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的輪胎磨損到哪種程度才需要更換

2022-01-06 17:09:13 字數 6332 閱讀 5158

1樓:小阮

當輪胎花紋磨損到極限時需要更換,輪胎的使用時間達到6年,即使輪胎花紋沒有磨損到極限也需要更換了,輪胎的胎面或側面嚴重受損,或者輪胎的補丁超過3個以上、輪胎表面嚴重偏磨這些情況都需要更換了。

1、觀察輪胎花紋磨損程度

要觀察輪胎的磨損程度,最好的辦法就是觀察胎面花紋槽頂部到底部的厚度,新胎一般厚度在8mm左右,而當磨損到1.6mm左右時,就該更換該胎了。而磨損程度,則和行駛里程以及車主駕駛習慣有著直接的聯絡。

正常的壽命在五到八萬公里左右,到了這個里程,就該琢磨著不時去檢查下輪胎厚度了。

2、觀察胎面老化程度

輪胎的老化則和使用期限和環境有著很大的關係,正常的使用期限在6年左右。而惡劣的環境會加速這個期限。老化後的輪胎,會在表明上出現大量的裂紋,如若發現輪胎出現這樣的情況,那麼即便沒到6年也要儘快更換輪胎了,否則將會容易引發大爆胎的後果。

3、側面嚴重受損或出現鼓包

輪胎一般受傷很少傷到側面。但當側面卻出現鼓包變形,或者受傷比較嚴重的時候則是一件很危險的事情,最好第一時間去專業維修店進行檢查處理,一般建議更換輪胎。輪胎出現此類情況證明輪胎內部的金屬線圈已經變形或斷裂,如果繼續行駛則極有可能發生爆胎危險。

4、進行了三次以上的補胎

輪胎受損或者被扎後,補胎是個比較經濟且有效的處理辦法。但並不代表補完胎後就可以「破鏡重圓」,多多少少還是會有一點潛在的風險。所以一次兩次補胎還可以,三次以上的補胎時,就該考慮更換輪胎了,滿身傷瘡的新胎風險率可不比老化胎低。

5、發現輪胎偏磨且時間已較長

車輛使用很長時間後,使用者發現方向轉向沉重、發抖、跑偏、不正、不歸位或者輪胎單邊磨損,波狀磨損,塊狀磨損,偏磨等不正常磨損,以及使用者駕駛時,車感漂浮、顛簸、搖擺等現象出現時,就應該考慮檢查一下車輪定位值,做個四輪定位,看看是否偏差太多,及時進行修理。總之,為了安全,要及時檢查是否需要更換

2樓:你罵我我吃虧

一般磨損到紋路不太清晰的時候,就需要更換輪胎了。

3樓:這很撩妹

一般是車輪胎不好用時或者出現花紋變淺都需要合理換的。

4樓:淘淘淘奇

一般是六年就要更換,但是有的輪胎花紋磨到極致就需要更換。

5樓:戰戰戰戰的家

輪胎使用一般是6年,但是隻要磨損嚴重了,輪胎花紋沒有了,就要更換。

6樓:他咯兔卡

一般輪胎花紋快磨到輪極限的時候,它就需要更換,要不然就會有危險。

7樓:轉身回眸之間

六年時間是最多的了,還有就是花紋厚度磨損一點六毫米也是要進行更換的。

8樓:四十隻獅

磨損到上路時會產生安全隱患,就會需要更換。

9樓:你是真的皮

汽車的輪胎如果紋路變得很淡,這時候就需要更換了。

10樓:浪子一個寶寶

車輛使用很長時間後,使用者發現方向轉向沉重、發抖、跑偏、不正、不歸位或者輪胎單邊磨損

11樓:匿名使用者

磨損到不能繼續行駛就是需要更換的時候。

摩托車輪胎磨損到什麼程度才需要更換?

