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起黑點怎麼辦,衣服背後起黑點了怎麼辦?

2022-01-06 12:18:36 字數 2446 閱讀 1939

1樓:

解決衣服起黑點的問題,需要準備的材料包括有:生薑、洗衣盆、洗衣液、鍋一、準備適量的生薑粒

二、將生薑粒和清水放入鍋中,煮沸

三、將煮好的生薑水倒入盆中

四、衣服放進盆中,浸泡10分鐘

五、放入適量的洗衣液進行搓洗

六、衣服上的黑斑就洗掉了

2樓:啊往事知多少

由於天氣悶熱空氣潮溼,或換季的時候,洗過的衣服很容易長黴點,特別是白色的衣服,一旦長上黴點,是很鬱悶的事情。

沒關係,對付這些黴點,也有很多的方法:

1、綠豆芽;把嫩嫩的綠豆芽放在黴點上,雙手使勁搓揉,是不是乾淨了一些呢?再放一些綠豆芽接著搓,哼哼,顏色又淺了很多,再搓,功夫不負有心人,黴點沒有了,最後再用清水沖洗,哈哈,就這麼簡單,問題迎刃而解;

2、衣物上的黴斑可先在日光下暴晒,後用刷子清黴毛,再用酒精洗除;

3、把被黴斑汙染的衣服放入濃肥皂水中浸透後,帶著皁水取出,置陽光下晒一會,反覆浸晒幾次,待黴斑清除後,再用清水漂淨;

4、絲綢衣物可用檸檬酸洗滌,後用冷水洗漂;

5、麻織物的黴漬,可用氯化鈣液進行清洗;

6、毛織品上的汙漬還可用芥末溶液或硼砂溶液(一桶水中加芥末二湯匙或硼砂二湯匙)清洗;

7、用2%的肥皂酒精溶液(250克酒精內加一把軟皁片、攪拌均勻)擦拭,然後用漂白劑3-5%的次氯酸鈉或用雙氧水擦拭,最後再洗滌。這種方法限用於白色衣物,陳跡可在溶液中浸泡1小時。

去除衣物黴味

聞到衣櫃裡的衣服發出黴味時,您可以在洗衣盆的清水中加入兩勺白醋和半袋牛奶,把衣服放在這特別調配的洗衣水中浸泡10分鐘,讓醋和牛奶吸附衣服上的黴味,然後上衝衝,下洗洗,左搓搓,右揉揉,最後用清水投洗乾淨,黴味就沒有了。

如果您要急著出門,來不及用這個方法去除黴味,還可以再試試用吹風機去黴味的辦法:

把衣服掛起來,將吹風機定在冷風擋,對著衣服吹10~15分鐘,讓大風帶走衣服的黴味,然後您就可以放心地穿上它出門了。

擦去衣服黴斑

比黴味更可怕的就是黴斑!好好的一件白襯衫一夜之間變成了斑點裝,穿上它出門肯定被人笑死了。別煩惱,其實除黴的方法很簡單。

把發黴的衣服放進淘米水中浸泡一夜,讓剩餘的蛋白質吸附黴菌。第二天,淘米水的顏色變深了,黴斑已經清除了不少。對於黴斑依然較頑固的地方,可塗些5%的酒精溶液,或者用熱肥皂水反覆擦洗幾遍,然後只要按常規搓洗,黴斑就可以完全除去了。

衣服背後起黑點了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衣服上出現「黑點」應該是黴點,由於空氣潮溼致使衣服發黴,應保持衣物乾燥清潔,尤其實在梅雨季節,注意防黴防蟲,可以針對不同質地採用不同的清除方法:1、服裝上極難清洗的黴斑 應使用35-60攝氏度的熱雙氧水溶液或者漂白粉溶液擦拭,再用水漂洗乾淨。

2、棉麻織品上的黴斑 先用氨水20克兌1升水的稀釋液浸漬,然後用水漂洗乾淨。

3、絲毛織品上的黴斑 應使用棉球蘸松節油擦洗,再用太陽晒,去除潮氣。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邊叫那些做"烏雞"呵``也不知道是不是這樣寫,你可以去小賣部買一下"烏雞淨"很便宜的`

