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上有黃斑應該怎麼去除,衣服放一段時間有黃斑了,怎麼清洗乾淨

2022-01-06 15:33:34 字數 5932 閱讀 8762

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若是要清洗衣服上的黃斑汙漬,可採用以下清洗方法:

1、衣物乾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物(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2樓:精彩喵人生

學會這招即可輕鬆去除衣服上黃斑

衣服放一段時間有黃斑了,怎麼清洗乾淨

3樓:匿名使用者

用檸檬汁浸泡衣服,可以去掉黃斑,步驟如下:

步驟一:將檸檬切片,備用

步驟二:將檸檬切片放進水中煮沸

步驟三:然後用煮好的檸檬水分別將兩件衣服浸泡15分鐘

步驟四:15分鐘後,再按照正常的洗衣步驟進行清洗晾乾。

擴充套件資料

衣服出現黃斑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兩種情況

1、隨著時間的推移衣服往往會逐漸整體變黃,日晒包括光老化是造成衣服容易發黃的原因。

2、一些汗漬留存在衣服上,如果沒有洗乾淨,也會出現發黃的現象。

洗衣粉是鹼性的,檸檬酸本身的特性就可以去黃。酸鹼中和也清除掉了衣服上一些殘留物。有的是中和掉了,有的是清除掉了。衣物上沒有一些殘留的雜質和其他的含量,衣服就會還原本色變得潔白。

其他方法:

洗米水+橘子皮簡單又有效:

保留洗米水或是將橘子皮放入鍋內加水燒煮後,將泛黃的衣服浸泡其中搓洗就可以輕鬆讓衣服恢復潔白。不但簡單,也不像市面販售的熒光增白劑會對**產生***且不傷衣料,是值得一試的好方法。

流汗產生的黃漬,用氨水去除:流汗產生的汗漬,因為含有脂肪的汗液,容易在布質纖維內凝結,所以在洗滌時加入約2湯匙的氨水,浸泡幾分鐘後,搓洗一下,然後用清水洗淨,依照一般的洗衣程式處理,就可以將黃黃的汗漬去除。

4樓:

清洗掉衣服放久了出現的黃色斑點需備好:肥皂、清水、食鹽。

1、首先找到衣服上的黃色斑點。

2、在黃色斑點上撒上一些食鹽。

3、用手通過食鹽摩擦一下衣服上的黃色斑點。

4、接下來放入水盆中,使用肥皂搓洗就可以了。

5、最後衣服上的黃色斑點就清洗掉了。

5樓:不正經的糖糖姐

白色衣服時間久了黃斑難以去除?倒點不值錢的它,去除不留痕跡

6樓:汰漬

衣服存放時間久了,並且沒有做好保護,拿出來的衣服會有黃斑,特別是白色的衣服,清洗可以用以下的方法:

1、取適量的洗衣液塗抹在泛黃的地方,靜置10~15分鐘,然後再進行正常的清洗即可。

2、洗米水+橘子皮簡單又有效: 保留洗米水或是將橘子皮放入鍋內加水燒煮後,將泛黃的衣服浸泡其中搓洗就可以輕鬆讓衣服恢復潔白。

3、在泛黃處上新鮮的檸檬汁,再放些鹽並輕輕的揉搓,然後懸掛晾晒即可。

4、將洗衣肥皂切成小細條用開水溶化後放入其中浸泡,半小時後洗滌,就會發現汙漬輕輕一搓就掉了。

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衣服上黃斑怎麼清除?

