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中藥可以祛痘,吃什麼中藥祛痘效果好

2022-01-06 16:30:45 字數 5162 閱讀 3068

1樓:知我藥妝資訊

這得根據您自身情況來決定了。建議您去醫院諮詢。

胃熱型:以長在嘴巴周圍為主。

問題所在:患有消化系統功能不佳、胃痛、胃病,及偏食、不愛吃青菜及水果者,約有20%會長痤瘡,85%是長在嘴巴周圍。

改善方法:多食富含纖維素食物,如胡蘿蔔、菠菜、金針菇、筍子等,以幫助腸道蠕動。早上起床立即飲用1杯溫水。平時也可多喝酸奶,以幫助排便順暢。

腎陰虛型:痤瘡以長在上額及下巴處最多,長年消了又長,難以完全消除,雖然臉部其他處也會長痘子,但較易痊癒。

問題所在:多因家族性遺傳型的青春痘。

改善方法:這型別的人臉較容易出油,因此最好多以水洗臉,以防毛孔阻塞。可多食些退火之食物,如冬瓜、西瓜、胡蘿蔔、蕃茄、空心菜、菠菜、竹筍等。

千萬注意不宜熬夜,切忌食用辛辣、熱補,及容易上火的食物。

肝火旺型:痤瘡以長在左臉頰為主。

問題所在:壓力大或要經常熬夜加班之人最為常見。

改善方法:一定要放鬆心情。多吃具有退肝火功效的食物,如綠豆、冬瓜、小黃瓜。

多飲用決明子茶、菊花茶。忌酒。儘可能在晚上11點以前入睡,因中醫認為晚上11點至凌晨1點,經絡系統正好走到肝經,此時睡覺可調節肝臟運作功能。

需要更多幫助歡迎您諮詢:知我藥妝肌膚專家.

2樓:匿名使用者

得綜合診察後才能下藥,如果你真想**,去找個合格的中醫大夫看看

3樓:紫涵小仙

具有祛痘功效的中草藥:

1、野菊花

藥理實驗證明,野菊花是天然「抗菌素」,能抑制和殺滅數十種細菌。因此,被廣泛用於**人體內外各種炎症。青春痘初起出現紅腫時,用野菊花水洗面,可迅速控制區域性炎症,防止由青春痘所致的色素沉著。

2、金銀花

含有樨草素,能強力滲透毛孔,具有明顯的抑菌和殺菌作用。還能防止毛囊皮脂腺導管過度角化而致栓塞,有利於皮脂的正常排出,預防皮脂淤積而形成粉刺。

3、連翹

連翹抗菌譜很廣,有明顯的抗炎作用,可促進炎性屏障的形成,降低毛細血管通透性,減少炎性滲出,消除青春痘引起的區域性紅腫。對皮脂腺分泌有一定的抑制作用,減少**過度油膩,對油性**有改善膚質的功效。連翹能保護正常**,減少青春痘和毛囊炎的發生。

4、苦蔘

清熱、瀉火、解毒、祛溼、止癢功效明顯,對初起的青春痘能消除紅腫。還能抑制皮脂分泌過多,減少皮脂淤積而形成粉刺,保持**平滑光潔,是防止青春痘的主要藥物之一。

5、地榆

經特殊方法加工所產生的有效成分,能滲入毛囊深層,強力殺菌,迅速消除青春痘初起的紅腫,地榆兼有收斂作用,能收縮粗大的毛孔,使**潔淨細膩。

6、丹蔘

有改善血液迴圈,抑制毛囊內痤瘡丙酸桿菌的生長繁殖,控制青春痘發生;此外,女性月經來潮前,體內雄激素增多,刺激皮脂腺分泌旺盛,易生痤瘡,丹蔘能抑制體內雄激素,減少皮脂分泌,預防「特殊時期」出現青春痘。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看看醫生,再說一個人一個人的**性質也不一樣

吃什麼中藥祛痘效果好 30

5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是油性肌膚,所以臉上經常出油長痘,但是一直痘痘不算多。也不知道什麼原因,2年前,忽然就爆發了,然後臉上猛出痘痘,自己也害怕了,也不敢吃火鍋了也不敢熬夜了,然後買了很多的祛痘產品,說實話這2年沒少被坑,所以今天就坐下給大家說說那些祛痘產品真正好用,不好用的就不說了。

茵芙莎流金水

茵芙紗在中國也是很有名氣的化妝品牌,這款流金水是它護膚系列中最為熱門的產品,擁有很好的修護效果,而且成分溫和,保溼效果也好,對於臉上容易長痘痘和閉口的人群也很適用,總之是一款非常萬能的護膚產品。

