塊,增加強度、耐磨性及縮短注塑週期,熱流道噴嘴,電極及衝頭材料,不受磁模具、無磁工具,高導熱軸承,可製作表面精度很高的鏡面。

化學成分:

鈹be:1.90-2.15

鈷co:0.35-0.65

鎳ni:0.20-0.25

銅cu:餘量

矽si:<0.15

鐵fe:<0.15

鋁al:<0.15

效能標準:

抗拉強度(mpa):1105

比重(g/cm3):8.3

屈服強度(0.2%)mpa:1035

軟化溫度(℃):930

延伸率(%):1

彈性模量(gpa):128

硬度(hrc):38-44

熱導率(w/m.k20℃):105

電導率(iacs%):18

鈹青銅c17200和c17410的區別

8樓:上海鋼澤特種合金

用途基本差不多。

c17200是典型的沉澱強化型的銅合金。除有高的強度、彈性、硬度、耐腐蝕性、耐高低溫、無磁、衝擊時不產生火花等特性。c17200有非常好的加工效能,可採用各種成型方式加工成複雜的形狀。

c17200經淬火調質後,具有高的強度.硬度.彈性.

耐磨性.疲勞高限和耐熱性;同時還具有高的導電性.導熱性和耐寒性,無磁性,碰擊時無火花,易於焊接和纖焊,在大氣.

淡水和海水中抗蝕性優異。c17200鈹銅產品特性:高效能銅合金,經固溶及時效硬化處理,具有高硬度,高耐磨性,高屈服高限與疲勞高限,耐腐效能佳,高導電率及優異的散熱效能。

易於加工,冷卻效果優異。

c17200化學成分:

鋁 al:0.15

鐵 fe:0.15

鉛 pb:0.005

鈹 be:1.85-2.1

鎳 ni:0.2-0.4

矽 si:0.15

銅 cu:餘量

雜質0.5

鈦 ti:0.10-0.25

c17200物理效能:

密度:8.25

比熱容:418.7

c17200力學效能:

抗拉強度 (σb/mpa):590-830

伸長率 (δ10/%):≥2

注:棒材的力學效能

c17200化學效能:

c17200氧化抗性優於紫銅。在大氣、淡水和海水中有很高的化學穩定性,晶間腐蝕傾向性小,並能耐衝擊腐蝕,在稀酸和磷酸等介質中有良好的耐蝕性,但在潮溼氨、硝酸、珞酸性溶液中腐蝕速度較快。

c17200工藝效能:

1成型效能:具有良好的熱成型性,能熱擠、熱軋和鍛造。具有較好的冷加工性,能進行冷軋、衝壓、彎曲、旋壓、和液壓成型。

2焊接效能:具有良好的焊接性,易於釺焊和熔焊,包括錫焊、電阻焊、等離子焊、電子束焊和鐳射焊。真空或高壓使用的元件易用電子束焊。

c17200切削效能:

切削加工性20%。預時效或時效後能改善其切削加工效能。

c17200廣泛使用的高強度銅,抗拉強度可達為1400mpa,硬度約為hrc45,是商用銅合金加工材中較高的。主要應用於各種彈簧、金屬軟管、夾子、墊圈釦環,也應用航空航天導航儀表等

9樓:上海勃西曼特鋼集團

c17200鈹青銅

c17200產品特性:

a、高強度:較高的硬度,非常優秀的彈性材料。

b、耐熱:耐熱性好,應力鬆馳現象小,可適用於溫控器、繼電器、插座等,以提高產品的可靠性。

c、高導電:導電率越高,散熱好,代表發熱越低,適用於零件的小型化,大電流設計之部件等,如大電流聯結器、石油鑽井頭,礦井工具等。

d、耐疲勞性:效能越好,抗拉強度越高,產品壽命越長,但這與表面應力有很大關係

e、加工性:r/t值越小,成形性越好,與材料厚度、寬度、r角值有關。

f、抗腐蝕性

c17200用途:

可用於各類要求高強度、高彈性、高硬度、高耐磨性之微電機電刷、繼電器、手機電池、彈簧、接外掛、溫度控制器之彈簧片。

c17200主要規格:

c17200無縫管、c17200鋼板、c17200圓鋼、c17200圓環、c17200焊管、c17200鋼帶、c17200直條、c17200絲材、c17200圓餅、c17200扁鋼、c17200六角棒、c17200加工件、c17200微絲。

ptr和ptr 一樣嗎,c語言中 ptr 和 ptr 1有區別嗎

ptr pointer 指標 縮寫。彙編裡面 ptr 是規定 的 字 保留字 mov ax,bx 是把bx暫存器 裡 的值賦予ax,由於二者都是word型,不用word mov ax,word ptr bx 是把記憶體地址等於 bx暫存器的值 的地方所存放的資料,賦予ax。由於只是給出一個記憶體地址...

C中堆和堆疊有什麼不一樣,C 堆和堆疊有什麼區別

一個由c c 編譯的程式佔用的記憶體分為以下幾個部分 1 棧區 stack 由編譯器自動分配釋放 存放函式的引數值,區域性變數的值等。其操作方式類似於資料結構中的棧。2 堆區 heap 一般由程式設計師分配釋放,若程式設計師不釋放,程式結束時可能由os 注意它與資料結構中的堆是兩回事,分配方式倒是類...

3C產品上標誌編號必須和證書上一樣嗎?可以沒有編號嗎?法規誰有

如果有編號 的話復,必須制 和證書上的一致,不過bai產品上的3c標籤可以不需要編du號zhi的,這個取決於你dao們在申請證書時申請的3c標籤的樣式,只是備案的是沒有編號的,就可以不加編號 如果備案時顯示是有編號的3c標籤,就要加上去。包裝盒上的3c認證標誌下必須有工廠編號嗎?產品是oem的,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