7樓:17網

用檸檬汁浸泡衣服,可以去掉黃斑,步驟如下:

步驟一:將檸檬切片,備用

步驟二:將檸檬切片放進水中煮沸

步驟三:然後用煮好的檸檬水分別將兩件衣服浸泡15分鐘步驟四:15分鐘後,再按照正常的洗衣步驟進行清洗晾乾。

第二天,完全晾乾的衣服確實發生了改變,衣服領子、腋下以及背部的黃色斑點全部消失了,衣服整體的顏色也有所提亮。檸檬水確實可以去除衣服上的汗漬和日晒黃斑。

資料擴充套件:

檸檬水對黃斑有效的原因

洗衣粉是鹼性的,檸檬酸本身的特性就可以去黃。酸鹼中和也清除掉了衣服上一些殘留物。有的是中和掉了,有的是清除掉了。衣物上沒有一些殘留的雜質和其他的含量,衣服就會還原本色變得潔白。

出現衣服有黃斑的原因

出現衣服有黃斑主要有以下兩種情況,第一,隨著時間的推移衣服往往會逐漸整體變黃,日晒包括光老化是造成衣服容易發黃的原因。第二,一些汗漬留存在衣服上,如果沒有洗乾淨,也會出現發黃的現象。

8樓:從勇毅翟識

把衣服泡在鹽水中(一勺鹽),然後用---最好是俗稱臭肥皂的黃肥皂洗,重點磋黃斑處,然後還在這個水裡泡一夜,第二天早上漂洗乾淨晾出去給太陽晒就又變白了(時間長的黃斑多洗幾次),我家的衣服都是這樣辦的!挺好的

9樓:手機使用者

如果是油汙,可以用汽油。

怎樣可以清除衣服上留下來的黃斑?

10樓:要永遠疼我哦

黃顏色的為汗斑,祛除汗斑方法:

1.白色織品上汗跡的清洗白色毛織晶、絲織品和棉麻織品上的汗斑有三種去除方法:

(1)先用硫代硫酸鈉1份與水20份兌成的稀釋液擦拭,然後用水漂洗乾淨。

(2)如汗斑較為明顯,則先用略微加熱的濃度為3%的雙氧水擦拭,擦拭時動作要快、要均勻,擦乾淨汗斑後用自來水漂洗。

(3)使用氨水10份、食鹽1份和水100份混合均勻後清洗,汗斑洗除後用水漂洗幾遍即可。

2.染色衣物上汗斑的清洗如果衣物是有顏色花紋的紡織品,其汗斑清洗方法為:

(1)先用變性酒精約11毫升和蛋黃1個混合後塗於汗斑上,直至汗斑退淨,再用清水漂洗幾遍。

(2)用濃度10%的氨水與變性酒精1;1的混合物進行清洗,最後用水漂清。

(3)當顏色花紋是不褪色的絲織品時,其汗斑可用等量的濃度96%的酒精與濃度10%的氨水混合均勻後進行洗除,最後用水漂清。

3.毛織品上汗斑的洗除當汗斑出現在毛織品上時,使用汽油就可去除。方法是用毛刷蘸汽油刷洗汗斑處,直至乾淨。待汽油全部揮發,用水漂淨後即可穿用。

4.一般性汗斑的清除

(1)用淡的氨水即可去除,也可將衣服放在30%的鹽水中浸泡幾分鐘後,用清水漂洗,再用肥皂或洗衣粉來洗淨。

(2)用30%的鹽水浸泡後,再用生薑末搓洗。

(3)民間通常採用冬瓜擦洗髒汙處。

5. 在斑處塗上洗髮精,或擦上刮鬍膏後靜置五分鐘再洗,即可洗淨;

黑斑應該為黴斑,衣物生黴在家庭中較為普遍,特別是黴雨季節。黴斑洗除方法如下:

1.服裝上極難清洗的黴斑應使用35~60c的熱雙氧水溶液或者漂白粉溶液擦拭,再用水漂洗乾淨。

2.棉麻織品上的黴斑先用氨水20克兌1升水的稀釋液浸漬,然後用水漂洗乾淨。

3.絲毛織品上的黴斑應使用棉球蘸松節油擦洗,再用太陽晒,去除潮氣。

11樓:手機使用者

1.用一下陳醋來洗一下被染的地方 2.試試叫彩漂的化學用品,如白貓漂彩 3.

