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治療冬天凍傷的偏方,最好是除根的餓那種!謝謝如果管用加

2022-01-06 16:11:16 字數 5781 閱讀 8766

1樓:哈屁牛耶

每年都會將手腳凍傷,有人介紹了兩個小祕方,用過了效果還不錯,你可以試試看。

1.沒有破潰:仙人掌,去刺搗爛外敷患處,3天后更換。

2.有破潰時:雲南白藥撒於凍瘡潰爛處幷包扎。

3.你還可以試試:用茄子棵(就是摘掉茄子後的苗)用水煮上20分鐘後的水洗凍傷的地方,感覺涼了在加點燙的,這樣持續的洗上半小時,每天洗兩次,早晚各一次.

4.快速**

可以用食鹽**凍瘡,方法是:

先取一塊乾淨布或紙及50克精製食鹽備用,然後用不燙傷**、自我感覺熱度能承受的熱水,浸泡凍傷手腳5至10分鐘,洗淨擦乾,趁手腳有熱溼氣時,將手腳放在已備好的布或紙上,把鹽撒在凍傷處,再用手掌或手指按壓住食鹽,在患處來回或圓圈式摩擦,順逆操作均可。用力要均勻,防止用勁過大把**擦破。摩擦按壓時間按患處面積大小定,面積大的15至20分鐘即可,面積小的5分鐘左右,較癢的地方可適當延長。

如此反覆摩擦,凍傷輕者二次即可,重者,四五次即見效**。

2樓:匿名使用者

樟腦乙醇,你可以買瓶75%的酒精,裡面放幾枚樟腦進去。**凍傷效果不錯。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同學有凍傷的情況,冬天騎車上學手指都凍腫了,他經常用生薑擦手,在家用加了生薑的熱水泡手,因為他的不是很嚴重,有段時間就好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的經驗是用高度白酒泡很辣的那種辣椒。等凍傷發癢時就用泡的辣椒酒塗抹癢的地方。待**上酒乾了就再塗幾次。

3---5分鐘後癢的地方就會感覺很燙。一般這樣搞個兩三次就好了。

我現在天天在出門前就用自己能承受的熱水燙一下手腳再出門。到現在還沒有凍傷。

凍傷的好偏方,緊急!!謝謝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凍傷 是冬季常見的一種**病,**凍傷方法很多,這裡僅向大家介紹幾種有效偏方,不妨一試。

①對凍傷未破者,外擦豬油蜂蜜膏,即30%的豬油與70%的蜂蜜混合。

②蘿蔔片煮熟趁熱貼敷患處或用茄秸或艾蒿加水煮沸,待水溫降至40℃左右時浸泡患處,每次20分鐘。

③對凍傷潰破者可用鍛明礬30克、乾薑30克(炒黃)研成細粉外敷破潰處。**凍傷必要時還可內服煙酸、蘆丁、維生素c等

凍瘡是因寒冷所致機體新陳代謝障礙引起的組織損傷。得了凍瘡以後,應當及時**,以免引起**組織發炎或壞死等不良後果。外用藥物可用:

1)海普林軟膏早晚各1次,連續用藥7天。有增加血管通透性,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的作用。2)有感染時可用百多邦軟膏。

3)紅腫較重者可用**康洗液以40~45℃溫水稀釋後洗滌或浸泡,每次20~30分鐘,2次/日。4)也可用醫院自制的凍瘡膏。比較重的凍瘡可加服一些口服藥物①維生素e100毫克/次,2次/日,服用1周;後用50毫克/次,

2次/日,服用1周。維生素e可防止血管內的血液凝固,預防膽固醇及中性脂肪組織阻塞血管,因而可促進血液迴圈,改善周圍組織末梢微迴圈,還可以提高機體對寒冷的耐受力。②山茛菪鹼5毫克/次,3次/日,連服3天。

山茛菪鹼可解除毛細血管的痙攣,改善凍瘡區域性及其周圍組織的微迴圈,減少靜脈淤血,增加區域性血氧**,消除區域性炎症反應。此外應當注意手足等區域性**保溫禦寒,適當進行肢體方面的運動,外出返回室內後應自然復溫,不宜立即用熱水浸泡手足。

參考資料

天稍有點冷就要注意保養了.