肌克gekee祛痘膏

這款得特別推薦下!很多護膚博主評價肌克為萬能祛痘膏,是一款口碑極佳的小眾品牌,去痘痘痘印效果顯著,配方是多位**醫師多年的經驗積累,成分很棒純植物,沒有激素,我冒痘痘都會用它,從來不會留下痘印,是難得的一款良心國貨,值得入手。

sana莎娜豆乳美肌**

這款**的紙比較薄,但裡面的水很滋潤,美容液也很多,這款**的保溼效果比較好,很適合大幹皮使用。

溫漾睡眠**

無限回購款**!一定要入,溫漾這款睡眠**特別經典,被很多博主稱為國貨之光,用的和國際一線大牌一樣的原料,**卻很良心,國貨威武,效果真的很贊。常見缺水暗黃起皮痘印等問題問題都可以很好的修護,每天晚上塗抹上不用洗掉,第二天就會感覺**變好了,因為夜間**代謝旺盛效果是最好的。

良心好貨,值得推薦。

奧爾濱健康水

這款其實是含有大量酒精的水,不知道為什麼還要叫健康水,之所以推薦是因為酒精確實對痘痘有用,因為酒精是可以消毒的,缺點就是容易過敏和使用久了肌膚乾燥。

高絲vc保溼美白**

撕開袋子,酒精味還是挺濃重的,不過還好能接受。**紙不是特別厚,也不是那種透明制的,算是中間吧,但是精華液好濃厚。

6樓:靖靈霜東

中藥作為華夏的國粹,歷來有著神祕的面孔,也具有悠久的歷史。而除了將中藥用於人體的疾病醫治之外,「藥食同源」也是我國傳統的中醫理論,因此,中醫保健美容具有傳統的中醫理論體系。中草藥化妝品具有堅實的理論基礎——中醫理論,這是中草藥化妝品不同於其他化妝品的一個顯著特點。

中草藥化妝品體現了中醫辨證論治的思想,以中醫藥理論為指導,將合適的中草藥成分新增到化妝品之中,可以從氣、血、陰、陽等各方面調節機體的新陳代謝,使得中草藥化妝品具有明顯的功能性,且針對性強,美容效果持久、穩定。中草藥**於大自然,純正溫和,無毒***,相較於化學合成化妝品更加安全可靠。

下面介紹幾個中藥祛痘配方。

1、枇杷葉清肺祛痘配方

枇杷葉10克,桑白皮10克,黃芩10克,野菊花10克,黃連10克,金銀花20克,當歸10克。將以上材料用水煎服,每日1劑,早晚飯後分兩次溫服。此法對於由肺風熱而引起的右臉頰痘痘較為有效。

2、白芷祛痘配方

準備幾片白芷、一湯匙蜂蜜、少量清水。先將適量白芷磨成粉,然後用清水或者蜂蜜調和,塗在有臉頰兩側長痘痘的部位。有消炎祛痘、美白的功效。

3、野菊花煎水祛痘配方

取野菊花50克、、200毫升水。將野菊花煎水後,待溶液冷卻後放入冰箱的冷凍室裡凍成許多小冰塊備用。每天用洗面奶洗過臉後,再用一塊冰塊塗擦面部,每次塗擦10分鐘左右,每日二次。

長期堅持,可控制痘痘痤瘡的**。

4、三色堇茶祛痘配方

將新鮮三色堇,洗淨,放入杯中,倒入熱開水,浸泡5—10分鐘,當汁液完全被開水吸收後,倒出一半於另一杯中,用三色堇茶點塗在痘痘患處,每天兩次,在點塗的同時,喝三色堇茶,內服外用。 對祛痘痘、痘印有很大改善。

5、茵陳蒿湯祛痘配方

取茵陳30克,黃芩10克,益母草15克,大黃6克,甘草6克。將以上材料用水煎服,每日1劑,早晚飯後分兩次溫服。

7樓:巧梅中醫養生

上火長痘不敢出門?3種中藥泡水喝,幫助女性祛痘排毒!

8樓:乖乖噠橙子

這個你要去讓醫生幫你診脈,但是一般長痘有三個原因,第一是肝火旺解決方法是多喝水早睡覺,第二個是你大腸的問題解決方法是排便,第三個是你胃還有小腸不好這個就是你要注意飲食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想看,女人到了一定的年齡不是出現這樣就會出現那樣的問題的哇

然後就會出現這樣那樣的問題,什麼起個斑,出個痘兒什麼的哇 那是膠原流失了哇。

知道流失了就補回來唄,喝些花輕誼膠原補了就是了哇

10樓:匿名使用者

避免輻射,儘量少玩電腦手機等輻射的東西,因為電腦輻射會讓**變黑。不要擠痘痘,擠痘痘如果消毒措施沒做好容易留下痘印,如果是非常成熟的大痘痘要擠也需要把消毒做好。順便去看下《劉子萱堅辛路》吧,堅持一個月就會有改善。

**面部**的油脂清理很重要,應該每天多用熱水洗幾次臉,在鼻翼部位的**應該重點清洗,多吃水果和蔬菜,尤其是有利於減少皮脂分泌和促進痤瘡癒合的水果和蔬菜更要吃,如:蘋果,梨,西紅柿,西瓜,黃瓜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已往冒了6年的痘痘,反正格外無助、傷心,應為女友家人不贊成咱們往來。不久以前見女友父母時,她母親便問為啥都長成這樣還不去看,她表明很不贊成我們繼續交往,一個嫌棄的表情,自己今天也沒忘記。辛虧後來從朋友那裡看過一篇《語 含的!