12樓:

一般來說當胎面花紋的厚度一定低於1.6毫米就需要更換了。

如果經常騎車行駛在摩擦力低的溼滑路面上,最好能保證胎面花紋厚度是上述數值的兩倍,肉眼看不出來可以買個測量器。

胎面花紋磨損指示線為扁平的橡膠條,與胎面縱向垂直鑲嵌在胎面溝壑中。 當輪胎非常新或磨損程度很低的情況下,胎面指示線幾乎不會被發覺,但當磨損到達一定程度,這些隱藏在胎面溝壑中的指示線就呈現出來。

當你檢查輪胎可以偶爾發現一到兩條指示線的時候,說明胎面花紋厚度已經減少了很多,這種情況下行駛在溼滑路面上要格外小心。如果輪胎上的幾乎所有指示線都清晰可見,意味著需要儘快更換輪胎。

13樓:踏雪尋熊不捉魚

輪胎上在側面都會有三角形的指示標記,如果磨損到了那裡,就該更換了,一般說明書上都有價紹的。如果只是按經驗來說,目測輪胎花紋磨平變淺,或外表有明顯老化龜裂,輪胎內部露線磨內胎,這些情況都需要更換輪胎。

14樓:汝大俠

凹凸不平的紋路沒有了,就要換了,否則摩擦力會大大減少,很危險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1:輪胎內部有裂紋一定要換。

2:經濟許可花紋磨損也可以換,內見線也可以換。

3:輪胎外傍邊有裂紋也可以換。

你看著辦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 內胎軋帶 就得換......你是有錢主的話,2萬公里去換了吧 .我的已經跑了3萬了,明顯急轉彎 摩擦力不足,前輪打滑.

以前玩漂移,甩尾,把輪胎都遭了. 現在也沒什麼意思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的,一般輪胎都有警戒線

汽車輪胎磨損到什麼成度需更換?

18樓:匿名使用者

輪胎就相當於汽車的鞋,輪胎花紋的磨損情況直接反映車輛的工作狀況。 1.輪胎的內側花紋磨損嚴重時,通常是沒有定期更換輪胎位置所致。 2.輪胎表面中間磨損較小,而胎面兩邊的花紋磨損較大,通常是由於輪胎長時間在氣壓過低狀況下行駛造成的。

3.輪胎表面中間磨損嚴重,而胎面兩邊的花紋磨損輕微,通常是由於輪胎長時間在氣壓過高狀況下行駛造成的。 4.輪胎表面兩側的花紋磨成鋸齒狀,通常是前輪前束調整不當所致。 5.後輪內側輪胎沿整個圓周表面出現波浪形磨損,通常是制動過於頻繁或制動拖滯所造成的。

6.沿輪胎周圍出現區域性偏磨,通常是由輪轂變形引起的。如果輪胎花紋的溝槽有多處被磨禿,就必須儘早更換新輪胎。因為磨損較重的輪胎排水性差,在雨天容易打滑,駕駛時容易出事故。

1、一般的車輛保養標準是:按照輪胎的花紋深淺;輪胎上有更換標記,磨損到一定程度標記就出來了;此時應該立即更換; 2、另外一種衡量標準,由於輪胎事關重大;在年限上到了四年,最好也要更換;即使km數不夠,但是年限到了,橡膠製品日晒雨淋、劇烈磨損、安全係數大為降低,所以也要更換; 3、但是在實際中,可以靈活掌握;首先要在保障絕對安全的前提下,如果你不是經常跑長途;或者是輪胎沒有側面扎過;沒有馬路沿擠過;可以挑選兩隻好的安裝在後面,前面換成兩隻新的;當然如果有條件最好是全部更換; 另外輪胎的壽命很大程度上取決於負荷的大小,經常超載百分之20會使輪胎的壽命縮短至百分之70,經常超載百分之40會縮短至百分50。 即使里程跑的不多的車子,輪胎也需要在一定的年限更換,因為任何橡膠製品都會有老化,硬化的問題。

一般來說是三年。更換輪胎後注意做動平衡。

19樓:米其林工程師**

您好!您可以根據以下方法判斷輪胎是否需要更換了:

第一點:如果輪胎花紋所剩溝槽深度達到或低於1.6毫米(輪胎胎面縱向直條溝槽內有指示該深度的指示標記),輪胎必須被更換,因為輪胎的排水能力已經大大下降了,車輛在溼地行駛會比較危險。