冬天又來了,好多人的手腳又會被凍傷了,我這裡有一個好用的方法,大家不妨一試哦!非常簡單,就是去藥店買一盒「十滴水」,一盒裡有十小瓶(象眼藥水一樣的小瓶子),大概1塊錢,藥水是黃褐色的,用帶塑料頭的小圖釘在瓶口正上方扎一個小眼,將藥水塗在被凍傷的地方(洗過手就塗,或者有時間就塗,沒有次數限制,當然塗的次數多了會好的快些),塗過後還將圖釘紮在小眼上,這樣即使瓶子倒了藥水也不會灑出來,有時間的話最好按摩一會兒,當然如果凍傷的厲害被凍爛了就不要按摩了,一般情況下一瓶藥水用不完就會好了。這樣一盒藥就夠自己和親戚朋友用上一個冬天了。

這個方法非常好用哦,以前我也不相信這麼簡單就能治好的,我的手也是年年凍,但是並不厲害,得到了這個方法後買了一盒十滴水但是並沒有試,藥一直在那兒放著,後來我的同事讓我幫她找找有沒有治凍傷的方法,她的手每年都被凍爛,而且試了很多藥都不見好,於是我拿了兩瓶十滴水很她用一下,誰知竟然很快就好了,如今我們同事冬天手凍了都會用這個方法。當然腳被凍傷了也可以用的

為防凍,冬天應常吃狗肉、羊肉、鹿肉、龜肉、麻雀肉、鵪鶉肉、鴿肉,蝦、蛤蜊、海蔘等,這些食物均可增加熱量防寒增溫,同時再穿暖一點。

至於湯餚,小的時候就和家裡人一起吃大白菜加些肉、魚、海鮮類制湯菜火鍋取暖防寒,生活好一點的人家在舊曆九月九日起加菊花鍋就是雜品火鍋,取暖保溫,如脾胃一暖,四肢受益,再儘量穿暖,自然不會凍傷了。

菊花火鍋是以海米煮湯取味,可加各種凍肉(不限羊肉)就地取材,葷素雜燴凍豆腐、粉條、肉(素)丸子、燜子(以肉湯澱粉製成的凍膠)海帶、海藻、海白菜、墨斗魚、海蔘、大蝦根據情況適當調料,多喝鮮湯就飯,吃一些餅子、饅頭、花捲。

產婦、體弱、幼兒、老人、病後者可於鍋中加黃芪、當歸,黃芪補氣生血,當歸補血通達四肢百骸,四肢末端或暴露在外面眼耳鼻口等部位皆可達到,所以說可以預防凍傷。另外,可食當歸生薑羊肉湯:當歸25克,生薑5克,羊肉500克,可以炒、燉、湯、火鍋,隨個人喜好而服食。

一個說法「芪外參內草**」,芪指黃芪,可以做菜吃,補外防寒;參可用指黨蔘,也可以用種植的人蔘,它補內臟;甘草,內蒙、山西、長城內外均可見野生品種,之補**,即脾胃。比例可以4∶2∶1。

如果真是手腳凍腫了,可千萬別往火爐旁烤,因為一化一凍就破潰了。我在家鄉時曾採生甘草用油炸取其油曰「甘草油」塗在凍手凍腳上,不破的可以消腫,到城市後,很多外科名家也有此辦法,如北京市中醫院用甘草油治燒傷瘢痕疙瘩,與我們民間土辦法,可謂不謀而合

另外冬病夏治也很好,夏天可以在冬天凍腫的地方塗上蒜汁然後在太陽下暴晒半個小時,常這樣就冬天不會凍了

6樓:氺頩蓙_淚

偏方治凍瘡

敷中藥取白芨10克,凡士林100克,先將白芨研成細末,再將凡士林加入白芨粉中調成軟膏,每天3次外塗患處,連用10天可**。(王先英)

羊油 冬季氣溫低,很多人常會生凍瘡,手腳腫痛難忍,且奇癢令人難受,現有一法可以為你解除痛苦:拿羊油用火烤融,塗到凍瘡處,會稍有痛感,這說明已有藥效,堅持塗一個星期可痊癒。次年6月用姜摩擦曾生凍瘡處,以後就不會再生凍瘡。

甘油 我在老家時,冬天常會凍傷手腳,後來嘗試了一種簡易的方法,效果還不錯。在每晚臨睡前用溫開水泡3到5分鐘凍傷處,然後塗上一層甘油,來回揉擦凍傷位置兩三分鐘左右去入睡,不要用水洗掉,連續使用三四次就有效果。