衣服上有黑點怎麼辦,怎麼去除

5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把被黴斑汙染的衣服放入濃肥皂水中浸透後,帶著皁水取出,置陽光下晒一會,反覆浸晒幾次。

6樓:大愛詩爽

1.先用噴霧器在有汗跡的衣服上噴上一些食醋,過一會兒再洗,效果特別好。

2.把生薑切成碎末,放在衣服汗跡上搓洗,然後用清水漂淨。

3.將黃色汗跡處浸泡於乙醇(又叫酒精)中30~60分鐘,取出擦肥皂揉搓,清水漂洗乾淨即可。

4.在清水裡加幾滴氨水,把有汗跡的衣服放進去漂洗一下,再用清水搓洗。

5.白色衣服經過多次穿洗,容易發黃,如果經常用淘米水浸洗,就不容易發黃。

6.把汗跡衣服放在5%的食鹽水中,浸泡1小時,再輕輕揉搓,用清水洗淨。

7.將冬瓜一塊搗爛,倒進布袋中,將其液汁擠出,用來搓洗沾有汗跡的衣服,然後再用清水漂淨。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淡色衣服那用用漂白水好了

8樓:匿名使用者

超市有賣去除頑固漬的彩漂,試試。

9樓:匿名使用者

用 84 去除 ,你知道的,能用的。

10樓:採柒哥

黑斑**,避免陽光之間的照射,尤其在盛夏季節,紫外線對面部的**損害較大,外出時注意防護,戴上遮光用品或者塗防晒霜。多攝取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如草莓、西紅柿、西瓜、柑橘、楊梅、紅棗等水果和綠葉蔬菜,適量的補充維生素e,避免使用辣椒、大蒜之類的刺激性食物。女性朋友如果有內分泌失調及便祕等消化功能紊亂的疾病,應該及時到醫院進行**。

避免長期熬夜,注意水分的攝入。冷凍及鐳射****時間選擇在春秋兩季最為適宜。外塗藥物,土瓜根能潤膚白麵,**面部黑斑。

太原麗都整形醫院

衣服上有小黑點怎麼辦,衣服上的一點點黑點怎樣去除?

把被黴斑汙染的衣服放入濃肥皂水中浸透後,帶著皁水取出,置陽光下晒一會,反覆浸晒幾次。能拿洗衣粉搓麼,或者奧妙的那個紅色大瓶裝的那個1千克的 衣服上的一點點黑點怎樣去除?把被黴斑汙染的衣服放入濃肥皂水中浸透後,帶著皁水取出,置陽光下晒一會,反覆浸晒幾次。衣服上的一點點黑點是出汗後汗液中有不少營養成分,...

衣服上出現黑點,衣服上有黑點點是怎麼回事

衣物上的黴斑可先在日光下暴晒,後用刷子清黴毛,再用酒精洗除。把被黴斑汙染的衣服放入濃肥皂水中浸透後,帶著皁水取出,置陽光下晒一會,反覆浸晒幾次,待黴斑清除後,再用清水漂淨。用2 的肥皂酒精溶液 250克酒精內加一把軟皁片 攪拌均勻 擦拭,然後用漂白劑3 5 的次氯酸鈉或用雙氧水擦拭,最後再洗滌。這種...

毛衣服起靜電貼在身上怎麼辦,衣服起靜電貼在身上怎麼辦

洗衣時使用除靜電的洗衣液或者試用柔軟劑試試。如果立刻需要穿的話,就用噴霧器加溼,可以暫緩毛衣服裝當前貼在身上的狀況。衣服靜電怎麼辦?教你一招只需3秒輕鬆去除!回答您好,很樂意為您解答,您的問題我已收到,請給我兩分鐘左右的時間打字,我不是機器人,請不要結束訂單,謝謝 可以用溼毛巾輕輕擦拭來解決哦。現在...