用84消毒液稀釋以後,稍微泡一下試試,不過一定要掌握好稀釋的比例和浸泡的時間,這個和被染的衣服之地和被染程度有關係,最好多漂幾次,寧可麻煩點,也不要漂過頭了。 4.用安利洗 5.

高錳酸鉀和醋酸,做法是先將少許高錳酸鉀溶於水,再將要漂洗的衣服放進去,要充分浸透,浸10至20分鐘後,衣服會呈暗紅色,將衣服拿起,洗一下清水;再將少許醋酸溶於水,把浸過高錳酸鉀的衣服放入醋酸溶液中,衣服就會由暗紅色慢慢轉變為原來的顏色,並且染了色的地方也一併褪掉而不會損壞衣服原有的顏色.有時穿到發黃的衣服也可以用這個辦法. 6.

用含陰離子表面活性劑多的洗衣粉和洗潔精1:1加入溫水中,把被染的地方放入溫水中浸泡半個小時以上,再用手去搓洗。如果還是去不乾淨,就把全部的衣服都放進50度以上水中,加入少量的洗衣粉搓洗,利用該衣服的褪色來減小被染色的色差。

7.被染色的地方畫成,或者繡上一朵花,一花遮百醜!哈哈^-^ 8.

將被染色處用水打溼.再將食用鹽塗滿.再用手反覆輕搓.

被染之色便沒了.再用清水清洗即可. 9.

把染了色的衣物放入盛有熱水的盆中,每升水加10匙小蘇打。用月桂樹葉覆蓋衣物,就這樣放一夜,次日早上,清洗一下,你會發現它們又重現白. 注意:

漂白漂出的衣服對身體不好,漂白是利用化學藥品特殊錫化合物,是很強的氯製品,掌握不好衣服就會燒壞。有的是用高錳酸鉀,再經雙氧水強氧化漂白的,如果不白有的還加熒光增白劑。這些對人體都非常不利的.

去汙漬的十大原則 要洗去衣服上的油垢汙漬,必須遵守下列的原則: 1、衣服沾上汙漬,必須要當場處理,因為時間一久,汙漬可能會不易清除。 2、去汙時也有次序,就是先用水,次用洗滌劑(或去漬油),最後才用藥物,以免 損壞衣服。

3、在使用藥物去汙前,必須要弄清楚衣服的質料,否則用了不合適的藥品,可能 會損毀衣服。可從衣服的縫合處剪下一小塊布來試驗,但注意不要使衣服(散口)。 4、用熱水 溼和洗滌劑來去汙時,如果發覺效果不太理想的話,不妨將熱水的溫度 提高,勝過不停地增加洗滌劑。

5、去汙時,無論是用水、洗滌劑或藥品也好,用來擦汙漬的布片必須扭幹,否則, 反而會使汙漬更加擴大呢! 6、對付那些人造絲、( 的確涼 )等衣料,最好不要使用藥品去汙,因為藥品會使這些 衣料變色,同時會縮皺。 7、尼龍、毛料,及經過橡膠加工的布料,若使用次亞鹽酸鈉來去汙,亦一樣會變色。

8、若去汙不得其法,汙跡只會慢慢擴大,較為保險的辦法,是將沾汙的部分抓起來 擦去,又或者在汙跡下面墊一塊布,把汙跡用敲拍法拍去。 9、把汙跡除去之後,要避免立刻用熨斗來熨,因為這樣會留下汙垢痕跡。 10、使用洗滌劑、藥品等除汙之後,還需要經過水洗一遍,否則會損壞衣料,又或者 留下一個汙垢痕跡。

衣櫃裡放了很久的衣服上有黃點,怎麼清除

12樓:檸檬愛盤點

用淘米水洗滌:

淘米水呈弱鹼性,可以與汙漬當中的油脂起反應,使之變成能溶於水的其他物質。先是把衣服泡在淘米水中約20分鐘,然後再常規洗滌即可。

檸檬汁或白醋檸檬:

這其實是利用到酸鹼中和反應。通過中和反應後,可以使印跡部分上殘留的一些殘留物和黃色印子反應掉,這樣也能清除黃漬印跡。

用菠菜煮水

將衣物放入菠菜水中搓洗,再浸泡10分鐘,浸泡後撈出衣服,按正常洗衣程式洗淨衣服,可恢復潔白。

84稀釋液:

用84稀釋液跑20分鐘 。

去除口香糖的方法:

黏到口香糖的衣服,可以用棉花沾醋,輕輕鬆鬆就可以把口香糖擦掉了。

先用小刀颳去,取雞蛋清抹在遺蹟上使其鬆散,再逐一擦淨,最後在肥皂水中清洗,清水洗淨。

可用四氯化碳塗抹汙處,搓洗後再置肥皂水中洗,清水洗漂。

去除汗漬方法:

把生薑切成碎末,放在衣服汗漬上搓洗,漂淨即可。

淘米水去除汗漬法 白色衣服上留下的汗漬,經常用淘米水浸洗,就不致發黃。

鹽水去除汗跡法 衣物上的汗跡,可調製5%的食鹽水,浸泡衣服1小時,再輕輕揉搓漂淨,用新鮮冬瓜擠出汁液塗抹在汗漬處搓擦,然後漂淨即可或者將衣物浸於10%的濃鹽水中,泡1-2小時,取出用清水漂洗乾淨。注意切勿用熱水,因會使蛋白質凝固。

毛線和毛織物不宜用氨水,可改用檸檬酸洗除。絲織物除用檸檬酸外,還可用棉團蘸無色汽油抹擦除之。

去除鐵鏽:

衣服上沾上的鐵鏽跡,用50℃左右的溫水加2%的草酸溶液洗滌,然後用清水漂淨即可,也可用3~4粒維生素c藥片碾成粉末後,撒在浸溼的衣服汙處揉搓,再用清水漂淨

用15%的醋酸水溶液擦拭汙漬,或者將沾汙部分浸泡在該溶液裡,次日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用10%的檸檬酸水溶液或10%的草酸水溶液將汙處潤溼,然後浸泡在濃鹽水中,次日再用清水洗滌漂淨。

白衣服上有黃漬怎麼去除,如何去除白衣服上的黃漬

在鍋中放入1.5升水,放在火上燒開,水開之後,放入約300克菠菜,繼續煮10分鐘以上,撈出菠菜。用晾涼後的菠菜水來浸泡要洗的白衣服浸泡15分鐘以上,浸泡後在菠菜水中把衣服搓洗一遍,搓洗完畢之後,換水用平常洗衣服的方法正常洗滌,這樣白衣服就能恢復本來面目了。這是利用了菠菜中含有的草酸對形成黃漬的汗液裡...

怎麼去除白色衣服上的黃漬,白色的衣服上有點黃漬,怎麼才能洗掉?

可以用白醋 食鹽 或者淘米水來清洗白衣服上面的黃漬。1 白醋清洗法 首先,取適量的洗衣液與清水混合 攪拌後,再往水裡面倒入一小勺白醋,然後將白色衣物放入浸泡1小時左右,按照正常的搓洗法,即可輕鬆去除黃漬,讓衣服乾淨如新。2 食鹽清洗法 也可以使用食鹽搭配清水浸泡,約30分鐘後,在使用肥皂進行清洗即可...

求去除衣服上油漬的妙招,衣服上有油漬怎麼辦八個小竅門輕鬆去油漬

米粒去油漬 如果是醬油 老乾媽這類的調料搞髒了衣服,我們可以用大米飯 煮熟的 在有汙漬的地方搓,因為米粒中的澱粉可以吸附油漬,不過如果油漬粘在衣服三天以上的就沒有效果了 肥皂水粘上油漬時,先用開水沖洗 最好溫度高點 然後使用肥皂水搓洗,最好在使用溫水清洗乾淨即可,千萬不要使用涼水洗。酒精如果是花生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