紅辣椒用晒乾的紅辣椒泡在燒開的水中,稍微冷卻後把凍傷的手或腳放進水中,泡到水涼後拿出來,然後把泡在水中的紅辣椒取出來貼到凍傷的地方用布包好(最好是在晚上臨睡覺前做),第二天早上取下來,使用兩次就可痊癒。如果是重患者,可再接著用幾日。

用辣椒包住凍傷處,過一會兒會很難受,只要你堅持到第二天早上就會有效果。

蘿蔔葉小時候一到冬天腳板就會生凍瘡,又癢又痛,可難受了。後來家人去採了一把蘿蔔葉子回來煲水,然後把煲好的水連同蘿蔔葉一起泡腳,泡到水涼了為止,可以立刻止癢。這樣多泡幾次,凍瘡就沒了,很見效的。

蘿蔔葉可以先跟菜農預訂,讓他第二天帶過來,因為要新鮮的蘿蔔葉子才見效的,一次大概要1公斤左右。要挑葉子比較老的那種,然後拿來煲水,煲開了就可以了,方法既簡單又實用。

外敷法有凍傷病史者,往往每年都在同一部位發病,所以預防很重要。每年秋季開始,就用手掌搓熱患處,每天早晚各一次,如此堅持到次年春天。若能連續控制兩個冬季不發病,就說明基本**了。

對於已有的凍傷處,沒有潰爛的話可以用等量的冬瓜皮、茄子根煎水洗患處;或者用30克辣椒粉,加250毫升水煮沸,擦洗患處。如果凍傷處已潰爛,可將蜂蜜塗在消毒紗布上,貼敷患處。上述方法簡單易行,不妨一試。

冬天手凍傷有啥偏方?

7樓:元採春

手凍傷有偏方,只是有點麻煩滴。

8樓:哦的啊

凍瘡發生於嚴寒季節,一般在氣溫5℃以下發生,至春季氣候轉暖後自愈,但入冬後又易再發。許多人一旦患凍瘡後,每年一到冬季就**。凍瘡以幼兒、小學生最多見。

手足、耳廓部位最易發生。症見區域性**發涼,出現暗紫紅色或紫藍色斑片,按之柔軟。嚴重時出現水皰,破裂後形成糜爛或潰瘍。

遇熱後自覺癢、灼熱感及疼痛。遷延不愈者有硬結。重凍瘡可遺留疤痕,對冷過敏。

凍瘡機理尚不十分清楚,可能與**血管對寒冷過敏有關,也可能與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及遺傳因素有關。經常接觸冷水的人易患本病。長時間生活在我國南北方某些沿海或寒冷潮溼環境中的人易患本病。

潮溼可加速體表散熱,故冬季溼度大的地區,凍瘡發生率較高。此外,植物神經功能紊亂、肢端血迴圈不良、手足多汗、缺乏運動、營養不良、貧血及一些慢性病常為凍瘡的發病誘因。 預防凍瘡主要是注意保暖、保持乾燥、鞋襪不宜過緊,受凍部位不宜立即烘烤及熱水浸泡。

易受凍部位可搽凡士林或其他油脂類,以保護**。未破潰的凍瘡可用促進血液迴圈的藥物,如10%樟腦醑或辣椒酊區域性揉擦。民間用辣椒煎水區域性燙洗,有一定效果。

已成潰瘍時應用5%硼痠軟膏、紅黴毒軟膏或豬油蜂蜜軟膏(豬油30%蜂蜜70%)等塗搽幷包扎。同時內服末梢血管擴張劑如煙酸。中醫治則為溫經、通絡、活血化瘀,方用當歸四逆湯或陽和湯加減。

凍瘡**的關鍵是擺脫溼冷環境和溫冷作業,保持凍瘡區域性溫暖和乾燥,否則易**。較好的**方法有: (1)堅持用40℃水溫浸患處。

(2)硫酸新黴素霜劑或呋喃西林霜劑外用,有效率達85~95%。 預防凍瘡**的主要措施有: (1)作好居室防寒、保暖和防潮溼,室內溫度最好能保持15℃以上,相對溼度50%左右。

(2)保持鞋襪、鞋墊、手套乾燥。汗腳者不宜穿膠鞋,並用止腳汗粉。 凍瘡的注意事項及防治驗方:

對於此病要防患於未然,應經常鍛鍊身體,提高機體對寒冷的適應性。並注意全身及區域性保暖,儘早戴手套,鞋襪要溫暖寬鬆,以保持手足乾燥。食物要有充足的脂肪、蛋白質和維生素,保證身體有足夠的熱量。

平時應經常自己按摩手足用耳廓,促進手足血液迴圈,每年**凍瘡的患者可在入冬前用紫外線照射以往患凍瘡的部位以起到預防作用。患凍瘡之後,宜及時儘早地**。市售凍瘡膏、貂油防凍治裂膏都有一定的療效。

另外,我國人民在長期的生活實踐中,對凍瘡的**積累了豐富的經驗,創立了許多**凍瘡的良方,現介紹驗方如下: (1)用蜂蜜或植物油調攔燒焦的柿子皮外敷。 (2)茄根、大蔥、辣椒煎液薰洗患處。

(3)桂枝50克、紫蘇50克煎水浸泡。 (4)新鮮桔皮3~4個,生薑300克加水2千毫升,煎煮30分鐘,連渣取出,浸泡並用藥渣蓋過患外。 (5)取夾竹桃葉50克加水500毫升,煎水浸泡患處,注意有潰瘍時禁用此方。

(6)山楂去核搗爛,敷於患處,用紗布包紮3天,對於**性凍瘡有很好的療效,注意有潰瘍時禁用。 (7)桂附煎:桂枝20克,紅花20克、附子20克、荊芥20克、紫蘇葉20克,加水3千毫升煎液浸泡患處,並用藥渣揉搓患部。

(8)甘遂、甘草各9克、加水2千毫升,煎液薰洗患處。 (9)用老絲瓜燒成炭研為細末,用豬油調勻後塗患處。 (10)紅靈酒:

當歸60克、紅花30克、川椒30克,樟腦15克、肉桂60克,細辛15克、乾薑30克,加95%酒精100毫升,浸泡7天后,外塗患部。 (11)二烏茴香酒:川烏30克、草烏30克、小茴香30克、樟腦30克、紅花20克、桂枝15克,酒精浸泡一週,以藥酒揉搓區域性。

(12)紫雲膏:紫草30克、當歸30克、胡麻油1千毫升,黃蠟250克,共製為膏,外敷凍瘡引起的潰瘍面。 (13)樟腦25克、海螵蛸10克、凡士林150克調成膏狀,外敷潰瘍瘡面。

對於頑固型凍瘡可配合內服中藥**,處方:黨蔘9克、黃芪15克、附子6克(先煎)桂枝9克、當歸9克、丹蔘9克、陳皮6克、患部寒涼顯著者加乾薑6克,炙甘草6克;血瘀證顯著者加桃仁紅花各9克。 (14)甘草芫花水:

甘草、芫花各15克;製作方法:上藥用水1000毫升,煎數沸,取汁;用法:末潰者趁熱洗潰,已潰者於洗後用黃連水紗條換藥;功效:

消腫止痛、用於凍瘡,對ⅰ~ⅱ度凍傷效果亦佳。

治面板過敏的偏方,面板過敏最好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過敏不用灰心了,治它還是有辦法的額,其實也沒有什麼偏方,只要你注意每天用點樸芝蘭洗面奶洗臉就好了,我就是這麼治好我的過敏的額。過敏這種 病在春季起病,夏秋後消退,主要症狀是臉上有一片片發白或淡紅色的圓形或卵圓形斑片,表面有細小鱗屑附著,有時會出現瘙癢。多見於面部,亦可見於上臂 頸和肩部等處。好發於過...

有誰知道治療風溼的偏方啊最好是親身用過的謝謝了

中醫四聯修復調控 通過滲透 祛溼 修復 啟用三效合一,從內及外,整體調理 祛風除溼 活血散結,調節功能擾亂等系統 取得明顯效果,無論病史長短,患病年齡大小,均可在15 30天見效,症狀逐漸消失,後不易 結果臨床應用6826例,少則2 3週期,症狀全部消失,6個月至3年隨訪,無1例 還想請問您是風溼的...

失眠最好的治療方法,失眠最好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00 0001 1101 14 語音內容 失眠最好的 方法是心理輔導結合藥物 睡眠衛生知識教育可以幫助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失眠患者常常會出現對失眠症狀的過度關注和恐懼,從而加重失眠,引起惡性迴圈,因此消除患者對失眠症狀的關注是失眠 的基礎。還有一些患者的失眠可能是源於或伴發焦慮和抑鬱,因此給予相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