第二點:如果輪胎出現老化的現象(例如:胎面花紋溝底或胎邊有無數的小裂紋已經快要傷及胎體),就需要及時將此輪胎換下,不管輪胎使用了多久以及磨損了多少。

除此之外,受損的輪胎也要注意衡量是否需要更換,例如缺氣碾壓後的輪胎雖然仍能在充氣狀態下行駛,但是由於輪胎內部結構可能已經受損,因此建議及時更換新胎。

特別需要提醒的是,鼓包輪胎不得繼續使用。

參考資料:米其林官網 www.michelin.com.cn

20樓:匿名使用者

輪胎花紋小於原花紋1/3

21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應該有磨損刻度線的。

22樓:淄博市廣播電視臺

夏天開車離不開空調,老司機教你如何正確使用空調,延長使用壽命保證製冷效果

請問汽車輪胎磨損到什麼程度才需要更換?

23樓:呼和浩特萬通汽修學校

你好,輪胎磨損是有警戒線的,要是磨的位置就可以進行更換了。

24樓:文件愛心小助手

什麼時候需要更換汽車輪胎

25樓:米其林工程師**

以下五種情況需要換bai胎了:

1、輪胎

du磨損至磨損極限標誌時必zhi須dao被停止使用(即胎回面花紋深度低於1.6毫米)。

2、輪胎老答化。

3、胎面變形或胎圈損傷的輪胎,缺氣行駛造成胎側被碾壓受損的輪胎,被化學品腐蝕的輪胎不得繼續使用。

4、鼓包輪胎不得繼續使用 。

5、其它受損若影響輪胎使用安全也不得繼續使用。

26樓:

輪胎bai

上面有一個磨損標記,du到那咯就

要換咯,如果磨zhi損不均勻dao

的話原因很多,如果胎面一側磨損回嚴重答

其原因為車輪定位失準;如果胎面中間磨損嚴重其原因為車胎氣壓過高;如果胎面兩邊磨損嚴重其原因為輪胎氣壓過低,若胎面成塊狀磨損其原因為車輪動不平衡,制動器故障。

2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兩種情況要換

1。花紋磨損最低處低於1.6mm

2。輪胎有變形。

前一種容易造成爆胎和剎車故障,可以自己量出來後一種尤其容易造成爆胎,現象是發覺車無論在什麼速度下都有左右抖動。

2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bai下花紋厚度低du於1.6毫米就應該換了,如果你zhi輪胎磨損

dao不一致的話(如果專出現這種情況,該去做屬4輪定位了哈),看最薄的地方,最薄的地方低於1.6也就該換了,不過,如果你子彈多,提早換更好品牌的輪胎也可以哈,比如像米其林胎,開起和一般胎還真是不大一樣

另外看花紋,覺得花紋不行了就換吧,

在就是公里數``一般在4萬到5萬5就要換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看輪胎上的花紋磨損的不夠半公分了就要換了

30樓:肩並肩的愛

花紋變淺,剎車速明顯變慢適應換輪胎。

汽車輪胎保養要注意什麼,磨損到何種程度該換?

31樓:

輪胎車的重要部件直接與路面接觸,保證我們的行車安全。對於汽車輪胎的車主來說,他們知道要根據輪胎的年齡和輪胎的磨損程度來更換輪胎。他們認為只要輪胎沒有刮傷,沒有其他大問題,就可以直接使用。

對此,汽車維修專業人士表示,更換輪胎的時間應該根據車輛的行駛條件和駕駛習慣等因素,在多大程度上需要更換汽車輪胎?