臉》的雯章,裡邊有不少針對的方法,此後就照著,當再次看她爹媽的時候,是自己兩邊臉白淨多了,對我態度也轉變了。

吃什麼中藥可以排毒祛痘

12樓:匿名使用者

**痘痘最好的辦法就是:

1、平時一定要注意臉部的清潔,用些清潔力比較強的洗面奶,洗完臉後一定要擦點面霜保溼,長痘痘有個原因就是 **油,**油是因為**缺水,所以一定要做好保溼和補水。

2、長痘痘了千萬不要用手摸,手上細菌很多容易造成感染。如果想要把痘痘裡面的膿擠出來,要用專門挑痘痘的針 ,消毒過後才能使用,痘痘挑了後要注意消炎。

3、要保證睡眠,千萬不要熬夜。要多喝水,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儘量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臉上千萬不要盲 目地塗些祛痘的產品,對**很傷的,依賴性或是***是也很大的。

4、鐳射祛痘是目前祛痘最好的方法,鐳射祛痘就是使用特定波長的鐳射,對抑制痤瘡賴以產生的皮脂過多,殺死導致痤瘡的多種細菌,具有很強的功效,從而使新生的小痘痘及時隱退。

13樓:王不留行

每天綠茶5g加枸杞子20g泡開水喝,

14樓:海菜吖海菜

我有一個朋友在賣排毒的,可以私信我

用哪些中藥可以祛痘?

15樓:

您好,知我藥妝肌膚顧問很高興幫助您。

祛痘痘的話給你介紹幾種祛痘食**,很有效:

1、五味消毒茶

準備銀花、菊花、紫花地丁、紫背天葵、蒲公英。這五種中藥各取15克,將所有藥材先過水洗一遍;在砂鍋里加適量清水,水開後加入藥材煎煮,煮滾後湯汁入味即可熄火。然後代茶飲。

清熱解毒的效果特別好。每日一次,一星期後痘痘可消除。

2、果蔬綠豆汁

準備綠豆、小白菜、芹菜、苦瓜、柿椒、蘋果。先將綠豆洗淨煮30分鐘,把汁濾出來。再將小白菜、芹菜、苦瓜、柿椒、蘋果分別洗淨切段或切塊,炸成汁,放入綠豆汁,再擠幾檸檬汁,一起調勻。

加點蜂蜜會使口味更好些。每天喝1~2次,能清熱解毒祛痘,特別是對消除剛產生的痘痘特別有效。

3、海帶綠豆湯

準備海帶、綠豆各15克、甜杏仁9克、玫瑰花6克、紅糖適量。將玫瑰花用布包好,與其他食材一起煮後,把玫瑰花拿掉,再加點紅糖就能喝了。每天一碗,長期堅持,堅持一個月,痘痘就會徹底消失。

更多肌膚問題歡迎您到知我藥妝肌膚專家平臺提問。

中藥祛痘配方,求祛痘的中藥配方

當歸 丹蔘 絞股藍 金銀花 熏衣草,隨你心意配比,火重可多加點金銀花 打成粉,用蜂王漿調,做 就可以了 溶月 出自詩人晏殊bai的du詩 梨花院落溶溶月zhi,柳絮池塘淡淡風dao 素菲 出自專唐代詩人杜甫的 屬春運 菲菲紅素輕,肅肅花絮晚 詩涵 有文采且有內涵的女孩 黛瀅 一個很有古典韻味的名字 ...

祛痘印的中藥配方,求祛痘的中藥配方

如何正確去痘印?滿滿的乾貨毫無忽悠!珍珠粉去痘印 蛋清中含有蛋白質 蛋氨酸及維生素,鎂,磷,鐵,鉀,鈉,矽等礦物質多種營養成分。這些營養物質不但能美容,還能清熱解毒 消炎,保護 和增強 免疫功能的作用,用珍珠粉搭配蛋白不但可以去痘而且還可以美白哦真是一舉兩得的好事呢。做法 1 取一枚雞蛋,打碎,只取...

有什麼中藥祛痘的,求解,知道的

我來給你回答一下哈,其實你的情況很多人都會存在的1.不管你用什麼洗護用品都要避開眼睛!2.多吃甜食沒有好處,有這個習慣一定要戒掉 3.這些食物會進一步惡化痘痘肌膚 下.面.圖.上.我.的.經.歷,應.該.對.你.有.所.幫.助.的 中醫祛痘講究辨證施治,黃帝內經 早就說過 汗出見溼,乃生痤痱。粉刺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