嚴重磨損,每個輪胎的胎面花紋溝上都有一個磨損極限標記。標記厚度約為2 mm(準確值為1.6 mm)。

專業輪胎專賣店建議,當輪胎厚度磨損到距離極限標記(也為3.2毫米)有兩個極限標記時,建議經常檢查並有條件更換。

輪胎氣壓過低,導致與地面接觸面增大,導致輪胎內溫度異常升高,增加了爆胎的風險。假設輪胎磨損時需要更換。汽車輪胎的使用壽命一般為4年或8萬公里,但輪胎氣壓的高低會導致輪胎加速磨損。

所以我們得看看輪胎。

通常,輪胎日常保養要注意幾點:清潔輪胎和停車場,定期檢查胎壓,輪胎換位,車輪定位,檢查輪胎胎面有無鼓包和損傷。除了以上注意事項外,還有一些良好的駕駛習慣。

同時也建議大家多加註意,如車速合理,經常清洗輪胎上的各種異物,良好的駕駛習慣等。其次,每個輪胎上都會有磨損痕跡。當剩餘胎面花紋槽深度為1.

6mm,達到輪胎磨損痕跡時,提醒您更換輪胎。

32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輪胎的日常保養:

1.日常胎壓檢查,輪胎氣壓不宜過高或過低,因為胎壓過高在高速運轉下可能因無法承受過度的膨脹壓力而發生爆胎危險,胎壓過低在行駛過程中因路面的不平造成輪胎的過度伸縮,使輪胎長期處於疲勞期,加速輪胎老化,所以應當按照廠家要求保持輪胎的標準氣壓,包括備胎氣壓。

2.胎壓檢測可以隨車攜帶胎壓計,檢測時須在輪胎常溫的狀態下測量

3.定期做輪胎換位,就是把前後輪胎做交叉換位,(左前-右後,右前-左後)因為轎車一般為前輪驅動,那麼作為驅動輪,它的輪胎磨損是比被動輪要嚴重的,又因為前輪是轉向輪,在滾動摩擦的基礎上又增加了滑動摩擦,這就使汽車的前輪要比後輪磨損嚴重,定期做輪胎換位,可以使汽車4個輪胎磨損均勻,又可以使前輪**向驅動輪)與地面有較好的摩擦力,從而避免了前輪打滑,確保行車安全。

4.定期做平衡檢查 定期檢測平衡不但能延長輪胎壽命,還能提高汽車行駛時的穩定性。

5.不同規格的輪胎不能混裝子午線輪胎和斜交輪胎的側向力不同,如果將兩種不同的輪胎同時裝在同一軸上,就會造成轉向過度或不足,或容易造成側滑。

6.適時更換 建議輪胎的使用壽命是4萬公里左右,如果路面狀況非常好的行駛環境,可以延長到6萬公里,如果行駛里程較少,但使用時間超過兩年同樣建議更換

到磨損標記的輪胎怎麼辦,輪胎鋼圈處磨損怎麼辦

根據您的描述,不建議繼續使用,因為左右輪胎的周長不一致會影響車輛跑偏,磨到安全線的輪胎建議立即更換,繼續使用會有安全隱患 輪胎鋼圈處磨損怎麼辦 可以找專業修補的店修補一下輪轂的 不能用,則,只能換。建議修復一下,如果不修復,時間長了會導致輪轂腐蝕,然後輪轂邊緣跟輪胎不能緊密結合,會導致輪轂漏氣 輪胎...

汽車輪胎6年了,磨損不厲害,但裂紋多,需要更換嗎?

輪胎之所以六年就需要更換主要是因為製造輪胎所用的天然橡膠的自然老化期就是6年,6年之後輪胎就會逐漸出現大量裂紋,或者是此前的小細紋逐漸連成片。但是,裂紋多不代表就會發生爆胎,依然可以看情況使用。一般來是在城市路面,行駛速度不高的情況下,裂紋並不會影響行駛安全。那麼,更換輪胎的依據主要有以下幾點。首先...

女生的矜持與拒絕該如何分辨?矜持到哪種程度就是拒絕?拒絕的背

有點糾結阿。如果女孩是拒絕呢,就會板是板,釘是釘的去說,反之,如果是矜持的話,就會害羞,輕描淡寫的走開,或者乾脆不說話了。這種事情要從具體的情況來分析 如果你和一個女孩表達你的愛慕之情,如果女孩氣憤的看著你,並且說些什麼,就說明是拒絕 如果女孩說 怎麼這樣阿 你就有機會了,女孩矜持的表現 不知道你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